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发射有什么好处,火箭发射有什么好处?有什么用

2020-11-26 10:56:33 字数 5949 阅读 4130

1楼:匿名用户

好处是增强国防, 因为你

能把人送上天, 说明你的火箭引擎足以改为洲际弹道导弹, 这对其它国家是一种威慑力.

还有一点, 如果这个国家的太空技术较先进, 在未来就可以参与全球性合作的太空计划, 因为未来的星际旅行, 比如登陆火星, 是不可能由一个国家来完成的

2楼:匿名用户

太空中的东西对于地球人的实际生活几乎没有任何帮助,虽然可以加强人类对于太空的认识。

3楼:匿名用户

证明你有远程发射能力,其他国家就不敢动你了。‘

对人类来说,具有向外太空飞翔,扩张的能力啊。

对环境没有好处,只有有害气体不超标。

4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政治,军事价值,经济价值等,是综合国力的体现

5楼:匿名用户

从草草收场个个疙瘩我的为单位党委她gv共同体同同同同同同

火箭发射有什么好处?有什么用

6楼:烤熟的鸭嘴

直接的好处就是发射各种类型的航天器,包括我们日常生活少不了的电视转播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这些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不言自明。再深层次的,航天科技代表着一个国家最高科技水平,也是实力象征,这些科技就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以美国为例,人家在航天科技领悟获得的利益,可是数以万亿美元计算的。

7楼:向前的七叶

代表一个国家的实力。

中国 火箭发射对中国有什么好处

8楼:匿名用户

增强民族自豪感

增强国家科研实力

增加国家凝聚力

增强综合国力

提高在国际上的地位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圆了五千年的梦,证明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

10楼:匿名用户

是国家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体现。

给领导涨了面子。

让世界再次重视中国。

物价涨幅明显。

11楼:匿名用户

火箭技术和导弹技术很大程度上是相关的。

火箭活动发射台有哪些作用?

1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发射台用于支撑和固定

运载器,进行垂直度调整、方位瞄准、安装消防管路、点火线路和点火发射等。发射时,燃气流通过发射台**的排焰孔,至台下的导流槽向两边排出。发射台有固定式和活动式两大类,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

固定发射台是直接固定安装在发射工位上,不能移动;活动发射台可在技术区、发射区之间自由移动。活动发射台可以设计在公路上行驶,也可以设计在铁轨上行驶。由于我国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与发射区相距1.

5千米,为了能顺利地把箭船组合体整体垂直地从技术区转运到发射区,专门设计了能在无缝钢轨上自主行驶的活动发射台,来实现航天产品的垂直整体运输。

为什么要选择在海上发射火箭?有什么好处吗?

13楼:人逐梦

海上发射有三大优势;

首先是提高了火箭的运载能力。发射船台可以驶到赤道上,赤道是距离地球同步轨道最近的地方,这就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地球自转的能量作为火箭的推动力,运载能力可提高30%左右,并且节约了燃料。

第二是发射能力的提高使单位发射成本相应降低,**降低了20%左右。

第三是安全性高,无论是发射失败还是火箭子级坠落,残片都会落在水中,不必再担心造**员**。

14楼:

陆海一体,更有层次,更有威慑

15楼:匿名用户

海基发射系统可以让火箭在地球表面上的最佳位置点火,比起陆基发射系统来,能明显地增加有效载荷并减小发射成本。

16楼:手机用户

发射火箭?

潜射导弹可以达到袭击的突然性、发射地点的不确定性

如果在陆地发射导弹,对方可以有时间预警,而潜射导弹位置不确定,给对方预警带来困难,发射距离缩短,给对方预警的时间也更少

17楼:手机用户

海上发射火箭的好处主要是选择发射地点的自由度大

18楼:手机用户

**了不会伤人!呵呵!

火箭有什么作用

19楼:蓝色大象橡皮擦

火箭是实现航天飞行的运载工具。火箭的实质是一种无人驾驶的飞行器,也叫空间运载工具。 人们使用各式各样的火箭,基本目的只有一个:携带物体飞越空间。

军用火箭把**装置送向目标;探空火箭把科学仪器送上高层大气层;运载火箭把航天器送入太空;小型助推火箭控制航天器的姿态或修正航天器的飞行轨道。

火箭(rocket)靠火箭发动机喷射工质(工作介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推进的飞行器。它自身携带全部推进剂,不依赖外界工质产生推力,可以在稠密大气层内,也可以在稠密大气层外飞行。

