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应如何奋斗才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更有意义

2020-11-26 13:29:28 字数 6028 阅读 5014

1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中学生,该学习的时候不能选择安逸,但是也不能失去了身体的健康,该锻炼的时候也得锻炼

中学生该怎样做才能让生活过的更有意义? 10

2楼:匿名用户

生活的意义不是现在就能够体会得到的,时间的积累是必须的。就好像长跑的时候,一定有一段时间是预热的,预热的时间是没有办法体会到长跑过程中的感觉的。不要急,生命的意义可能需要的更多的在实践过程中,在和人的交往过程中去获得的。

如果你希望现在做好准备的话你可以先看看一些人物传记,看看他们的人生,说不定有些东西可以借鉴的。

3楼:匿名用户

多锻炼身体 练个好身材

有一技之长 篮球足球吉他唱歌等 到大学你就知道好处了

4楼:匿名用户

在20岁前,干出一件疯狂的事;

再20岁后,为人生奋斗!

5楼:神秘小精灵

多做点运动,多看看书就行了。

希望你能采纳我的建议。

6楼:匿名用户

多参加社团和班级活动

利用好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啊

7楼:astrid星星

好好学习啊,学一点自己感兴趣的东东

8楼:狂人小猪

可以跟大家去一起打打球,或者参加一些课外的兴趣小组,培养一下自己的口才等方面

作为中学生的你,如何为自己的未来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9楼:

作为初中生,如何为自己的未来

和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首先你要做到版的是认清现在的自己,分

权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自己的劣势转变为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朝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其次,作为初中生,你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学习学习好,把现在的知识学习好,做好扎实的基础,才能为以后的发展做好奠基。最后要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些规划,首先你可以从一些小的规划开始,比如说你这半个学期自己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然后你可以做1~3年的人生规划,再然后你可以做一个3~5年的最后,你可以做一个5~10年的,慢慢的把自己的小目标发展成大目标,从而为了自己的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10楼:碧水清波满庭芳

中学生,当然学习才是第一位的了。摆正态度,调整好心态。学习好了,综合素质好了,考一个好的高中,大学,才是为未来做准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学生如何发扬这种精神

11楼:匿名用户

咦,中学生有啥可称之为《幸福》的?

在学校老师的管束下,

在学校老师的训斥中,

小心翼翼的

蹑手蹑脚的

卑躬屈膝的

夹着尾巴

挣扎着当学生!

被如此这般的大环境熏陶着,

就只能为了考高分,

夜以继日,

挑灯夜读,

无休无止!

不属于幸福,只能是疲于应付的折磨。

没啥幸福快乐的感觉。

不是奋斗,是无奈之下的磨砺。

没啥可发扬踔厉的。

12楼:匿名用户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奋斗是幸福之母,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

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只有奋斗,才能不断增强成就感、尊严感、自豪感,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感受幸福。

13楼:匿名用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都是实干出来的。这段话的意思呢,可以从以下这段文字中体会一下。

真实的事物就是生命的河流,你不能在岸上学会游泳,你必须勇敢跳进生命的洪流中,拿出你的全部身心,于人与事物真实的碰触,只有这样你才能体验到什么叫生命。

不管曾经多么受伤,现在都不后悔,只后悔当时不够投入,不够勇敢。之所以不够投入不够勇敢,原因看起来很简单,怕。怕受伤,当时的体验是如此,但回头来看,只恨当时还不够全情投入。

曾被关进纳粹集中营的心理学家,维克托弗兰克说,当投入的爱一个人,做一件事,幸福就自然而来,

他的意思是幸福不可直接追求而得,幸福是投入的副产品,但这样说还不够准确,准确来说,幸福是你作为一个存在与其他存在建立了真切关系的自然产物,幸福或者意义感就从深厚的关系中而来的。

如果你只是使用头脑去想象一个人一件事情,那么你根本没有,也不可能与这个存在建立关系,你必须从想象进入到现实时,你必须拿出真实的身与心去碰触真实的对方,这样才能才有可能建立关系,然后幸福与快乐才可能来临。

这段文字来自于心理学家,武志红写的,你就是答案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是一本专门给为青少年写的书,解决了青少年面对人生时存在的疑惑。

