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贡献还有:对雅典民主政治作出突出贡献的还有哪

2020-12-01 05:25:28 字数 2626 阅读 5816

1楼:初级提问者

克里斯提尼对民主政治最大贡献还有:对雅典民主政治作出突出贡献的还有哪些改革家,用一句话对其进行概括

他开创了陶片放逐法,大大削弱了贵族的统治,并开创了“五百人会议”和“十将军委员会”并将雅典地域划分为十个部分,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从每个区域选出五十个参加“五百人会议”的人,这样加强了公平性.

梭伦,开创了雅典民主的先河,首创“四百人会议”消弱了贵族权利伯里克利,雅典在他统治时期,民主政治达到巅峰

对雅典民主政治作出贡献的还有哪些人

2楼:匿名用户

克里斯提尼

开创了陶片放逐法,大大削弱了贵族的统治,并开创了“五百人会议”和“十将军委员会”并将雅典地域划分为十个部分,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从每个区域选出五十个参加“五百人会议”的人,这样加强了公平性。

梭伦,开创了雅典民主的先河,首创“四百人会议”消弱了贵族权利伯里克利,

雅典在他统治时期,民主政治达到巅峰

克里斯提尼对民主政治最大贡献

3楼:匿名用户

他开创了陶片放逐法,大大削弱了贵族的统治,并开创了“五百人会议”和“十将军委员会”并将雅典地域划分为十个部分,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从每个区域选出五十个参加“五百人会议”的人,这样加强了公平性。

梭伦,开创了雅典民主

的先河,首创“四百人会议”消弱了贵族权利

伯里克利,雅典在他统治时期,民主政治达到巅峰

为古希腊民主政治建立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雅典政治家有哪些

4楼:匿名用户

梭伦、厄菲尔阿特、克里斯提尼、伯利克里

在雅典民主改革发展进程中,一系列杰出的民主政治家,如梭伦、厄菲尔阿特、克里斯提尼、伯利克里都是推动雅典民主改革进程的关键人物.在上述客观历史条件下,这些关键历史人物推动雅典社会,从君主制发展到贵族制,从贵族制发展到民主制,乃至民主制继续和完善.

对古代雅典民主政治形成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是①梭伦 ②屋大维 ③伯里克利 ④汉谟拉比 a.①② b.

5楼:肝胆相照

b试题分析: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古代雅典民主政治的准确识记。依据已学知识可知梭伦改革是雅典城邦乃至整个古希腊历史上最重要的社会政治改革之一,它为雅典城邦的振兴与富强开辟了道路,奠定了城邦民主政治的基础。

在伯利克里当政期间,雅典达到全盛,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奴隶主民主政治发展到古典世界的高峰,故选b。

为古希腊民主政治建立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雅典政治家有哪些

6楼:杭图书韵

公元前8~前2世纪希腊奴隶制社会的政治观点和政治学说有一大批知名的代表人物。其中有些政治家兼军事领袖,有些政治家兼哲学家。梭伦、伯里克利、伊壁鸠鲁、斯多葛、德谟克利特、苏格拉底、亚里斯多德、克利斯提尼可以认为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雅典民主政治对古代人类文明有何贡献

7楼:射河碧波

雅典民主的理论与实践

,对后世也产生了深远影响,民主政体的理论和实践为后来欧美资产阶级提供了思想基础。雅典民主政治的核心是广大公民直接参与,原则上公民都有权利决定和管理国家大事,通过选举担任各级**官职。这种先进的古代政治制度,为公民创造了广泛的参政机会,激发了公民的自由,开拓精神,推动了雅典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具有历史性的进步性。

具体来说:

1. 民主有利于正确决策 2. 民主有利于修正错误3.民主有利于监督**为公服务,减少以权谋私的可能 4.民主有利于促进文化广泛深入发展

5.为人类提供了一种集体管理的新形式,创造出法制基础上的差额选举、任期制、议会制、比例代表制等民治运作方式。

8楼:知为行行为之

是古代民主政治的顶峰,提供了典型范例,对近代民主政治产生一定影响

9楼:邙山脚下

警示希腊先贤民主是一个坏政体。

陶片放逐法是谁发明的?他对雅典民主政治的发展做出了什么贡献

10楼:马缨杜鹃

你好。陶片放逐法是克里斯提尼(cleisthenes)发明的。他通过实施陶片放逐法,维护和发展了雅典的民@主制度。

11楼:茅舍卖酒翁

克里斯提尼

他开创了陶片放逐法,大大削弱了贵族的统治,并开创了“五百人会议”和“十将军委员会”并将雅典地域划分为十个部分,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从每个区域选出五十个参加“五百人会议”的人,这样加强了公平性。

12楼:匿名用户

梭伦确立的民主制度 克里斯提尼确定的这个陶片放逐法 加强公平性 维护发展了雅典的民主制度 最后伯里克利确立

13楼:匿名用户

陶片放逐法(ostraci**,希腊文:στρακον),也被翻译为“陶片放逐制”、“陶片流放法”、“贝壳放逐法”或“贝壳放逐制”等。陶片放逐法是古希腊雅典等城邦实施的一项政治制度,由雅典政治家克里斯提尼(cleisthenes)于公元前510年左右创立,约公元前487年左右陶片放逐法才首次付诸实施。

雅典公民可以在陶片上写上那些不受欢迎人的名字,并通过投票表决将企图威胁雅典民主制度的政治人物予以政治放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