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老一小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2020-11-26 13:03:04 字数 4790 阅读 9115

1楼:匿名用户

就是门诊和住院··和职工医保看病范围差不多··只是去的医院有限制··报销额度低

这类医保可能需要先去填报的社区医院·如看不了办转诊才能去其他你填报能去的医保医院·(急诊除外)··

具体咨询街道社保所

一老一小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2楼:匿名用户

社保卡没发下来期间,在医院看病的费用先自己垫付,等社保卡发下来,再拿着医院收据和社保卡去社保所手工报销。领到社保卡之后,每次去医院门诊或住院都拿社保卡在医院实时结算医药费,不用去社保所报销

在社保所参保的宝宝,均用银行扣款方式交纳医疗保险费。每年9、10月份的21日左右划款;为确保宝宝们每年能及时续保,一定要在每年10月或11月初,查一下银行是否扣款成功了,如果保费没有划走,请及时到社保所查找原因,最迟要在11月20日之前解决交费问题。

二、报销标准

城镇老年人大病医保报销起付标准为1300元,也就是说医疗费超过这一金额的,按60%的比例报销,其余40%自己负担;在一个医保年度内,累计支付最高限额为15万元,在同一个医保年度内,第一期住院起付标准为1300元,第二次开始往后住院的起付标准都是650元

3楼:翻滚吧云盘

报销标准

门诊:一小报销门诊起付线650元,超出部分报销50%,每年最多报销2000元。

住院:起付线650元,超出部分报销70%,每年最多报销17万元。

报销方法:

社保卡没发下来期间,在医院看病的费用先自己垫付,等社保卡发下来,再拿着医院收据和社保卡去社保所手工报销。领到社保卡之后,每次去医院门诊或住院都拿社保卡在医院实时结算医药费,不用去社保所报销。

在社保所参保的宝宝,均用银行扣款方式交纳医疗保险费。每年9、10月份的21日左右划款。为确保宝宝们每年能及时续保,一定要在每年10月或11月初,查一下银行是否扣款成功了,如果保费没有划走,请及时到社保所查找原因,最迟要在11月20日之前解决交费问题。

4楼:天使_袁

学生的一小医保的报销比例:

门诊,超过550元的部分,报销比例50%,一年累计上限3000元。

住院,超过650元的部分,三甲医院报销75%、二甲医院报销78%、一甲医院报销80%,一年累计上限25万。

超过报销起步金额的,凭发票、医保卡、诊断书到户口所在街道社保所报销。具体问社保所。

北京的一老一小保险是怎么报销的?具体数额

5楼:北京平安李主任

北京市民老人小孩都有社保;下面我将一老一小保险报销方式说明一下;

例如,某城镇老年人住院费花了5万元,可以报销的金额是:(50000-1300)×60%=29220元。

学生及婴幼儿大病报销的起付标准为650元,当医疗费用超过该金额的部分,按70%的比例报销,其余30%自己负担;一个医保年度内累计支付最高限额为17万元。

例如一个参保孩子,患病住院花费了10万元,可报销的金额为:(100000-650)×70%=69545元。

医保报销范围有何限制?

市劳动保障局表示,老年人部分可报销的费用如下:

1.城镇老年人大病医保主要支付住院医疗费用;

2.恶性肿瘤放射**和化学**、肾透析、肾移植或肝肾联合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用;

3.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院**的,其住院前7日内的医疗费用。

此外,学生儿童大病医保报销范围在以上基础上,还包括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门诊医疗费用等。

“双方”要缴多少钱?

城镇老年人大病医保每人每年筹资1400元,其中个人缴纳300元,1100元由财政补贴。

学生儿童大病医保每人每学年筹资100元,个人或家庭缴纳50元,财政补助50元。

可选几家定点医院?

