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开一朵花的含义是什么

2020-11-26 17:35:52 字数 6112 阅读 1331

1楼:匿名用户

挺有意思。

我理解是:力所能及的多帮助他人而无所图,即奉献,无私的。

这类人按文章中解释即“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缤纷的赞美是真诚的,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即奉献者。

他们不同寻常体现在,按书中解释为“为他人灿烂一片心地,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存下去的理由,多一点向上攀登的勇气,”,“这类人是人心的旗帜,人世的脊梁,人群的魂魄”,即他们是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主动力,是美好的最直接、真实的体现,是我们每个人愿意追求幸福的源泉。

奉献温暖他人、照亮自己。

为他人开一朵花的含义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为他人开一朵花,一是让人欣赏,二是帮助别人,三是双方都得到想要的结果

3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是对为他人开花意义的进一步升华。为他人开一朵花,不仅为他人心中添了色彩,也为自己心中添了一声喝彩。为他人开花是双赢的,为自己和他人的心中都增添了一丝愉悦。

什么是为他人开一朵花?

4楼:易书科技

有一个小山村,风景十分优美,它的后山的幽涧里有喷珠溅玉飞金泻银的壮美瀑布群,它前面的河流里有荷花和芦苇,还有成群的野鸭和各种珍奇的水鸟。

村庄里的人想搞旅游开发,但因为到电视台和报纸上做广告要花很多钱,而村里的人又没有钱,所以好多年了,到村庄来游览的游人一直都很少。一天,村里的一个女孩出主意说:“想引游人来,不如在通往我们村的路旁都种上花朵,有了花朵,外边的人即使走马观花也会走进来的。

”许多人都摇头嘲笑女孩的主意。女孩说:“咱们村每家每年都种油菜呀,油菜花也是花,如果咱们每家都把自家的油菜种到山路两旁的地里,既不耽误每家秋天时收获油菜籽,又有了招引游人的山间花廊,这是多么美的事情啊!

”村里的人们想想,觉得女孩说得不错。于是,每家都把自己的油菜地留在了通往公路的山道两旁。

阳春三月,山道两旁的油菜花开了。那金黄的油菜花像两条锦毯,蜿蜿蜒蜒从公路相接的地方一直盛开到了大山深处,窄窄的山道上花香扑鼻,引得蜂飞蝶舞、鸟鸣虫唱,外边的游人还没来,村庄的人自己就深深沉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中了。后来,几个偶然经过这里的人沿着油菜花廊走进来了,他们在村庄后边的山涧里流连忘返,他们在村庄前边的荷叶间陶醉和沉迷。

他们忘情地拿着自己的相机,快门在村庄里咔咔响个不停。没几天,城市的报刊上大幅大幅刊登上了这个村庄的风光摄影**,电视上也纷纷播映了这个村庄的风景画面。

于是,记者来了,画家来了,络绎不绝的游人们争先恐后地一群群涌来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山村很快就成了方圆数百里的风景名胜。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村里的人:“你们这大山深处的人,没登旅游广告,没搞旅游推介,为什么却能把这里的旅游搞得这么火呢?

”村里的人憨厚地在电视画面上笑着说:“因为我们为别人开了一朵自己的油菜花。”

“为别人开了一朵自己的油菜花?”记者愣了,**这个电视采访的许多观众都愣了。

为别人开一朵自己的花,许多陌生的人就会靠近你的花朵来;为别人开一朵自己的花,许多陌生的心灵就会靠近你的心灵来;为别人开一朵自己的花,春光就会到你的花蕊中驻留下来……

谁能向世界敞开自己心灵的花瓣,岁月便会赋予它最美最甜的果实。

为他人开一朵花试题答案

5楼:匿名用户

1:为他人开一朵花就是,帮助他人,为他人行方便而不计报酬

2: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自己也成长了。待人真诚,乐于助人,这是一个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有益的。

6楼:匿名用户

weibing1937 答案已经很全了

《为他人开一朵花》阅读题答案

7楼:匿名用户

能为别人着想的人,可以为别人指引方向,是别人心中的旗帜。

8楼:桐今农灵萱

1.标题中“为他人开一朵花:的含义是什么?

答:————————————————--

作者说:“用自己的心为他人做圃,给他人吐一地绿阴,染一片色彩,就是给自已的人生喝彩:”通过这句话,你能看出作者又怎样的想法。

答:——————————————————

1:为他人开一朵花就是,帮助他人,为他人行方便而不计报酬2: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自己也成长了。待人真诚,乐于助人,这是一个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有益的。

为他人开一朵花(节选) 阅读答案

9楼:桃成蹊的双子座

1,修车青年和年轻老师两件事。

3,做好事并不一定多复杂多高深,自己一个小小的平常的举动就可以为别人提供便利和帮助。

4,既为学生解决了难题,又保持了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地位和美好形象,一举两得。

5,为他人着想,为他人无私奉献的人。说明这类人的存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更能够感染更多的人向之学习。

10楼:容春买子

13.阅读全文,概括文章内容。(3分)

14.第二段详细写爆炒米花的过程,运用了什么表达方式,这样写有什么作用?

