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驾校是不是都要把科目一考过了才可以去学车吖

2020-11-26 11:06:29 字数 6220 阅读 5065

1楼:胡子

科目一未合格的车载***培训计时系统无法登陆科二计时,绝大部分都是科一合格才开始安排,极少极少数可以先上两节课(主要是强调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讲解车辆构造知识和日常检查保养常识,学会熟练掌握方向盘打法,基本掌握挂档平稳起步、控速、直线行驶、转弯车道、平稳停车等基础训练)。我都是提早安排,无形中免费送学时啦!

2楼:傻傻的

理论过了才能让你实操的

报了驾校科目一考过了 退钱 在报名还要考科目一吗

3楼:陕西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

是的,重新报名的话是需要重新考的

4楼:昝扬第五天骄

你好:我是天津市东安驾校邢永祥教练(驾驶技师),现就你的疑问做如下回答:你报名学车就等于与驾校形成了培训合同关系。

因为你个人原因退学属于你违约,违约是要交纳违约金的。违约金的收取限额在报名后没有进入培训项目的前提下一般情况是学费的百分之二十。如果已经进入培训项目,报名时若签订了培训协议将按照培训协议扣除所发生的费用后退还剩余部分。

如没有签订培训协议可协商解决。

考过了科目一可以换驾校吗?

5楼:你瞅啥

科目一过了可以换驾校。

如果需要换驾校,必须前往车管所将之前驾校的报名资料注销,而资料注销之后,成绩就无效了。如果不注销是不可以在另一家驾校报名的,所以一旦换了驾校,之前的成绩都算作废。

通常情况下,考生只要报名之后,驾校就不可以再换。这是因为报名之后,考生的资料和信息就已经进入了公安的车管所考试网,也就是说在全国联网的考试系统中考生的信息已经是登记在这个驾校,教练员可以换,但是学校是不能换。

6楼:梦里心落

可以,先到所在驾校办理退学手续,然后要求驾校尽快将本人档案从驾管所撤销,更改驾校后,仍需从科目一开始学习和考试,之前所有的考试成绩一律作废。

【特例情况说明】

情况一:报名学车后,因驾校方问题想要更换驾校

由于考驾照的供不应求,学员只能选择等待,或者与驾校进行协商更换驾校;而对于另一种情况,学员不可此类不正之风,可以到交管部门或相关单位进行检举,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情况二:科目一学完了,因驾校方问题想要更换驾校

由于是驾校方面的原因,学员可以与驾校进行协商,如果未果,也可以联系其他相关单位进行协商。

情况三:科目一学完了,自己因故想要换驾校

要与驾校协商。如果驾校同意更换驾校和退换费用,那么,学完科目一的费用和没去学习科目一的退换费用肯定不一样,具体细节还要以与驾校协商为主。

情况四:报名学车后,自己因故不能去学车想要更换驾校

通常情况下,考生只要报名之后,驾校就不可以再换。这是因为报名之后,考生的资料和信息就已经进入了公安的车管所考试网,也就是说在全国联网的考试系统中考生的信息已经是登记在这个驾校,教练员可以换,但是学校是不能换。这个系统是全国联网。

如果一定要换的话,只能到公安部门写申请并注销以前的报名信息,重新入档案才能再重新报名。但注销之后就是完全重头再来,科目一也要再重考,而且以前的报名费也无法退回。

为了避免出现考驾照中中途换驾校的情况发生,各位学员在报考驾校的时候应该多留一个心眼,避免被“黑驾校”坑了,到时候更换驾校还是有点麻烦的。

7楼:墨轩

可以啊,我原来就是在开封的垃圾驾校考的,那时候也不知道是我笨还是咋地的,反正科二教练教我我都听不懂,慢慢练着练着就不想练了,没过多久听说驾校倒闭了,然后就没练过了

8楼:烦烦烦金陵

当然是可以的

9楼:留一段清香

既然考过了科目一为什么还要换驾校呢

继续在这个驾校练车呗

换驾校损失的费用还得自己承担

10楼:吴乐凯

早知道不转了现在麻烦了!

科目一考完了,必须驾模学完了才去驾校学车吗

11楼:风雨中的北湖

按照教学大纲是这样。不过实践中一般直接上车学习的多。

考驾照是不是要先考了科目一之后才可以学车练习科目二的?

12楼:匿名用户

考完科目一后才可以学习科目二和科目三。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一条 车辆管理所对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条件的,应当受理,并按照预约日期安排考试。考试顺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13楼:匿名用户

基本是这样,但是有的驾校可以先安排你边学科目二,边考科目一。

我想问下考完驾照的朋友,在驾校学车是不是要等考完科目一才可以练车啊? 10

14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也有一些小驾校是边等着考科目1边练车,这样科目1考试合格了直接就可以预约科目2考试了,相对能省一些时间。

一般科目一考完后多久才能去学车

15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所在城市所报驾校的学车情况,如果人比较多的话,可能会就久一点,人少的话可能一个星期就能去了。你可以问下你的教练,还有别的学车问题可以来众悦学车网了解哦

16楼:那个你

科目一考完够如果你勤练习车将达到考试水平的话一般都会尽快安排考试,每批考试的名单都是有教练递交的,最早半个月如果有考试就会安排考试。如果你够考试资格的话

17楼:黎兰英阿酉

科目一考完多久考科目二

驾校考完科目一,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后,报考c证的10日后可预约考试科目二,考a证或b证要20天后预约考试科目二。

考试内容:

1)侧方停车;

2)倒车入库;

3)直角转弯;

4)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5)曲线行驶;

合格标准

一、侧方停车:

1)增加中途停车的,不台格;

