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内心比较敏感的人怎么相处呢,内心敏感的人该如何与别人相处?

2020-11-27 05:08:58 字数 5325 阅读 5125

1楼:枣花很小

内心敏感的人是不喜欢听别人建议的人,特不能接受批评的人,他们喜欢听好话,所以与他们打交道,尽量以正面提醒,鼓励为主,原则问题不放松,制度上要公正,他们一般受到鼓励,做事很积极的。

2楼:gemini忆思秦

接近他,尽量和他和睦的相处,让他放宽心,减少对你的戒备。做什么事,觉得和他有关的,尽量和她说,别蒙骗他

3楼:晚风吹行舟

无微不至的关心会让他记住你一辈子。就像我。

4楼:玄孑之爱

必须谨慎 需要细心 望采纳谢谢

5楼:匿名用户

多关注ta ta是男的女的 ?我自己本身也是比较敏感的人

6楼:softweet是我

少说多听,只有坦诚才能减少猜测

7楼:匿名用户

多注意平时的做事和与。语言

8楼:百度用户

用心对他 让他看到你对他是真的好 没有恶意 用真心换来友谊

9楼:静语浅浅

适当表现出关心 但要给他空间

10楼:梦天使之殇

最好以一个方式相处,要不然你一但有一点疏远她她都会很伤心

11楼:横财就手

一言难尽!基本上很难,

内心敏感的人该如何与别人相处?

12楼:匿名用户

你的性格悲观、敏感、多疑,而且没有安全感。造成这种性格,跟你的家庭和成长经历有关。

因为你的性格原因,在与人的交往中,会小心翼翼地讨好别人,担心别人否定你,同时内心又会有一种距离感。但是,越是这样就越容易与他人产生矛盾。别人不经意间说的一句话,就会特别在意,容易多想,觉得针对你,很容易受到伤害。

一来二去,就会慢慢地就会远离人群。

另外就是不擅长与多人相处,容易选择一对一的与人相处模式。在和朋友相处的过程中,也同样会存在这些问题。一方面朋友的表达方式可能过于直接,另一方面就是你的性格过于敏感,所以就会矛盾不断,从而失去了这个朋友。

这些因素就导致你更加孤独,不合群,再加上性格中的敏感多疑,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越来越不合群,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敏感。

比如说,有一位来访的女士非常害怕别人瞧不起她,但是她又常常觉得同事们瞧不起她。她很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和同事相处。

当她慢慢地转变自己的观念之后,她鼓起勇气问同事,为什么我每次和你说话,你都会皱着眉头呢?得到的答案是,“我只是在认真地听你讲话啊”。她才发现同事并没有瞧不起她,她看到同事皱眉就认为是讨厌她,连询问的机会都没有给自己。

13楼:我是一棵草

内心敏感的人。是心灵比较脆弱的人。也就是说。

这种人抗压能力小。在与别人相处的时候。要尽量和。

宽宏大量的人相处,避免与同龄人相处。同时。你也要改掉这种坏毛病,不要小事儿斤斤计较。

与事不要总去想。要去做适合你的事, 多看一些心理方面的书籍。去习惯与任何人相处。

都很融洽。

14楼:匿名用户

1.这个说话要多注意,相处方式最好多为他/她考虑,也许你只是一句不经大脑的玩笑之言,结果却会让ta独自垂泪,黯然神伤很久。

2.敏感的人心理比较脆弱,害怕伤害,他们可能经历过什么,才会变成现在的性格,希望你可以对他包容一点,我想所有人都是希望被关心被保护的,所以你多鼓励对你说出想法,多关心他的心情,自然可以相处的好。

15楼:花千寻

首先,是接纳自己的敏感。我们要知道,敏感并不是神经质、玻璃心,它也不是非常稀罕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敏感就是我们的一个普通的特质,你可以勇敢、自信,也可以脆弱、敏感。就算是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人,也会有不同情境下的心理敏感区。

所以,内心敏感的人与别人相处的第一步,就是自我接纳。

然后我们可以做的,是确定自己的心理敏感区。什么是心理敏感区呢?一般来说,心理敏感区与我们的弱点或短板有关。

比如,成绩不好的人可能忌讳别人说“蠢”,个子不高或体重超标的人可能害怕别人讨论身材,父母离异的孩子可能讨厌别人谈论家庭。通过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的敏感区在哪,才能判断出自己的难受到底是出于何种原因,以便对症下药。比如听到舍友在谈论如何讲好普通话,你也许会不太舒服,因为她们经常被你的讲话逗笑。

但是这个时候,你应该意识到,普通话就是你的心理敏感区,在这个区域里你对于外界的信息可能会反应过激,可能会过度揣测别人的用意,把无意识的对话当作是在针对自己。在有了这个意识之后,你才能冷静下来思考,室友的对话真的是嘲笑吗,还是只是自己的过激反应?如果这样的过激反应经常发生,那么你是否可以考虑如何消除这个敏感区,也就是你是否应该去锻炼说普通话呢?

