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试述唯物史观与群众史观的内在联系

2020-11-26 15:49:11 字数 333 阅读 6311

1楼:许仙

《中共**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重要思想的本质,也是我们党的根本执政理念。***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

这些论述,揭示了党的建设与唯物史观的内在联系。深入领会唯物史观在党的历史奋斗中的指导作用,对于端正党的执政理念、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唯物主义与辩

1楼 康姆勒发电机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以实践范畴为核心的完整的理论体系,无论是在其客观自然范畴 人类社会范畴还是能动意识范畴内,都是以实践为核心的。实践作为一种人能动的运用一定手段改造物质世界的客观活动,提供了一种连接。沟通主观与客观 思维与存在的媒介 其次,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东西,实践本身就是思...

简述科学技术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区别

1楼 百度用户 科学技术哲学属于哲学的重要分支学科,主要研究自然界的一般规律 科学技术活动的基本方法 科学技术及其发展中的哲学问题 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作用等内容。 由于科学技术活动已成为独立的社会活动,因此,将科学技术作为一个单独对象考察和研究无论对科技发展还是对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科学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