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发展最好的省份是哪个,中国那个省份发展最好。江苏还是广东,浙江

2020-11-17 20:28:29 字数 3777 阅读 9972

1楼:时代领跑者

江苏综合发展的不错,特别是工业 服务业 高等教育产业,优势明显。

对比山东,工业农业没的说,特别是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全国领先,寿光蔬菜基地的新技术应用也位居全国前列,但现代服务业和高等教育比江苏落后很多,产业转型也不如江苏,

江苏综合还是不错的!

浙江比较富裕,但产业机构不够合理,其实就是中国的意大利,本人这么认为的。

个人认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份是 江苏 山东 广东 辽宁。

浙江和福建被河南 湖北等内陆省份追上也是指日可待的。

中国那个省份发展最好。江苏还是广东,浙江

2楼:讚藥兄

从经济、gdp等方面分析,广东发展速度更快一些,因为广东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率先省份,而且和港澳台更接近,投资机率更高而且由于亚运会的影响使经济更进一步地发展,江苏发展速度也在逐步上升,但要赶上广东还有一定距离.不过相信大家都努力的话,一样富强

3楼:万里

江苏综合发展的不错,特别是工业 服务业 高等教育产业,优势明显。

对比山东,工业农业没的说,特别是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全国领先,寿光蔬菜基地的新技术应用也位居全国前列,但现代服务业和高等教育比江苏落后很多,产业转型也不如江苏,

江苏综合还是不错的!

浙江比较富裕,但产业机构不够合理,其实就是中国的意大利,本人这么认为的。

个人认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份是 江苏 山东 广东 辽宁。

浙江和福建被河南 湖北等内陆省份追上也是指日可待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中国经济前景最好的省份是哪一个

4楼:匿名用户

中国经济前景最好的省份是广东省。未来数十年内,广东省的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仍然会占据全国第一。

5楼:蔡添

广东就像个黄脸婆,过了气的皇后,东南西北中发财到广东的时代不再来了,随着轻工业的外迁,倒闭,广东未来绝不是中国经济领头羊的省份

大陆哪个省份的发展前景最好?

6楼:匿名用户

其实在大陆,很多省份目前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很难评出谁最好。关键是选择哪个省的具体哪个地区。比如安徽,皖江城市带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毗邻长三角,承接了大量的产业专业,发展得很快,马鞍山、芜湖就是典型。

比如江西,目前正在构建昌九经济走廊,带动环鄱阳湖的开发。比如湖南,长株潭地区成为了湖南发展的核心,三城未来必将融为一体,国家政策也加快了其的发展。比如重庆,目前正当做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也是国家级试验区之一。

此外还有湖北的武汉城市圈,河南的中原城市群,西安重庆成都也在构建西三角,都很有发展潜力。

中国比较富有的省份有哪些?

7楼:迪总

第9、湖北

湖北交通发达,省会武汉“九省通衢”,是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武汉天河机场是中国内陆重要的空港。湖北省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支点和中心,科教文化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第8、四川

四川经济发展很快,交通干线密集,是“中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四川的经济总量多年居西部第一,全国第八,其综合实力高居西部地区首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全国第八位,西部地区第一位。

第7、辽宁

辽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是全国工业门类较为齐全的省份之一,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沿海省份之一,也是中国近代开埠最早的省份之一,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新中国工业崛起的摇篮,被誉为“共和国长子”、“东方鲁尔”。

第6、河北

河北经济规模较大,发展态势良好,是中国的一个经济大省。总人口和gdp均居全国第六位。农业基础稳固,粮、棉、油、肉类、干鲜果品及蔬菜等农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前列。

工业门类齐全,已形成冶金、建材、化工(医药)、食品、机械等支柱产业和轻工、纺织等传统优势产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以及新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形成新的优势。交通、通信、商贸、旅游、信息、咨询等服务业发展迅猛。秦皇岛港、京唐港和黄骅港等3个海港连接海内外,铁路、公路货物周转量居全国第一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国第二位。

互联网普及程度居全国前列。

第5、河南

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5445。43亿元,按可比**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5%。

全年地方财政总收入3686。81亿元,比上年增长12。3%。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13。06亿元,增长18。3%。

第4、浙江

浙江是中国省内经济发展程度差异最小的省份之一,杭州、宁波、绍兴、温州是浙江的四大经济支柱。其中杭州和宁波经济实力长期位居中国前20位,并且所辖所有11个地级市的人均gdp均高于中国平均水平,发展十分均衡,发达程度高,达到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4年11月,浙江省区被列入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

第3、山东

山东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也是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2007年以来经济总量居第3位。

第2、江苏

江苏辖江临海,扼淮控湖,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地跨长江、淮河南北,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江苏地理上跨越南北,气候、植被也同时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征。

江苏东临黄海、太平洋,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接壤,与日本九州岛、韩国济州岛、美国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州”隔海相望,已与加州缔结为姐妹省州,成立了“江苏省-加利福尼亚州”联合经济委员会。

江苏与上海、浙江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国际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江苏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全国各省第一,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已步入“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 第1、广东 自1989年起,广东国内生产总值在中国30个省市中,连续占居第一位。

广东省已成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8,并超越香港和台湾,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经济综合竞争力、金融实力最强省份,并已达到中上等收入国家水平、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中国经济最好的省份是哪个?

8楼:匿名用户

浙江百姓最富裕,广东总量多,江苏综合最强。不过今年经济都不好,这三地受影响最大

9楼:匿名用户

郑州。 郑州作为中国前10得城市房价也就6000到1万多不包裹别墅阿还有中心位置大概也就这价**对房价得控制很到位

10楼:匿名用户

广东,广东是最发达的一个省级,中国每一次自主研发的电子产品 或者其他高科技,第一次都是在广东深圳这块发展出来的

目前中国哪个省份的发展前景最好?请详细分析。

11楼:匿名用户

问这个问题证明是小个体户,正确答案是:在有关系的地方发展前景最好,在中国哪个地方都不好混,都得靠关系。我知道的情况是广东现在很多二线城市刚开始进行比较有深度的开发,其它地方不了解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云南吧

景色宜人,没被污染过,环保的绿色农业多,有再发展的潜力.

中国最好的省份

13楼:官称任王爷

1、要说中国最适宜人居住的省份肯定是南方

2、比如说上海或者广州,但是最有发展机遇的还是北京附近,

3、北京虽然人多,同样机会也多,只要你有想法实干,风投还是很多得

14楼:匿名用户

总体来说是浙江,但江苏南部是非常好的……

15楼:匿名用户

必须是广东珠三角,冬暖夏凉,经济发达,消费水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