(3分)

15.品味句子“原来我的随笔都好比是爆过、放松过的年糕!”

(3分)

...再到年糕的特点,突出了没有爆过的年糕不受欢迎、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放松过的年糕。

15。用类比的方法把抽象的道理形象化、作者由爆炒米花到爆炒年糕,容易让人接受。

14:13?

(3分)

15.品味句子“原来我的随笔都好比是爆过,赞美并倡导了白话文,并引出了白话文和古文各自特性的比较,这样写有什么作用?(3分)

参***,把没有爆过的年糕比作是辞约义丰的古文,爆过的更容易被人们接受!”

(3分)

16.作者把爆过的年糕比成用白话文写的随笔,运用了什么表达方式,生动形象的说明了用白话文写的随笔比言简义丰的古文更容易被人们理解,概括文章内容,把“随笔”比作“爆过、接受的特点。

16、放松过得年糕”、说明

让读者了解什么是爆炒米花。(3分)

14.第二段详细写爆炒米花的过程、作者通过对没有爆炒过的年糕和爆过的年糕的对比,这样写有什么好处,为下文的抒情议论做铺垫,生动形象地表现了用白话文写的随笔更易于理解和消化的特点13.阅读全文

为他人开一朵花的含义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窗台上有一朵花,这间屋里就有了生气;一棵树上开一朵花,这棵树就饱满成熟了;一条路上绽放一朵花,这条路就多姿多彩了;一个健康人给一个病人送一朵花,这个病人就有了抗争病魔的勇气。

自然界的花儿是美丽、可爱的,但还有一种花比自然界的花更美丽、更可爱,那就是我们人类用生命和心灵而开放的花。

那么,这朵“花”是指什么呢?其实,它的含义非常丰富。一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个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提醒或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亲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宽容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后的搀扶是一朵花 ,一次拾金不昧是一朵花,……一切一切美好的行为都是一朵花。

用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灿烂一片天地,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存下去的勇气,就是提高自己的生命质量,就是给自己的人生添彩。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的心就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芬芳的鲜花,能幸福许多人,比如在这次特大**发生后,我们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叔叔们,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老师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自愿者,他们不辞辛劳,不怕困难,不顾个人安危来援助我们,关心我们,帮助我们,使我们不仅有吃有穿,还能在这里快乐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为我们绽开了一朵朵漂亮的花。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的生活付出爱心的人是最美的人,这些人必定拥有高贵的精神,高贵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灵

12楼:匿名用户

欣赏美好是人类的天性

13楼:匿名用户

友谊之花,为他(她)奉献

14楼:九玮辛浩大

这句话是对为他人开花意义的进一步升华。为他人开一朵花,不仅为他人心中添了色彩,也为自己心中添了一声喝彩。为他人开花是双赢的,为自己和他人的心中都增添了一丝愉悦。

作文《为他人开一朵花》600字

15楼:百年千载

少女喜欢玫瑰,老人喜爱秋菊,文人咏叹荷花,寒士赞赏腊梅……花是世界的春色,花是人间的温馨。躺在病房中,友人送来一束鲜花,你会顿感春意融融;晚会上登台唱支歌,儿童献上一束鲜花,你会倍加欢欣鼓舞。人在旅途,孑然落寞,路旁一朵花儿向你颔首,会驱走你心灵的孤独;老人独坐黄昏,窗台上一盆雏菊倏然怒放,会给你带来生命的惊喜……

五色迷目、娇态可掬,只是花的形象,而“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才是花的精神。读毛姆的**看过这样一段情节:种花老人桑迪巴雷特正准备回答儿子“如何做人”的提问时,却发现儿子脚下踩翻了一盆玫瑰,老人说:

“你踩伤了玫瑰,玫瑰却给你的脚底留下了清香!”儿子似有所悟地脸红了,老人挥了挥手说:“去吧,为他人开一朵花!

