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和熔断电流为什么用

2020-11-26 17:15:00 字数 4858 阅读 4388

1楼:匿名用户

我国的标准规定:保险丝的熔断电流是额定电流的2倍。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保险丝不一定立即熔断,而是超过得越多,熔断得越快。

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为额定电流的1.45倍时,熔断的时间不超过5 min;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为额定电流的2倍(即等于熔断电流)时,熔断的时间不超过1 min。

保险丝的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是否一样,为什么要选额定电流?

2楼:匿名用户

标准保险丝的溶断

电流为标称电流的2.5倍,也就是1a的保险丝熔断电流为2.5a,因为在大多数负载启动是电流都比正常大,像,电机,灯类,当选用时,考虑在电压波动,负载波动等情况,保险选用为负载的额定电流,不至于保险太敏感,不至于非正常烧保险。

并不是所有保险都有上面特征,像微波炉高压保险,彩电整机保险,等…

3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

熔断电流比额定电流要高!

额定电流下工作可以让机器更长命!

4楼:

绝对不一样。

额定电流

比熔断电流大,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保险丝不一定会断,而到了熔断电流,保险丝一定会断。

选择额定电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通过保险丝的电流如果超过额定电流一些,虽然不一定会导致熔断但会损害保险丝的寿命,所以为了保证电路的正常运行,选择额定电流是非常重要的。

5楼:匿名用户

熔断电流一般为额定电流的2倍。一般超过额定电流一点,不会引起危险,所以选用熔断电流。

保险丝的熔断电流和额定电流有什么区别?

6楼:匿名用户

电器是有多个电器元件组成的,这些电器元件需要电流来驱动它们工作,保证它们可以正常工作的电流就是额定电流,装在该位置的保险丝就要与这个额定电流相匹配,如果电流不稳定,超过了额定电流就会形成过载,过载有可能损坏电器元件,并可能引发其他事这时连接着线路上的保险丝也会过载并融化,形成电源断路,形成保险丝熔断断路的电流就是熔断电流。

7楼:修罗之雪

熔断电流就是保险丝的电流阈值,等于这个电流的情况下,保险丝就会熔断,而额定电流就是保险丝可以正常工作的最大电流,一般会和熔断电流之间存在一定的安全余量。

为什么保险丝的熔断电流是额定电流的2倍

8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的作用起过流保护作用,一般的短路电流为额定电流的十几倍到几十倍,熔丝有一个陡降的特性,在1.8倍额定电流时熔断时间是1200s,而到了2倍额定电流时只有40s,选择1.5-2.

5倍之间的动作电流可以避免一些如感性负载启动时造成的误动作!

9楼:匿名用户

它的作用是防止用电器在启动时的冲击电流造成保险丝的熔断

10楼:匿名用户

同意行云的“选择1.5-2.5倍之间的动作电流可以避免一些如感性负载启动时造成的误动作!

”但感觉写保险丝作用是过流不太同意,应该是速断!!它是简单有效的保护用电设备的元器件!!

11楼:匿名用户

防止用电器在启动时的冲击电流造成保险丝的熔断

保险丝熔断电流和额定电流有什么不同?

12楼:百度用户

熔断电流是瞬间可达到的最大电流,在这个电流下保险丝熔断 额定电流是电路可以长时间稳定工作达到的最大电流采纳哦

13楼:安阳裕信达

保险丝在电路当中有保护电路的作用。

熔断电流

:顾名思义就是当电路的电流达到或超过该电流值时,保险丝熔断,保护后续电路。

额定电流:是指该保险丝能正常工作的电流最大值标称。

通常情况下,熔断电流约是额定电流的1.1-1.3倍。即熔断电流大于额定电流。

比如一标称额定电流值为10a的保险丝,当流过保险丝为10a以下时,保险丝能正常工作(性能质量可靠,一些劣质品实际熔断电流值连额定值都达不到),一旦超过11a甚至还高,保险丝熔断使电路开路,切断后续元件装置的电源,保护电路。

在实际选取保险丝时,额定电流值应当选取略小于电路理想状态下的电路额定电流值,以使保险丝能可靠保护电路中的元件。

14楼:匿名用户

熔断电流就是保险丝会熔断的最小电流

而额定电流就是安全的电流,保险丝在这个电流下不会熔断。

为什么保险丝的额定电流要等于电路中的最大工作电流?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的保险丝要选用正确,要符合你的电表与线路;

