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光环是什么,太阳周围的光环是什么?

2020-11-26 22:24:05 字数 5330 阅读 6348

1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太阳光球外面的部分是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只有当日全食时,光球被月亮遮住了,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太阳,我们才能看到紧贴光球的外面,包着一层玫瑰色的色环,厚度大约有1万千米。

人们把包在光球外面的这个圈层叫做太阳的“色球层”。色球层相当于太阳的大气部分。

如果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像火海一般的色球层表面,往往会突然向外喷出高达几万千米的红色火焰,其火焰的形状有时像一股股喷泉;有时则呈圆环状;还有的呈圆弧形;也有的像浮云一样漂浮在色球层的上空。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日珥”,其实它就是温度很高的气团。

在色球层和日珥的外围,还有一层珍珠色的美丽光芒,我们称它为“日冕”。

日冕逐渐过度到星际空间,外边界难以确定,它可向空间延伸百万千米。

日冕也没有一定的形状,它的高度和形状都随着光球上黑子出现的多少而变化。日冕也发光,但比太阳本身要暗淡得多,所以通常看不见它,只有在日全食时,才能看到。日冕也叫做太阳白光,是一种稀薄的气体,扩散在太阳周围。

这种气体也和光球一样,绝大部分是氢气,掺杂着一些氦气。同样,日冕的温度也很高,大约有100万摄氏度。

太阳周围的光环是什么?

2楼:北京创典文化

太阳周围出现的光环称为日晕,它与晚上在月亮周围看到的月晕是一回事,只不过日晕是出现在太阳周围。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现了由冰晶构成的卷层云。

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卷层云中的冰晶经过太阳照射后会发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变化,阳光就被分解成了红、黄、绿、紫等多种颜色,这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当光环半径的对应视角在22-46之间的角度时,人们可以用肉眼观察到“日晕”现象。云层中冰晶含量越大,阳光产生折射后所呈现的“日晕”形状就越小,光环也就越显著,容易使人观察到。反之,则无法形成“日晕”,或者即使形成也无法在地面上清楚地观察到这一现象。

日晕有时也被称为“日枷”,有全晕圈和缺口晕。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

太阳的光环是什么样的?

3楼:中地数媒

太阳光球外面的部分是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只有当日全食时,光球被月亮遮住了,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太阳,我们才能看到紧贴光球的外面包着一层玫瑰色的色环,厚度大约有10000千米。人们把包在光球外面的这个圈层叫作太阳的“色球层”。

色球层相当于太阳的大气部分。

如果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像火海一般的色球层表面,往往会突然向外喷出高达几万千米的红色火焰,其形状有时像一股股喷泉;有时则呈圆环状;还有的呈圆弧形;也有的像浮云一样漂浮在色球层的上空。我们把这种现象叫作“日珥”,其实它就是温度很高的气团。

在色球层和日珥的外围,还有一层珍珠色的美丽光芒,我们称它为“日冕”。日冕逐渐过渡到星际空间,外边界难以确定,它可向空间延伸百万千米。

日冕也没有一定的形状,它的高度和形状都随着光球上黑子出现的多少而变化。日冕也发光,但比太阳本身要暗淡得多,所以通常看不见它,只有在日全食时,才能看到。日冕也叫太阳白光,是一层稀薄的气体,扩散在太阳周围。

这种气体也和光球一样,绝大部分是氢气,掺杂着一些氦气。同样,日冕的温度也很高,大约有100万度。

太阳周围的光环是什么现象?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太阳周围出现的光环称为日晕,它与晚上在月亮周围看到的月晕是一回事,只不过是日晕出现在太阳周围。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现了由冰晶构成的卷层云。

卷层云中的冰晶经过太阳照射后会发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变化,阳光就被分解成了红、黄、绿、紫等多种颜色,这样太阳周围就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当光环半径的对应视角在22度到46度时,人们可以用肉眼观察到“日晕”现象。

