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我和家长共文明作文,大手牵小手我和家长共文明作文10000字

2020-11-26 22:17:30 字数 5761 阅读 4203

1楼:匿名用户

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小的是轻伤,大的是多人**,每当想到这里,我就十分紧张,真害怕第二天遇到车祸的就是我。

其实,交通事故也未必都是行人造成。有的是因为司机野蛮造成的,比如说前一阵《金陵晚报》上刊登的“宝马撞人案”,“宝马”的主人实在是野蛮,人家不注意把葱挂在你的车头镜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也没有人员受伤,并向你赔礼道歉了,你干吗杀人灭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也不该报复,应该让法律来处理才对。

有的是因为司机酒后驾车,因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的司机叔叔阿姨们,希望您少喝酒,酒后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给您带来麻烦。

还有的交通事故确实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有的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造成的,前人发明红绿灯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烦,有句话说的好“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红灯会闪烁无数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没有下一次了,在红灯没有灭的时候,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有的是在马路上打闹、玩耍造成的,放学后几个同学在一起走,说说笑笑,时而甩掉别人的帽子,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就跑,如果这个同学有福气,那还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辆车经过,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这样太危险。

也有的是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请大家不怕麻烦绕过护栏吧!

同学们,读了刚才我讲述的这些,你们一定心中有数吧!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

《我和家长共文明》作文

2楼:匿名用户

我身为小公民,也应该为低碳出把力,从身边做起,做“低碳一族”“低碳宣传员”。

现在我正好放假在家里,就先向家里人“开刀”吧!奶奶每天做饭不太讲究节约,我说:“奶奶,现在提倡”低碳生活“,如果你焖米饭时,把大米浸泡20分钟后再煮,可缩短时间;做饭时要用中火;烧东西时要擦干锅,不易煮烂煮烂的食品要用高压锅,都有助于节省燃气。

还有,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或者冲厕所。”奶奶,吃惊的说:“是吗?!

奶奶老了不知道,就照你说的办吧!”

爸爸起床后,先点上一支烟,我趁机说:“爸爸,吸烟影响低碳生活。”爸爸还没等我说完,就问道:

“什么低碳?”我说:“低碳就是节能减排,比如你开车,如果你每月少开一天车,每年就可以减少98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再比如说你用电脑吧!暂时不用时可以让它”睡“一会儿,可以节约不少电呢!”爸爸说:

“你小子,比我知道的还多,说的有道理,我试试看,也加入你的”低碳一族“。我心里喜滋滋的。

到了晚上,爷爷打开了电视,声音调的十分大。我说:“爷爷,现在人们都在不断提高低碳意识,声音小,亮度低都可以节电,还有你的手机,晚上不用时就关机,可以减少充电的次数。

”爷爷满脸笑容的说:“你不愧是我的好孙子,从小就知道节约,这些我还没想到呢,我一定照办。”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爷爷也是“低碳一族”了。

我不能光要求别人低碳,自己也要做到,我要马上行动起来。做到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少用纸巾擦手;每周选一天不吃肉;少买多余的衣服以及生活学习用品;本子反正面都用,不用修正液、修正带。

希望大家都养成低碳习惯,提高低碳意识,争当低碳标兵。

3楼:匿名用户

健康环保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就是我们常说的“绿色出行”,即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具有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特点。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努力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这就是“绿色出行”。

大手牵着手文明一起走作文1000字左右

4楼:孤独蓝天

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 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 我在做什么,我做的怎样,我要成为怎 样的人。做怎样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自 己的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 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有 素养的文明人。

要做文明人又有何不容易哪?首先要做 文明人就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 那做到这些又要注意些什么哪?

要做到语言文明一要注意与人交谈时要 使用文明用语。当别人帮助了你,要记 得说谢谢;当你打扰到别人或你做了使 某人伤心、生气的事,要学会说对不 起;当别人向你道歉,要懂得说没关 系......因为这一句句看似简单的话往往 能给别人以好的感觉,给人留下礼貌的 印象。

其二就是不说粗话、不骂脏话。有些文 明素质低的人在和他人交谈是总把粗 话、脏话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是“老 子”“龟儿子”等不文明的话,常常使身边 的人有一种不被尊重的感觉,尽管知道 他可能是无意的,可内心却总感觉不被 尊重。 而行为文明则表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 滴,如以下几条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 见、最应该做到的∶ 1.

不闯红绿灯,不横穿马路。 2.见到老师主动有礼貌的问好。

3.尊重他人发言,在他人发表意见或建 议时,不轻易打断其发言。 4.

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不采用团体、帮 派势力解决。 5.不对同学开含有不礼貌性语言的玩 笑。

6.不做违反校规校纪的事。 7.

尊重他人人格,不说诋毁、侮辱其人 格的话。 8.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及做其他对他人造 成影响的活动。

…… 文明其实很容易,它就在我们的一言一 行、一举一动中;文明其实很简单,它 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地方,每个人都 能将它拥有。同学们,行动起来,响 应“三创”,让我们大手牵着小手,一起 学文明,一起讲文明。就从点点滴滴做 起,相信我们及我们的家庭一起加入进 来,“三创”活动一定能成功举行并圆满 结束!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大手 牵小手共做文明人”!

大手牵小手,共走文明路的作文(400~1500)!