现代火箭可用作快速远距离运送工具,如作为探空、发射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的运载工具,以及其他飞行器的助推器等。如用于投送作战用的战斗部(弹头),便构成火箭**。

火箭是目前唯一能使物体达到宇宙速度,克服或摆脱地球引力,进入宇宙空间的运载工具,而火箭的速度是由火箭发动机工作获得的。

资料拓展

火箭是以热气流高速向后喷出,利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运动的喷气推进装置。它自身携带燃烧剂与氧化剂,不依赖空气中的氧助燃,既可在大气中,又可在外层空间飞行。火箭在飞行过程中随着火箭推进剂的消耗,其质量不断减小,是变质量飞行体。

火箭飞行所能达到的最大速度,也就是燃料燃尽时获得的最终速度,主要取决两个条件:一是喷气速度,二是质量比。喷气速度越大,最终速度就越大,由于现代科学技术的条件下一级火箭的最终速度还达不到发射人造卫星所需要的速度,所以发射卫星要用多级火箭。

火箭的级数不是越高越好,级数越多,构造越复杂,工作时间的可靠性就越差。火箭和喷气式飞机一样都是反冲的重要应用。为了提高喷气速度,需要使用高质量的燃料。

当燃气从细口喷出时或水从弯管流出时。它们具有动量由动量守恒定律可知,盛燃气的容器就要向相反方向运动。火箭是靠喷出气流的反冲作用获得巨大速度的。

20楼:匿名用户

火箭的作用根据火箭种类的不同,作用也不同,简介如下:

1、运载火箭:是由多级火箭组成的航天运载工具。运载火箭的作用是将人造地球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空间探测器等有效载荷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完成后,运载火箭被抛弃。

2、气象火箭:是探测高空大气参数(温度、压力、密度、风)的探空火箭。气象火箭的主要作用是获得高空大气资料,用于天气预报、气候变化和灾害性天气研究。

气象火箭通常是小型无制火箭,**低廉,可靠性高,使用方便,一般重数公斤到百多公斤,携带的仪器仅重几公斤,火箭弹道点高度通常在60公里以上。

3、火箭弹(非制导) :是靠火箭发动机推进的非制导弹药。主要作用是杀伤、压制敌方有生力量,破坏工事及**装备等。

按对目标的毁伤作用分为杀伤、爆破、破甲、碎甲、燃烧等火箭弹。单兵使用的火箭弹轻便、灵活,是有效的近程反坦克**。

4、火箭炮:是一种发射火箭弹的多发联装发射装置,它发射的火箭弹依靠自身发动机的推力飞行。火箭炮发射速度快,火力猛烈,突袭性好,机动能力强,可在极短的时间里发射大量火箭弹,向远距离的大面积目标实施突然袭击,用以歼灭、压制有生力量和技术兵器。

5、导弹(制导):火箭装上弹头可以制成导弹。其主要作用有两个:

一是起到威慑敌人的作用;二是实战中精确打击目标,具有超强进攻性和对目标的极大破坏性。其主要特点是威力大、射程远、精度高、突防能力强。按射程可分为:

洲际导弹、远程导弹、中程导弹和近程导弹等。

21楼:赢把睡觉到现在

火箭是一种运载工具,在上面搭载航天器可以执行航天任务。搭载**,那就可能是导弹。

22楼:匿名用户

,迷,,义,\

23楼:裴河赖又琴

搭载卫星为主,将卫星送入航天轨道,和各种堪测

中国发射火箭是起啥作用?干什么用的?

24楼:刚荣

航天产业确实是高投入的产业,但是它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对人才的培养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和民生是非常紧密。航天飞行器飞得越来越远,航天科技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现在,人们生活方方面面都和航天技术、和卫星应用息息相关,例如出门要看一下天气预报,中国的气象卫星在国际上也是很有分量的,对全球大气的观测、对气象预报是做了贡献的。

人们想去旅游,想出行,现在导航卫星、定位卫星、对地观测卫星都在帮忙。

要了解天下大事,电视直播卫星、广播通信卫星都跟人们联系在一起。甚至偏远地区的远程医疗、远程教育,都在依靠卫星。高分专项发射两三颗卫星,25个省(区、市)就建立了高分数据与应用中心,那跟人们的衣食住行太相关了。

