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晚上六点是什么时辰

2020-11-26 18:02:17 字数 6267 阅读 2809

1楼:心灵的感悟

子时:23:00--01:00之前;丑时:01:00--03:00之前;

寅时:03:00--05:00之前;卯时:05:00--07:00之前;

辰时:07:00--09:00之前;巳时:09:00--11:00之前;

午时:11:00--13:00之前;未时:13:00--15:00之前;

申时:15:00--17:00之前;酉时:17:00--19:00之前;

戌时:19:00--21:00之前;亥时:21:00--23:00之前。

时辰是卯时。

晚上六点是什么时辰

2楼:__yin为有你

下午 5 时正至下午 7 时正。

【酉时】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为太阳落山的时候。(下午 5 时正至下午 7 时正)。这段时间鸡开始归巢。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十二时表时独特、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天文历法的一大杰出贡献,也是我国灿烂的文化瑰宝之一。

扩展资料

十二时辰,西周时就已使用。汉代命名为:夜半、鸡鸣、平旦、日出、食时、隅中、日中、日昳、晡时、日入、黄昏、人定。

又用十二地支来表示:以夜半二十三点至一点为子时,一至三点为丑时,三至五点为寅时,以此类推一天二十四小时分为十二个时辰。

十二时辰有十二个特定的时间名词构成,这是汉民族对人类天文历法的一大杰出贡献。

1、子时

夜半:又名子夜、中夜、未旦、宵分。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

对应生肖:鼠,鼠在这时间最活跃。

2、丑时

鸡鸣:又名荒鸡。十二时辰的第二个时辰。(北京时间01时至03时)。

对应生肖:牛,牛在这时候吃完草,准备耕田。

3、寅时

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寅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北京时间03时至05时)。

对应生肖:虎,老虎在此时最猛。

4、卯时

日出:又名日始、破晓、旭日等。指太阳刚刚露脸,冉冉初升的那段时间。(北京时间05时至07时)。

对应生肖:兔,月亮又称玉兔,在这段时间还在天上。

5、辰时

食时: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北京时间07时至09时)。

对应生肖:龙,相传这是“群龙行雨”的时候。

6、巳时

隅中:又名日禺等。临近中午的时候称为隅中。(北京时间09 时至11时)。

对应生肖:蛇,在这时候隐蔽在草丛中。

7、午时

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北京时间11时至13时)。

对应生肖:马,这时候太阳最猛烈,相传这时阳气达到极限,阴气将会产生,而马是阴类动物。

8、未时

日昳:又名日跌、日仄、日央等,太阳偏西为日跌。(北京时间13时至15时)。

对应生肖:羊,羊在这段时间吃草。

9、申时

哺时:又名日铺、夕食等(北京时间15时至17时)。

对应生肖:猴,猴子喜欢在这时候啼叫。

10、酉时

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为太阳落山的时候。(北京时间17是至19时)。

对应生肖:鸡,鸡于傍晚开始归巢。

11、戌时

黄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天将黑未黑。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北京时间19时至21时)。

对应生肖:狗,狗开始守门口。

12、亥时

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北京时间21时至23时)。

对应生肖:猪,夜深时分猪正在熟睡。

3楼:百度用户

晚上六点是酉时。 子时23~1点 丑时1~3点 寅时3~5点 卯时5~7点 辰时7~9点 巳时9~11点 午时11~13点 未时13~15点 申时15~17点 酉时17~19点 戌时19~21点 亥时21~23点。

4楼:blackpink_罗捷

是酉时。

十二时辰:

子时:23-1时

丑时:1-3时

寅时:3-5时

卯时:5-7时

辰时:7-9时

巳时:9-11时

午时:11-13时

未时:13-15时

申时:15-17时

酉时:17-19时

戌时:19-21时

亥时:21-23时

历史:十时辰制:

出现于先秦。昼夜各五分。据《隋书.

