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心海中的那朵浪花作文提纲(写开头和结尾,中间写思

2020-11-27 06:07:15 字数 5666 阅读 3411

1楼:伱說涐是迗使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我喜欢在心海中珍藏起一段回忆,让它们成为一朵朵房屋的浪花。偶尔,我会托起它们,但总有一朵会温暖我的心海,让我感受到母爱的芬芳……

那朵浪花在一个冬天荡起。我轻轻走去,去看到大海一朵朵浪花。走哪条路呢?

我在路边迟疑。一阵寒风吹过,我心头一片凉意,好冷。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映入眼帘,那是一位身着破旧棉衣的中年女人,一个乞丐?

她颤巍巍地走到桥边,在那里坐下。她缓缓转过身时,我发现她怀中还抱着一个孩子!那个乞丐抱着孩子,口中发出吟哦之声,孩子却张着小嘴,伸出脖子,在向母亲要东西吃呢!

母亲用冻得裂开的手从怀中掏出一个塑料袋,我清楚看到她的手已经渗出血丝!那位母亲认真地打开袋子,仔细地找到一个守好的饺子,小心地填入那张张开的小嘴中,之后又捏起了一个较好的饺子,慢慢送入孩子咀嚼的口中。中年母亲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孩子,双眸中流露一种奇丽的温情。

突然,母亲笑了,笑得那样灿烂,一朵圣洁的浪花在那位母亲的脸上哗然绽放,从这位母亲身上发出一种强烈的光芒,只要与孩子在一起,母亲就会笑,只要与孩子在一起,母亲无论什么艰难也肯忍受!为了孩子,母亲愿意做了一切,献出一切!

瑟瑟北风撩起了母亲蓬乱的头发,她的头发却像浪花一样随风飘舞着!

我猛然心头一热,一股巨大的暖流涌遍全身,我此刻竟深切体会到母亲的温暖,我的眼色湿润了……

我擦了擦眼角,向家走去。不看浪花了吗?不看了,因为最美的一朵已永远被我记下……

我会偶尔托起这最美的浪花,来回味,母爱的芬芳……

有关温馨的回忆的作文(开头结尾须详写,中间打提纲)

2楼:双子封号

温馨的回忆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

回想那一件件儿时不起眼的事儿来,事虽然小,但那些回忆是那样觉得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追断求,这样才能成长起来,童年总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缤纷的梦,回想起那丫丫学语的时候,回想起刚学走路的时候,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时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时,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一个个镜头,霎时间浮现在你的眼前。

那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无法忘记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书包上学的那一天,终干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历史性的一刻,父母拿着照相机把这最开心最难忘的模样拍照下来,这也成了父亲和母亲最安慰的一项,这也成了家里最快乐的写照,这难忘的一刻,这么美好这么甜美,它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可是美好的只是过去的,在温长的日子里,一次次磨练后,把软弱的自己磨练得像钢一样坚硬,学习的压力,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人会可怜,在那树叶落光的秋天里,只有苦熬的干劲,只有失去了的快乐,这就是苦的。儿时在百花齐放的春天,拥有着,美好梦想的童年,一晃而过。

至今在现实的残酷面前不会掉泪,泪都是会被那乌云所掩盖。儿时的泪是那么软弱,那么小气。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像百花齐放般的美好,让人回味,让人忘返,那时没有任何忧虑,没有任何烦恼。

童年的梦又如在夜空中,那么宽阔,那么宁静,童年的梦又如无数的星星,它们只会眨着眼,不会说话,诚实和从容………无数的星星如无数的梦 ,灌入了小小的脑袋中, 从此我思考着无数的问题。

蓝天下的成长,夜空中的梦想又如在沙滩上堆积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积起在蓝色海边的梦;儿是总是喜欢在榕树下玩耍,又喜欢在那静静地坐着,听着老人讲那古老的故事,那时的梦是绿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在老家门前坐着,在落叶的秋天里欣赏那一片片穿着金色的叶子在漫天飞舞, 那时的梦是金黄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做梦,在梦里走着找不到出口迷宫,一次一次地被锁在迷宫里,心里那么迷茫,在现实生活中,激起我斗志时,那时那梦是火一般的颜色………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人感到温暖,让你回想起遥远而不遥远的梦,让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

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

童年只有回忆,梦只有创造,将来只有拼搏………..

