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关于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2020-11-17 21:18:00 字数 1992 阅读 4841

1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是d。a看题目应该是写树的,但文章不会单纯只写树,肯定会把树比作人,尤其是那些有着坚忍不拔性格的人。以此来赞美。

c是一则寓言,b虽然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多角度赞美了理想,但最后是肯定阐明了理想之于人生的意义。d不能说全对,因为《论语》不仅是记录孔子的,也记录了他的**的言行。不知道对不对,仅供参考吧。

下列关于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2分) &n...

2楼:银刃

bb中不是运用“欲扬先抑”而是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

对下列作家及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3楼:

答案b《爱情三部曲》是《雾》《雨》《电》。《激流三部曲》是《家》《春》《秋》。

下列对作品、作家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a.汤显祖,明代杂剧家,代表作为《牡丹亭》。 b.曹禹、夏

4楼:百度用户

c《鲁宾逊漂流记》为英国作家笛福所作。

5楼:牛良檀水

搜一下:下列对作品、作家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a.汤显祖,明代杂剧家,代表作为《牡丹亭》。

b.曹禹、夏

下列有关作家或作品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a.阿?托尔斯泰是苏联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品长篇**三部

6楼:纠缠ht44懝

d无d项,《渔夫的故事》是普希金的童话诗。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 有错误 的一项是( ) a.徐志摩是现代诗人、散文家,著有诗集《志摩的诗

7楼: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b.《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下列关于作家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8楼:匿名用户

【解析】d。《世说新语》是魏晋六朝志人**的代表作由刘义庆组织文人编写

望采纳o(∩_∩)o~

9楼:匿名用户

选d 记载的是晋魏时的事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10楼:

答案b此题考查了古今中外作家作品及文学流派的有关知识。a项正确。《左传》内容丰富,文字优美,能写出人物的鲜明形象,尤其善于描述战争和外交辞令,这在高中教材第五册《肴之战》的“预习提示”中已有介绍;而司马迁的《史记》,特别是其中的众多人物传记,形象鲜明,性格丰满,是杰出的传记文学作品,这在《廉颇蔺相如列传》《信陵君窃符救赵》等课文的“预习提示”中都有介绍。

c项文字出自高中教材第六册后的专题**《我国的现代文学》,这四部作品都是1927~1937年十年间的著名长篇**。d项也正确。《竞选州长》和《百万英镑》是美国杰出讽刺作家马克·吐温的两篇短篇杰作。

前者曾被选入初中材料,作者运用漫画式的极度夸张手法,对资产阶级报刊和“民主选举”作了大胆泼辣的揭露和讽刺;后者形象而深刻地揭露了金钱在资本主义社会中支配一切的罪恶。对于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学生更为熟悉。b项第一句话出自《项脊轩志》的“自读提示”,但后一句话有误。

归有光(1507~1571),明朝后期著名的古文家,他朴素清淡的文风架起了唐宋八大家与桐城派之间的一座桥梁。而桐城派是清代最大的散文流派,代表人物为安徽桐城人方苞、刘大櫆、姚鼐等。他们继承了唐宋八大家到归有光的古文传统,提出了以“义法”为核心,“文理、考据、辞章”三者并重的文章理论。

高中教材第四册选了方苞的《左忠毅公逸事》,考生应该不会太陌生。

对下列作家及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 a.“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伟大先驱鲁迅写的《狂人日

11楼:灰机

b《爱情三部曲》是《雾》《雨》《电》。《激流三部曲》是《家》《春》《秋》。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为什么

1楼 奥法师杜安 b错了,因为李清照生活在两宋之交 创始者这个词本身就不因该用在这里,诗词风格是根据后人总结出来的,谈不上谁创造了那种词的风格 祝你好运 2楼 冰魄 你好,我的答案如下 应选d因为其他的都是正确的 3楼 水千条山万座 b错了,李清照主要活动在北宋,不该说成是南宋。柳永也算不上婉约词的...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1楼 匿名用户 b试题分析 a 为了避免道路交通不拥堵 语意错误 c 最严重的世界文物流失的国家 中 最严重的 语序不当 d 语意错误。 点评 病句类型的主要有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成分残缺或赘余 结构混乱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前后矛盾。 辨析病句,一般来说,一看语法通不通,二看意思对不对,三看修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