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怎么样才能跟客户有个良好的沟通?

2020-11-26 09:36:15 字数 5416 阅读 4193

1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想知道怎样与客户沟通,就要先搞清楚与客户沟通的目的是什么?有了目的,所有一切都是围绕这个目的来进行,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的服务的,接下来的沟通才会有层次,有计划。而作为营销人员,与客户沟通的目的就是为了销售活动,让客户成功的变成自己忠实的客户。

而让客户成为忠实的客户,就要了解,销售活动的本质是双赢,所以与客户沟通,要想让客户忠实,那我们就要从客户角度出发。沃保网保险专家说,客户有理赔的需求时,就应该把理赔做好,再谈其他,而不是说在理赔还没处理好的时候就开始进行其他的操作,产品的讲解等,这样的沟通会发生分歧,甚至导致沟通中止、失败。

(1)与客户沟通的要点

与客户沟通要点一,要从自己做起,遵循:“做人先于做事,做事必先做人”的原则。

与客户沟通要点二,遵循“小成靠智,大成靠德”的原则。

与客户沟通要点三,方式上具有灵活多样性。

与客户沟通要点四,要切记“三分说法,七分执行”的道理。

与客户沟通要点五,方式与技巧应具有综合性。

(2)与客户沟通技巧

1.永远微笑面对客户,哪怕对方提出无理要求时。微笑能化解大多数不满、敌意与仇恨,真诚的微笑还能让客户自动放弃不合理的要求。不能带着自己的情绪去对待客户。

2.经常保持与客户联系沟通、了解客户的处境与需求,通过满足客户需求来引导客户行为。不要随便说“公司的规定是这样的,我也没有办法”,这样会引起客户的反感。

3.永远不与客户争吵,哪怕到了无法合作的时候。争吵会输掉生意和朋友关系,很多时候客户只是想找一个人发泄一下不满而已,并不一定要放弃与你合作。

4.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客户。人人都想得到关心和帮助,客户更是。

5.不失时机地赞美客户、鼓励客户,哪怕他只有一点成绩与进步。

6.不要过分夸大你营销产品的优点,这样会让客户对产品有过高的期望值,当你的产品达不到你所说的优点时,客户就会觉得你是在吹牛,对你的产品、你的人品都会打折扣。

7.千万不要把客户当下属,沟通时应该以多商量、多建议、少指责、少指挥的口气。

9.在市场上打拼的优秀营销人才,需要平衡客户与公司间的关系,维护好双方的利益。

10.最后是来自人体的启示,上帝给了我们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两只手和两条腿,却只给了我们一张嘴,就是要求我们在与客户交往中要多听、多看、多干、多走,细心观察、查找问题,适当地说一些有益于发展的建议,与客户成为真正的朋友。

怎么样才能跟客户有个良好的沟通?

2楼:百度用户

有效提高客户沟通技巧的绝招!

一、沟通的原则 营销工作中与客户的沟通是为了更好地开展交流,进而促进销售。因此与客户的沟通要坚持五个原则。即:

平等、互惠、信用、相容、发展。只有平等地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遵循互惠互利的商业道德原则,实事求是、讲究信用,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理解客户、包容客户,不要把眼光局限于每一次交易、每一位客户的身上,遵循发展原则,才能协调与客户的关系,树立企业形象。

二、沟通的准备 首先要拟订沟通计划。到**,和那些客户交流,怎样交流,交流些什么?交流到什么程度;其次要准备一些资料、话题。

以便于沟通时引用、举证。如:某个品牌卷烟的销售,当前状况,今后走势,形势**及相关数据的论证。

最后要熟记客户的基本状况。如果对客户的现状、经营活动一无所知,客户会感觉生疏,沟通就难以开展。因此,要寻找共同语言,注意客户信息的收集和利用。

三、沟通的要点 沟通的要点就是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想客户所想,为客户省钱、赚钱

。用最少的钱做最大的生意,在省钱的同时,追求效益的最大化。急客户所急,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沟通的要点就是先交友,后做生意。业务关系说穿了就是人际关系,所以,如何与客户做朋友很重要。我们提倡熟悉客户、研究客户,在研究客户的基础上进行沟通,让客户感觉你是内行,对市场和产品很了解,对经营有帮助,从而乐意交友,并听从劝告。

四、沟通的方法 首先要建立客户档案。这是进行有效沟通的基础。客户档案要有经营情况,还要有个人的志趣、爱好、重要的纪念日等,以利于与客户的交流。其次,要加强感情交流。

白话文点说的话就是:

与人交流要求我们巧妙地听和说,而不是无所顾忌地谈话。而与那些充满畏惧的人、怒火中烧的人、或是遭受挫折的人交流就更难了,因为在这种情绪的控制下,我们会更加束手无策。但无论是在家里或是工作中,不要对自己在沟通上的障碍感到绝望或是放弃!

