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子陵钓台的实用信息,严子陵钓台的点评

2020-11-26 11:41:40 字数 3638 阅读 1201

1楼:痛心の回忆

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

2米-1.5米之间购儿童票半价 上海出发:在恒丰路客运站乘上海直达桐庐的旅游巴士到达桐庐汽车站 (75元/人),在桐庐汽车站可乘1路到富春江一桥车站(1元/人),然后打的到景区或者乘中巴车到景区。

杭州出发:杭州汽车南站或汽车西站往桐庐方向的车(半小时一班)到桐庐长途车站,车资35元(南站),31元(西站)1小时可达,或者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桐杭城际公交(18元)抵达桐庐客运中心。再乘坐公交车到达富春江一桥车站。

中巴车直达景区,半小时可达。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景区。

杭州出发: 杭州绕城高速—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景区。

南京出发:机场高速公路—宁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公路—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景区。

严子陵钓台的点评

2楼:°迷岛

好像是50一个人 因为是单位旅游 所以没看清楚 坐船去的 风景挺好的 就是人很多 严子陵钓台地方不算小 依山傍水的 有很多墨迹可以看 人太多了稍微有点影响人游玩的心情了

严子陵钓台的介绍

3楼:手机用户

严子陵钓台,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是富春江上的主要风景区。 在富春江镇西的富春山。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

严子陵,名光,字子陵,会稽余姚人,东汉初年隐士。少时曾与刘秀同游学。刘秀即位后,不愿出仕,遂更名隐居,“披羊裘钓泽中”。

刘秀再三盛礼相邀,授谏议大夫,仍“不屈,乃耕于富春山”。后老死于家,年八十。严子陵钓台由东台、西台、严先生祠、石坊、碑园、钓鱼岛、富春江小三峡等景点组成。

严子陵钓台的来历

4楼:正康三年

1、来历:因东汉高士严子陵拒绝光武帝刘秀之召,拒封“谏议大夫”之官位,来此地隐居垂钓而闻名古今。

2、严子陵钓台位于桐庐县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是富春江主要风景点。 严子陵钓台是东汉古迹之一。

3、严子陵,名严光,字子陵,生卒年不详,东汉著名高士(隐士),汉族,浙江会稽余姚(今宁波慈溪市)人,妻子梅氏。严少年时就很有才气,与刘秀(后来的汉光武帝)是同学好友。刘后来登基做了皇帝,回忆起少年时期的往事,想起严子陵,便多次征召其为谏议大臣,严子陵婉拒之并隐居富春江一带,终老于山林间;其因此被时人及后世传颂为不慕权贵追求自适的榜样。

5楼:匿名用户

于桐庐市西15公里富春江之北岸的宫春山上。相传是东汉高士严光(字子陵)隐居垂钓之地,故亦称严陵山。史载,严子陵,浙江会稽余姚人。

少有高名,与刘秀同游学。刘即帝位,征召其为谏议大臣,拒之,归隐富春江衅,耕钓以终。相传刘秀称帝后,曾3 次遣使才访得严子陵入京,与之畅叙友情井同榻而卧。

睡间,严以足压在刘秀腹上,刘亦不以为然。次日太史上奏:"客星犯帝座,甚急"。

刘秀笑道:朕与故人严子陵共卧耳。自汉以来,严甘愿贫苦,淡泊名利的品质一直为后世所景仰,全国称其钓台处有10余处,以此最为著名。

钓台分为东西两处,均为高约70米半山上的磐石,相距80余米,在登山石径岔道上有"双清亭",**年间所建,亭联为:"登钓台南望,神怡心旷;想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东台为严垂钓处,有巨石如笋,传为严以此支撑垂竿,石亭为乾隆年建,甚古朴。

侧有平台如矾,在此远眺,青山拥春江,俨如画卷。1961年冬,郭沫若曾游此地,作诗提出"岭上投竿殊费解"的疑问,并发表"由来胜迹流传久,半是存真半是猜"的中肯见解。西台亦称谢翱台,南宋遗民谢翱于元至元二十六年(1290年)在此面北痛哭,奠祭爱国英雄文天祥。

