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神记的角色介绍,搜神记人物介绍

2020-11-26 13:48:10 字数 5746 阅读 8284

1楼:小傲rt衶

陈键锋(香港) (饰:夙和/小呆)

福星,夙违的孪生弟弟。他是一个从天而降、失去记忆的神奇少年,天然呆的性格,典型大智若愚的三好帅哥。他的初恋给了一位仙女“红鸾”,却没料到那仙女竟是伏羲的卧底,利用他的感情来接近他的哥哥夙违,企图谋害他的哥哥。

但是那仙女的计谋被他哥哥识破,他为了保护她,被细腰打伤,变了容貌,落入人间并偶遇香药,结下一段刻骨情缘。因为失忆而显得又呆又傻,于是被香药昵称为小呆。

身为福星的他总是会给人类带去幸福而深受爱戴,可是他的哥哥却永远要遭到人们的憎恶。他不忍心看到哥哥孑然一身的痛苦,总是偷偷利用自己福星的身份来弥补哥哥的过错。他和哥哥的感情极深,甚至愿意牺牲自己去转换哥哥的命运,与香药的爱情更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般波折。

陈紫函(饰:香药)

伏羲的女儿。一个芳龄二十,如花似玉的美女,性格活泼大胆,外表顽劣,内心善良。这样一个21世纪的可人儿,在远古时期却是一个人见人嫌,花见花衰的倒霉女孩,她从没有得到任何男人的爱恋,是新石器时代不折不扣的“剩女”。

虽然总是倒霉的香药遭人嫌弃,但是她仍然顽强地追寻着自己的爱情,一次机缘巧合,她得到了仙女的神格,遇到了真命天子夙和,并因此霉运散去,人生也变得更加不平凡。在得到知心爱人的同时,香药也找到了自己的父亲。但相认的父亲为了苍生离去了,母亲也因为使用巫术为伏羲续命而死。

然而悲痛之中香药必须坚强起来,她利用女娲补天留下的五色神石打败了邪灵,天下也因此太平。 谭耀文(香港)(饰:夙违)

魔君,福星夙和的孪生哥哥,夙家兄弟的外表一模一样。夙违自小坚强勇敢,一直把弟弟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本是喜神,幼时为救弟弟而被“邪灵”附身,自此无法摆脱的悲惨命运笼罩着他,他的存在只能给人间带来灾难,遭到所有人的憎恶与咒骂,内心极其孤独,久而久之向黑暗的极致发展。

他其实心底里十分羡慕弟弟为人类所喜,愤怒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平,因香药在他小时候说过:“如果你不能改变自己,就改变这个世界。”妄图统治人类,与仙界对抗,反击自己的命运。

刘力扬(饰:细腰)

夙违藏匿之地的一株梅花,几千年来修炼成妖。具有狐媚艳丽的气质,内心倔强,越是严寒越是开放,傲然雪中的。

她天天看着夙违在远处孤寂的身影而爱上了他。她的感情很浓烈,什么都愿意为夙违去做,哪怕在一起受伤害也没关系。她为爱不惜助纣为虐,甘愿为她的主人吞下一切苦果,到头来散尽一生功力,仍不改痴情,等的青丝变白发。

张粟(饰:神农)

远古杰出青年,眉清目秀,风流倜傥,阅女无数,是当时女孩心中偶像。

那时候,人们经常因乱吃东西而生病,甚至丧命。神农为此决心尝遍百草,将能食用的,不能食用的,以及有药性、毒性的食物全部记载到《百草簿》中供人们参考,一心为天下百姓。后为调查邪毒,遇见了香药,开始并不喜欢她,后来渐渐喜欢上了香药,却不想香药已爱上了小呆(夙和)就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天下苍生上,成为了一代人王——炎帝。

周绍栋(饰:伏羲)中华民族人文始祖,手臂上长满了鳞片。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八卦。

这位运筹帷幄的人皇,在年老时误中瘟神派人下的奇毒,不得不假装散失神智以自保。年轻时到洛河镇微服私访时遇到宓药,并与其闪电相恋。可是,人神不能相爱,伏羲为了宓药母女选择失去记忆,并揭下一片鳞片作为信物,最终在将死时恢复了自己的记忆,记起了自己的爱人和女儿。

