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是你最信任的朋友为题写演讲稿

2020-11-27 06:56:46 字数 4848 阅读 5833

1楼:匿名用户

友谊需要滋养,忠诚是友谊的生命源泉。对待朋友一定要坦诚相待,以品格换品格 就可以在自己同朋友之间架起心灵之桥,在此基础上合作共事。出于贪图利益和好处的实用主义友谊,朋友之间没有忠诚可言也不会持久。

“这种友谊忽冷忽热,因为他在使别人对他产生友谊时并不是以他本来的面目,在某种情况下他是为了得到好处;在另一种情况下,他是为了贪图享受。当然这样的友谊 因缺乏忠诚而很容易断绝,因为互相之间缺乏稳定的好感。的确,当他们相互之间既得 不到享受,也得不到利益时,他们就不再怀有友谊了。

要想得到真正的朋友,就要敞开自己的心扉,要讲真话以诚待人。只有这样才能换 回来真挚的尊敬。

忠诚是友谊的标志。对朋友的忠诚说

明你对自己交友的确认。你对朋友的忠诚也会换回朋友对你的倾心报答。真诚的友谊,我们不会犹豫,绝不。

但**响起,让我们唱起那美丽的旋律,这段安静的旋律,进入我们的友谊,忘记所有的矛盾,送上你真诚的笑容,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这份友情,我将永不忘记,永将它铭记于心,希望我们能彼此珍惜,毕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不多。让矛盾随着季节改变而忘记,敞开心扉去珍惜你最珍贵的伙伴。

以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为题写一篇演讲稿

2楼:匿名用户

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要说值得信赖的朋友,我举双手选我的好朋友李付慧。

李付慧有一双小眼睛,高鼻子,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说起话来有一点儿“娘娘腔”,属于装可爱型。扎一个高辫子,经常穿淡紫或粉红色的衣服。就是这样一个长相平平淡淡的人,却很值得信赖。

就说上一次吧,我们约好了星期六下午2:30去俱乐部玩健身器材,也可以强身健体,一举两得。于是,我在星期五晚上就狂飙作业,以免星期六下午失约。

星期六下午,李付慧准时来找我,我们一起飞快地踏着踏板走了。到达目的地,我们一会儿玩儿玩儿这个,一会儿又踩踩那个。我们一起玩儿跷跷板的时候,我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过了一会儿,李付慧提议:“我们去玩儿太空走步机吧,行吧?”我听了李付慧的提议,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便一块去玩儿太空走步机。

我们边玩儿边聊,是我们的友谊加深了不少……总之,是玩儿的不亦乐乎。又过了一会儿,我问李付慧:“李付慧,你说,我们几点回家呢?

”李付慧不假思索地回答:“你来定吧,我是没有关系的。”这几句话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立刻追问道:

“那你爸妈不会担心吗?”“当然不会,我老爸老妈去老河口‘一日游’了,晚上8:00钟才回来,不会担心的。

”听了李付慧的话,我感到:李付慧不跟爸妈一起去玩儿,却赶着来赴约,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呀。能有这样的一个好朋友,也是蛮幸运的。

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不仅仅是在小时候。长大了,步入社会,这个朋友也能够给予你帮助,将是一生的朋友。

以《朋友》为题的演讲稿怎么写?

3楼:手机用户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觉温馨的吗?好酒难得,好友更难得。朋友就是朋友,绝没有任何事能代替,绝没有任何东西能形容--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玫瑰,也不能比拟友情的芬芳与美丽。

朋友,还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东西。友谊,更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东西。对一个情绪低落的人来说,朋友的一句鼓励,甚至比世上所有的良药都有用。

朋友之间良好的关系既是友谊,其中包括了解、欣赏、信任、容忍、牺牲……诸多美德。友谊是雨中的伞,是黑夜里的灯火,是扬帆航船途中的风,是崎岖山路上的扶手,友谊是一间不上锁的房间,你随时可以敲门进入;友谊也是一把钥匙,能帮你打开心灵之门。

然而友谊并非唾手可得,就是把友谊的标准降低一些,真正能称得起朋友的还是很难得。试想一想,如有银钱经手的事,你信得过的朋友能有几人?在你蹭蹬失意或疾病患难之中还肯登门拜访乃至雪中送炭的朋友又有几人?