天文志》,昼为朝、禺、中、晡、夕;夜为甲、乙、丙、丁、戊(后用五更来表示)。即更点———古代把晚上戌时作为一更,亥时作为二更,子时作为三,丑时为四,寅时为五更。

把一夜分为五更,按更击鼓报时,又把每更分为五点。每更就是一个时辰,相当于现在的两个小时,即120分钟,所以每更里的每点只占24分钟。

由此可见“四更造饭,五更开船”相当于现在的“后半夜1时至3时做饭,3时至5时开船”。“五更三点”相当于现在的早晨3时又72分钟,即4时12分,“三更四点”相当于现在的晚上11时又96分钟,即0时36分。

5楼:智傲易奉乾

晚上6点是什么时辰,是酉时(17-19)

我给你一份时辰对照表。

子时(23-01)

丑时(01-03)

寅时(03-05)

卯时(05-07)

辰时(07-09)

巳时(09-11)

午时(11-13)

未时(13-15)

申时(15-17)

酉时(17-19)

戌时(19-21)

亥时(21-23)

早上六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

6楼:匿名用户

从23.00---1.00叫做子时。

子丑寅卯,

去单位《点个卯》,就是签到。

你题目说的,是卯时三刻。

古代一天划分十二个《时辰》,也就是《大时》。

所以我们现在的一天24个钟头,叫做《小时》,以区别古代计时法。

上午三点十分是什么时辰

7楼:联盟第七先遣军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凌晨 3 时整至凌晨 5 时整)。

古代中国把一天划分为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相等於现今的两小时。相传是古人根据中国十二生肖中的动物的出没时间来命名各个时辰。

十二时由十二个特定的时间名词构成。人们可以从先秦时代的中国古籍中溯寻出这些词语的渊源。汉代之前,这些称谓多有不同,直到汉代太初年间,中国实行了太初历,“其以一日分十二时,而以干支为纪。

”(赵翼《陔余丛考》卷34)才基本定型定名。

十二时的第一个时辰,就叫“夜半”。人们最早把“夜半”作为时间名词来使用的例子,见于《左传·哀公十六年》:“醉而送之,夜半而遣之。”

十二时辰把《黄帝内经》的十二时辰养生法,通过计时工具,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随时提醒人们科学养生,从而让每个人都懂得用《黄帝内经》养生,让科学养生得以普及,这对改善人们体质,提高人们生存质量,无疑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扩展资料

古代的更是按时间算的。

19:00-21:00为一更,

21:00-23:00为二更,

23:00-01:00为三更,

01:00-03:00为四更,

03:00-05:00为五更。

注:此处“更”在方言中读“jīng”,汉语规范化后读“gēng”。

8楼:匿名用户

上午三点十分是什么时辰,是寅时(03-05)我给你一份时辰对照表。

子时(23-01)

丑时(01-03)

寅时(03-05)

卯时(05-07)

辰时(07-09)

巳时(09-11)

午时(11-13)

未时(13-15)

申时(15-17)

酉时(17-19)

戌时(19-21)

亥时(21-23)

早晨九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

9楼:心灵的感悟

子时:23:00--01:00之前;丑时:01:00--03:00之前;

寅时:03:00--05:00之前;卯时:05:00--07:00之前;

辰时:07:00--09:00之前;巳时:09:00--11:00之前;

午时:11:00--13:00之前;未时:13:00--15:00之前;

申时:15:00--17:00之前;酉时:17:00--19:00之前;

戌时:19:00--21:00之前;亥时:21:00--23:00之前。

时辰是巳时。

上午九时三十六分是什么时辰

10楼:

生日(公历): 1970年 11月 19日 9时30分 生日(农历): 庚戌年 十月 廿一 巳时 年 月 日 时 八 字:

庚戌 丁亥 癸卯 丁巳

零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

11楼:匿名用户

子时(23:00-00:59)出生的人:

性格:凡事细心且注意力强,直观力猛锐,但因为跨越两个日子的时辰,所以具有脚踏两条、犹豫不决的个性。

简析:性急刚富于勤俭,有谋欠勇,是非多端,父母得力,妻子相助,早年发运,白手成家。性急刚烈,好胜心强,作事果断,容易招惹是非,常常受到生活的打击;全靠自力更生,白手兴家,衣禄有余,在你11、18、36、46、58岁时恐怕有灾难;过此可活89岁,可能性因肾脏病变而死亡于冬季。