童年以是过去的事了,只有回忆起那点点滴滴的事,只有积累更多的经验,这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宽。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 ,童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它是你一生的开始,拥有着它那你就拥有一生,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

梦常常都会变化着,梦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标,只有奋斗和拼搏,那才会梦想成真,那才会成为现实。

… 只有回忆一切都会让你觉得美好……

以下面的作文提纲各写一段开头和结尾

3楼:雨寰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祖国一片欣欣向荣发的景象,作为中国的炎黄子孙,我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也爱自己的家乡。听爸爸妈妈讲,我们的祖国也曾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和考验,当时日本人残酷的侵略,使人们过着凄苦的生活,住着低矮的草房,吃苦菜、挖树根......使人们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可是我们的祖国是坚强的。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近百年来中国被欺负、被压迫的日子,是中国以东方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现在的中国已经是那么地繁华、那么地富饶,街道都从小弄堂变成了宽敞的大马路,车辆来来往往;城市里以前的小板房,如今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美丽的公园随处可见,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家家户户有了电视机、电脑,人们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特别是我们家乡湖州,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变大了、变美了!各种各样的大型超市给老百姓购物带来方便,吃的、用的、穿的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浙北购物中心门前,新建了地下通道,为人们的通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晚上的湖州更是迷人,今年春节开放的项王公园、长岛公园装饰得灯火通明,桥上有灯、树上有灯、花草上也有灯,五颜六色的灯光璀璨夺目,真是美丽极了,农村发展的脚步迈得更快了,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宽敞的马路条条通向幸福路、家家商店挨家开张、以前城市里的健身器材现在在乡下随处可见,农村的生活脚步紧跟城市,许多农家家门前停了崭新的私家车呢!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生活越来越富裕。可是我们也不能忘记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董存瑞全身炸碉堡、邱少云为了集体利益而牺牲了自己、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的抢眼……这些先烈们的名字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们的事迹将激励着我们前进。

历史,在我们心中矗立起不朽的丰碑,我们不仅记得革命先烈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们也看到了改革开放那动人的景象。我们是祖国的**人,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写作文的开头中间结尾怎样整体构思和写,有什么技巧

4楼:玉潺宫主

1.认真审题

每篇文章都有一个题目。题目常常是文章的高度浓缩。一篇文章纵有千言万语,若浓缩成一二百字就是文章的主要内容。若浓缩成几个字就是文章的题目。

离题,是文章的最大毛病。

审题,必须从构成题目的每个词入手,理解题目对文章作了哪些规定和限制。比如《课余生活给我带来了乐趣》,要抓住课余生活、乐趣这些词

2、要有明确中心

文章的中心,就体现了我们对某人或事物的认识,表达某种感受,也是写文章的目的,就是中心思想。

中心要明确。歌颂什么,批评什么,应该一目了然,毫不含糊。

中心要正确。要在正确思想的指导下去描写人和事,去表达自己的感受。

中心要集中。一篇文章只有一个中心,避免中心过多。

3、内容和形式要有新意

总是跟在别人后面,别人则么些,我也则么写这是最糟糕的。应为每个人的思想认识,思考的方式,生活环境和经历不可能一样。

写作活动,要求把自己生活中观察和感受到的东西,通过大脑的特殊加工,租界内成一片全新的文章,这是一种“创造性劳动”。假如总是重复别人写过的内容,习作水平永远不可能提高这种文章也没人想去读,这样的写作是没有意义的。

4、认真写好我的感受

有些人写文章时,常常因为所写的内容缺乏切身体验,只重视叙事和状物,不太善于表达感受,急急忙忙完晨一篇习作,结果总是干巴巴的。

第一,要留心观察,认真体验,对所写的内容经常要问一问自己:“这时候我在想什么?”“我觉得怎么样?”

第二,作文要思考怎样把我的感受在文中体现出来

第三,初稿写出以后,要反复、认真的修改,看看有没有把我的感受写具体

第四,在平时阅读书时,要认真学习哪些优秀反问是怎样表达感受的对文中感人的要多读,边读边体会这是你的在对待作文时心理的态度上的不正确...

不要把写作文当作是一种任务来应付

其实要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最重要的还是以下两点:

首先你的情感是否能够宣泄到极致以至于达到能够感染读者的效果.

想要能更好的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我认为还是要多去体会思考

仔细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去感悟每一件能使你有所感触的事情...

