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什么区别

2020-11-26 10:45:34 字数 3654 阅读 2922

1楼:向蓝天微笑

十二届全国人大,这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你懂吗,人民代表大会就相当于外国的议会,各级选人大代表,最后选出全国人大代表,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参加的不一定是党员,非党员也可以参加。所谓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是全国各地选 出的代表开了一个会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就组成了,一届有五年,这五年间不是什么都不搞,还动不动开会,成立后开的第一次全会,就叫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

某届几中全会,比如十一届三中全会,比如今后十八大会有十八届几中全会,全会,一般是指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比如,“十六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简称。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就是我们平时简称的“**”、“党**”或“中共**”。党的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就是第几届**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十二届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

次会议。如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认为必要,或者有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可以临时召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于每年第一季度举行,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时,选举主席团主持会议。

为什么十二届全国人大还不是全国人大十二届呢,有什么区别吗?

3楼:匿名用户

第十二届作为定语修饰、限制后面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只能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而不能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指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力机构,简称“全国人大”。人大开会是为了行使立法权并商讨国家的大政方针。

全国人大1954年是第一届,此后一般每5年换届一次(中间部分时间由于种种原因不规律),到2013年为第十二届。

每届人大每年又开会一次,比如十二届全国人大2013年是第一次会议、2014年是第二次会议,今年2015年就是第三次会议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什么区别

4楼:康康侃球

前者是人民代表大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每年春天召开的两会

后者是党的会议,在每年秋天召开

几中全会和几次会议有什么区别?

5楼:巴掌说法

几中全会和几次会议在指代的会议对象上、参与人员和主持机构上有所区别。

1、会议对象不同

几中全会指的是“中国共产党第xx届**委员会第x次全体会议”,如果是第三次会议就是第xx届第三次会议,简称“x中全会”,这个“中”指的是中共**委员会;

而几次会议里的“会议”二字,则指的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或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两会。其中有一次两次会议,是因为我国两会每届是5年,每一年都会举行一次全国会议,第一年的叫第一次会议,第二年的叫第二次会议,以此类推。

2、参与人员不同

参加几中全会的都是中国共产党**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两会的人员组成很多,有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3、主持机构不同

几中全会的主持机构是**政治局,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全国会议的是各自常务委员会。

6楼:蓝色の飘雪

你可能把中**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混淆起来了。

一、中**的全国代表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般每五年召开一次,我们通常简称为“xx大”。比如我们所说的“十六大”,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就是我们平时简称的“**”、“党**”或“中共**”。

党的第几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就是第几届**委员会。现任**委员会是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所以称为“第十六届**委员会”。

党的**委员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全会”或“**全会”。一般来说,每一届**委员会总共召开五至六次全体会议,分别简称为“一中全会”、“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等。

“xx届x中全会”,就是这样产生的。

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我国宪法规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每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任期为五年,而每年又召开一次会议,所以,每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般是召开五次会议。通常,第一次会议也是换届的会议。

现任全国人大是第十届。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2003年3月份召开的,那是一次换届的会议。后来,十届全国人大又分别于2004年3月和2005年3月召开了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

现在正在北京召开的是十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

按照规定,如无特殊情况,十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将于2007年3月前后在北京召开。

十届全国人大一共将召开这样五次会议。

等到2007年3月份的时候,将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这又将是一次换届的会议。

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政协章程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据此,在正常情况下,全国政协每届任期是五年,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

现任全国政协是第十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3年3月召开,第二次会议于2004年3月召开,第三次会议于2005年3月召开。

目前正在北京召开的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这样回答,不知清楚了没有?

7楼:新一修

理论上讲是一回事。五中全会就是第五次会议的意思。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每年一次,五年一届。

第一次年会就是某大,如十六大。某届会议的第一次会议是与某大会同年开的,一般是选举的会。如十六大会后的第一次会就叫十六届一中全会。

第二年开的就是第二次会议,如十六届二中全会,依此类推。第六年开十七大。

不知道我讲明白没有。

供参考。

十三届四中全会和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什么区别

8楼:

十三届四中全会全称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也叫党代会;

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9楼:匿名用户

四中全会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委员会的会议)。人大四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全国第四次代表会议(是党的全国代表会议)。

10楼:匿名用户

十三大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参加者是全体党代表;其任务是听取第十三届四中全会是指十三大的党代表选出来的**委员召开的第四次**委员会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中共**委员会最近开到第几届了?什么十八大几中全会我硬是没搞懂,谁能通俗点解释一

11楼:嗯嗯

全国人大开到十二届了,明年三月份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现任中共**委员会是第十八届。几中全会就是**委员会全体开会,因为**委员会400多人开一次会很不容易,所以每次全会都很受关注。

拿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例,全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就是第十八届**委员会开的第五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