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地名不属于非洲的是,下列地名不是亚洲和欧洲分界线的是( ) A.乌拉尔山脉 B.乌拉尔河 C.大高加索山脉 D.伏尔加

2020-11-17 21:29:00 字数 2319 阅读 3373

1楼:匿名用户

a.坦噶尼喀湖

b.刚果盆地

c.波斯湾

d.乞力马扎罗山

这道题选c,波斯湾不属于非洲。

下列地名不是亚洲和欧洲分界线的是(  ) a.乌拉尔山脉 b.乌拉尔河 c.大高加索山脉 d.伏尔加

2楼:唐刀任长风欋

亚洲与欧洲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里海、大高加索山脉、黑海、土耳其海峡,选项abc不符合题意.

故选:d.

下列各组地名中均为大洲分界的是(  )a.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b.乌拉尔山,喜马拉雅山c.乌拉尔河

3楼:百度用户

a、巴拿马运河是南美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苏伊士运河是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故叙述正确;

b、乌拉尔山是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喜马拉雅山不是洲界线,故叙述错误;

c、乌拉尔河是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亚马孙河不是洲界线,故叙述错误;

d、土耳其海峡是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台湾海峡不是洲界线,故叙述错误.故选:a.

下列各组地名中,均为大洲分界线的是(  )a.京杭运河、苏伊士运河b.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c.乌拉

4楼:猴毖闭

a项中京杭运河不是大洲分界线,故排除.

b项中巴拿马运河是南、北美洲的分界线,苏伊士运河是亚洲、非洲分界线,故正确.

c项中阿尔卑斯山脉不是大洲分界线,故排除.d项中霍尔木兹海峡不是大洲分界线,故排除.故选:b.

下列不属于数学起源的河谷地带的是() a非洲的尼罗河 b印度的恒河 c北美的密西西比

5楼:匿名用户

c历史学家往往把兴起于埃及、美索不达米亚、中国和印度等地域的古代文明称为“河谷文明”。

早期数学,就是在尼罗河、底格里斯河与幼发拉底河、黄河与长江、印度河与恒河等河谷地带首先发展起来的。从可以考证的史料看,古埃及与美索不达米亚的数学在年代上更为久远,只是在公元前均告衰微,崛起稍晚的中国与印度数学则延续到纪元之后并在中世纪臻于高潮。

6楼:匿名用户

c 北美洲15世纪才被发现

下列不属于人口密集地区的是(  )a.亚洲东部b.欧洲西部c.北美洲东部d.非洲北

7楼:绝梦幻稻遣

中低纬度的临海地带往往形**口稠密地区,比如亚洲的东部和南部,欧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东部等.在这些地方,自然界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较为优越的发展环境,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并孕育出发达的社会文明.而干旱的荒漠、寒冷的极地、空气稀薄的高山高原、原始的热带雨林,由于自然环境条件的限制,都不适宜大量人口长期居住.

故选:d.

下列不属于六大板块的是(  )a.亚欧板块b.太平洋板块c.非洲板块d.北美洲板

8楼:於夫罗

全球岩石圈主要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亚欧板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南极洲板块.故北美洲板块不属于六大板块.

故选:d.

下列地名中,哪个不具有其它三者所具有的共同特点? 麦加 雅加达 梵蒂冈 耶路撒

9楼:匿名用户

这四个地方我认为是雅加达不具有其它三者所具有的共同特点。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首都和最大城市。而麦加、梵蒂冈 、耶路撒冷这三个地方都是世界宗教圣地。

10楼:

少了中国,很失误啊! 中国 北京

1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耶路撒冷,因为他是三教圣城

历史上有很多的概念往往由于误解等原因名不符实,下列名称属于这一类的是( )①三角** ②印第安人 ③

12楼:しまった_渷

c试题分析:此题属于综合选择题,从概念的角度考查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据题意要求选出名称与史实不符的选项。

选项中,三角**反映英国人从欧洲到非洲再到美洲然后返回欧洲的史实,印第安人是哥伦布发现美洲后对美洲土著居民的称呼,意为印度第一居民;他一直以为自己到达的是印度,实际是一块新大陆。阿拉伯数字实际创造者是印度古代居民,阿拉伯人把这些数字符号传播到欧洲,欧洲人把其称为阿拉伯数字;文艺复兴运动是新兴资产阶级借助古罗马古希腊文化起的一场反封建天主教会思想解放运动,而不是简单地古希腊古罗马文化的复兴,因此文艺复兴这个名称没有揭示出它的实质;殖民掠夺与史实是相符的

从选项看c符合题意,故选c

人教新课标九年级上册·步入近代·文艺复兴,新航路的开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