这样会使你的情感变得更加细腻

多留心身边的事物

其实这些都是你写作文时候很好的素材的...

还有就是你的文章结构是否严密.思路是否清晰.语言是否有条理.

像这些比较技巧性的东西是最简单的了.

相对于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这些东西都是最表层.最易懂的了.

但是也不能说不重要.在能表达出自己真情实感的基础上.

写作技巧还是很重要的.

最后一点.写作文其实并不需要可以强调要有那么华丽的语言的.

不要把所有的重点都放在语言的优美上.

优美的语言所能表达出来的情绪是很有限的.

而且词汇量固然重要.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有拥有华丽的语言才算是好文章.

最朴实的情感更胜于最华丽的语言!

最后送你一句话:

“朴实自有真杰作,华丽未必好文章。”

以《我的烦恼》《爱》为话题,分别写作文提纲(写清开头结尾部分,中间部分略写)

5楼:知道高高手无敌

我的烦恼可多啦!在学习上、生活上都有

烦恼。特别是学习上的烦恼,一想起父母亲的唠叨,就让人头痛、使人难以忍受。

每天早晨,我只听见妈妈的那句话:“都九点了,你怎么还不起床?叫你早点起床,你就是不听。

”这句话每天早晨准时在我的耳边徘徊着。唉,疲倦的身体在暖和的被子里翻来覆去,总是不愿起来。勉强睁开那像一条线似的双眼,又开始新的一天。

起床的时候,我总要想着:吃了饭以后,我一定再回来,我亲爱的被窝。洗漱完毕,刚一踏进电视房的那一瞬间,妈妈像“火箭”一般走在我面前喊到:

“别光顾着看电视,快去背几篇课文,背了才吃饭。”我就像一座马上要喷出岩浆的火山,肚子里全是闷气,心想:你们也管得太多了吧!

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背完了一篇课文,想放松一下,打会电子游戏,刚拿出游戏机,爸爸看见了走过来说:“早饭还没有弄好,你多背两篇课文,明天就可以少背两篇了。”

“什么?”我叫到,“你这句话都已经说了几百遍了,你能不能换一点新鲜的呀,我听了都会舒服一点。”说完,便只好收起游戏机,拿起那一本我已经看了不知多少遍的语文书了。

拿起语文书,我心不在焉地看着,爸爸又走过来对我说:“谁不好好学习,现在没有工作;某某没有考上大学,现在捡破烂啦!……一直说到‘小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业精于勤荒于嬉’;‘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天呀!

上帝呀!你救救我吧!我都快成为一个书呆子了,我不想变成一个四肢不发达,头脑超聪明的“白痴”啊!

在我轻松的时刻,看的那部电视《九品芝麻官》里的周星驰,一张嘴就说个没完,死人都说成活人,就像爸妈那“锋利而无情”的嘴一样,使我头疼。我正想着,妈妈又走过来:“你已经休息了这么久了,快去看书,希望、希望,我们的希望都托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出国留学……”

我理解他们那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他们什么时候能理解我的心呢?

写人作文的开头和结尾,写人作文的开头和结尾5个

1楼 财务部长大人 鹿特丹的世乒赛 中国队又包揽了全部冠军 这又让我想到了前不久结束的广州亚运会 中国队几乎也是拿下了大部分重头奖项。这值得中国人庆幸 同样值得 五个好的开头结尾 人物 5 2楼 匿名用户 好人好事好棒好快好身体 好天好地好美好景好生活 描写人物作文的题目和开头结尾 3楼 匿名用户 ...

我爱我家作文开头和结尾怎么写,如何作文的写开头和结尾

1楼 匿名用户 开头 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 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是每个孩子在外饱受风霜时坚实的堡垒。我就有一个温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爱家。 结尾 家啊,是个让人舍不得离开的地方。不论你现在多么难受,多么痛苦,相信吧,家,会是让我们的身心放松的安乐窝。我,爱我的家。 如何作文的写开头和结尾 ...

写人作文的好开头和结尾,写人的作文好的开头和结尾

1楼 匿名用户 当雨水滴在我的肩膀 这一刻 他的脸又反复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他 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 他平凡在对幸福生活极力的追求 他又不平凡在与众不同的心灵 当跌倒时 他会义无反顾地站起来 当看别人难过时 他会比别人更难受 当我自卑时 他会陪到我身边 尾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一个永远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