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a在除法里,被除数和

2020-11-26 17:56:47 字数 5591 阅读 2377

1楼:元大师

a、根据商不变性质:在除法里,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商不变;可知说法正确;

b、由分数是基本性质:在分数里,分子和分母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分数的大小不变;可知说法正确;

c、根据小数的性质:小数的末尾添上添上0或去掉0,小数的大小不变;而不是小数点的末尾;故说法错误;

d、因为整数包括正数、负数、0;所以像-3,-2,-1,0,1,2,3…这样的数都是整数,说法正确;

故选:c.

数学题试卷题(高难度)

2楼:匿名用户

小学五年级奥数

一、填空

1、18和24的最大公因数是( ),16和96的最大公因数是( )。

2、一个厨房的长是30分米,宽是24分米,要在这个厨房的地面上铺正方形方砖,最大需选边长为( )分米的方砖,需要( )块。

3、分母是8的最简真分数有( ),它们的和是( )

4、 中含有( )个 ,再减去( )个 ,它的值是 。

5、把3米长的绳子平均分成5份,每份占全长的( ),3份有( )米。

6、若自然数ab互质,则a与b的最大公因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7、若a÷b=24,则a与b的最大公因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8、一个分数的分子扩大3倍,分母缩小3倍,这个分数就( )倍。

9、若x=2×3×7,y=3×5×7,则x与y的最大公约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10、 =0.25=12÷( )=( )÷24

二、判断

1、所有的假分数都比1大。 ( )

2、一个数的倍数是有限的,而它的因数却是无限的。( )

3、把一个长方形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它的面积不变。( )

4、1千克的 和3千克的 一样重。( )

5、自然数中,不是奇数就是偶数,不是合数就是质数。( )

三、选择

1、要使4□6是3的倍数,□里可以填( )

a、1、2、3 b、2、4、6 c、2、5、8

2、将一个平行四边形沿高剪开,不可能得到( )

a、一个三角形和一个梯形 b、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梯形

c、两个三角形 d、两个梯形

3、一条线段的 是2cm,这条线段的长是( )

a、4cm b、2cm c、6cm

4、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 )

a、在除法里,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商不变。

b、在分数里,分子和分母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分数的大小不变。

c、在小数里,小数点的末尾添上0或去掉0,小数的大小不变。

d、像-3,-2,-1,0,1,2,3……这样的数都是整数。

5、如果m÷n=12,m、n为自然数,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a、m能被n整除 b、n能被m整除 c、m能被n除尽 d、m能整除n

6、下面各组数不是互质数的是( )

a、(14、15)b、(2、9)c、(17、51)d、(5、12)

四、解决问题

1庆祝“六一”,五年级同学买来336支红花,252支黄花,210支粉花。用这些花最多可以扎成多少束同样的花束?每束花中,红、黄、粉三种花各有几支?

2、右图是一副七巧板,七巧板上都标有号。

1、 每块的面积各占正方形面积的几分之几?

2、 ⑦﹢④的和占正方形面积的几分之几?

3、③﹢④﹢⑤的和占正方形面积的几分之几?

3、a、b两地间有条公路,甲从a地出发,步行到b地,乙骑摩托车从b地出发,不停地往返于a、b两地之间,他们同时出发,80分钟后两人第一次相遇,100分钟后乙第一次追上甲,问:当甲到达b地时,乙追上甲几次?

3楼:匿名用户

1b2.3.5.6.8这么做啊又没数字4b7b1`````(x-2)x100% 3. 331+35x7=576

5. 10x6x3.5=210(平方米)10x6+10x3.5+6x3.5-6

=60+35+21-6

=110米

210÷(40÷8 )=42支

4楼:匿名用户

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8分

1.求金鱼缸能装水多少升,就是求金鱼缸的( )。

a、表面积 b、体积 c、容积

2. 的分子加上5,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 )。

a、加上5 b、加上6 c、乘以5

3.下面几个分数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数的有( )。

a、 b、 c、

4.48是6和8的( )。

a、最大公约数 b、公倍数 c、最小公倍数

5.已知a、b、c是大于0的自然数,a < b < c,那么 ( )

a、> b、< c、=

6.下面三个图形中(每格是正方形),不是正方体表面积图是( )。

a、 b、 c、

7.一个长方体的底是面积为3平方米的正方形,它的侧面图正好是一个正方形,这个长方体的侧面积是( )平方米。

a、18 b、48 c、54

8.一根绳子剪成两段,第一段长 米,第二段占全长的 ,两段绳子相比,( )。

a、第一段长 b、第二段长 c、一样长

五.应用题:25分

1.光明中心小学把老式水龙头改成节水型龙头后,每个星期比以前节约用水2吨,平均每天节约用水几分之几吨?

2.工地运来一批钢材,其中圆形钢材2吨,方形钢材 吨,其它钢材 吨,

这批钢材共有多少吨?

3.五年级两个班参加植树活动,一班37人,共植树331棵;二班35人,平均每人植树7棵。五年级平均每人植树多少棵?

4.一块山地,用总面积的 种桃树,种梨树,其余的种苹果树。种苹果树的面积占总面积的几分之几?如果每种果树所种的面积相等,那么桃树要少种总面积的几分之几?

5.希望小学有一间长10米、宽6米、高3.5米的长方体教室。

⑴ 这间教室的空间有多大?

