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客厅门房间门三门一直线好吗,大门客厅门博物架门三门相对凶吉怎样

2020-11-26 21:24:41 字数 4832 阅读 3574

1楼:我知我首

风水有五(午)门三煞(即三门)之说,均为不吉!解决办法有:进大门处或客厅门处设玄关;在房门前吊珠帘。

大门客厅门博物架门三门相对凶吉怎样

2楼:古人为什么玩玉

一条门进出的成套房屋和房间,没有多余的门,门的职司、用途、目的、作用非常明确,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活门,不是多余无用的死亡和空门,活门在任何条件下都不犯风水禁忌。也不存在穿堂煞。

大门对客厅阳台可加过道实体墙化解吗?——回答是:除了增加障碍、增加麻烦,妨碍正常活动、妨碍通风和视线,别无实际意义。

入户门正对卫生间门,虎尾兰适合摆放在两门之间吗?——风水的某些禁忌,有些经得起推敲,是可取的,有些经不起推敲,不可取。如这入户门正对卫生间门,中间摆虎尾兰有何用处,疑是挡道阻隔物,有绊脚石的特征,实质不可取。

门不能正对,是某些学派故弄玄虚、无端生事的表现。两门正对,是直线,有节损空间、方便人行活动的特点,为什么要从中设置一个障碍物,阻隔人的活动。两门正对,是直线,可节损人行活动时间和空间,中间设置障碍阻隔物,人行要绕道,扩大占用活动空间,延长了活动路线,增大了人行活动量,根椐易学《大道从简》的原则,是不可取的。

什么叫《大道从简》,最直接、最简单的注释和解说就是要最大限度地节损时间、节省空间、降低无谓消耗。两门正对,中间增加障物,人行绕道,虽然增加的活动量只是一步、两步,但一天,一年,一辈子,人行活动累积计算,就是不小的数字,大道从简,也就是人的精力没必要浪费在这无谓的活动中。如果不小心,注意力不集中,慌乱中被这中隔的障物绊住,造成的损失或损害就更不可估量。

大道从简,就是没必要人为制造这种有损、有害的麻烦。从另角度看,在一定的空间内,只要设置两条门,这两条门之间都可形成一条视觉直线,是直线也就存在正对,为什么不能是直线呢?非要中隔障碍物,不好理解!

历史上并不回避门相对,门不能相对是现代人发明的新论点,新理论。

我本人目前在老家还保留有老房屋,都是门相对,几条门直对,门在对称位置。当年修建房屋时,我是从方便的角度曾提出要少许变动门的位置,当年修建时的老木工师傅就坚决反对,说:他有师传,如果乱改地方,有什么事他不负责。

老木工说不清原因和理由,以有师传为训固执不准变动门位压人,好象带有蛮横的意味。而老木匠师传的主旨:其主导就是中轴对称理论指导下的门位相对。

我曾就此在兹后房屋使用中进行过反复比对思考:如果门位不相对,双门房间必要对角开门或错开位置开门,这样房屋中间形成对角流动路线,人行活动流动路线距离拉长,家具物品不好摆放,且房间的有效使用面积明显变窄。如果门位相对,房屋中形成的人行流动路线在一个方向的一边最短直线上,人行流动路线缩短,便于家具摆放,房间有效实用面积明显变宽。

原来这老木匠讲的用师传压人蛮话,其实牵涉一个大学问——房屋有效实用面积和人行流动路线长、短的大科学学问问题。

清未大财主、大官僚两广布政司家的大宅院,从院门到内大堂,共七门,在一条中轴直线上,大小式样一样的门共七条大门,直线正对。此处房屋还有一特征是:成左右对称图型,即左边有门,右边必有门,左边有窗户,右边必有窗户,左边有回廊,右边必有回廊,左右屋形大、小、长、短、高、矮,能完全重合对称,甚至两边走廊边上的长石条的铺设都是在对称位置上。

此屋后作为**机构用房,保存到86年重修新房后被折除变卖。这户人家当年曾经供养了全国各地著名风水先生16人,主持房屋修建。难道那些人真的都不懂风水,七门成直线中轴正对,左右屋、门、窗、廊、石长条基石铺设正对。

现代人如此聪明,只要从一条门看见另一条门,就好象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一样,都在大喊不能对啊?“两条门相对,必有一家退”。“两条门相冲,必有一家穷”。

这些话语就是是定论,也已经明确指明:是邻里之间相对,而不是自家房屋里的门相对,此种相对必须是有大堂祖宗神位在内的中轴线上的大堂大门相对,不是指任意见门、见窗就对的相对。

穿堂煞成立的条件是:前有道路,后有道路,人群走动,从前面道路到后面道路,或从后面道路到前面道路,必须经过中堂,为穿堂煞。只有一种情况为真穿堂煞,即拦路居中修建房屋是真穿堂煞。

一条门进户,别无出入道路,无穿堂煞。

床的摆放,以实用、方便为主。床头靠那面墙最合理,就靠那面墙。一墙隔千里,百煞无禁忌。

厕所不要过于避忌,其实厕所的核心问题是卫生和雅观,如果这二项没有做好,等于整过房间报废,不论你怎么化解摆放物品都是枉费心机。只要卫生和雅观注意,无论如何都是好房。厕所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致,原始野蛮人肯定不要厕所,文明人才讲究厕所。

现代人只要一提到厕所就觉得忌讳,但就是四十年前,在中国人眼里,厕所还是宝:吃着屎,用着屎,没有屎,会饿死。话虽粗鲁,但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