这本书从人与自己生命的关系。生命成长于得失的关系,自己与别人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与恋人的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这6个方面。为人们揭示了人生的真相。

把这本书推荐给你,希望对你有帮助。

14楼:绿树成荫刘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女孩,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在默默的努力着,因为她始终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出人头地,总有一天她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她并不觉得自己很聪明,连个高中都没考过,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选择了读职校,她相信勤奋可以改变命运,改变未来。

我知道中考失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小时侯的梦想,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未来。

15楼:咪咕阅读撒了吧

好好读书,天天向上,少年强则国强。百姓富则国富,这就是民富国强

16楼:匿名用户

知道你老婆为什么和前夫离婚吗?不是很清楚就问问你老婆,从老婆的话中还有什么原因就能判断她了否还没忘,好比你老婆的话十分恨前夫,还是平常心,我感觉从她没有丢掉前夫的花就可以判断她还对前夫有感情 必定是前夫了,好好对你老婆吧!你对她比她前夫好,她迟早会忘了前夫的,还有你也要明确告诉她前夫,让他以后别来送花了,让他不要再来打扰你们的生活。

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幸福?

17楼:匿名用户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这是保持一个好心情的基础,我们对人应该宽容,对事应该认真,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要时刻拥有报德之志,祝福他人也是祝福自己。

遇到困难我们就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也让自己有个自知之明,面对挫折当做对自己的磨炼,是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不回避、不抱怨、不放弃。

人们要明白这些道理,如何拥有一个好心情完全在于自己对人生的态度,实际上,人们的幸福与否完全由自己决定

18楼:睢建设戈庚

幸福属于情感世界,是

一种感觉,即人的一种满足感。

幸福,不幸福,关键取决于每个人对人生的态度。

人生应有追求,但不可强求。有追求,但不强求,人就会变得洒脱、快乐、幸福。

人生没有追求,就会变得死气沉沉,缺少快乐与幸福;但追求过度,就会令人痛不欲生。

在世间,应该承认,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不具备超凡的能力。如果没有超凡的能力,而拼命去追求超出自

己能力所能达到的“希望”,就会希望越大,失望痛苦也越大。

有钱未必幸福,没钱未必不幸!只视乎个人的观念!

因此,人生要有追求,但不可强求,这就是人生幸福快乐的关键所在。

19楼:池言貊亘

“幸福”的九个步骤

心理学家对“主观幸福”的研究提出了新的发现:幸福不分性别,不依赖于年龄。按照美国心理学家哈里?克塞克的说法,幸福意味着生活在一种“沉醉”状态中,他提出感受幸福的九个步骤。

换一种心情看生活。把孩子的微笑当成珠宝,在帮助朋友中得到满足感。

与好书里的人物共欢乐。

控制你的时间。一天写300页书是很难的事,然而一天写两页书则是很容易办到。这样坚持150天你就可以写成一本书。这个原则可以应用于任何工作。

增强积极情绪积累。积极的情绪催人奋进。幸福的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努力消除消极情绪的过程。

优待身边的人。要学会很好地对待朋友配偶。能够一下数出5个好朋友的名字,有60%的人比不能数出任何名字的人更感到幸福。

面带幸福感。实践表明,面带幸福感的人会感到更幸福。经常欢笑能在大脑中引发幸福感。

不要无所事事。不要把自己困在电视机前。要沉浸于能用你的技能做的事情中。

多参加室外活动是对付压力和焦虑的良方妙药。

好好休息。幸福的人精力充沛,但他们绝对留出一定的时间睡眠和享受孤独。

有信仰的人更幸福。

20楼:少惜筠智悌

你的意思就是想要把这种幸福继续延续下去,一直到生老病死如果真是这样!

我看你为人处世一定要记住一个字

那就是稳

对待你爱的人无微不至

当然你爱的人

也会很爱很爱你

这样我想你一定会感觉到幸福的存在的

真诚的祝愿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幸福

21楼:滕志诚秋瑗

幸福不是强求来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既然你明白这个道理,为什么还要去钻牛角尖呢?

希望自己的亲人都过的好是人之常情。可是你有问过他们怎么才是幸福吗。是物质还是权力?

