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文化区,其三种类型有何异同,世界五大文化圈的划分与旅游区划分有何差异

2020-11-26 14:52:00 字数 4526 阅读 2308

1楼:媛媛艹

功能文化区:非自然状态下形成的,而是该文化特征受政治、经济或社会某种功能影响,其内部彼此之间有一种互相联系从而确定其分布区范围的文化区.(国家首都)形式文化区:

某种文化现象,或某些具有相互联系的文化现象在空间分布上具有集中的核心区与模糊的边界文化区.(语言文化现象)功能文化区与形式文化区的区别:1、核心区——前者只有核心区,也就是说该文化区范围是非常明确的,后者还有模糊的边界区,对它的划分不够明确;2、边界——前者明确,后者模糊;3、形成——前者受政治经济和社会某种功能影响很大,后者相对较小受文化现象的影响较大(这是区分它们的定义规定的);4、特点——前者具有明确的功能,例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经济中心等,后者相对模糊,但可有发展为功能文化区.

联系:都是一种受政治经济影响的文化区域,前者往往由后者发展而来,对于社会的发展来说都很重要.希望贤者加以完善.

东北三省的地域特色或文化各有何区别

2楼:匿名用户

东北地域文化包含着三种文化

类型:一是少数民族的文化,二是中原文化、汉文化,三是异国文化。东北地区人类活动的遗址相当多,旧石器早期遗址遍布辽河、松花江流域,遗址文化类型与北京猿人、山顶洞人的基本特质完全一致。

到了周代,东北各地的原始部族经过融和、迁徙,逐渐形成了很多分支。从原始社会一些部族的共同生活到现在,东北地区的原驻民的文化是中原文化,特别到汉代,汉文化是东北地域文化的主流。东北地区族群主要由三种人组成。

第一种是流民,第二种是谪戍,第三种人是移民。这三种人均以山东、山西、河北为主,给东北地区带来了中原文化、齐鲁文化、岭南文化、吴越文化,为东北注入了新的文化。其中中原文化的影响最大,东北是以中原文化为基础发生、发展,吸收、融和其他文化,有次序的传承下来的。

到了明清以后,中原文化已经完全成为东北地域文化的主体。由多民族的融和、多元文化的共生,使东北地域文化具有兼容性、包容性、开放性。从19世纪到20世纪初,日俄侵占了东北,从建筑、语言到饮食习惯,对东北地区有一定影响。

世界五大文化圈的划分与旅游区划分有何差异

3楼:匿名用户

你好,世界上的文化圈只找到五个,中国有九个文化圈。供你参考。 世界五大文化圈简述 文化圈的是指以文化为主要特色,并且各个文化圈内都有一个核心地区,由其向四方扩展,使周遭的地区在文化上表现出共同的特质。

从对世界历史影响最深远的文化

企业分为哪几种类型,不同类型有什么不同?

4楼:有思想的活下去

企业主要分类有:合资、独资、国有、私营、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股份制、有限责任等等。

这是指企业的全部财产属于国家,由国家出资兴办的企业。国有企业的范围包括**和地方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使用国有资产投资所举办的企业,也包括实行企业化经营、国家不再核拨经费或核发部分经费的事业单位及从事生产经营性活动的社会团体,还包括上述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使用国有资产投资所举办的企业。

这是指一定范围内的劳动群众出资举办的企业。它包括城乡劳动者使用集体资本投资兴办的企业、以及部分个人通过集资自愿放弃所有权并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认定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

企业的财产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出资者共同出资,并以股份形式而构成的企业。我国的股份制企业主要是指股份****和有限责任公司(包括国有独资公司)两种组织形式。某些国有、集体、私营等经济组织虽以股份制形式经营,但未按公司法有关既定改制规范的,未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注册的,仍按原所有制经济性质划归其经济类型。

这是指企业之间或者企业、事业单位之间联营,组成新的经济实体;具备法人条件的联营企业,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不具备法人条件的,由联营各方按照出资比例或者协议的约定,以各自所有的或者经营管理的财产承担民事责任的企业。如果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协议的约定负连带责任的,则要承担连带责任。

个人出资经营、归个人所有和控制、由个人承担经营风险和享有全部经营收益的企业。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适用于个人小规模的小作坊、小饭店等,常见于对名称有特殊要求的企业。

5楼:华律网

根据《公司法》规定,我国公司是指依照该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因此,从公司法对于公司的定义来看,公司最为直接的划分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其中,股份****根据是否上市,又可以细分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的股份****。