无肥,种不出农作物,那就不是坏风水,会饿死人,所以古人是将厕所归入财,只不过是污财。就是现代,如果不要或没有厕所,那你就会立即感到有灾。所以厕所是人类必需要依存、依赖的设施,不要避忌太多,造成房间布局不便的困惑,带来认识上的偏差。

阳台门对着房间门,房间门又对着客厅门,造成三门串,求高手支招,解决下在风水中的不利

3楼:匿名用户

书云“开门之法事如何,对直三门便不宜,纵对宜偏长闭塞,免来灾祸是兼非”。因三门在一直线上,气息流动比较顺畅,不利于聚气,与风水学上的“藏风聚气”相背、所以要做必要的调整以避免给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解决方法是可以在直线上做屏风或用珠帘做遮挡。

最好在装修设计时避开三门相冲。

请高手,三门对冲成一条直线听说不好,有化解的办法吗? 大门进去是客厅门,客厅进去是餐厅门!

4楼:匿名用户

彻底化解方法:在大门放一对朱砂开光观音灵感玉,点朱砂铜钱和刻着观音咒语的玉窜在一起的,可以镇宅化解门对门,大门是气的入口很重要的,影响一家人的运程!

住宅三门直通怎么样?厨房门食厅门客厅门!三门直通成为一条直线!好不好?如何化解!

5楼:匿名用户

看你家什么朝向,如果出现三扇门或多扇门,同时正对互通,且直通外面,这比穿心堂煞更为严重,会有急速漏财和败退之象。每扇门上挂一串“五帝钱”化解,六帝钱、十帝钱,但是你没说入户门,应该问题不大

6楼:匿名用户

可以请专业道士帮你算算,然后解决

丈人家走廊大门和客厅门和卫生间门三门对齐有什么风水问题吗

7楼:

客厅推拉门建议推到另一边,正对的房间厕所,挂门帘,建议棉或者麻材质,浅色为宜!请采纳

8楼:匿名用户

这是家庭大忌讳、这叫三煞、也有的叫穿心。这样家里易出事、如大病或外出有难测事发生。希望认真对待。建议在三重门随便一重门间、只要地方允许又美观处设一道珠帘便可化之。望从速!

9楼:宰眹臼细褗

厕所门需改,顺便说下,厕所不适在东向和北向

住宅三门直通怎么样?厨房门食厅门客厅门直通成为一条直线!好不好?如何化解……

10楼:匿名用户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客厅两道门冲厨房一道门好吗。三间房,中间客厅,外边封闭一道门,客厅一道门,厨房一道门,三门正对好吗

11楼:叫叫我阿七

三门相对属于穿堂煞,又叫穿堂风,穿堂风直来直往直损人丁,不聚气,不聚财,伤人伤身伤神。最好是挂白玉五帝钱化解。

《望门断》有言:两家不可门相对,必主一家退,两家不可门相冲,必有一家凶。门对门,也就是门冲,宜犯口角,不聚财。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为什么门如此之重要呢,那要从什么是“风水”说起。“风”空气动则为风,它无时不刻在运动。常温的水无定形,也是变化不断。

可见风水研究的是变化的事物。而风水常说到“气”。什么是“气”。

变化就是气,空气、声音、电磁波、等等,都可以是气的载体,无论是什么具体载体,变化的运动的就是气。研究气,从它变化的规律来看,自然而言有,气口、气道、气场等概念。从这些气的变化对我们的好坏的影响来判断,是否是好风水。

例如穿堂风,是气直来直去,导致不聚财,损人丁。再如反弓煞,也是气如弓箭,于人不利。而小人探头之类的,则是气场类的煞气……

而门是阳宅风水中最重要的气口,作为一家之中、一室之中最重要的气口,福气从这里迎进来,消逝而去,邪气晦气争着从这里进来。两家门对门,是两家气口相对,则是气场相冲,福气相争,此消彼长,晦气却相交。

可以用真品小阁白玉五帝钱来化解,五帝钱配以翡翠白玉的浩然正气,不但可以加强五帝之威力,更可以令全屋财运极旺,白玉亦可收煞气,保夫妻和睦。白为金,玉为土,土生金,令五帝钱生生不息!实践中不断验证其独特功效,其中包括:

可以对家中门对门引起的口舌是非,工作不顺,小人缠绕,夫妻不合等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厨房对卧室门;卧室两门相对;厨房门对厕所门;厕所门对卧室门;均犯门冲煞)也可以解刀煞,横梁煞,化小人,化官非,非常有效。

真品小阁白玉五帝钱挂门上

,帝王年号一面朝外,用帝王正气去挡住煞气,化解煞气

白玉葫芦又有天然正气,加上,葫芦肚子大,嘴巴小。可以吸收不良气场

这样煞气挡住吸掉,加上五帝钱的帝气阳气,白玉葫芦的正气,就可以让屋子正气十足,居住者好运连连

风水问题,厨房门,卧室门,阳台门三门相对,厨房和卧室中间隔客厅,请问大师这样的布局有问题没有?

12楼:风筝

这个格局有如下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1、阳台门,卧室门,厨房门形成了门对冲。2、进入入户门见厨房,卫生间门,很容易形成入大门见灶、见厕之忌3、卫生间在西北,有可能会对男主人产生不利。

不好意思,直言之处请谅解!

13楼:徐儿

大体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装修的时候,厨房的炉灶不要冲着厨房门:

因为炉灶不可对门或阳台,你三个门一条线,如果厨房的炉灶对着厨房门,相当于对着阳台,易使女主人身体不适、患肠胃病、头痛、不聚财。

14楼:园墨

这种形势当然不好,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