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信用贷款两年没还,银行也不起诉还有没有法律效力

2020-11-26 12:09:10 字数 5344 阅读 9846

1楼:匿名用户

《民法总则》实施后,诉讼时效期间已变为为三年。如果是从债务到期之日起三年内,银行没有任何主张权利的行为,那么你可以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银行主张权利的方式除了向法院申请起诉之外,还有:

1、按照约定银行从你的账户中扣收欠款本息;

2、能够证明银行向你发送信件或者数据电文方式主张权利。如:银行持有寄送催收函的邮政回执。

【贷款合同中有约定“银行只需将催收函邮寄至你的通讯地址即视为送达。”的类似条款。】;

3、银行在你住所地的省级有影响的**上刊登具有主张权利内容的公告;

4、银行工作人员与你面谈催告,保留有影像声音文件;

5、银行与你另外签订有展期协议或还款计划;等等。

信用社的贷款到期了没还,银行起诉了,几年还不起?银行就不能找我了。

2楼:好菇凉兮兮

1、涉嫌骗取贷款罪,但如果没有采取欺诈手段,则不属于刑事案件,银行应通过民事诉讼索要。骗取贷款罪,是指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

2、本罪的法定刑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于2010年5月出台的《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下称《规定(二)》)第二十七条规定,凡以欺骗手段取得贷款等数额在一百万元以上的,或者以欺骗手段取得贷款等给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二十万元以上的,或者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多次以欺骗手段取得贷款的,以及其他给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情形(以上简称“四种情形”),应予立案追诉。

3、保证人为借款提供的贷款担保为不可撤销的全额连带责任保证,也就是指贷款合同内规定的贷款本息和由贷款合同引起的相关费用。保证人还必须承担由贷款合同引发的所有连带民事责任。

3楼:国泰贷小如

只要你没还银行就能找你的

4楼:钱昕妤和祺

诉讼是有时效的,一般是2年

,但银行是有专门干这个的,年底清算的时候自然会找到你头上。

欠银行贷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欠银行30万,如果是欠银行贷款不还,仅是民事纠纷,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坐牢的。

如果银行提起诉讼胜诉之后,当事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另外债务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他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6楼:李均律师

(1)一般说来欠银行贷款仅仅是属于普通民事纠纷的范畴(经济纠纷),不涉及是否犯罪的问题。

(2)如果符合《刑法》第一百七十五条第三款规定的“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按照骗取贷款罪追究刑事责任。单位犯骗取贷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3)若行为符合《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贷款,数额较大的”应当按照贷款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7楼:匿名用户

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只是民事纠纷,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坐牢的。

贷款到期后,一段时间之内,银行会以催缴的方式通知借钱方还款。若借钱方仍未还款,银行方面会派专人来进行协商解决。

如果银行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以后,债务人不履行法院的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是债务人有履行的判决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严重的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果确实履行困难,法院也会宽限履行时间的。

但是,如果贷款时提供了虚假的资料、证明文件可能涉嫌贷款诈骗,这些情况就会坐牢了。

骗取银行贷款罪,是以欺骗的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本罪的法定刑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8楼:小幸运阴天快乐

贷款的的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

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基本上不会有影响,以后按时还款即可。

9楼:钻诚投资担保****

贷款还不上会面临以下四种情况:

1.银行信贷员会不断到公司催缴;

2.贷款将被罚息的;

3.银行会通过法律程序维护权益,包括抵押物或企业资产的拍卖、担保人连带责任的追偿;

4.将无法获得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个人征信系统中会有不良记录会。如果一直不还,该记录将一直保持,若已经还了,五年后不良记录会取消。

贷款一直不还,会被起诉,找不到被起诉人,会找到被起诉的家人。

10楼:閞杺烸兲誓

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后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且未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银行一般采取的下列措施:

11楼:法律快车

“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还不上是不会坐牢的。当贷款到期后,银行会催缴通知借钱方还款。若仍未还款,银行方面会派专人来进行协商解决。

如果遇到特殊困难的情况、双方只要协商好如何还款、或者还一点点就不算是恶意拖欠了。”

