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台山上的水帘洞作文,关于云台山上的水帘洞作文100字

2020-11-26 10:44:28 字数 5454 阅读 9335

1楼:匿名用户

快过bai五一了,我du想和妈

妈一起去云台山旅游,zhi于是赶dao快把作业写完,和内妈妈一起踏上了容云台山之旅。

到了云台山,我们还没进门就看见许许多多的人在排长队买票,好不容易我们买到了票,坐上了观光车,观光车行驶了很远很远,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去了红石霞、小寨沟、老谭沟,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寨沟,我们走进小寨沟,就看见了从山上流下来的泉水,泉水里有一群群小鱼,最让我惊奇的是泉里还有许多小蝌蚪,我们在那儿照了几张相之后,开始往山上爬,才爬了几步,我往天上一看,感觉就好像被困在山谷中一样,这时妈妈对我说:“快点,这个天气最适合爬山了。”

我鼓足勇气又开始爬,爬到半山腰我就累个半死,但我又想,自己也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又接着爬,爬了一会儿看到眼前有两条路,一条是**路,一条是发财路,妈妈走了发财路,我走了**路,过了**路我又和妈妈一起往山上爬。呵呵,终于爬上了山顶,看见很多人围着什么看,原来他们在看一个石牌,上面写着“长生水”,听人说,喝了长生水可以“长生不老”呢,我急忙跑去接了满满一杯,然后和妈妈坐在大石头上痛快的喝了起来……

云台山的美景真是让我流连往返。

云台山作文

2楼:匿名用户

云台山是一个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它位于修武县境内,总面积为240平方千米,含红石峡、潭瀑峡、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等景点,真是名不虚传!昨天,天气凉爽,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兴高采烈地来到云台山,甭提我有多高兴了。

我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来到云台山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个红色的大字——“云台山”,别提有多壮观了。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给我照了相,凭票走到了第一个景点。

首先,我们来到了美丽无比的红石峡,红石峡是华夏第一奇峡,这里外旷内幽,奇景深藏,两岸峭壁山石美丽,石头全是红色的,所以叫红石峡。我们走在蜿蜒的小路上,在一个拐角处,我发现悬崖上水花飞溅,水珠像丝一样滴落下来,真是美妙无比啊!

瞧,我的身后有个大瀑布,瀑布非常汹涌,也非常壮观,瀑布又宽又高,水流湍急,非常迷人。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潭瀑峡,它是华夏第一秀水,谷内风光怡人,宛若江南。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耳鬓厮磨,窃窃私语的情人瀑;四季长流,珠帘高挂的水帘洞;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丰收图;还有龙凤呈祥的龙凤壁等。我的身后还有一个小瀑布,这个瀑布有一米多高,三十多米宽,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真是“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啊!

最后,我们又乘巴士车来到了叠彩洞,它由大小19个洞组成,隧洞全长4831米,上下落差912米,洞内均匀180度的弯。车辆走在蹒跚的山路上面,弯时由于看到峡谷太深,再加上180度的弯,仿佛要坠入万丈深渊,一声急刹车的声音,车上传来一阵阵恐怖的尖叫声。

过完叠彩洞后,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登了茱萸峰。在登山的时候,我上气不接下气,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终于登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我很自豪,虽然累得我腰酸腿疼,但是我成功了,因为我登上了茱萸峰的峰顶。

王维爷爷也曾在此峰题过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呢!

夕阳眨眼已经不见,暮色悄悄来到我们身边,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马,还在这山水中撒欢。该回家了,可我的心儿缠缠绵绵,迷了这绿水青山,恨不能变成纤纤小草,今晚就睡在这山水之间。云台山真是风景如画啊,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3楼:香草薄荷

云台山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云台山,那里的景色真美呀:有满山遍野的原始森林,有千姿百态的瀑布,有幽静的峡谷深潭,还有许多奇山异石……真是人间仙境。

云台山以山为奇,这里的山连绵不断,茱萸峰最高了,踏千级的台阶登上峰顶,北望太行深处,群山层峦叠翠,南边是怀川平原,沃野千里,田园如棋,黄河如带,真是美不胜收呀!