你出门在外之际对于你的家人肯加照顾者又有多少?再退一步,平素投桃报李,莫逆于心,能维持长久于不坠者,又有几人?世界上是有朋友的,不过虽然无需打着灯笼去找,却是像沙里淘金而且还需要长时间地洗炼。

一旦真铸成了友谊,便会金石同坚,永不退转。

患难见真情。不错,在困境中,在受难时,来自朋友的帮助便显得特别可贵。有时,哪怕是一具关切善意的眼神,也会像一簇炭火,在冰天雪地中送给你温暖。

当你被成功和得意冲昏头脑时,友谊会像一盆凉水,兜头泼来,把你浇醒。

是的,友谊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友谊是阳关大道上的携手远足,更是崎岖攀登路上的相互搀扶。

友谊是一棵树,要用真诚和挚爱去浇灌,用信任和宽容去栽培。嫉妒和猜疑是毒药,会使友谊之树根枯叶焦,失去生命的绿色。

友谊是推心置腹的交谈,是默默无声的关怀。友谊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无拘无束的平等交流。友谊是理解,是尊重,是从一颗开放的心走进另一颗开放的心。友谊是驱逐孤独和绝望的动力。

友谊之乐是积极的。一个人,纵然功名显赫,万贯缠腰,倘若没有一个可以敞开胸禁以心换心的真朋友,终究可悲可怜。没有友谊的人生,是残缺不全的人生,不值得羡慕。

没有友谊,没有朋友的人生,是惨淡的人生,也是失败的人生。

4楼:匿名用户

朋友 这扇门,留住了我们在十里烟尘中最后一丝幻想和那凄风冷雨中最后一点温存。

————题记

或许,朋友就是这样,中间永远隔着一扇难以敞开的门。无论是一碗烈酒的生死之交,还是虚情假意的称兄道弟,我们都只是不同轨道上的弧线a,起起落落中有许多点,却永远无法与任何一条完美的融合。

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间存在着无法逾越的最后屏障。于是人们总试图遮蔽自己,精细地调整着与对方的距离,小心翼翼地修饰着脸上的微笑。在这个一切都数字化的时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样反复计算。

无怪乎有人说:交朋友太累了。

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觉,无论远隔万里,还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灵犀地感到对方的“心跳”。门是存在的,但这又有何妨?一个樵夫与一个琴师,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角色,依旧能奏出绝唱千古的高山流水。

如果友情是静默的,那么美丽的夜莺能打破这分静默吗?虚伪的友情,若轻拂海面的风,浪花沉寂,它消遁而去。而真挚的情感却能在心灵深处烙下永恒的记忆,即使是在凄清的夜晚,它也会以最华美的韵律融入星辰的歌唱。

我们无需刻意保持距离,计算尺度,友情只需素面朝天,就能泛出最动人的光泽。我们更不要去打破那扇门,真正的知己,即使隔着门,也能通晓对方的心意。这冥冥之中的感应,不比光天化日下的一览无余更具有难以言喻的魅力吗?