云层中冰晶的含量越大,阳光产生折射后所呈现的“日晕”形状就越小,光环也就越显著,容易使人观察到;反之,则无法形成“日晕”,或者即使形成也无法在地面上清楚地观察到这一现象。日晕有时也被称为“日枷”,有全晕圈和缺口晕。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它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

晕可分为有“小晕”和“大晕”,“小晕”即22度晕,“大晕”即46度晕。

小晕是以发光体为圆心,角半径为22度的一种内圈呈淡红色,外圈偶尔为紫色或白色的光环,光环内的天空明显比光环外的天空暗。而大晕则是角半径为46度的晕环,十分少见,一般要比小晕暗。

当天空中出现晕时,地面离这层云有六七百千米,按每小时四五十千米的移动速度来估算,一般在晕出现后十多个小时风雨就会到来,这便是“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道理。

“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但并不是每次出现晕以后必定刮风下雨,还要根据云的发展情况去分析。一般出现月晕时,下雨的可能性比出现日晕时小,而多是刮风天气。

有时我们能看到两日同辉、三日同辉、四日同辉、五日同辉等现象,这是观测者的角度不同造成的。日晕

太阳的光环是怎么形成的?

5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太阳光球外面的部分是我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只有当日全食时,光球被月亮遮住了,变成了一个黑色的太阳,我们才能看到紧贴光球的外面包着一层玫瑰色的色环,厚度大约有10000千米。人们把包在光球外面的这个圈层叫作太阳的“色球层”。

色球层相当于太阳的大气部分。

太阳光晕是卷层云由冰颗粒形成,看上去像白云的纹路,这些是惟一会在太阳或月亮周围产生光晕的云层。

如果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像火海一般的色球层表面,往往会突然向外喷出高达几万千米的红色火焰,其火焰的形状有时像一股股喷泉,有时则呈圆环状,还有的呈圆弧形,也有的像浮云一样漂浮在色球层的上空。我们把这种现象叫作“日珥”,其实它就是温度很高的气团。

在色球层和日珥的外围,还有一层珍珠色的美丽光芒,我们称它为“日冕”。日冕逐渐过渡到星际空间,外边界难以确定,它可向空间延伸百万千米。日冕也没有一定的形状,它的高度和形状都随着光球上黑子出现的多少而变化。

日冕也发光,但比太阳本身要暗淡得多,所以通常看不见它,只有在日全食时才能看到。日冕也叫作太阳白光,是一种稀薄的气体,扩散在太阳周围。这种气体也和光球一样,绝大部分是氢气,掺杂着一些氦气。

同样,日冕的温度也很高,大约有100万摄氏度。

太阳的光环

6楼:家菜场朔

第111回 鸳鸯女殉主登太虚 狗彘奴欺天招伙盗 第112回 活冤孽妙尼遭大劫 死雠仇赵妾赴冥曹

太阳出现光环预示着什么?

7楼:匿名用户

月晕 yuèyùn

[lunar halo] 又称“风圈”,月光被云层折射,在月亮周围形成光圈,可以做为天气变化预兆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在天气变化以前,我们有时会在太阳或月亮的周围,看到一个甚至两个以上的彩色或白色光圈,而且太阳光和月亮光也似乎暗淡了许多。

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把太阳或月亮周围出现的这种光圈叫“晕”。太阳周围出现的光圈叫“日晕”,月亮周围出现的光圈叫“月晕”。

这是一种比较奇特的气象现象。晕圈的颜色一般是内红外紫的。

月晕——月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成的光的现象。成彩色光环,内红外紫。

日晕或月晕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一般日晕预示下雨的可能性大,而月晕多预示着要刮风。所以,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8楼:匿名用户

那叫日晕. 天空中有一层高云,阳光或月光透过云中的冰晶时发生折射和反射,便会在太阳或月亮周围产生彩色光环,光环彩色的排序是内红外紫。称这七色彩环为日晕或月晕,统称为晕。

