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认识路线和党的群众路线是一致的

2020-11-26 09:42:52 字数 3408 阅读 8213

1楼:无线电师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

党的群众路线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具体运用。

2楼:贺芳茵王悟

1、(强调反映论)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坚持实践的观点,认为人的认识是在实践的基础产生和发展的。

2、(能动性)坚持辩证法的观点,认为人的认识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一个辩证发展的过程。揭示了人类认识的发展规律。

3、(革命性)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目的不是为了揭示和说明世界,而是为了更好的改造世界。

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认识路线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致性

3楼:monster曾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它揭示了人类认识的起源过程和规律.认识从实践开始,并由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发展,然后再回实践中去,达到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的目的.认识过程的两次大的飞跃是:

一次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第二次是理性认识再回到实践.认识运动的总规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以至无穷.

这一认识论与党的群众路线是完全一致的.党的群众路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从群众中来是与从实践到认识完全一致的.到群众中去是与从认识到实践完全一致的.可见,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就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4楼:匿名用户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认识的主体;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就

是从群众中采的过程;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就是到群众中去的过程;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的过程,就是不断从群众中采到群众中去的过程。

试述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党的群众路线的一致性 10

5楼:随心所欲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它揭示了人类认识的起源过程和规律。认识从实践开始,并由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发展,然后再回实践中去,达到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的目的。

认识过程的两次大的飞跃是:一次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第二次是理性认识再回到实践。认识运动的总规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以至无穷。

这一认识论与党的群众路线是完全一致的。党的群众路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从群众中来是与从实践到认识完全一致的。到群众中去是与从认识到实践完全一致的.可见,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基础就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保证,也是党的领导路线和工作路线。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就是实践——认识——实践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这表明群众路线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完全一致,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6楼:嚄樊劜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保证,也是党的领导路线和工作路线。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就是实践——认识——实践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这表明群众路线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完全一致,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6518

7楼:天蝎神经侠侣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党的群众路线是一致的: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认识的主体;从

实践到认识的过程,就是从群众中采的过程;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就是到群众中去的过程;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的过程,就是不断从群众中采到群众中去的过程。(2)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是坚持实事求是、实现正确领导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才能集中群众在实践中产生的智慧和意见,制定既符合实际又符合群众要求的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并经受群众实践的检验,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越来越完善,并随着群众实践的发展而发展。

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认识路线和群众路线的一致性

8楼:偷不走的时光机

马克思理论来自于群众,而每个人本身就是群众,所以它们是一致的

如何理解党内群众路线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

9楼:冰淇淋的眼睛

看看马克思的资本论,现在的体质和路线和马克思有一点关系吗?看不透实质就根据几个口号做研究没有人话成果

论述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我党的群众路线的统一

10楼:匿名用户

由于客观事物本身的复杂性及发展过程的无限性,人对事物的认识要受到主观和客观条件的限制,特别是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因此,认识的发展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往复、以至无穷的过程。就某个具体事物而言,人们对它的正确认识,往往要经过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就对于过程的推移而言,人们的认识又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发展理论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的哲学基础。

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正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创造性运用。

11楼:我本善良

群众路线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南的共产党的生命线。群众主义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论述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党的思想路线的一致性。

12楼:蓝色殊俟

党的思想路线,亦称“党的认识路线”,是一切从活动的思想方法和思想原则,是党制定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也是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保证。

第一,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是党确立思想路线的哲学根据。

第二,党的思想路线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是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思想。

第三,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党思想路线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

所谓思想路线就是指某一阶段、社会集团或政党化为指导思想并用以支配自己行动的认识路线。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路线,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根本的思想路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思想路线。

这条思想路线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这一思想路线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本质上是一致的,它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基础上,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一般原则的具体化及其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应用和体现。

13楼:严子曰

第一,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是党确立思想路线的哲学根据。

第二,党的思想路线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是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思想。

第三,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党思想路线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现。

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

1楼 火腿尝 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是研究民族和民族问题发展规律的科学,是无产阶级政党和国家制定民族政策的理论基础 指导思想。无产阶级及其政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 观点和方法揭示民族发展的规律,并形成自己关于民族和民族问题的观点处理民族问题的纲领和政策即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