现在网络上还报重金属污染土地,需要对土地利用、土壤分析,用得上遥感卫星,还有植被的覆盖、矿产的开发、精细的农业、粮食的估产,都会用到卫星。近期厄瓜多尔发生了**灾害,中国立刻提供了厄瓜多尔**前后的图像,支援抗震救灾。联合国在中国设立了空间信息减灾平台,所以关联性太大了。

如果有三维高程的对比图像对水利、城建都很重要。如何把空间资源为精准扶贫服务,这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里的一项重要任务,还有五千多万人需要脱贫。卫星资源可以提供一个大数据,利用好这些数据,就能为人们方方面面服务。

谈及中国卫星应用效益,嫦娥工程公布的数据,给很多科学工作者研究月球、研究空间环境提供了数据平台。所以中国这些投入带来的效益很多是无形的,但是也有人说是1:10或者1比多少的带动力。

卫星导航系统地面应用加强以后,一下子就注册了上百万的用户,因为交通运输需要,渔业生产需要。未来十年国家空间基础设施能够完成的话,将会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后通信就是宽带的,固定的、移动的都更方便。

“另外,卫星还可以用于社会管理、社会治理,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很多部门特别关注、特别急切,现在我们还在安排卫星观测计划,有时候排不过来。我们还没有完全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管理的需要。

现在是基本满足,但是还没有完全满足。

25楼:鬼子炮楼

最简单的,通讯、导航都需要卫星。你说火箭有啥用?

火箭发射平台建在海上有啥好处

26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方面是节省燃料,充分利用地球自转的线速度提高火箭初速,这部分有朋友回答了。

第二个方面弹道和残骸溅落点设计比陆地发射简单很多,因为飞行轨迹投影可以落在广袤无人的海洋地区。

27楼:匿名用户

海上发射火箭最主要的优点是可以节省运载火箭的燃料,增加运载火箭的有效载荷。在地球上越靠近地球赤道的地方,地球自转产生的线速度越大,所以航天发射场越靠近地球赤道,就越能充分利用地球自转力来增加运载能力,且入轨角度也比较好,从而能延长卫星运行寿命,降低发射和运营卫星的成本。

28楼:我是认真的忽悠

答,事实上应该是位置决定的

我国发射火箭的意义有哪些?

29楼:科普中国

为适应环保和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从2006年我国开始研制长征五号无毒、无污染的新一代火箭,并逐步了更多型号火箭研发。目前,长征五号、长征六号、长征七号首飞成功。为配合新一代火箭,新建的天津火箭生产基地及文昌发射场先后投用。

与此同时,新一代四级固体火箭长征十一号成功首飞,今后有望在应对自然灾害等快速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

”长征运载火箭可将实用航天器送入各种空间轨道。”龙乐豪说,至今长征运载火箭共发射252次,将344个航天器送入了预定轨道,至今仍在轨工作170余颗,其入轨精度、发射成功率、现役运载能力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火箭科研探索永不止步。

龙乐豪表示,我国目前还将围绕火箭重复利用、月球探测、载人登月等前沿领域,不断勇攀高峰。

长征八号火箭已开始研制,作为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的长征九号处在技术攻关阶段。随着我国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的型号更加完备,将进一步奠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基础,助力我国航天强国梦的实现。

中国最大火箭“胖五”今天发射,为什么这次发射这么受

1楼 匿名用户 一来是为了给七一献礼 二来是因为这是中国的一种新型火箭,此类火箭之前只是长六发了几次,但因为是小型的并且是上海做的,不如长五重要,还有长5y1也发了一次,但是有一些故障效果不理想。 就在造势造的这么厉害的情况下,还偏偏失利了。 胖五 发射成功 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从...

java接口有什么用处或好处,JAVA 接口有什么好处?

1楼 情何一侃 java是不能多继承的,接口最主要就是为了解决多继承问题,减少 重复量。提高 效率 java 接口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这困扰了我很久,后来我才想明白,大家都说接口就是实现扩展功能用的,这句话其实是最误导人的,因为接口本身并没有实现方法,它只是一条路,是一个工具,千万别...

前端框架用哪个好,前端框架是什么?有什么用、有什么好处?

1楼 四川源码时代科技 bootstrap是twitter出的一款不错的ui框架,或者与其说是框架不如说是类库 lib ,当然这里边牵扯到一个 究竟什么是框架什么是类库? 的问题,我们暂时不谈。毕竟是有大公司背景的 堆,我觉得没什么 落伍 可言。 angular是前两年之内突然火得一塌糊涂的一个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