适业:艺术、政治、建筑、电气、属金水事业可。忌土类。

凶年:十一岁,十八岁,三六岁,四十五岁,五十八岁,八十八岁寿终。

子时头生:(11:00pm—11:39pm)

诗∶子初果如何,作事进退多,师长僧道吉,一世受奔波。

与父母缘浅,做事多阻碍,时进时退,少成多败,与六亲缘分薄弱,第一段婚姻难白头。时头生人克母命,十成九败多进退,医术僧道终皆吉,诸事难招六亲冷。

子时中生:(11:40pm—00:19am)

诗∶天禄虽兴旺,时值活离宫,前程防小失,作福保亨通。

与六亲并不相克,但做事过分刚强固执,誓不让步,先苦后甜,被井离乡谋事更加有利。时中生人无克破,一生作事硬占强,七倒八起后兴旺,离祖成家得清闲。

子时未生:(00:20am—00:59am)

诗∶子末先丧父,子孙三个有,好子只一个,老景三十秋。

与父母缘分浅,六亲皆无助力,财源不错却难有积蓄,子女大多没有助力。时未生人先克父,六亲无靠劳禄夫,有财无库宜积蓄,子息两硬逢过房。

点评:子、亥为水,夜深露重,正是水旺的时刻。这时刻出生的人,面黑有采,眼睛里会透出智慧之光,会是足智多谋之人。

言谈举止清雅温和,给人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感觉。缺点是性情无常,行事反复。

晚上九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

12楼:让我开心点

【 亥时 ,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北京时间21时至23时)。

12时辰顺序

子、 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酉、辛、亥十二个时辰,每个时辰相当于现在的两个小时。

【丑时】鸡鸣,又名荒鸡:十二时辰的第二个时辰。(北京时间01时至03时)。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北京时间03时至05时)。

【卯时】日出,又名日始、破晓、旭日等:指太阳刚刚露脸,冉冉初升的那段时间。(北京时间05时至07时)。

【辰时】食时,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北京时间07时至09时)。

【巳时】隅中,又名日禺等:临近中午的时候称为隅中。(北京时间09 时至11时)。

【午时】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北京时间11时至13时)。

【未时】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阳偏西为日跌。(北京时间13时至15时)。

【申时】哺时,又名日铺、夕食等:(北京时间15时至17时)

【酉时】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为太阳落山的时候。(北京时间17是至19时)。

【戌时】黄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天将黑未黑。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北京时间19时至21时)。

【 亥时 ,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北京时间21时至23时)。

【子时】夜半,又子夜、中夜: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

农历八月初一零点三十分是什么时辰

1楼 风轻瑶小童鞋 子时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 23时至01时 。 农历2015年八月初三零点十分出生什么命 2楼 简而清 2015年农历八月初三,零点十分出生的八字为 乙未,乙酉,甲午,甲子。 日主五行属木,八字五行齐全,砂中金命。 2015年农历八月三十晚七点零三分出生的...

傍晚六点,烟草花开花了这是什么修辞手法

1楼 太叔竹青喜凰 原文中的句子 烟草花在暮色中苏醒 是使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烟草花开花了 没有使用修辞手法。 原文 一天之内,不同的花开放的时间是不同的。凌晨四点,牵牛花吹起紫色的小喇叭 五点左右,艳丽的蔷薇绽开了笑脸 七点,睡莲从梦中醒来 中午十二点左右,午时花开了 下午三点,万寿菊欣然怒放 ...

六点半的天空,有人看见吗,晚上的天空, 你能看见什么?

1楼 沃不是王者 不要说六点半的天空,我知道凌晨两点的城市,我见过早上5点的天空。 致高三君,望戒骄戒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才能考上如愿的大学 望采纳,如果你也认同的话就点个赞呗 人能看到的天空大约有多大 2楼 匿名用户 2009年2月20日 条件下,整个天空能看到的星星大约7000颗。而一个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