伏羲是一个为苍生着想的明君。 周德华(饰:牛魔王)

传说中牛魔王的少年时代,痴迷香药的牛精,很纯真,性格有点二,痴情得有点过头。后渐渐对罗刹日久生情,并与她育有一儿一女,大女儿名牛琪琪,小儿子名为红孩儿。他是牛角王的儿子,也就是妖界的太子。

陈美行(饰:罗刹女)洛河镇世代相传的神秘女巫继承人,能用罗盘**运势吉凶和解读卦象,性格温柔文静,由于醉心巫术研究,耽误了大好姻缘,因此和香药同为单身剩女,并由此认识了影响其一生的男人——牛魔王。但牛魔王却对香药一往情深,罗刹并没参与感情竞争,反而默默帮助牛魔王寻求获得香药的芳心的方法。

在拯救浩劫的途中,牛魔王被罗刹始终如一的无私牺牲感动,有情人终成眷属。

搜神记人物介绍

2楼:匿名用户

金族帝级:前神帝白太宗

白帝白招拒〔大、小九流光剑,金光照神镜,泠雪刀〕

神级:西风谷金神石夷〔素光神尺〕

圣女魔星古元坎〔天元逆刃〕

紫电光神白阿斐〔紫电光剑,狰狞兽〕

圣女:西方金王圣母白水香〔天之厉,惊神啸,绕指柔〕

白荑仙子〔玉螺神灯〕

仙真:开明宫九尾虎神陆吾〔开明虎牙裂,开明兽〕

方山金光神蓐收〔金光大钺〕

金门山神天犬黄矩〔天犬,阴阳九合伞〕

神牛勃皇 长乘神 如意双仙槐鬼离仑

章莪山长留仙子瑰氏〔似水流年〕

风云神江疑〔惊神锣〕

白马神英招〔韶华风轮〕

三危山三危仙子-桃花仙子〔龙角赤蛇弓,赤颈鸱雕〕绿梅仙子〔碧玉流冰刀〕杏花仙子〔电光镜〕

鹿台城白夜 龙首城廖威知

侦兵队长游痕 少昊 雪鹫古思远

猎鹰将军玄钟〔长杆混金刀〕

白药师〔角蛇神矛〕 大长老黑木铜

木 帝级:前青帝羽卓丞〔苗刀,十日鸟〕

青帝灵感仰〔碧火金光刀,冷月十一光,吞天壶〕

神级:夸父 前木神碧九威

前木神蒙拓芝

雷泽中雷神破天〔风雷吼〕

日华城木神句芒〔转生轮〕

圣女:清萝仙子

空桑仙子〔雪羽簪,无锋剑〕

姑射山冰雪宫蕾依丽雅〔洗心玉,吞天壶〕

仙真:执法长老天犬奢比〔十字旋光斩〕

折丹〔日月双轮〕

东海七彩岛虹虹〔虹蛇剑〕

华莛城葫芦仙无相〔长生葫芦〕

杨震歆 韩雁〔青铁盘龙棍〕

黑白岛黑白郎君杜岚

大将军刀枫 文熙俊 卢羽平〔碧蛇矛〕

单定 大巫祝始鸠 司马南

莞莞 北号狼人歇狙 青蛇纪九

女儿国主丁香仙子〔八极**〕

水 帝级:前黑帝玄泽黑

前黑帝玄北臻

黑帝汁光纪〔盘古元魂珠,五气龙兵 〕

神级:黑水真神烛龙

朝阳谷水伯天吴〔八强之身,朝阳古兕刀〕

西海老祖〈合廾〉兹〔斩妖刀,海神笑,夺魂眼〕

北海真君双头老祖禺京禺强〔海神天鼓,龙鲸牙骨鞭,裂海玄龙鲸,千虫鼎〕

神巫罗姬貉

圣女:螭羽仙子〔冰蚕耀光绫〕

北海玄女乌丝兰玛〔冰蚕耀光绫,巴蛇〕

仙真:雨师国龙女雨师妾〔苍龙角,玄水绫〕

龙牙侯断浪刀科汗淮〔断浪刀,剑鳍龙鲸〕

青丘国千面美人晏紫苏〔乾坤袋,翡翠玉瓶〕