参保的老年人和学生儿童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就近选择3所综合医院作为本人的定点医疗机构。

他们还可以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中的中医医院、专科医院和16家a类医院直接就医,总共超过100家医院;参保儿童可以到定点儿童医院就医。

6楼:匿名用户

起付线均为650元,门诊报销50%,2000封顶,住院报销70%,17万封顶。

7楼:

参保后的医疗报销范围:

1、城镇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主要支付住院医疗费用;恶性肿瘤放射**和化学**、肾透析、肾移植(包括肝肾联合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并收住入院**的,其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7日内死亡的医疗费用。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当符合北京市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以及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方可报销。

2、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主要支付住院的医疗费用;恶性肿瘤放射**和化学**、肾透析、肾移植(包括肝肾联合移植)后服抗排异药、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门诊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并收入住院**的,其住院前留观7日内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7日内死亡的医疗费用。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符合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的医疗费用。

8楼:北京双喜保险网

学生儿童部分每年个人只交50元,**补50元,保障的水平是650元,超过部分可以报销70%,年度可以报销17万。

9楼:卡哇伊

关于北京一老一小的保险报销情况,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工作人员

北京一老一小外地医疗费用报销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网上查询到的,最近准备去办理孩子在外地的急诊医疗费报销手续,仅供参考。

16周岁以下学生儿童在外省市居住或就读的,应在户口所在地社保所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可选择异地2家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或儿童专科医院,和1家北京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大病医保待遇不变,医疗费也到户口所在地社保所办理报销。

老人和学生儿童在外埠县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急诊住院,符合北京大病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社保所报销。

学生及婴幼儿大病报销的起付标准为650元,当医疗费用超过该金额的部分,按70%的比例报销,其余30%自己负担;一个医保年度内累计支付最高限额为17万元。

11楼:张立阳

dfg**解法飞机搜房姐放假诶哦身份

12楼:

不能吧,只有住院的费用才是能报销的呢

13楼:匿名用户

在外地看病一般不能报销

北京一老一小医药费报销办法

14楼:匿名用户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1日公布了“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具体实施细则。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户口家庭的学生和婴幼儿只需每人每年缴纳50元,其超出650元起付标准的医疗费用,可按70%比例报销,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最高可报销17万元;10月1日起,北京市尚无医疗保障的城镇老年人,每人每年缴纳300元后,超出1300元起付标准的医疗费用,可按60%比例报销,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最高可报销7万元。

“这一政策的出台,标志着北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开始向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转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市150万城镇户口在校学生及学龄前婴幼儿和30万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将享受到看病报销的待遇。为此,**每年将拿出4亿元补贴这项大病医疗保险。

目前,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已突破700万,参保的城镇职工和享受公费医疗的人员约占全市城镇户籍人口的75%;今年秋天启动“一老一小”参保人群约占全市城镇户籍总人口20%;余下的5%主要包括城镇重障残疾人员约有9.6万人,以及在劳动年龄内没有医疗保障的城镇居民约40万人。北京市将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参保办法,明年争取实现全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全覆盖,全市城镇户籍人口有望“人人享有医疗保险”。

北京市一老一小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

15楼:匿名用户

不管老人小孩住院报销比例一般是百分之九十至百分之九十五,但是要根据个人选择的医院和自费药比例,报销就会下降哦

16楼:韩琦

这个。医保都是有一定的规定的。主要是看这个。是什么病?用的是什么药?是不是在医保报销的范围之内?所以说你这个问题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职工医保事业单位公务员那么大约在93%.如果是其他医保估计在70%。比例就是这样。

18楼:最爱久宝

如果有医保的话,大部分都是按照百分之40报销前提是在医保的定点医院

19楼:努力奋斗青春吧

都是三成左右,而且必须是医保范围内

20楼:匿名用户

老人看眼白内章可以报销多少钱

21楼:匿名用户

报销比例和你所在医院等级关

2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一样的,只要是有同样的医疗保险。

老师们,我想请教一下:北京市一老一小保险中的一小可以报销什么疾病?

23楼:匿名用户

不管**的,病了花费在起付线以上就可以按比例报,老人和孩子不太一样的比例

感冒外伤,都可以报的

可以加些商业险,

我是北京**人

24楼:匿名用户

650的起伏线,超过部分可以给报的,住院了才给报销。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关于北京市一老一小保险报销的咨询

25楼:手机用户

可以报销,我跟你是一样的情况,已经办理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