云台山以水叫绝,妈妈告诉我,云台山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着称。云台山有着全国最高的瀑布——云台天瀑,犹如穿天玉柱,蔚为壮观。许多瀑布飞流而下,形成了云台山特有的瀑布壮观,许多泉水清凉甘甜,真是让人留恋忘返啊!

令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云台山的红石峡了,红石峡位于子房湖南,红石峡内夏日凉爽宜人,隆冬又苔卉蔚草翠绿,红石峡汇集了瀑、泉、溪、潭于一谷。谷口南侧有一个狭窄的峡谷“一线天”,还有瀑高五十多米高的白龙瀑布。两侧高山耸立,恰似一个石门,它正好是云台山的西大门。

云台山的这么多景观足以让我称奇了。

我的家乡云台山作文215字春、夏、秋、冬

4楼:匿名用户

我们来到潭瀑峡,又名小寨沟。谷内风景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令**连忘返。

我们首先看到“丫”字瀑,一块三角形的大石头将水流隔开后又汇成一股,形成“丫”字形的瀑布。我穿着凉鞋踏进水中,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冰凉清爽,将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又走了一小段路程,就来到了“不老泉”。

据说不老泉的水喝一口年轻十岁,喝两口长生不老,喝三口返老还童。我接了一瓶子泉水,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喝,希望他们健康长寿。继续往前走,一阵哗哗的水声吸引了我,我们来到了水帘洞。

那水帘像一串串珍珠似的,让我不禁想起了《西游记》中花果山上的水帘洞。最后,我们来到了蝴蝶石边,两块岩石像巨大的展翅欲飞的蝴蝶翅膀,人站在中间,变成了美丽的蝴蝶仙子。

第二天,我们游览红石峡景区。当地人称它为“温盘峪”,有些外地人说它是“浓缩的大自然”、“盆景峡谷”。那里的水碧绿清澈,两岸红色的石壁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绿色树木,仿佛是一个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巨大盆景。

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将山道挤得水泄不通,有时每走一步都很艰难。

仿照桂林山水写云台山的作文四百字

5楼:来合伙人

江南。“三步抄一泉,五步一

袭瀑,十步一潭“是潭瀑峡秀美风光的真实写照。

我们在那里可以看到耳鬓厮磨,窃窃私语的情人瀑;四季长流,珠帘高挂的水帘洞;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丰收图;还有龙凤呈祥的龙凤壁;宛若仙子的蝴蝶石;石砚磨穿的洗砚池。我们参观完潭瀑峡之后,我们又去了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 又去

6楼:匿名用户

真没抄想到,我们去了世界着名风bai景游览区——云台du山。那里风景优美,地质zhi物产丰富,可以说是“人间天dao堂”。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华夏第一秀水——潭瀑峡。潭瀑峡是云台山山峡谷极品的主要代表,谷内风光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是潭瀑峡秀美风光的真实写照。

我们在那里可以看到耳鬓厮磨,窃窃私语的情人瀑;四季长流,珠帘高挂的水帘洞;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丰收图;还有龙凤呈祥的龙凤壁;宛若仙子的蝴蝶石;石砚磨穿的洗砚池。我们参观完潭瀑峡之后,我们又去了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

又去了华夏第一奇峡——红石峡,红石峡大概是因为那里的岩石是红色的而起的名字吧。那里风景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素来享有“盆景峡谷”的美誉。这里外旷内幽,奇景深藏,两岸峭壁山石秀丽,仿佛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一个巨大盆景,又似名山大川的浓缩,园林专家称为“自然山水精品廊”。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云台山,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去云台山玩。

云台山作文家长评语

7楼:匿名用户

暑假里我有幸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河南省武胰县的云台山,导游带着我们经过七个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云台山,游云台山。这里风景如画,美丽极了!