其中对观测者所张的角半径为22度的晕最为常见,称22度晕,偶尔也可看到角半径为46度的晕和其他形式的与晕相近的光弧。由于有卷层云存在才出现晕,而卷层云常处在离锋面雨区数百公里的地方,随着锋面的推进,雨区不久可能移来,因此晕就往往成为阴雨天气的先兆。

9楼:匿名用户

你有没有看火影忍者,其中就有你说的现象,它代表着灾难。

太阳外面有很大一个光环,为什么么?预示着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那叫日晕. 天空中有一层高云,阳光或月光透过云中的冰晶时发生折射和反射,便会在太阳或月亮周围产生彩色光环,光环彩色的排序是内红外紫。称这七色彩环为日晕或月晕,统称为晕。

其中对观测者所张的角半径为22度的晕最为常见,称22度晕,偶尔也可看到角半径为46度的晕和其他形式的与晕相近的光弧。由于有卷层云存在才出现晕,而卷层云常处在离锋面雨区数百公里的地方,随着锋面的推进,雨区不久可能移来,因此晕就往往成为阴雨天气的先兆。

11楼:匿名用户

是日晕太阳周围出现的光环称为日晕,它与晚上在月亮周围看到的月晕是一回事,只不过是日晕出现在太阳周围。日晕是阳光照射到高层大气中微小的冰晶以后形成的。在地球上空数英里的高空,气温很容易降到可以形成冰晶的冰点以下。

透过冰晶的日光或月光被折射回去,在太阳或月亮的周围形成日晕或月晕。 日晕的颜色是由阳光在透过冰晶时产生的折射效果形成的--红色位于日晕的内侧边缘;蓝色位于日晕的外侧边缘。颜色的排列顺序与彩虹相同,但日晕的颜色界限不很分明。

月晕也有颜色,只不过是晚上光线弱,加之眼睛在晚上对弱光的反应能力差,无法区分颜色罢了。人们之所以时常能看到月晕而不常看到日晕,主要是太阳的光线非常强。

12楼:匿名用户

。“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若出现月晕,则次日中午会刮风。

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但说这种现象可以预兆今年气候的旱涝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日晕出现时不要长时间用肉眼**日晕,以免灼伤眼睛。

太阳一圈为什么会有光环

13楼:白光死

太阳一圈有光环那是晕。

日晕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光现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

“日晕”有全晕圈和缺口晕。   日晕是卷云、卷层云形成的环绕在太阳周围的彩色(或白色)光环或光弧,色带排列内红外紫。日晕有时也被称为“日枷”,有全晕圈和缺口晕。

据专家介绍,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实际上,有卷层云时,天空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的同一圆圈上的冰晶,都能将同颜色的光折射到我们的眼睛里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

天空中有由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7月亮的光环是什么,月亮旁边为什么会有光环?

1楼 桞鏸 这是 风圈 也叫月晕 月亮的光被云层折射 在月亮周围形成光圈 可以做为天气变化预兆 金星 venus 是八大行星之一,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作为昏星称长庚,作为晨星成为启明。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阳和月亮外最亮的天体,光度为天狼的14倍。 金星的自转很特别,是太阳系内唯一逆向自转的大行星,是自东...

太阳花是什么样的颜色_《太阳花》教案

1楼 鬼鬼 口袋里的太阳花 口袋里的太阳花 从前,有一个袋鼠妈妈,她的儿女们长大后,她就把家搬到一座茂密的森林中。 她的房子是红色的,墙壁是白色的,房子的形状像好看的塔。 每天,她都会推着自己 《太阳花》 教案 《太阳花》 教案 能力目标 1 认识16个生字,其中会写 叶 早 那 才 您 安 静 7...

山高遮太阳下联,,山高遮太阳,下联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上联 山高遮太阳, 下联 树壮阻狂风。 横批 风调雨顺。 山高遮太阳 下联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上联 山高遮太阳, 下联 树壮阻狂风。 3楼 南山白云 水静映明月, 山高遮太阳。 丽水秀山 山高遮不住太阳下半句是什么 4楼 我也想知道阿 山高不遮太阳,有老不显少 山高遮不住太阳 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