从股东中是否包含国有企业,公司可以分为国有公司、民营公司。同时根据股东是否包含外国人,公司可以分为中外合资公司和内资公司。从不同角度,我们可以对于公司进行一个更为细致的划分,实务中因为公司的类型不同,其所适用的法律或有所不同。

因此,在考虑与公司进行交易前,应该弄清楚公司的类型,从而有利于进行交易。或在设立公司时,可以根据未来进行的经营业务,考量设立的公司类型。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公司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

6楼:猴揖饺

企业分为以下几个类型:

一、有限责任公司,它包括:

1、有限责任公司,它可再细分为:自然人独资、法人独资、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国有独资、外商投资、外商独资。它还可以下设分公司,其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

2、股份****,它可再细分为:上市和非上市两种。它也可下设分公司,性质为“股份****分公司”。

二、个人独资企业(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设立),它下设分支机构性质为“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

三、合伙企业(合伙人可以是两个以上自然人,也可以是****、企业法人、事业法人、社团法人等)。它分为普通合伙和有限合伙。如下设分支机构,性质为“合伙企业分支机构”。

四、全民所有制企业,“国有”和“全民”统称为全民所有制。它分为企业法人和营业单位两种。营业单位也可以由企业法人下设成立。

五、集体所有制企业。它也分为企业法人和营业单位两种。集体所有制企业法人主办单位一般是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工会、村委会等。

营业单位可以由企业法人下设成立,也可由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工会、村委会等法人组织直接下设成立。

六、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是个新类型,以前没有)。

需说明的是,平时人们所说的私营企业主要指“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有自然人投资的****”。还有个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它规模较小,单从名称上看,可能会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分不大出来,但核发的营业执照不同,并且,“个体工商户”不是企业,不能以企业来对待。

城市文化有哪些类型

7楼:匿名用户

城市文化景观是指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景观,它反映出某一文化体系的文化特征和某一地区的地理特征。美国学者苏尔在建立其文化地理学体系中就明确地提出了野文化景观冶概念,其核心论点就在于强调景观的文化属性。①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文化景观概念纳入到叶世界遗产名录②中,分为:

自然遗产、文化遗产、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混合体和文化景观。

城市文化景观一般有三个类型:一是由人类有意设计和建筑的景观,包括园林和公园等设施,经常与宗教或其它纪念性建筑物有联系;二是有机进化的景观,包括残遗物(或化石)景观和持续性景观。三是关联性文化景观,这类景观多列入叶世界遗产名录曳。

于城市文化景观往往是人类精神对自然的加工,是人类社会组织制度、人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的载体,在公民社会中其主旨是追忆、展示和传承本土文化,强调其公共性、艺术性与民主性。可以说,城市公共文化景观不但是城市的内在基因,也是外在的文化名片与重要旅游资源。

8楼:天魔宫主

城市文化结构是指构成城市文化的种类企业在城市文化体系中的功能、地位和作用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 一般地,某地区的城市文化应该有龙头产业带动整个产业的增长,有一两个产业为主体和支撑,重点开发和扶持少量优势产来,并以若干产业为补充。

何为中国文化类型,这种文化类型对中国社会生活有何影响?

9楼:文字家

你是徐肖?!!!! 哎 我回答你?!!

10楼:匿名用户

syu选修可期末考试吧 你这办法真笨

文化传播、文化传媒、文化发展三种公司有什么区别?希望详细些!(公司法修改之后)

11楼:云南洋蓟

一般性的文化传播公司的注册资本是没有要求的,按照《公司法》规定最低3万就可以登记注册了,但是要注册有广播、电影、电视剧制作等等文化传媒类公司必须根据经营范围,要到省级广播电视管理机关办理批准文件或取得行政审批许可证;而且注册资本必须是300万以上的。办文化传播类公司,经营范围中如果没有电视剧、电影、广播制作等等,则无需办理注册登记前置审批,也就是说登记门槛低了很多。而文化发展类的公司按《公司法》的规定是必须有三个以上的实体经营企业才能注册变更的。

虚拟机网卡的三种类型有什么区别

12楼:綉乞群群

要想兼容性好,就是用e1000,基本上所有的os的带了e1000的驱动。

要想性能好(降低cpu的使用率),那就用vmx*** 3,他是准虚拟化(paravirtualized),需要在vm里面安装vmware的驱动(包含在vmware tools),并且有一些限制,例如,虚拟机硬件版本必须是7以上,只有一些特定的操作系统被支持,参照楼上的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