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与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叫法有什么不同

2020-11-26 10:45:34 字数 2563 阅读 8319

1楼:匿名用户

这是两个系统的会议

党的十八大是党务会议,是全国党员开的一次会议

十二届人大是人大的会议,是最高权力机关召开的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党代会,出席会议者是全国党代会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国人代会,出席者是全国人大代表。

3楼:s青山依旧在

前者是党的会议,后者是国家会议。

18大和12届全国人大的区别

4楼:豫永国学

18大是指: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的大会

12届全国人大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2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是**的大会

5楼:鬼子炮楼

18大是党代表大会,决定党内事务12大是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国家事务。

党十二届人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有什么区别

6楼:伯樂引航

中共十八大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的代表大会,参加的都是党员。十八大现在马上就要开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这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你懂吗,人民代表大会就相当于外国的议会,各级选人大代表,最后选出全国人大代表,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参加的不一定是党员,非党员也可以参加。所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是全国各地选 出的代表开了一个会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就组成了,一届有五年,这五年间不是什么都不搞,还动不动开会,成立后开的第一次全会,就叫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应该明年开(具体届数我还真记不清了,应该现在还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吧,明年开十二届)

另外,给你扩展一个知识,在党的代表大会领域,与某届全国人大第几次会议相对应的有一个概念,叫某届几中全会,比如十一届三中全会,比如今后十八大会有十八届几中全会,是指中国共产党某届党代会第几次**委员会,比如十八大开了,这样就形成了十八届党员代表大会,一届也是五年,全国代表大会开起来费事,故一届只开一次全会,就是换届的时候(这与人大几乎每年开全会不同)平时就有个**委员会,动不动开几下会,他们开会就叫某届几中全会了。

十八大全称与全国人大区别

7楼:匿名用户

十八大,全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大会。

全国人大,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十八党是党的会议,参加会议代表的都是中**员,全国人大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人大会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体现,参加的会议的代表不一定是党员的,来自全国各名族、基层的劳动人民都有的。

8楼:匿名用户

十八大全称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

全国人大,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简称,目前是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

前者是一个党的代表大会,后者是一个国家的代表大会。

9楼:沉默的羔羊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会议,而全国人大是一个机构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大会和十八大分别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呢?

10楼:匿名用户

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的,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第一届是1954年。 http://baike.baidu.***/view/246868.htm

十八大是党代会(共产党的)。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一大1921年开的。

http://baike.baidu.***/view/2013041.htm=

谁能告诉我十八大已经开过了,为什么今年2016年是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区别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十八大全称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会议;现在开的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人大会议。

第十八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党的十八大有什么区别吗

12楼:匿名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我太有兴趣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的我国的最高的权力机关,是我国唯一的立法机关。每年的3月份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叫做全国人大代表,是全国各地(乡镇、县、市、省)一级一级直接或者间接由选民选出来的。各行各业,各民族都有代表参加。

十八大的全称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个是中国执政党的会议,每次都是11月份、12月份等下半年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都是全国各地的党员。

这两个会议的关系是:因为我们都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的,一些重要的方针政策,方向原则都是党提出和把握的,但是党提出来的意志没有法律效应,党要想把自己的意志在全国施行就一定要在全国人大上得到全体代表的通过。所以,党的会议先开,之后再开全国人大。

你明白了吗?不明白继续问。

13楼:匿名用户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国人大,国家权力机关,每年3月开的,每5年一届,还没有到第18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人大五年一次换届,通俗的可以理解为五年重新选一些人开会,这些人就是人大代表,这个届就是任期的意思。人大代表在任期内每年开一次会议,就是几届几次会议。 比如2013年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14年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年是2015年了,就是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