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有什么历史意义

2020-11-26 11:25:10 字数 2632 阅读 9688

1楼:匿名用户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

会议主要任务是筹备成立新中国,确定国歌、国旗、国都,通过《共同纲领》等,所以应是为新中国的成立做了组织准备.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有什么历史意义

2楼:匿名用户

会议主要任务是筹备成立新中国,确定国歌、国旗、国都,通过《共同纲领》等,所以应是为新中国的成立做了组织准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什么历史背景

3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垮台,解放战争即将胜利的背景下,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4楼:嵇德宇支典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举行,宣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成立.参加会议的有46个单位的代表共662人.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组织法》这三个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性文件.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国旗、国歌、国都、纪年等项决议,会议选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的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普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肩负起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5楼:匿名用户

是在人民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国性的胜利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下召开的

6楼:匿名用户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举行,宣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成立。参加会议的有46个单位的代表共662人。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组织法》这三个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性文件。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国旗、国歌、国都、纪年等项决议,会议选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的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普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肩负起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7楼:呵呵的告诉你

历史书上有 课本上看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的对历史影响是什么?

8楼:漫阅科技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会上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组织法》等,定国都于北平,改北平为北京。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主席,还选举出了副主席和**人民**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9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由全国人民长期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中国取得的伟大胜利,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普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肩负起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为新中国的成立解决了哪些重大问题

10楼:蓝色の飘雪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

举行,宣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成立。参加会议的有46个单位的代表共662人。会议实际上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法律基础。其中主要有:

1、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组织法》,奠定了新中国的组织基础;

2、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国旗、国歌、国都、纪年等项决议,奠定了新中国的象征和标志;

3、会议选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的委员,奠定了新中国的主要领导集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当时还不具备召开普选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下,肩负起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揭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历史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13楼:heaven苜蓿木

标志着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意义是什么

14楼:温柔_哏孾埗

初步建立**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完成了新中国建国的法律手续。 补充: 执掌政权时实施的方针政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什么历史背景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垮台,解放战争即将胜利的背景下,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2楼 嵇德宇支典 1949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平隆重举行 宣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成立 参加会议的有46个单位的代表共662人 会议通...

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平隆重召开,会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1949年9月21日至30日在北平举行。 中共 主席 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毛泽东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参加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包括中国共产党 各民主党派 人民团体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等46个单位的代表 包括候补代表 662人。 会议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