”“为他人开一朵花”,这句话成了英国一代青年做人处世的格言。

欣赏美好是人类的天性。只要不是心灵扭曲、情感异化的人,都会对花儿报之微笑。邻居家有一个青年,高考落榜后去一家自行车修理店当学徒,有人送来一辆车胎漏气的自行车,青年人认认真真地将车胎补好后,手头再没活干了。

他本可以悠闲地坐下来抽一支烟或和同事聊聊天,但他却为这辆自行车的各个部件加了油,又将车圈、车架的锈斑全部擦得锃亮亮的,简直整旧如新,其他的学徒笑他多此一举。后来,车主将自行车领走的第二天,青年人就被挖到那位车主的公司上班。原来,“为他人开一朵花”就是这么简单。

一位中学的生物老师在课堂上被一个学生的提问难住了,她记起这位学生的祖父是大学著名的生物教授!于是说:“这个问题请教你的祖父,他一定知道。

”学生回家对祖父讲了,祖父没有说一句话却提笔给孙儿的老师写了一封信,信上详细地做了解答,并说:“您是孩子的老师,问题还是由您在课堂上回答,不要公开我的信。”这位生物老师读完信后,心中充满了敬重与感激,一辈子记住了这位教授的美德。

一位学者说: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灿烂一片心地,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存下去的理由,多一点向上攀登的勇气,就是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缤纷的赞美是真诚的,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这类人必定有高贵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灵。这类人是人心的旗帜,人世的脊梁,人群的魂魄。

”希望能得到肯定哦望采纳哦

16楼:浪淘兄弟

我们总想是百花丛中那朵开得最绚烂,最招人喜欢的花,受到观赏者的赞美和众多花友的艳羡。其实,仅拥有这华丽的外衣,我们很难真正成为一朵绚丽的花,只有在我们把这个机会留给别人时,我们的内心开出绚丽的花才是最美的。

为陌生人开绚丽的花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彼此为各自的目标奔波。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每天都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擦肩而过一辈子都不会再见,有的人见过,但也只限于泛泛之交。一个善意的微笑就能把两个陌生的心拉近,变得亲切、温暖,而后对方也会回之一笑。

电梯间,不拥挤,不占别人的空间,谦让,别人感觉舒适,自己也站着舒服。过马路,给老人一个搀扶,我们走路才更踏实。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却能够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和满足。

因为心里种下了花,所以陌生人不再陌生,花才开的更艳。

为对手开绚丽的花对手是我们的竞争者,我们互相比拼,希望最后胜利的是自己。其实,我们换过来想想,要不是多了一个竞争者,我们说不定还在为自己的一点小成绩沾沾自喜呢,我们的水平也不会提高到另一个台阶。就算我们被对手打败了,那又怎样呢?

我们难道能责备那个无辜的人吗?我们能做的只是感激,因为他的胜利让我们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他成全了我们的失败,让我们对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所以,对手不是我们的敌人更应该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报之以微笑,给他以掌声。

能够欣赏他的优点,不懂的地方多向他请教,肯定他的成绩。为对手开绚丽的花是一颗宽容的心,更是一个博大的胸怀。

为亲朋好友开绚丽的花亲朋好友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人,我们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也许真的是距离产生美,我们对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的赞美少之又少。丈夫甚至吝啬对穿了一件漂亮裙子的妻子说一句恭维的话,对她的着装视而不见;孩子很少对父母认真说一句:

我爱你;朋友考试拿了高分不情愿对她说:哇!你真的太棒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最亲近的人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却高兴不起来,难道是怕亲人、朋友过得好了会让自己和他们产生距离感,害怕失去吗?如果真是那样,我想那样的亲情和友谊未免太脆弱,太狭隘了!如果我们真的爱他们就应该为他们的成就而感到高兴,送上我们最诚挚的花,亲情跟友谊因为这朵花更多姿多彩。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生命因此而精彩!

为他人开一朵花试题答案,《为他人开一朵花》阅读题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1 为他人开一朵花就是,帮助他人,为他人行方便而不计报酬 2 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自己也成长了。待人真诚,乐于助人,这是一个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有益的。 2楼 匿名用户 weibing1937 答案已经很全了 《为他人开一朵花》阅读题答案 3楼 匿名用户 能为别人着想的人,可以为...

一朵花中由很多个花瓣的小花组成的花叫什么花

1楼 番茄特攻 这样的花有很多,比如绣球花 龙船花 美女樱等。 如果都不是,请尽量详细描述花的大小 颜色 开花季节等。 一朵花有四片花瓣 很多朵小花组成一朵大花 不知道花名 2楼 菱舞心月 这样的花有很多,比如绣球花 龙船花 美女樱等。 如果都不是,请尽量详细描述花的大小 颜色 开花季节等。 由五朵...

我有一朵花作文七年级下册左右,我有一朵花 作文 七年级下册 600字左右

1楼 乐观的幸福小子 我是一朵花,一朵黄色的花 我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他们分别是红色的花 粉色的花和白色的花,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可能你会问 你们的样子是什么样的呢? 我们的样子可多了,有的像绒球,有的像蝴蝶,有的像太阳,千姿态百态,形态万千。 我们的生活方式与其他生命体不同。我们最爱玩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