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高峰是在什么时期

2020-12-01 05:34:15 字数 1931 阅读 6148

1楼:匿名用户

(1)伯利克里执政期间,扩大公民的权利,很多公民担任了**公职。全体成年男性公民可以参加最高权力机构——公民大会,决定内政、外交、和平、战争等重大问题,他们在行政和司法机构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2)伯利克里鼓励学术研究,发展文艺,重视体育。

这一时期雅典经济繁荣、文化昌盛,所以说达到了奴隶主民主政治的高峰。

2楼:lc的月亮

伯利克里时期,大致是公元前五世纪后期。

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是在

3楼:

答案a本题难度低,考查历史事件的时间,古代民主最高峰是在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是公元前5世纪后半期,答案选a。

公元前5世纪伯利克里当政时期,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当时雅典的

4楼:

答案a本题难度低,考查课本基础知识和学生识记能力,古希腊雅典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公民大会,答案选a。

公元前5世纪伯利克里当政时期,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当时雅典的最高权利机构是 a

5楼:手机用户

a试题分析:本题考查的是伯利克里改革的相关内容。公元前5世纪伯利克里当政时期,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

当时雅典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公民大会。雅典的每个公民都有机会通过抽签的形式成为公民大会的轮值主席,所以答案选a。

雅典奴隶制民主政治发展到全盛时期是在梭伦时期。

6楼:神降

错误:梭伦改为:伯里克利

本题考查的是伯里克利改革。根据所学可知,雅典奴隶制民主政治发展到全盛时期是在伯里克利时期。梭伦在前594年出任雅典城邦的第一任执政官,制定法律,进行改革,史称“梭伦改革”。

公元前5世纪后半期,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下列表述正确的 a.手工作坊中严禁使用

7楼:晓彤

c试题分析:本题考查雅典民主政治的基本状况。公元前5世纪伯利克里时代的雅典民主政治达到了古代世界的高峰,扩大了公民权利,鼓励学术研究,重视教育。

但奴隶主民主政治的本质是奴隶主阶级对奴隶的**,民主权利只是占少数人口的奴隶主阶级才能享有,奴隶、外邦人和妇女是被排除在外的,故应选c项。

8楼:美味氢氧化钠

苏联后期实践证实:这是最腐朽的制度。没有人承担责任。

为什么说伯利克里执政时期,雅典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代世界的高峰?

9楼:匿名用户

因为在伯里克利时期,

(1)各级官职,除十将军外,向所有公民开放,并都以抽签方式产生;

(2)“公民大会”、“五百人会议”、“陪审法庭”拥有最充分的权力。

①公民大会成为事实上的国家最高权力机构,每个公民在会上都有发言权和表决权;

②五百人会议的每个成员都有机会担当公民大会的轮值主席,执掌国家最高权力。

(3)为保证所有公民,尤其是低等级公民能积极按时参加国家的政治事务,国家为担任公职和参加城邦政治活动的公民发放工资和津贴。

(4)贵族会议权力几乎丧失殆尽,只处理一些与宗教有关的事务。

进一步削弱了贵族权力,使雅典民主政治达到最高峰,促使经济和文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 参考资料:高中历史必修一专题六第二节《卓尔不群的雅典》

10楼:匿名用户

楼上太牛了= =本来还想献丑的总之玻璃凯利 在没有违反一切奴隶制时代特征的前提下,将国家的主权最大程度给予大多数民众,并且用制度保护住民主,希波战争也让雅典进入了古典时期最辉煌的时候= = 其实波利克里应该感谢索伦与克里斯提尼,没有这两位先贤他就不可能真正打击贵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