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零售业务转型有知道是怎么回事的吗

2020-11-26 10:22:27 字数 2228 阅读 9165

1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就是不仅仅单一的利差获利渠道,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占比

银行如何适应零售转型

2楼:绿水青山

优化信贷结构拓展特色业务

信贷增长回归常态已成必然,资产业务结构调整压力将相对有所增大。如何在盘活存量贷款的基础上,通过调整资产业务结构,保持盈利相对较好的增长?

“一是服务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加大对个人与消费相关的贷款投入,继续推进向零售银行转型。”许文兵认为。

下一阶段,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三农”、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科技、文化产业、旅游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重点发展领域,也必将成为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在宏观政策的引导下,消费信贷将成为未来商业银行的“主攻方向”之一。

赵庆明认为,应加大个人按揭贷款之外的其他消费信贷领域的拓展,如教育、旅游度假、汽车、家具、家电等消费贷款。由于信用卡已经基本覆盖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较强的广大居民,可以选择以信用卡为主要载体开展相关的消费信贷。

“在信贷上要更加重视零售客户和提高零售客户的比重。零售客户包括中小企业和个人。银行在对零售客户的信贷上有比较充分的定价权,能够维持相对较高的利差。”赵庆明说。

不过,专家提醒,信贷资源向“三农”、小微等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与关键领域倾斜的同时,各金融机构也应立足自身条件,发展优质特色资产业务。

“同质化发展模式已不可维系。未来随着金融服务需求的多元化、精细化、专业化,各家商业银行必须结合自身规模、人员和区域等优势,在业务结构和产品创新上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谋求发展空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雷薇认为。

业内专家认为,重大项目和重点市场仍将是大型银行的“主战场”,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则应立足自身条件,走专业化发展和特色化经营之路,将信贷资源集中在具有比较优势的业务领域。

推进战略转型拓展多元化收入**

“经济放缓、经济转型、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对银行都是现实的考验,银行必须适应这个形势尽快转型。银行不能够光贷款了,贷款的需求可能要减少。”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

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对中国银行业战略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银行业必须加快构建多维支撑的业务架构,实现收入**多元化。

许文兵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适应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要求,大力拓展投行和财务顾问等服务类业务,使收入多元化。

“新的驱动力就是转型。金融脱媒,并不是大型优质企业真的要离开银行,只是对银行的贷款需求会减少,但是相应的会增加**发行承销、兼并收购等投资银行业务需求。因此,对于大型优质客户,要充分发挥综合化经营的协同效应,提供好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赵庆明认为。

国际化发展战略也受到高度重视。专家建议,银行业应坚持以“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和海外华侨为重要市场,以跨境**结算和汇划结算服务为抓手,以人民币国际化相关业务为突破口,形成多元化的业务体系和全球化的经营布局,提高跨市场和跨境服务能力。

平安银行的业务向零售转型是什么意思

3楼:

简单说就是不仅仅单一的利差获利渠道,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占比

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特点

4楼:龙源期刊网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5楼:钻诚投资担保****

这是根据客户性质分类的,针对企业(法人)办理的业务叫做对公业务,现在一般叫公司业务;针对自然人办理的业务叫做对私业务,也叫个人业务、零售业务。包括:储蓄存款、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借记卡、保管箱等等。

6楼:

这个范围很大,还真不好答,但是您可以看到,货币流通快的时候就是理财产品辉煌的开始,一旦流动性没有,如热钱少了,零售业务就明显开始下落。

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很迅猛,尤其在最近几年,特点:金融产品日益丰富,零售业务买方市场特点日益明显;零售业务经营方式正由粗放式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化;客户需求多样化;储蓄存款增势趋慢,纯度进一步提高,资金流动性加大;零售业务与商业银行整体实力形象关联度越来越高;科技手段在零售业务中广泛运用。目前,许多国内商业银行已把零售业务作为银行的主要发展战略,包括零售银行业务、消费信贷业务、信用卡业务、贵宾理财业务等。

但是由于起步较晚,我国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还处于逐步探索之中,尤其是其市场营销策略的研究。

目前国内最常见,最可观的应该是混业经营。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的银行大堂允许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