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器是纯铜的好还是铝底四热管的好

2020-11-26 15:19:29 字数 2364 阅读 6395

1楼:匿名用户

铜的传热能力大约是铝的两倍,另外同样大小,铜比铝吸热量大,但是铜比较重,压坏主板的事情也常有发生,你根据需要选择。热管散热比单纯用铜散热快得多,理论上说是400倍,当然还得考虑其它因素。现在比较流行的是铜底座热管散热器,买的时候要选择大品牌,热管质量***

cpu散热器的选全铜的好呢?还是铜热管加铝散片好呢?

2楼:一只流浪的猫丿

全铜散热器

优点:散热效果较好

缺点:容易压坏主板

噪音较大

热管散热器

优点:没有噪音

散热效果显著

缺点:**较高

3楼:匿名用户

建议还是铜热管加铝散片。

全铜的散热片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太重!容易压坏cpu,长期使用,主板肯定变形。

4楼:匿名用户

铜热管加铝散片好点 导热散热很快 不如直接水冷

cpu的散热风扇我看有全铜底还有一种就是铝底加2热管选那种好

5楼:crazy的逆天

建议买全铜,热管是有寿命的,如果使用温度较高的场合,2年左右就失去效果了,因为热管里面的冷媒失效和泄漏导致的。如果是温度极高的场合,一年左右热管就可能失效。

6楼:池文玉苦嫣

铜导热系数最高,就是说最容易导热.所以一般都用铜铜的比铝的好,铜的导热性好,但是造假高,现在有不少是铜铝合金的也不错

相同**,热管散热器的性能比纯铝纯铜的要好多少

7楼:匿名用户

可以说两者应用长处不同,最典型的就是笔记本的散热中,既有铜,也有热管。热管一端连接铜板/铝板吸收cpu的热量,热管将cpu/apu的热量快速带到位于笔记本侧边的散热翅片,并由风机吹走。通常散热翅片由铜制成,主要原因为,翅片通常非常薄,铜的加工性更佳,况且铜的导热系数384大于纯铝的207。

通常在低流速/低热流密度下,用铝材和铜材对温度影响不是很大,温度差异在5%左右。

我不知道你实际应用场合,无法判断实际能好多少。一般会采用热管+铝(配合少量铜)的组合

热管铝片和纯铜散热,哪个好些

8楼:匿名用户

全铜散热器优点:散热效果较好缺点:容易压坏主板噪音较大热管散热器优点:没有噪音散热效果显著缺点:**较高

谁知道cpu散热器底部的热管和铝片(铜片)怎么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9楼:四川钓鱼迷

楼主关心这个问题似无必要. . .

热管和散热器低座是在生产过程中,铆压在一起的,所以一般低座材料会是延展性比较好的铜或铝材料,这个工序是在热管灌注冷媒之前进行的. . .

. . .

10楼:无奈奈何桥处男

我们公司现在做的就是这一块。 加入锡膏使两者连接,用治具固定好以后通过加热(180-220度)使锡膏融化,然后冷却即可。

cpu风扇带3或4跟热管的,比普通铝片加风扇的,温度低10可以吗? 10

11楼:匿名用户

空心铜管。两个风扇安装时要同向安装,风向是往一个方向吹得。一个吸一个吹。不会抵消只会叠加,所以不会出现负值!我的amd装得双铜管的,再也不过热自动关机了!

cpu散热器 同样风扇转速下 热管的是不是比铜芯铝片的温度低 ...

12楼:匿名用户

其实单纯从散热方面,热管真的很不实用~温度通过热管导上来再用鳞片+风扇散热,我个人认为,完全是“脱裤子放p”~还没有铜芯风扇直吹来的实在,热量直接通过铜柱到散热片~立马就被风扇的风扇吹出来的风带走,这才是最实际的~个人分析,厂家出这样导热管的散热器,完全是为了迎合大家的虚荣心,现在都有钱了,虚荣心也强了,搞个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散热器看起来就挺牛a的~而且本人也经过试验,导热管的效果反而要差一些~最典型的例子,人家还在用原装风扇搞超频呢,明显的就证明了,哪种散热方式更好~

13楼:匿名用户

热管的作用是尽快把热量传到大面积的鳍片上,而不是把热量积聚在只跟cpu底座附近的部分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风扇的风量一样,同时机箱的风道良好的话,lz说的两种散热器确实是这么回事。

15楼:匿名用户

哈哈,照这么说,以后民用10kv变压器都不用变压器油和散热油管了,直接焊几个铜柱就散热啦,无聊。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难说,得看使用环境和散热器的制造工艺

AMD原装塞铜散热器跟普通的热管散热器相比,谁更好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这个普通就有问题了。如果是特定的品牌,还好说些 。比如超频三黄海之类。肯定比原装的好。原装的散热,容易被灰尘阻塞风道 amd 羿龙原装四热管散热器,跟超频三 50 60元 左右的 双热管散热器相比谁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amd原装散热器没有这么好,是商家另配的。4热管相当80 ...

zippo纯铜的好,还是暗铬的好

1楼 旋风积分所需要 个人比较纯铜的好,刚用的时候纯铜金光闪闪,用久了,铜有一股古朴的味道, 纯铜的zippo 好吗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只是把zippo当一个普通打火机来用,那么纯铜不合适。 说是纯铜其实是黄铜,镀层掉了后就会开始氧化,虽然有人喜欢这种氧化风格,但普通用户不会氧化均匀,所以有些难...

首饰配饰做纯银的好还是做铜镀金的好

1楼 长沙辉磊工艺品公司 首饰配饰最好用纯银制造,纯银有收藏和保值作用,铜镀金的首饰是比较容易褪色的,一般褪色就很难看了。 首饰配饰做纯银的好还是做铜镀金的好呢? 2楼 匿名用户 纯银!因为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排毒除湿!小孩子用更好,比如银碗喝奶,都是小窍门! 镀金的首饰怎么看里面是不是纯银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