12楼:金佑财富

银行贷款常见的就两种啊

一、无抵押信用贷,额度一般都不超过100万,加上最后还款日之前的时间内你肯定是多少还点的,所以还不至于坐牢

二、房屋抵押贷款,还不上直接拍卖你房子了,你也会进入银行黑户,基本别想和银行有往来了。

13楼:亚太融资

单纯欠银行钱不还的话,是属于民法管辖范畴,是不需要坐牢的,顶多就是把自己家产全部赔上而已。

但如果是国家单位里面存在上面你说的情况,虽然欠银行钱不还这一条不用坐牢,但这种情况一般会被以“**”“玩忽职守”“挪用**”等罪名起拆,如果罪名成立的话,就要坐牢了。

你说的私人企业的这种情况,那其实是银行审核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等值抵押的情况下,银行会追加有担保能力的第三方担保。如果这些都没有落实,贷款就发放出去了,那后面就要看情况了:

如果企业的相关人员存在贿赂行为,那可以行贿罪起诉,这是要坐牢的。

银行人的相关人员没有按规章审批,如造成重大损失,也是要坐牢的。

但总之一句话,单纯欠银行钱还不起这一项属民法范畴,是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通俗地说,是不会坐牢的。

14楼:匿名用户

看金额 如果金额过大的话贷款方应该会起诉你 你还不起的很可能会坐牢 不过要是找不到你的话倒是也没有办法

15楼:上海融谐信息技术****

不是信用卡,一般属于民事纠纷,不会承担刑事责任,但信誉受损,除非你是恶

意贷款,也就是贷款之前就是奔着“不打算还贷款”这个目的去贷款的。

法律不可能使一个人因债务问题而遭受牢狱之灾。也就是你因客观原因,如,生意亏本,家人有重病需要医治而还不起等,不存在刑事责任的问题。

16楼:融联伟业投资担保(北京)****

您好,首先逾期的话会根据时间长短对您的征信有影响严重逾期(超过90天)征信就是黑户,在逾期还清前是无法再申请任何贷款业务的,其次逾期会产生违约金,逾期利息等额外费用,长期逾期最后利息大于本金的事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还请谨慎对待。

贷款的的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2、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和存款。

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17楼:匿名用户

没有涉嫌金融诈骗的,通常是不会

18楼:candy安少

贷款还不起不会坐牢,但是会被法律强行剥夺名下

的资产用于抵押偿还债务,一般贷款还不起,建议你申请展期还款,然后和银行方面说清楚情况,找一份踏实稳定的工作,才有源源不断的还款能力。

贷款还不起怎么办?如下:

变卖自身的房产

如果手头上有房产或者其他的不动产,不妨直接卖掉,先拿来抵押银行的贷款,这样才能够让你尽快脱身,而不是整日担心害怕还不上贷款,让自己不小心招惹了牢狱之灾,或者失掉了自己的个人信用。

跟家人讲解难处

如果你的妻子(丈夫)或者父母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此时你不妨把你的难处讲解给他们听,看看他们是不是愿意帮你的忙。毕竟都是一家人,只要你是正当贷款,而不是把这些贷款拿来嫖赌的话,相信家里人都愿意跟你一起分担这个暂时的困难的。

找亲人朋友筹款

若是家人没有经济能力,还依靠你抚养的话,此时你只能看看身边的亲戚、朋友是不是能够帮你一把。毕竟,作为你的亲朋好友若是看到你真正落难的话,至少会有部分人愿意伸出橄榄枝的。当然,你在借钱的时候也要跟对方如实坦言,并且注意跟对方保障还钱的日期。

向银行申请展期

如果你的前期贷款已经还了一部分,现在后期的资金跟不上的话,此时不妨跟银行申请展期,这样主要是向银行表达你愿意偿还贷款的积极心态,另外最主要的当然是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筹钱、还款。

尝试分期还款

如果你是使用了信用卡消费,然后到了还款日却还不上钱的此时不妨跟银行申请最低还款额,或者申请账单分期还款,这样你的信用记录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你也有更多的时间来还款,自身承受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

积极缩减个人开支

向银行贷款之所以还不上,虽然可能跟你的挣钱能力有关,但也可能跟你的消费不理智有关。所以此时不妨做好你的个人消费计划,做好缩减开支的准备。省了一部分开支出来的话,可以让你更好的还上贷款唷。

努力发展第二事业

19楼:招商银行

如果是我行申请的贷款,贷款未按时还款会产生逾期利息

和逾期记录,记录到人行征信系统,假若后续再申请贷款或信用卡等业务时,均需审核您的信用情况(具体影响,需要您咨询贷款经办网点确认);所以建议您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