继之泛舟江上,以竹如意击石,唱《楚辞》为文招魂,并撰《西台恸哭记》以述其事。谢死后,葬于钓台之南。后人对谢义举相当敬佩,因称"东西钓台,名垂千古"。

钓台码头上有石坊,正额:"严子陵钓台";背额:"山高水长",为赵朴初、沙孟海所书。

西侧沿江新建严先生祠堂,祠内东壁立有宋范仲淹所撰《严先生祠堂记》石碑,文中"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之名句流传至今。东西"富春江诗文碑林"长廊,荟萃历朝诗文,云集全国书家挥毫立碑,蔚然而成大观;并有李白、白居易、陆游、范仲淹等古代文豪石像20余座错落存于山麓密林之间。 由钓台上溯25公里许,至梅城,江水平阔、奇峰对峙,绝多险滩,为著名的七里泷,亦称七里濑。

古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即咏此。

6楼:匿名用户

严子陵钓台是富春江——新安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简称“两江一湖(千岛湖)”景区上的主要风景点,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闻名于世的东汉古迹之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为东汉高士严子陵拒绝光武帝刘秀之召,拒封“谏议大夫”之官位,来此地隐居垂钓而闻名古今。

历代不少文化名人如,李白、范仲淹、孟浩然、苏轼、陆游、李清照、朱熹、康有为、郁达夫、张大千、陈毅、郭沫若、巴金等来过钓台。并留下不少诗文佳作。据统计从南北朝至清朝就有1000多名诗人、文学家来过此地,并留下2000多首诗文。

1949年4月,毛泽东同志的七律《和柳亚子先生》一词中的“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就是用严子陵隐居垂钓富春江畔这件事,规劝柳亚子先生应留在北京参加建国工作。

7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36608.htm

严子陵钓台怎么样

8楼:三更半夜

自然风景和文化名人联系在一起的景点。内有许多名人碑帖和富春江风光结合的比较完美。

严子陵钓台可以钓鱼么?

9楼:匿名用户

可以,然后他们会用石膏把你糊起来,面前摆个牌子"严子陵",成为桐庐新的一个特色标志.

作者决心上钓台访一访严子陵的幽居的原因有哪些

10楼:暖暖炊烟袅袅

①郁达夫因被迫避难,辗转回到家乡,家居的寂寞倦怠使作者产生了探访钓台的愿望,欲藉以排解胸中的郁积和愤懑;

②严陵是作者故乡的名区胜景,二十多年来总是记着却没有游过。

听说有个严子陵钓台 富春江小三峡 江南龙门湾的联合套票?是怎么个情况?是同程的吗?

11楼:匿名用户

做k900路公交到杭州汽车南站 西站 都有车到桐庐的车 票价26元 两个小时左右!!

桐庐乘往富春江镇的中巴,车资3元,半小时可达,下车后再步行十多分钟即到游船码头。

也可以这样的路线:

到桐庐,中餐后游览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奇山又称“寨基山”,史称“江南第一名山”,海拔600余米,位于桐庐县城5公里的富春江南岸,是一处以森林资源为主体的自然景观,已辟为国家森林公园,观赏高山峡谷景观.

2 - 早餐后前往桐庐严子陵钓台,观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题额“严子陵钓台”五个字,游严陵祠等、,游富春江小三峡全长110公里,一头连着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西湖,一头连着人称“归来不看岳”的安徽黄山。而富春江本身又是那么富有神奇的魅力,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和那旷古悠远的历史遗迹缀连成片,相映成辉。 游览江南龙门湾风景区:

具有山水和谐、山势峻秀、水色澄碧、山居民风、渔村风情等十大特色,分下湾渔唱、富春江钓鱼岛、唐松迎客、盘山石壁四大游览景区。

、票价 60

谢谢 旅途愉快哈

出门注意天气 ~~~

杭州到桐庐严子陵钓台自驾车怎么走

1楼 12345a帮助 驾车路线 全程约96 5公里 起点 杭州市 1 杭州市内驾车方案 1 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沿湖墅南路行驶100米,直行进入武林路 2 沿武林路行驶27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体育场路 3 沿体育场路行驶1 2公里,过梅登高桥,右转进入中河北路 4 沿中河北路行驶1 2公里,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