块很大的石头.对这块石头.李四光曾产生疑问:为什么

2020-11-26 11:59:16 字数 2284 阅读 4500

1楼:匿名用户

问题1:这么大的一块石头,是从哪儿来的呢?

问题2:“是谁把它放在那儿的呢?”

问题3:“这么重的大石头从天上掉下来,力量一定非常大。它应该把草地砸一个很深很深的大坑。可它为什么没卧进土里去呢?”

问题4:这块突兀的大石头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它的四周都是平整的土地,没有一块石头呢??

听了老师的话,李四光产生了什么疑问?为什么

2楼:88dn点***大

在解决“奇怪的大石头‘怪’在**” 的问题时,如,“这块巨石孤零零地立在草地上”,“孤零零”说明了其中一怪,它是独立的;“大石头把他的身影遮得严严实实的,小伙伴围着石头转来转去,也找不到他”,说明这块巨石体积庞大;老师说“这块石头恐怕有几百。

李四光从一块大石头产生无数个疑问,并且一直追根溯源,结合你在平时学习生活能

3楼:锦语良言

牛顿,从一个苹果落地,发现万有引力,谁能?所以,不要仰望伟人的成就,从自己做起,踏踏实实。

李四光什么时候才明白这块大石头的来历?这件事说明什么?

4楼:匿名用户

1、李四光直到英国留学回家,对冰川和石头进行考察后,才知道石头的来历。

2、这件事说明:

李四光勤于思考,善于动脑。能把现实中小时候的大石头与大学中学习的科学知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而提出了中国东部第四纪冰川的存在。对中国第四纪冰川的研究作出重大贡献。

这说明,作为学生,一定要善于思考,而且要把理论与现实有机的结合,才能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

“这块大石头”指什么?李四光什么时候才明白这块大石头的来历?说明了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这块大石头”指一块普通的大石头,李四光长大后才明白这块大石头的来历,说明了李四光爱学习。

奇怪的大石头一文中你知道这块大石头怪在什么地方吗用文中的句子回答

6楼:匿名用户

这篇课文讲述的是我国着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小时候对家乡的一块巨石产生了疑问,通过自己许多年的研究终于弄明白巨石由来的故事.李四光小时候常常和小伙伴在草地上的一块孤零零的巨石旁边捉迷藏,时间渐久,李四光对巨石的由来产生了疑问,但是老师和父。

《奇怪的大石头》段意

7楼:拈花微笑

在解决“奇怪的大石头‘怪’在**” 的问题时,如,“这块巨石孤零零地立在草地上”,“孤零零”说明了其中一怪,它是独立的;“大石头把他的身影遮得严严实实的,小伙伴围着石头转来转去,也找不到他”,说明这块巨石体积庞大;老师说“这块石头恐怕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说明时间之久;老师说它是“天上掉下来的陨石”,但李四光又不明白“为什么没卧进土里去”,并且连父亲也不清楚,说明它的由来连大人都弄不清楚,综合上述几个方面,说明了此石“真怪”。

正是因为大石头有这样几“怪”,李四光才产生了疑问,他是如何思考和解决自己的疑问的呢?首先是因为石头的“大”,才引起了李四光的兴趣,“这么大的一块石头,是从哪儿来的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四光去向老师请教。

老师讲到了石头的几百年的历史,可是李四光并不知道“是谁把它放在那儿的”,于是老师推测是“天上掉下来的” 陨石,李四光按照老师的推测进一步思考,这么大的石头,要是从天而降,应该砸一个大坑,可是为什么没有呢?对此,老师和父亲都说不清楚,这又进一步表明了石头的怪——大人也不知道。在教学过程当中,应该引导学生反复诵读老师与李四光的对话,感受李四光的思考问题的过程。

除此之外,学生还应该明确,李四光的可贵之处在于,没有因为老师和父亲都未能解决自己的疑问而放弃求索,“这个问题李四光想了许多年。直到他长大以后到英国学习了地质学,才明白冰川可以推动巨大的石头旅行几百里甚至上千里”。“后来,李四光回到家乡,专门考察了这块大石头……他发现在长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纪冰j!!

活动的遗迹……”。

中的来说是为了让学生理解李四光执著探索的可贵品质。

李四光提出疑问有那些,取得研究成果

8楼:匿名用户

李四光的疑问:

问题1:这么大的一块石头,是从哪儿来的呢?

问题2:“是谁把它放在哪儿的呢?”

问题3:“这么重的大石头从天上掉下来,力量一定非常大。它应该把草地砸一个很深很深的大坑。可它为什么没卧进土里去呢?”

问题4:这块突兀的大石头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它的四周都是平整的土地,没有一块石头呢?

成果:从而提出了中国东部第四纪冰川的理论学说,对中国第四纪冰川的研究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