那扇门,是烟雨蒙蒙中小红伞下朦胧的背影,是昏黄烛光中若隐若现的眼神。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看清它的真实面目,但正是这扇门,留住了我们在十里烟尘中最后一丝幻想和那凄风冷雨中最后一点温存。

或许,朋友就是这样,在一扇门的两边坐着,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这扇看似冷漠的门,却传递着最珍贵的友情,让我们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给彼岸带来憧憬。或许,朋友就是这样。

大体的意思,你自己再总结总结,呵呵

想以<信任>为话题写一篇演讲稿

5楼:木原正树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

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

前不久,看了一个报道,让我对信任一词重新有了认识。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在单位加完班的女青年,下公车后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要经过一条幽长的巷子,天已完全黑了下来,女青年加快了脚步。此时,她却听到了来自身后的一阵脚步声,随着她的脚步亦快亦慢。女青年屏声息气,不敢回头,只是脚步迈得更大了,可是后面的脚步声也随之变得急促进来。

女青年心急如焚,无奈巷子里漆黑一团,只能听到她急促的呼吸声和身后的脚步声。女青年知道自己在劫难逃。这时,只见女青年在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突然转过身,哀求道:

“大哥,我一个人害怕,请你送我走出这条巷子吧。”闻听此言,那人一愣,之后便一言不发地默默陪着女青年一起往前走,直到走出了这个巷子。

我不禁为女青年的聪明叫好,她恰好运用了人性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自己毫毛无损地走出了危险的境地。在关键时刻,与其说女青年用自己的智慧挽救了自己,不如说,是女青年信任的语气唤醒了那个图谋不轨的人,是信任战胜了良知。在漆黑的巷子里,信任如同一条看不见的绳索,牵引着他走出了迷宫。

由于变幻莫测的世界,赋予了人们更多的欲望,人们心中普遍对信任产生了危机。尽管如此,我还是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只要你用信任的眼光看待他,在需要帮助的那一刻勇敢地伸出手,我想,在两手相握的瞬间,一定会有惊喜发生。

我曾经居住在七层楼之上,每当放假我就要外出探望母亲,而我养的众多花卉和一只小狗却成了我回家时的负担,有时,天气晴朗可以带上狗一起走,要是遇到下雨或下雪,只能将其放在家里,可是,在外出的几天里,小狗的吃与喝怎么办?在我回家的日子里,我便将我家的钥匙交给了居住在四楼的一位大妈,帮我照管家里的花卉和小狗的吃喝。当我回家看到繁花似锦的阳光上,鲜花盛开,小狗活蹦乱跳时,我感激大妈对我的帮助,我知道,是信任让我在外出的几天里,放心地将一个家交给了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外人。

经常外出,在陌生的异地他乡,面对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有一种被家乡抛弃的感觉涌上心头。一次坐车去外省探亲,到了目的地已是黑夜,偏巧我丢了要他人的**号码,站在灯火辉煌的大街上,拦下出租,与司机搭讪着,可是,当地浓重的口音让我听不懂他一句话,我只好写下我要去的地方。就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夜晚11点多的时候,我被一位陌生的出租车司机载着,放心地把自已对这个城市的信任交给了他。

当我顺利找到要找的人时,面对惊在原地的他们,我只是笑了笑,我知道,我对这个城市的信任从此扎下了根。

对孩子,信任是母亲眼里的慈祥;对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担子,老人担不动时,儿女们接过来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一个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缺乏信任的国家没有未来。大到民族、国家,小到团体、个人,没有信任,便如大海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标。

然而,信任的破坏是一刹那的事情,建立起信任却需要花费更大的力气去完成。信任,与金钱无关,却与一个人的操行相连。当母亲将手放在患儿的的额头上,当做儿女的搀扶着年老多病的老人坐在待诊的长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发着芬芳,温暖着彼此的心房。

信任是领导交给员工交办的一件工作,信任是学生交给老师的一张满意答卷;信任是旅客坐在车上的安然;信任如售票员手中的车票,路程有多远,信任就有多长。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这个大千的世界。

以我心中的榜样为题写左右的演讲稿畅

1楼 匿名用户 我心中的榜样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引以为荣的榜样。有些人心中的榜样是大文豪 大诗人。而我心中的榜样是一位不为畏艰险的红军战士,为保卫自己亲爱的祖国和美丽的家园英勇奋战的红军战士。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曾学过《飞夺泸定桥》这篇课文。它把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一幕幕感人肺腑 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