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是小九寨沟.这里山高水清,有许许多多的瀑布:龙泉瀑、情人瀑、水帘洞等等.

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情人瀑,两条小溪唱着歌流到了一起,像情人一样不离不弃。这里的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像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得客人。

逆流而上我们来到水帘洞,那里一条条瀑布沿着岩壁流下.好不壮观,让**连忘返。龙泉瀑从山顶流下就如同唐代诗人李白诗中写的那样: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气势真让人叹为止观。前面的游人真多呀!

我向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洗砚池。许多小朋友们都在这里洗手,听说在这里洗手人能变聪明,我也学着别人的样子洗了洗。

我们又去了猕猴山,树木郁郁葱葱,一只只小猴子在树上荡来荡去好玩极了!我们跟着小猴子向上走,我对妈妈说:"咱们去忘忧亭吧!

''说罢我便跑了上去,站在高高的忘忧亭向下看远处的山、水、树木,以及行人都那麽小,站在这忘忧亭上,心里的烦恼忧虑都烟消云散了,令人心旷神宜!

我们顺着小溪走,来到了猕猴训练中心,游云台山(http://1.unjs.

***)。猕猴的表演精彩极了!它们一会翻跟头、一会找我们要吃的.

我不敢给它们喂吃的,只好让妈妈喂.,突然有几只野生猕猴蹦了出来,吓得我抱头乱窜。

第二天,我们去了红石谷,它是一条长长的峡谷,峡谷两边到处都是红色的石头,沿着峡谷向前走,我们就进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龙洞.出了黑龙洞,我们就到达了谷底,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在峡谷的尽头有一个大瀑布从山上飞流而下.壮观极了!

这次旅游我受益非浅呀!原始、壮丽的绿色天地,地壳变动的今昔相辉映;天然美景独步天下,处处生机盎然。中原独特的自然景观——这就是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

祖国的大好河山多美丽,我爱云台山!我爱自己的祖国!

关于云台山的介绍文章!急!!

8楼:谢晋宇

1.云台山介绍- http://baike.

baidu.***/view/20281.htm 2.

细节、特点介绍- http://****cyol.

***/metrotravel/content/2007-08/08/content_1894103.htm 3.以游记的形式来介绍自己的家乡应该是一种很新颖的形式吧~ 相关博文- http:

//hi.baidu.***/881577715/blog/item/590a524cf8936df8d62afcf5.

html 1.河南修武县云台山 位于河南省修武县境内,以独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同时又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六个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十大景点。还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瀑布.云台山满山覆盖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

汉献帝的避暑台和陵基,魏晋“竹林七贤”的隐居故里,唐代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唐代大诗人王维写出“每逢佳节倍思亲”千古绝唱的茱萸峰,以及众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云台山丰富深蕴的文化内涵。 ... 2.

细节、特点介绍 河南焦作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北部的太行山南麓。因山势高峻,群峰似刀峭崖台,常见白云缭绕而得名。地质公园园区包括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和青龙山风景名胜区东部及外围地区。

范围北起晋豫省界,南到山前西村一方庄一线,西起艾曲一裴庄一线,东止修武县界。国家地质公园主要以云台山园区的构造单面山体地貌和断崖飞瀑、幽谷清泉地貌为特征。 ...

3. 再往前走,有一处好似西游记中的水帘洞,大家争着去那里留影,从水帘洞中出来一个个浑身都湿透了。 潭瀑峡的尽头是龙凤壁,悬崖青苔高挂山崖,仿佛一只孔雀高挂架上,雀尾下一挂水帘,称作“凤尾串珠”,这里的一汪潭水叫做“唐王饮马池”,几个怪石都有一些奇特的名字,有一块叫“蝴蝶石”。

看完这些景点,我们沿路标返回。大约用了两个小时。 ...

具体的你自己整合一下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