不能否认在世俗的社会有这样世俗的标准。当一个亿万富翁或**身患绝症时也会羡慕一个健康的乞丐。所以在不同的情况下幸福的含义是不同的!

你不是救世主,即使你有钱有权也无法如每人所愿。况且你现在连自己的生活也安排不了!凡事不可刻意强求。

不要给自己压上过多的责任,让自己过的轻松点,或许你小小的满足,就是你亲人莫大的幸福。把自己当做珍珠,就有时时被埋没的恐惧。还是把自己当做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路!

或许这就是一条幸福的路!!

22楼:迟嘉禧始翼

只要心灵有所满足、有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喜欢

23楼:朱嘉懿葛颖

找一个自己最爱的人

只有最爱

才能让自己最幸福

无论她是否爱你

你都会觉得很幸福

能爱别人,能给予别人你的爱

和别人爱你

一样幸福

懂得爱别人

别人才会爱自己

一旦爱了就要认真爱

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24楼:却千蛮恨

我认为你应该让自己生活过得充实点吧

你可以去做健身啊,情绪不好就发泄发泄,别老憋在心里,要憋坏的。多买东西嘛,买东西也可以让人心情变好,嘿嘿!

别不开心,多想些开心的事,要不会老的哦!

希望你能开心哦!

25楼:伦雪曼童琇

我个人认为,为幸福。看到他(她)高兴,你会感到好满足。看到他(她)伤心,你会好心痛,看到他(她)生病,你会好担心,想要去陪在他(她)的身边,照顾他(她),看着他(她),不让自己离开他(她)半步。

那样其实你就会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一个人真心爱你,他(她)对你的关心,对你的宠爱,让你感动又感动,他(她)的那种付出不求回报的真心,也是让你幸福的忘了自我。

爱与被爱同样的美好,只是要用你的真心,诚心和耐心!

爱情急不得!

26楼:蚁秋珊库元

幸福是永远在你前方,要你不断努力,不断接近的.只有不断地奋斗才可能幸福呢

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放好心态啊!

幸福是一种最值得期待的人生目标,是美好生活的最高奖赏。其实,幸福也很简单,

它就是对每一天的珍惜,把每一天,每个瞬间都当作永恒来看待。

不去抱怨过去,

也不只是憧憬未来。

而是自己享受当下的充实,

心灵的安宁,

做好每件事的过程式。

当你对一切都能发现,

赞许和感恩,

你就已经收获了丰盛的幸福。

祝你幸福!加油!

27楼:强初鄢明

幸福不幸福关键在你自己。

一个乞丐自由自在地生活,他都会觉得自己很幸福。一个富翁有很多钱,很多贵重的东西,但他不一定幸福。

只要你把标准放低一些,就会觉得自己很幸福了。你想,你想象的生活是只有馒头吃就够了,但是你现在的生活却是品种丰富的美味。难道你不会觉得幸福?

人生该如何生活,才会有意义,什么事让人生更有意义?

1楼 dj丶爵士 如果你的生活没有目标与追求,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失去方向,如同行尸走肉般,感觉做什么事情都会没有意义,感觉每天都过的没有意思。 做事的时候感觉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慢慢就会变得优柔寡断,对什么事情都不敢兴趣,但是,迫于生活的压力,又不得不去做很多的事情,却没有一件是自己感兴趣和想要的。其实...

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成为更好的自己

1楼 张茜耶 制订短期和长期计划,并根据计划一步步执行,落实计划每一步,最终成就自己。 2楼 圆脸盆 我也是大学生目前大二我觉得我的生活很无趣 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成为更好的自己 3楼 雾泠幽 虽然要以学习为主 但是还是要有一些其他活动 如,加入社团 或者兼职赚点钱 如何更好的安排自己...

怎样使自己的留学生活更有意义,怎样才能留学生活更有意义

1楼 如此而已 亲属关系公证是指有涉外业务权公证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法定程序证明申请人与关系人之间亲属关系的真实性 合法性的活动。亲属关系公证书,主要用于出入境签证,我国公民到国外定居 探亲 留学 继承遗产 申请减免税收 申请劳工 赔偿 领取抚恤金等事项。 亲属关系公证书 亲属关系证明书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