2)删除碰擦桩杆.不合格。因为新的场地标准中已经将恻方停生中的桩杆取消。

二、倒车入库评判标准:

a)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的,不合格;

b)车身出线的,不合格;

c)倒库不入的,不合格;

d)中途停车的,不合格;

e)超过4分钟,不合格。

三、直角转弯

1)删除车轮驶出边缘线,不合格;

2)将车轮轧路边缘线,每次扣20分调整为车轮轧道路边缘线,不合格;

3)增加中途停车的,不合格。

四、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1)增加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不合格;

2)将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过50cm,扣20分改为扣10分;

3)将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30cm以上,扣20分改为扣10分;

4)坡道起步时,起步超过30秒,不合格。

五、曲线行驶

1)删除车轮驶出边缘线,不合格;

2)将车轮轧路边缘线,每次扣20分调整为车轮轧道路边缘线,不合格;

3)增加中途车停车的,不合格。

除了以上内容的调整外,科目二考试中将目前扣20分的对安全行车影响较小的移到扣10分情形中的还有:起步时车辆后溜距离小于30cm的;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转弯时,转、回方向过早、过晚、或者转向角度过大、过小。

科目二上车五件事:

1、调靠背到身体成90度,还得注意前后试一下是否稳固。然后用手放在头上量一下高度是不是和平时练习的一样,太低必须放座垫调好。

2、上车后没有限制起步时间的,上车后先关车门,注意门灯是否熄灭,这是关键。

3、系上安全带后再重试试一下离合器,用左脚把离合器踩到底,必须左脚有点能使上劲的弯曲才ok,不然重新调,再试踩一下刹车,试加一下油门,确认没问题才起步考试。

4、用左脚把离合器踩到底不动,右手把住方向盘,左手调整座椅,调到左脚有点能使上劲的弯曲,还得注意前后挪动试一下座椅稳固。

5、调左右后视镜到合适的位置。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右侧后视镜调整要领:

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2/3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1/4。在倒车入库考试前,还有调试机会,这时应将后视镜角度向下方调试,直到看到车尾及后车轮上方叶子板为止。

新手考驾照程序?是不是考科目一过后才开始练车学车,还是学车后才考科目一? 100

18楼:匿名用户

新手考驾照,需要先去****报名,之后领教材。按约定时间考科目一。科目一就是所谓的理论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参加其他科目的学习和考试。考科目一是笔试。

19楼:落魄的

报考的时候,驾校会给你一本资料,回家背就好了,考完科目一,才练车的

20楼:匿名用户

是的,考完科目一才能开始学车,科目一会培训,给你教材让你回家学习背,之后再考试,考过后才进行科目二的学习

我报了一个驾校,科目一考试过了,想退钱可以吗? 30

21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可以,但是会扣一定的费用。学员在驾校报名后,就会产生税费、教材费、考试费等费用,如果学员还没有考科目一,驾校可以扣总学费的10%当做违约金,如果已经考了科目一,驾校可以扣20%。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统一制作了驾培合同范本,向驾校推广使用,上面都有明确写明,如果驾校扣除的违约金超过上述比例,学员可以向市运管部门反映,他们会介入处理。

扩展资料

《湖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管理办法》

《规则》规范了收费构成、收费主体和代收费行为。机动车驾驶许可培训收费由理论知识培训费、模拟器训练培训费、实车操作培训费、国家统编教材工本费和特约服务费构成。其中:

特约服务费是指培训机构应学员要求提供接送服务、特定方式、特定时间培训等服务收取的费用。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收费的执收主体应当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不是教练、老师个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教练员等工作人员不得违背学员意愿,代驾驶员考试机关等相关机构收取考试费、发证费、考场训练费、考场食宿费、加班费、约考费和驾驶证数码照相费等。

人民网-驾考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

22楼:hyuk王

退是肯定能退的,

但是你要看一下你和驾校签的合同,

看看上面是怎么规定退款比例的,

你科目一过了的话,估计能退3分之2已经很好了

23楼:todayshuaih缺

考驾照科目一过了,没时间去学车可以退报名费。但是能退多少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驾校都不一样,一般情况:如果只是报名没有考科目一,需要扣除违约金.

书本费如果你考完科目一没有练习科目二,那样费用会增加一个科目一考试费用如果你练习科目二了,你去驾校练习一次都要收费的,如果练习很多次了不用再退了,坚持考完吧,因为扣完几乎没有钱了。

建议尽量别选择退报名费,因为驾校收费的项目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透明,估计申请注销档案退报名费的话,到你手的已经没有什么钱了。

24楼:幸运

可以,但不是全额退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报名后,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要求退学的,扣50元服务费。

二、体检合格已取得驾校学籍但未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单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档、服务费150元。

三、已在驾管所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单,参加驾校组织的理论培训,未参加科目一考试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档、服务费200元及理论培训费用150元。

四、科目一考试未合格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档、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用150元。

五、科目一考试合格上车训练后要求退学的,除扣除建档、服务费250元,理论培训费用150元外,按训练一小时扣除80元实车训练费用计算(以ic卡计时为准)。

六、选项科目考试合格,路考前要求退费的,不予退还学费。

以上退款标准并不适用于所有驾校,具体的还需要去报名的驾校咨询。

学员在驾校报名后,就会产生税费、教材费、考试费等费用,如果学员还没有考科目一,驾校可以扣总学费的10%当做违约金,如果已经考了科目一,驾校可以扣20%。

一般正规驾校会统一制作驾培合同范本,向驾校推广使用,上面都有明确写明,如果驾校扣除的违约金超过上述比例,学员可以向市运管部门反映,他们会介入处理。

学员在驾校报名时,一定要签合同,并且注意合同在退报扣违约金方面的约定,如果学员退报,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扣除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