再符合上面这条时,

工作电流《额定电流 是没问问题的,可以长期工作。

额定电流《工作电流《熔断电流 可以短期工作,不能长期工作,否则对线路及电表都有损坏

工作电流》熔断电流 立即熔断

********************====额定电流《工作电流《熔断电流:好比你可以连续通宵玩游戏一两天,虽然对身体有害,但不至于有大问题,当然你不能长时间这样

16楼:匿名用户

你想想看,如果不等于最大电流,当电路最大电流运行时,保险丝不就已经烧断了吗?电路本来是满负荷运行,是符合要求的,结果保险丝断了,电路就断了啊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工作电流大于或等于额定电流电路正常工作时就会熔断

18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就是起保险作用的。电路中最大工作电流在设计时有冗余量。电路中有最大工作电流时保险丝融断保护电路

19楼:秋秀荣兆娟

大于如果保险丝额定电流小于电路中的最大正常电流,意味着电路中的所有用电器不能一起正常工作,一全开,保险丝就会熔断,但也不能超过太多,否则电路中有短路导致总电流过大不及时熔断保险丝也有火灾危险

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的比是多少? 5

20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熔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过载,一种是短路,如果说过载的话,大概是额定电流的1.5倍以上,因为这个是反时限的,电流越大,时间越短。

熔断器使用注意事项:

1、熔断器的保护特性应与被保护对象的过载特性相适应,考虑到可能出现的短路电流,选用相应分断能力的熔断器;

2、熔断器的额定电压要适应线路电压等级,熔断器的额定电流要大于或等于熔体额定电流;

3、线路中各级熔断器熔体额定电流要相应配合,保持前一级熔体额定电流必须大于下一级熔体额定电流;

4、熔断器的熔体要按要求使用相配合的熔体,不允许随意加大熔体或用其他导体代替熔体。

21楼:鲁承宝

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在选择,主要考虑是负荷性质来决定选倍数大一点还是小一点,一般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的比是1.5-5倍,如保护的是变压器且变压器又不满载,那么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的比就选1.5倍就可以了,如果是一台风机那么是轻载有设备,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的比就选2-2.

5倍,若是浮选机、水泵等重载设备,熔断器额定电流与熔断电流的比就选3-5倍。一般 超过额定电流的4-6倍能熔断。

额定电流和熔断电流有什么区别?

22楼:匿名用户

一、性质不同

1、熔断电流:导线在熔断时所能通过的最大的电流。

2、额定电流:用电设备在额定电压下,按照额定功率运行时的电流。

二、测定方法不同

1、熔断电流:

根据需求选择需要的试料长度,连接可调恒流直流电源,电流由小电流逐渐增大。熔合瞬间的电流值就是熔合电流。该方法受测量设备固定夹具和电路电阻的影响,实测数据有一定误差。

一般来说,测量数据会低于导线的实际保险丝电流。

2、额定电流:

当变压器以额定容量运行时,绕组电流为额定电流。参照国家标准gb/t151641—1994《油浸式电力变压器负载导则》,变压器可以在过载状态下运行。

当三相额定容量不超过100 mva(单相不超过33.3 mva)时,负载率(负载电流/额定电流)的偶发性过载不超过1.5,容量更大时可承受负载率不超过1.3的偶发性过载。

23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和熔断电流

我国的标准规定:保险丝的熔断电流是额定电流的2倍。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保险丝不一定立即熔断,而是超过得越多,熔断得越快,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为额定电流的1.

45倍时,熔断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当通过保险丝的电流为额定电流的2倍(即等于熔断电流)时,熔断的时间不应超过1分钟。

24楼:匿名用户

额定电流是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的电流,熔断电流是超过用电器所能承受的最大电流,保险丝会熔断!

25楼:手机用户

额定电流是正常工作时的电流,稍高稍低还能工作,但是如果太高就会熔断,这就是熔断电流

26楼:手机用户

选择熔丝的时候,要使熔丝的额定电流等于或略大于电路中的最大正常工作电流,而不是看熔断电流

为什么是保险丝的额定电流等于或稍大于电路正常工作电流,而并非熔断电流稍大于其正常工作电流?谢谢

27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的额定电流都大于电路电流了,那其(保险丝)熔断电流不就更大于电路电流了吗?

因为保险丝的熔断电流肯定大于其额定电流的。

28楼:匿名用户

保险丝要考虑浪涌电流,一般浪涌电流会比额定电流大,且持续时间短,在一定的浪涌电流范围内是不允许保险丝断开的,所以选保险丝不能以这个浪涌电流为准,应该以额定电流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