波母汁玄青〔地火刀〕

万兽无缰百里春秋〔冰甲龙筋筝,春秋镜〕

北极天柜山极圣宫双仙强良〔赤练双蛇矛〕九凤〔紫铜九凤轮〕

拘缨国欧丝之野〔桑枝笛〕 晏卿离

水龙郡主水龙琳〔牛角弯刀〕

雨师薇〔源坎壶〕 海少爷〔春水剑〕 水娘子姬泪垂〔霹雳弓,定海珠〕

十戈刀丁蟹〔十戈刀〕

苏柏羊齿〔百节鞭〕

平丘七仙甘华老祖’甘〈木且〉老祖’视肉老祖〔象牙斧〕青马道人’遗玉仙子〔玉骨刀〕杨柳仙子〔杨柳软鞭〕百果仙子〔百果带〕

黄河水伯从极之渊冰夷

西海鹿女〔鹿角七星管,狼牙雪猿〕

九毒童子〔逍遥伞〕

钩吾鹿鹃黑公沙 科沙度

十四郎〔幻蛇鞭〕 白云飞

李白石 玄啸枪馗达

水仙城江冰恋影江冰恋〔月牙石剑〕

罗盘罗半山 燕长歌

猛犸军八大天王 青碧龟真

北岳山四角牛真诸怀 聂耳

虎爪颚神钦毗 眉刀羽真鸠扈

白卮真人 冬青真人 四角真人

单眼豹真诸健 旋蛇轮时简之

狱法城星矢风真山珲〔落河星矢〕

若草花 小侯真人古熙

四翼蛇枭酸与〔九支蛇矛〕 于儿神

火 帝级:赤帝赤飙怒〔紫光七曜,太乙火真斩〕

北炎帝烈炎〔紫电螭龙枪,太乙火真斩〕

南赤帝烈碧光晟〔赤铜盘,紫玉盘,紫火转轮刀〕

前赤帝烈羽单

神级:火神祝融〔霓龙杖〕

大荒第一雨师赤松子〔水玉柳刀〕

圣女:南阳仙子

赤霞仙子〔流霞镜〕

南圣女泠萝仙子〔碧磷火麒麟,七窍火铜珠〕

仙真:战神刑天〔苍刑烈火干戚,青铜方盾〕

-还有很多,这里:

http://tieba.baidu.***/f?kz=226031524

搜神记的主要人物

3楼:简单途中

1、干将莫邪

楚国的能工巧匠干将和莫邪夫妻二人给楚王铸造宝剑,用了好几年的工夫才制成。楚王因时间久了而发怒,想要杀死铸剑人。宝剑铸了两把并分有雌与雄。

干将的妻子当时怀孕就要生孩子了,丈夫便对妻子诉说道:“我替楚王铸造宝剑,好多年才获得成功,楚王为此发怒,我要前去送剑给他的话,他必杀死我。

你如果生下的孩子是男孩的话,等他长大**,告诉他说:‘走出家门看到南山,一棵松树生长在一块巨石上,我留下的另一把剑就藏在巨石的背后面。’”随后就拿着一把雌剑前去进见楚王。

楚王非常忿怒,命令人来察看宝剑,发现剑原有两把,一把雄的,一把雌的,雌剑被送呈上来,而雄剑却没有送来。楚王暴怒,立即把铸剑的干将杀死了。

2、韩凭夫妇

宋康王的舍人韩凭,娶何氏为妻,何氏貌美。宋康王把何氏夺过来。韩凭心怀怨恨,宋康王把他囚禁起来,并定罪判韩凭服城旦这种苦刑。

韩妻何氏暗中送信给韩凭,故意使语句的含义曲折隐晦,信中说:“久雨不止,河大水深,太阳照见我的心。”

不久宋康王得到这封信,把信给亲信臣子看,亲信臣子中没有人能解释信中的意思。臣苏贺回答说:“久雨而不止,是说心中愁思不止;河大水深,是指长期两人不得往来;太阳照见心,是内心已经确定死的志向。