接着,如果对方的行为并没有触犯到你的心理敏感区,但是依旧让你觉得难受,那么我们就可以尝试着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从而疏导自己的情绪。比如别人否定了你的观点,先别急着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或是觉得别人是在针对你,而是应该想清楚自己在这场交流中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然后再去了解对方的否定有什么样的理由。

内心敏感的人与别人相处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控制。其中重要的一步,就是用疏导和表达代替抑制情绪。就如我们刚才所说的,从情绪中找到一个突破口,顺着突破口一步一步地梳理,了解这份情绪的来龙去脉,从而将自己从糟糕情绪的沼泽里解救出来。

最后一步,就是接受别人的选择。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但永远无法改变他人。每个人都是由不同经验和特质组合而成的独特个体,我们允许自己内心敏感,那么也应该允许对方固执,允许自己的观点不被接受。

如果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排解了敏感和脆弱,勇敢地迈出了真诚交流的步子,但是对方依旧不理解、不回应、不接受,甚至是嘲笑你身上无法改变的事情,比如身高、家庭等等,那么你是可以选择离开的。

16楼:亚历山大

我不知道。我也是个内心敏感的人,可能是年少经历早就的吧。要自信开放包容达观,不斤斤计较,不胆小怯场。

说话声音要洪亮,眼神要大方不猥琐,身板要停立不佝偻,脚步要坚定且自信,手势动作要自然不拘谨。而且,平时多锻炼以保持身材、身心健康及练就大心脏,平时多看书使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平时多交友学习交友之道,平时严律己全面提升自我铸就辉煌人生。等你到达一个高度,内心的敏感自然烟消云散,大气沉稳智慧干练的你在未来像你招手!

17楼:匿名用户

内心敏感的人与人相处经常会给别人带来不愉快的感受,内心敏感的人要如何与别人相处?

第一,要认识到自己的敏感,不能逃避或不承认,对自己承认自己弱项要比对别人承认自己的弱项要容易的多,自己应该对自己有正确而全面的认识;

第二,要接受自己的敏感:认识到了,想要做出改变的前提是自己接受自己敏感,接受自己的弱点,自己能接受了才能去改变;

总之,要有主动去改变的想法,认识到自己的敏感并接受自己的敏感,敏感也有好的一面,它会让你对外界的认知更强烈,内心敏感的人,与别人相处时要注意自身的问题,主动克服这类问题,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18楼:瞌睡熊稳住

在内心不断的肯定自己,告诉自己自信。

而不是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通过自己的行为在别人身上获得自信和安全感。

用不同圈子里各自的规则来跟别人相处

19楼:浅笑de安然

内心敏感的人经常会在意别人的小举动或者言外之意,话外之音。所以敏感之所以敏感是因为在乎每件事情的细节,敏感的人,要学着去看目的,找结果,有大局观,不要被小事羁绊。

20楼:好吃的好玩儿的

既然知道自己内心敏感,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尽量做到心胸

开阔,不要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个眼神一个表情斤斤计较。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往积极向上的方面想,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也不要总是用自己的猜测来给别人的行为下定论。内心敏感也可以说有点自卑,生怕别人瞧不起自己,对别人的一言一行都十分在意,特别爱往心里去。

其实你想想,你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和别人远日无怨近日无仇的,人家干嘛和你过不去呢?还有,你是一个很优秀很出色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人吗?你有什么资本让别人和你过不去呢?

没有,都是自己庸人自扰之的。把别人都往好的方面想,别把自己看得太重,放宽心,大度点,世上还是好人多!别总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内心轻松点,坦然面对一切就好了。

21楼:0零

我觉得我就属于那种内心挺敏感的人,但是在与别人相处的时候,我就尽量假装自

信,然后假装自信一段时间后,感觉和朋友相处就真的变自信了。总之内心再怎么敏感,外表都不要太表现出来。要把那个敏感的自己隐藏起来,自己尝试着大大咧咧一点,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轻松很多,有时候你自己在意的事情别人可能完全不care啦。

还是要自己调解。

22楼:天涯海角

内心敏感的人,内心也是脆弱的。容易被小事打击。所以内心敏感的话就不要跟别人斤斤计较,也不要太较真,不然你自己受伤还会害了别人的。

23楼:匿名用户

敏感的人跟谁相处都会比较敏感,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对任何人都很敏感,对出租车司机,对小饭店老板,对老师,对亲人,对老公他都是这样的,会因为一个小问题而想到很多很多而做出让人想不到的行为,或者说出很严重的话。敏感的人一般内心都有说不出的自卑,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担心别人不尊重自己,担心别人抢夺自己的利益。这个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先让自己冷静一下,知道对方是个敏感的人,她不是有意想伤害谁,她只是担心别人伤害他,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温和的态度和他交谈,对不起,我并没有想伤害你,你真得很棒。

让她有安全感,他自然也就平静下来。如果是实在无法忍受,那就让他说吧,说个痛快 ,让他把他心中所有不高兴的事都说出来。要细心呵护的照顾 ,要多沟通,多体谅,多理解, 友好相处,灭真诚的对待,这样他会觉得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自然会与你亲近起来,千万不要乱开玩笑,你随便去问敏感的的问题,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只要信任的你,那他将会永远把你当成朋友。

24楼:森林男孩双肩背

内心敏感的人较聪明,脑子转的多,活得也累。敏感的人多猜疑,经常对号入座。太在意别人行为。

内心敏感的人与人相处,首先,不要怀疑身边的人,要相信周围的人,不要因为太熟悉或者太陌生就不去相信,因为信任是人与人交往的基 础,只有充分肯定对方的为人,信任他,他才会愿意敞开心扉与你较交往。

如果他人让你产生怀疑,那你也是要有根据的判断,有理有据的说明那个人真的是值得怀疑的情况。

其次,可以多去向阳光,正能量的人靠拢。阳光,乐观的人大大咧咧,他们会使你的性格转变,变的更洒脱,不拘泥于一些细节,更不会纠结。

25楼:静悄悄的雨声

生活中往往有很多朋友相处得不错也有很多朋友不会与身边的朋友相处,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人与人之间没有隔阂也没有矛盾,关键在于自己内心的一种放不开,总觉得别人是恶意,想图什么,其实这大可不必担心,你放开心与别人交流,别人也会毫不含糊的与你交流,人都是相互的 你怎么对别人,别人怎么对你,所以,要想朋友多,就别太敏感啦,放开心与身边的人交流吧!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