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谁

2020-11-26 09:54:57 字数 3022 阅读 9936

1楼:守护者丶焱

奥斯特。

他利用了通电导线周围存在着磁场首先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

2楼:

1820年,丹麦著名物理学家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揭开了研究电磁本质联系的序幕!

3楼:那一瞬間的永恆

1820年h.c.奥斯特发现电流磁效应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4楼:最爱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丹麦的物理学家奥斯特。他是在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当时他在一个大磁针的上方与之平行的拉上一根导线,当给导线通电时,发现大磁针发生了转动,后来他又多次实验,终于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

简介:汉斯·奥斯特(hansrsted,1777年8月14日-1851年3月9日),丹麦物理学家、化学家。1777年8月14日生于丹麦的兰格朗岛鲁德乔宾一个药剂师家庭。

12岁开始帮助父亲在药房里干活,同时坚持学习化学。由于刻苦攻读,17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哥本哈根大学的免费生,学习医学和自然科学。他一边当家庭教师,一边在学校学习药物学、天文、数学、物理、化学等。

在物理学领域,他首先发现载流导线的电流会产生作用力于磁针,使磁针改变方向。在化学领域,铝元素是他最先发现的。十九世纪后期,在科学方面的后康德哲学和演进,由于他的写作而更见雏形。

他也是第一位明确地描述思想实验的现代思想家,创建了思想实验(gedankenexperiment) 这名词。

1799年获得博士学位。1801—1803年他旅游德国、法国等地,于1804年回国。1806年被聘为哥本哈根大学物理、化学教授,研究电流和声等课题。

1815年起任丹麦皇家学会常务秘书。1820年因电流磁效应这一杰出发现获英国皇家学会科普利奖章。1824年倡仪成立丹麦自然科学促进会,1829年出任哥本哈根理工学院院长,直到1851年3月9日在哥本哈根逝世。

终年74岁。

影响及成就:

奥斯特是一位热情洋溢重视科研和实验的教师,他说:“我不喜欢那种没有实验的枯燥的讲课,所有的科学研究都是从实验开始的”。因此受到学生欢迎。

他还是卓越的讲演家和自然科学普及工作者,1824年倡议成立丹麦科学促进协会,创建了丹麦第一个物理实验室。

1908 年丹麦自然科学促进协会建立“奥斯特奖章”,以表彰做出重大贡献的物理学家。奥斯特的功绩受到了学术界的公认,为了纪念他,国际上从1934年起命名磁场强度的单位为奥斯特,简称“奥”。1937年美国物理教师协会设立“奥斯特奖章”,奖励在物理教学上做出贡献的物理教师。

他的重要**在1920年整理出版,书名是《奥斯特科学**》。

5楼: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

1820年7月21日,奥斯特写成《论磁针的电流撞击实验》的**,是一篇极其简洁的实验报告。奥斯特在报告中讲述了他的实验装置和60多个实验的结果,从实验总结出:电流的作用仅存在于载 流导线的周围;沿着螺纹方向垂直于导线;电流对磁针的作用可以穿过各种不同的介质;作用的强弱决定于介质,也决定于导线到磁针的距离和电流的强弱;铜和其 他一些材料做的针不受电流作用;通电的环形导体相当于一个磁针,具有两个磁极.

6楼:物理专家阚虎恩

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首先发现电流的磁效应

历史上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a.法拉第b.奥斯特c.安培d.欧

7楼:小有意

a、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b、奥斯特发现了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是第一个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

c、安培建立了安培定则,用于判断通电螺线管的磁极;

d、欧姆总结了欧姆定律.

故选b.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a.托里拆利b.牛顿c.奥斯特d.法拉

8楼:尐底

托里拆利第一次精确地测出来大气压值,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总结出来牛顿三定律,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故选c.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是 a.牛顿 b.奥斯特 c.库仑 d.伽利

9楼:手机用户

b奥斯特首先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b正确。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是(  )a.法拉第b.牛顿c.焦耳d.奥斯

10楼:手机用户

a、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b、牛顿建立了三大力学定律和发现了万有引力;

c、焦耳研究了热功当量;

d、奥斯特发现了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是第一个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

故选d.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是(  )a.奥斯特b.安培c.法拉第d.焦

11楼:悲剧帝の伮

1820 年,奥斯特意外地发现载流导线的电流会作用于磁针,使磁针改变方向,也就是通电导体周围产生磁场.

故选a.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是(  )a.奥斯特b.库仑c.安培d.法拉

12楼:沉珂

a、奥斯特是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故a正确;

b、库仑是提出两点电荷间存在电场力,并给出具体大小及方向关系,故b错误;

c、安培提出电流方向与周围存在磁场的方向关系.故c错误;

d、法拉第发现了磁能生电的现象,即电磁感应现象,故d错误;

故选:a.

首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现象的科学家是(  ) a.沈括 b.伏特 c.安培 d.奥斯

13楼:kyoya诺

a、沈括发现了磁偏角;不符合题意.

b、伏特发明了验电器;不符合题意.

c、安培建立了安培定则,用于判断通电螺线管的磁极;不符合题意.d、奥斯特发现了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是第一个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符合题意.

故选d.

最先通过实验发现了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A法拉第B

1楼 兔子 a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b 奥斯特发现了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是第一个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科学家 c 安培建立了安培定则,用于判断通电螺线管的磁极 d 焦耳总结了焦耳定律 故选b 最先发现电流磁效应的物理学家是 a 奥斯特b 法拉第c 安培d 欧 2楼 刘鹏 a 奥斯特发现了通电导体周...

为什么有些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都有哲学学位

1楼 匿名用户 哲学博士的拥有人并不一定修读 哲学 。所谓哲学博士,是指拥有人对其知识范畴的理论 内容及发展等都具有相当的认识,能独立进行研究,并在该范畴内对学术界有所建树。因此,哲学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学科的博士毕业生,而无 理分科。 为什么很多物理学家都要考哲学博士学位 2楼 匿名用户 欧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