”不久韩凭就自杀了。

韩妻于是暗中使自己的衣服朽烂。宋康王和何氏一起登上高台,韩妻何氏于是从台上往下跳自杀;宋康王的随从想拉住她,因为衣服已经朽烂,经不住手拉,何氏自杀而死。韩妻何氏在衣带上写下的遗书说:

“王以我生为好,我以死去为好,希望把我的尸骨赐给韩凭,让我们两人合葬。”

宋康王发怒,不听从韩妻何氏的请求,使韩凭夫妇同里之人埋葬他们,让他们的坟墓遥遥相望。安康王说:“你们夫妇相爱不止,假如能使坟墓合起来,那我就不再阻挡你们。

”很短时间内,就有两棵大梓树分别从两座坟墓的端头长出来,十天之内就长得有一抱粗。

两棵树树干弯曲,互相靠近,根在地下相交,树枝在上面交错。又有一雌一雄两只鸳鸯,长时在树上栖息,早晚都不离开,交颈悲鸣,凄惨的声音感动人。宋国人都为这叫声而悲衷,于是称这种树为相思树。

相思的说法,就从这儿开始。南方人说这种鸳鸯鸟就是韩凭夫妇精魂变成的。

现在睢阳有韩凭城。韩妻何氏作的歌谣至今还在流传。

3、董永

汉朝董永是千乘人。年少时就死了母亲,和父亲住在一起。(父子一起)尽力种地,(董永)用小车载着父亲,自己跟在后面。

父亲死了,没有什么东西埋葬,就自己卖身为奴,用(卖身的钱)供办丧事用。主人知道他贤能,给了他一万钱而且打发他自由地走了。

董永行完了三年守丧之礼,要回到主人家,再去做奴仆。在道上碰见一个女子对他说:“愿意做你的妻子。

”于是董永就和她一起(到主人家去了)。主人对董永说:“(我)把钱给了你了。

”董永说:“蒙受您的恩惠,(使我)父得以收葬。我虽然是贫穷无知的人,一定要勤劳服侍尽心尽力,来报答您的大德。

”主人说:“(这)妇女会做什么?”董永说:

“会织。”主人说:“一定要这样的话,只让你的妻子替我织一百匹细绢(就行)。

”于是,董永的妻子给主人家织绢,十天织完了。女子出了门,对董永说:“我是天上的织女。因为你最孝顺,天帝让我帮助你偿还债务。”说完升上高空而离去,不知到哪儿去了。

搜神记的游戏,搜神记的游戏资料

1楼 大秦大帝 类型 动作游戏 大小 547315k 语言 日文 标签 超难 格斗 狐仙 搜神记的游戏简介 2楼 蘇荷 狐仙和爆丸判官不期而遇了,一场大战即将,但是只有体术的狐仙能否战胜拥有各种法术的爆丸判官呢 搜神记的背景故事 3楼 匿名用户 绵延5000年之久的中国古代文明,无疑是世界范围内最为...

搜神记的编写意图是什么,干宝自称撰写该书的目的是什么?

1楼 棋盘上的小棋子 《搜神记》撰写意图 文体定位 鲁迅第一次从现代意义上提出了志怪 干宝自称撰写该书的目的是什么? 2楼 漫阅科技 王导请他作司徒右长史,后又升为散骑常侍。据记载,干宝曾著《晋书》二十卷,《搜神记》三十卷,又著《春秋左氏义外传》,注《周易》《周官》数十篇,《隋志》著录《百志诗》九卷...

有《搜神记》里拓拔野儿子的那一部书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蕾依丽雅 姑射 和拓拔的儿子女儿分别叫拓拔楚和拓拔翘 和雨师的儿子泊尧似乎都是《仙楚》里的 这是第三部 芊芊的儿子青阳怎么样了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他当了大荒天子 又有螺母 芊芊 帮他 应该差不了 2楼 匿名用户 仙楚啊 蛮荒三部曲的第三部 搜神记中的拓拔野和鼓射仙子的那首词是什么 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