5楼:匿名用户

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一个文明古国最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要具备着文明素质,这样的国家才会名副其实的称得上是——文明。

文明,文明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词啊!相信每一个人都想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文明的城市里,但是,真正为自己的城市做出一些文明形为的人,又有多少个呢?

坦率地讲,在我们身边,有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甚至有的同学认为:

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阿姨打扫,扔了又何防;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你推我撞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或者是随意攀爬树枝。

我们很多同学都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却常常忽略了一些社会公德的培养。文化习惯的养成,恰恰是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

没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那么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有序的。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影响到我们自身的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

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君子,然后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纯掌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

争创文明城市,不但要从我做起,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样我们民族的整体素质才将会大大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将会大大加强,祖国的未来一定会繁荣昌盛、灿烂辉煌!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中学

初1107姚幽莲

6楼:匿名用户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和发觉,在现实生活中,在你我的身边处处可以发现大人许多的不良习惯。比如:乱闯红灯;破坏公物;垃圾不及时清除;随地吐痰……虽然大人有管教小孩的责任和义务,但是我们也应该帮助大人改掉他们的不良习惯,争取在文明等多方面自己先做好,为大人树立良好的典范。

正所谓“ 小手拉大手,共走文明路。”

我觉得我们就应该从这些小事做起。要知道闯红灯坏处多多,轻则罚款重则引起车祸,造**员**。不要为了这几分钟而顾此失彼,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制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以蚁穴”这条古训是不能忘的。

所以,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全力来管管“闲”事,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手拉手,肩并肩,为长沙的文明之屋,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

7楼:手机用户

我靠 没人回答啊 555 帮帮忙吗 好不?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作文1500字

8楼:墨色青儿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一天,爸爸开着汽车带着我们一家五口去常州游玩。

我们的车子开到朝阳路上,只见路边鲜花开放,绿树成阴,景色宜人。妈妈说:“现在的道路建设得多好啊,又宽又平,这么多绿化带,就像公园一样!

”“是啊,我小时候都是泥巴小路,下雨天跑得快些就溅你一脸泥!呵呵……”奶奶接过了话题。“你们又在忆苦思甜啦?

”我拈了片薯片塞进嘴里,“咱们一家都赶上好时代了哦!”哈哈,这些话是我从书上看来的,爸爸妈妈准又要说我是小大人了。

我们正交口称赞着,“唰”的一下,右边岔路口冲出了一辆摩托车,小小的车身上挤着四个人,可丝毫不影响它向着红灯全速“飞”去。糟了,眼看要撞上了!我害怕得闭上了眼睛……黑暗中,我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剧烈地左右摇摆着,还好,预想中的激烈碰撞并没有发生。

原来爸爸眼明手快,打个方向来了个急转弯,加个急刹车,只听“吱”的一声,汽车终于停住了,我的脑袋狠狠地撞在了前排座位上,手里的薯片翻了一车。摩托车飞人转头看着我们,似笑非笑,而后吹了声响亮的口哨,径直走了。我摸着撞疼的脑袋,不满地说:

“刚刚那些人实在是太没有交通安全意识了!素质真差!”爸爸擦着汗说:

“就是,就是,这样骑车也太吓人了!”“再来这么一下,我准得犯心脏病!”爷爷不住地摸着胸口。

定了定神,我们又继续上路了。一路上,爸爸索性给我恶补起了交通常识:“在路上驾驶车辆最主要的是大家都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安全才有保障。

坐上汽车记得要系上安全带。你们小学生嘛,不到十二周岁是不能骑车的。走在路上记得,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睁大眼睛。

一慢二看三通过,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路要走斑马线,十字路口须谨慎,千万不要为一点点的时间冒上生命危险……”我边听边不住点头。“对啊,但就是总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我感慨道。

说着说着,就到了红梅公园,爸爸说:“你们先下车吧,我去停一下车。”爷爷奶奶走在前面,过马路时,信号灯绿灯还没有亮起来,他们就从行车道上直接横穿马路了。

我连忙冲过去一边搀扶他们一边说:“爷爷奶奶,你们没有走斑马线,而且现在还是红灯呢,你们这样不仅会对自己造成危险,还会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爷爷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子说:

“知道了,孙女,你说得对,今后一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奶奶也说:“我们的孙女越来越懂事了!

”绿灯亮了。“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游……”我左手拉着爷爷,右手挽着奶奶,一起迈进沐浴着阳光的公园。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深受教育。我们是九零后生代,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受宠惯了,参加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其实也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

家长的过分的爱,我们小孩真有点消受不了。我们多么渴望拥抱美丽的大自然,可是我们**会有机会。没完没了的补习班占有了我们休息的时间。

真的很让人头疼,仿佛自己只是为了别人而活着,自己的身体自己也当不了家。

我真的非常渴望,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活得无忧无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每天都快快乐乐地学习?

小手拉大手,大手有时候也要放开小手,让我们小还自己学着走自己的道路,不要总是对我们不放心,因为我们小孩每天都在长大啊!

大人们啊!想想我们的处境吧!难道你们的童年也是这样度过的吗?!

蜜蜂之所以能酿出蜜来,是因为它采过许多花,假如它只盯在一处,所得是非常有限的。创卫也一样,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才能很好地帮助金华创卫。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前这是一片沙漠,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成绿洲;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前这是一片嘈杂,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成一片详和;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前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成就了花骨朵的欣然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