⑵ 现在要在教室四面墙壁贴1.2米高的瓷砖,扣除门、窗、黑板面积6平方米,这间教室贴瓷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⑶ 如果按每平方米8瓦的照明计算,这间教室需安装多少支40瓦的日光灯?

5楼:匿名用户

youare so lazy

在除法算式中,只要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以或除以一个相同的数,它们的商不变.______(判断对错)

6楼:阿明

答案错的。

根据除法的性质:在

除法算式中,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数,商不变,但0除外。

如果同时乘0,除数为0,该算式无法成立,故该说法是错误的。

除法的运算性质:

①被除数扩大(缩小)n倍,除数不变,商也相应的扩大(缩小)n倍。

②除数扩大(缩小)n倍,被除数不变,商相应的缩小(扩大)n倍。

③被除数连续除以两个除数,等于除以这两个除数之积。

7楼:谭天说地

此题应当判断为错误,因为0不可以做除数,所以原题目应当改为: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不为0的数,它们的商不变。

除法的定义:已知两个数a,b(b≠0),要求出一个数q,使q与b的积等于a,这种运算称为除法,记为a÷b=q或a∶b=q,读作a除以b等于q,或a比b等于q,a称为被除数,b称为除数,q称为a与b的商,符号“÷”或“∶”称为除号或比号。

除法还可以定义为:已知两数的积与其中一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因此,除法还是乘法的逆运算,除法还可以看做是从被除数中连续减去除数,求减去除数的次数的算法。

特别地,对于任意数a,总有a÷1=a,a÷a=1,0÷a=0,但零不能作除数。

8楼:纵横竖屏

答案:错误。

根据商不变的性质可知,

在除法算式中,只要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以或除以一个相同的数,它们的商不变.说法错误。(0除外)

故答案为:×。

例如:(1/0)*0不等于1

拓展资料:除法是四则运算之一。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非零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除法。[

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若ab=c(b≠0),用积数c和因数b来求另一个因数a的运算就是除法,写作c÷b,读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数,b叫做除数,运算的结果a叫做商。

运算公式:

还有一种情况:

被除数÷除数=商......(六点)余数(不大于除数)除数×商+余数=被除数

9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不对,因为,这句话应该是在除法算式中,只要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以或除以一个相同的数,零除外,商不变

10楼:后来却畏暖

这道题的答案应该写 × 。

解题过程: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数,商不变;但这个数如果是0的话,这个式子就无法成立,也就谈不上结果了。所以这句话的说法是错误的。

除法的运算公式:

①被除数÷除数=商 例: 8÷2=4

②被除数÷商=除数 例:8÷2=4 → 8÷4=2③商×除数=被除数 例: 4×2=8

④被除数÷除数=商......余数(不大于除数)⑤除数×商+余数=被除数

除法的运算性质:

①被除数扩大(缩小)n倍,除数不变,商也相应的扩大(缩小)n倍。

②除数扩大(缩小)n倍,被除数不变,商相应的缩小(扩大)n倍。

③被除数连续除以两个除数,等于除以这两个除数之积。有时可以根据除法的性质来进行简便运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个数就=这个数的倒数

11楼:千山鸟飞绝

错误。根据除法的商不变的性质:

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商不变。

题目中未考虑到这个相同的数为0的时候,商不变不成立。因此该说法错误。

12楼:丫丫丫

除法: 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 与整数除法的意义相同。

除法的性质:一个数连续除以几个数,等于这个数除以那几个数的乘积,就是除法的性质。有时可以根据除法的性质来进行简便运算。如:300÷25÷4=300÷(25×4)。

除法的商不变性质: 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或除以一个非零自然数,商不变。题目中说的一个相同的数并未指出这个数为非零的数,根据除法的商不变性质可知此题为错。

拓展资料:

1.运算性质(商不变性质):被除数和除数同时扩大或缩小相同的倍数,(0除外), 商不变。

2.运算定律:连续除去两个数,等于除去这两个数的积。a÷b÷c=a÷(b×c)

在除数算式中,被除数、除数与差相加和是38,它的差是

1楼 匿名用户 vcd吧恶补戏剧戏曲学舞蹈艺术家作品赏析这首歌是 有一个除法算式中,已知被除数和除数的差是38,商是12,那么被除数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a b 38 a b 12 a 12b 12b b 38 b 38 11 a 38 38 11 456 38 3楼 修罗还是罗刹 38 12 1...

看图判断下列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在括号里打错误的打

1楼 百度用户 1 2 3 4 5 判断,下面的说法正确的在括号里打 ,错误的打 。1 线 共7画,第5画是斜钩。 2 2楼 匿名用户 1 线 共7画,第5画是斜钩。 2 龙 第3画是竖弯钩。 3 腾 共14画,第12画是竖折折钩。 4 围 是先里头后封口。 5 湖 是左右结构的字,它的第7画是横折...

关于两栖动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两栖动物的生殖和发

1楼 别访之 两栖动物的出现代表了从水生到陆生的过渡期 既有适应陆地生活的新的性状,又有从鱼类祖先继承下来的适应水生生活的性状 多数两栖动物需要在水中产卵,发育过程中有 ,幼体 蝌蚪 接近于鱼类,而成体可以在陆地生活,所以两栖动物为雌雄异体,体外受精 水中受精 卵生,生殖发育离不开水 幼体和成体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