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平台对接银行存管,投资者有什么好处

2020-11-26 15:38:12 字数 2830 阅读 5844

1楼:狮子自来也大叔

说是可以隔离投资人的钱,没有存管的话,投资人的钱是放在平台里的,有了存管的话,钱就是放在银行里,就是所谓的隔离投资人的钱,但有些存管平台也有跑的,投资人的钱不知道真拿回来没有,反正我是没遇到过跑的存管的平台。

p2p理财平台银行存管对投资人有何影响

2楼:双鱼棉花糖

对投资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最起码从根源上确保了平台自融的嫌疑,规避了平台形成资金池卷款跑路的风险。但是风险还是存在的,毕竟平台自身经营的风险银行存管是解决不了的

银行存管对p2p到底有什么意义

3楼:满兜理财

简单地说,银行存管实现了将用户资金和平台资金的区隔,上了银行存管的平台,投资人会有该存管银行的一个二类账户用于投资和体现,这个二类账户的所有权归用户个人,平台是无权操作用户的账户资金的,同时,用户的存管账户的资金流向,银行都会有记录,防止洗钱等犯罪行为。

4楼:钻诚投资担保****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与第三方支付新规,都提到了p2p的资金管理问题。p2p银行存管话题逐渐形成**漩涡。

我们先来看看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关于p2p银行存管的原话:

“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客户资金存管账户应接受独立审计并向客户公开审计结果。人民银行会同金融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监管,并制定相关监管细则。”

p2p平台更换存管银行,对投资人有哪些影响

5楼:互惠理财

目前更换银行存管,平台需要一个过程,对于投资人来说,实际操作中的影响不是很大,在正式更换存管行前,平台的存管系统仍在运行,投资人投资、充值等操作不受影响,所以资金安全不用担心。所以,投资人可以稍微放心,毕竟,没有新的存管行接手,银行也不敢贸然把存量资金转给平台,整个过需要将资金、数据等平稳过渡,另外,更换存管行在操作中,影响也不是很大,不过平台对接新的存管行后,投资人要重新开设存管账户。

p2p银行资金存管有什么好处

6楼:一口百会

对资金流向形成有效监控,将会把剩下的仍存在问

题的p2p平台淘汰掉,充分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和对p2p行业的信任。由于银行资金存管对p2p平台本身的实力、技术等要求较高,那些没有真材实料仍在浑水摸鱼的小平台也将会被剔除,给实力雄厚、正规经营的p2p平台创造更公平的竞争和生存空间。

p2p平台与银行合作进行存管,每一位平台用户都将开通独立的与平台合作的银行账户,银行用户增加。合作银行会对所有用户的交易与资金流行进行记录,实现账户的独立管理。用户在平台的每一笔投资都需要用户自行发起,银行按照用户的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充值、提现、投标等行为都需要银行进行确认,平台没有触碰的机会。

也就是说,对出借人和借款人来说,p2p平台与银行合作之后,平台是无法挪用用户资金的,保障了用户资金的安全,降低了非法集资的风险。

7楼:匿名用户

这样资金就更有保障了啊,也不会再出现跑路什么的情况,众易贷就完全可靠,无论是合规还是安全都做的不错的。

银行存管的p2p平台有什么好处

8楼:小木的投资笔记

一针见血的回答:有了银行存管,可以防止p2p平台跑路。

传统的p2p模式大家是如何做的?

投资人(资金出借方)将资金转给平台公司账户或者是平台公司的法人账户,然后平台公司或者法人再将投资人资金出借给借款方。或者是进行债权转让方式,资金都要经公司账户或者法人账户

中间的问题就出现了:

1.p2p公司不是金融机构不是银行,接收了投资人的资金是违规的,成了信用机构,在严格意义的法律法规面前是说不通的

2.资金一旦到了平台账户或者法人账户,公司和法人经手了投资人的资金,就可以随意支配的现象,有良心的公司不会动投资人的资金,运营不好的公司或者坏账太大的公司,是可以直接携带资金跑路的。

如今,国家要求p2p平台必须做到3点:

1.有银行业存管,投资人资金在自己账户出借直接匹配给借款人,资金不经公司账户,公司跑路就没意义了

2.要求借款主体小额的,单个平台个人借款限制不高于20万,小微企业借款不超过100万。这样就防止了平台和借款方进行串通洗钱利益输送等问题

3.要求必须进行信息披露:存管银行经第三方审计公司审计披露相关数据证实以上两点,这样防止了数据造假。

但是问题又来了,那如何知道银行存管是真是假?这里面也很有学问。

p2p平台银行存管有什么好处啊?

9楼:匿名用户

银行存管是监管要求的,实现了投资者资金和平台自有资金的完全隔离,可以避免产生资金池,资金安全更放心。 徽商银行资金存管 上线后,充值转账也更简单,账户提现更加快捷,而且余额也可以生息。总体来说, 更规范,更安全。

10楼:隔壁家的

当然是更安全啊,如果钱直接进到平台就很容易出现卷款跑路的情况

p2p平台银行资金存管有什么好处

11楼:浩禄金融

银行全程存管用户资金,提升资金安全,避免了平台跑路、资金池以及资金往来不透明的风险。客户资金账户需要接受独立审计,且会公开审计的结果。加大了透明度,平台投了多少钱,怎么运营,投资人投了多少钱,利率多少等等都一目了然。

p2p平台接入银行存管有什么好处

12楼:通通理财

银行存管是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客户资金被直接挪用。

银行存管且江西的p2p平台有哪些

1楼 招商银行 建议您通过银行渠道进行理财。目前,个人投资理财方式较多 定期 国债 受托理财 信托 保险等做组合投资,不同产品的投资起点不一,对应的风险级别也不相同。 建议您可以到招行网点咨询理财经理的相关建议。 真正在银行存管上线的p2p平台有哪些? 2楼 港品优 银行存管的木有,都是托管。 3楼...

P2P平台上了银行存管为什么还不安全

1楼 拓天速贷 银行没有任何指定性的义务和责任去履行或者配合存管业务的开展,这大大增加了彼此合作的难度。银行主要从自身业务的发展战略和方向出发,同时会考察当地网贷行业整体数量和质量,通过层层审核才会签订存管业务。 退一步说,即使银行答应与p2p平台合作,存管后带来的一系列 也同样考验p2p平台运营人...

众易贷什么时候上的银行存管,P2P中的银行存管是指什么?

1楼 咨询霍老师 2018年4月16日 和郑州银行签署的存管协议 众易贷官网提现是当天到账吗 2楼 幸运的小义同学 众易贷上线了郑州银行存管系统中,提现和充值到账的时间如下 充值 充值到账时间为t 0 t为工作日 ,充值金额可直接用来投资,若不投资直接提现,需次日才能操作。 提现 个人提现,t 1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