再好的交流家也是一点一点磨练出来的。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一些小的秘诀以供参考。

对事实或感受做正面反应,不要有抵触情绪。例如说:多告诉我一些你所关心的事或是我了解你的失落总比说:

喂,我正在工作或这不是我份内的事(这很容易激怒对方)要好。掌握好每一次的交流机会,因为很多时候你可能因为小小的心不在焉而导致你与别人距离的疏远。

比起你的想法,人们更想听到你是否赞同他们的意见。好多人在抱怨人们不听他们说话,但是他们忘了自己本身也没有听别人讲话!你可以给出你的全部意见,以表示出你在倾听,并像这样说:

a.告诉我更多你所关心的事 b.你所关心的某某事是怎么回事啊?

c.我对你刚才说的很感兴趣,你能告诉我是什么导致你如此相信它的吗? d.

你为什么对某某事感到如此满意?

记住别人说的和我们所听到的可能会产生理解上的偏差!我们个人的分析、假设、判断和信仰可能会歪曲我们听到的事实。为了确保你真正了解,重说一遍你听到的、你的想法并问:

我理解的恰当吗?如果你对某人说的话有情绪反应,就直接说出来,并询问更多的信息:我可能没有完全理解你的话,我以我自己的方式来理解的,我想你所说的就是某某某的意思吧,这是你的意思吗?

坦白承认你所带来的麻烦和失误。做事要承诺一个期限,如果你需要别人的协助,就用你的活力影响他们。例如,如果你要更新某人的电脑,并要在她的办公室工作,你可以说:

我知道在这个不方便的时间打扰你很不礼貌,但我将感激你的合作。我们的维修工作可以使你的工作系统恢复正常,我们将会在下午3点钟到您那去,5点钟就会结束工作。

如何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

3楼:匿名用户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态度,包括:

1、对自己的态度:自信,坚信自己的能力。

2、对产品的态度:爱所销售的产品,坚信其质量和远景。

3、对客户的态度:客户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绝也要心存感激。

4、对推销的态度:充满热爱,并相信可以通过推销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

5、对挫折的态度:成功只不过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6、对学习的态度:空杯心态,没有永远的老师,只有永远的学生。

二、良好的基本知识与技巧:

1、产品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产品专业知识是销售产品时与客户交谈的基础。

2、良好的销售技巧;好的销售技巧可以让你的销售事倍功半,可以通过看销售方面的书籍和想有经验的推销员请教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三、强有力的执行力

凡事只有通过行动才能创造出结果,强有力的执行力是成功的关键,也是提高销量的关键。

四、做好售后服务

良好的售后服务是二次销售的关键,也是通过客户转介绍客户的关键。你服务态度的好坏是客户给考虑是否把他的朋友介绍给你的主要因素。

4楼:匿名用户

在推销中,沟通失败的例子有很多,其中的原因又何在呢?我的字典中,对所谓沟通失败的描述如下:“不被客户接纳,或者客户不了解,所说的东西全部无效。

造成这样沟通障碍的原因是语言表达上的态势太弱,声音、表情或阅读技能不足,遣辞造句不当,或者是沟通对象根本缺乏兴趣。”

在第一次与客户接触时,与客户间建立起“信任”或“好感”的桥梁是至关重要的。同

时,应该先点明客户对这份产品需求的迫切性,进而引起客户的购买欲望。

几乎所有的推销员都认为在所有与推销有关的环节中,最困难的莫过于和客户的沟通。其实,成功的沟通之所以困难,是因为彼此环境不同,立场各异。

我在很多推销员训练场合看到这样的标语:客户——你的对手。

仔细想想,这样的观点准确吗?对手是用来战败或者消灭的,在战场上你可能认为这很光荣,但在生意场上打败客户,对你来说却是一种灾难。

其实,真正的谈判是温柔的,没有杀机的,客户也想成为这场交易的胜利者。因此,你要充分发挥与对方沟通的技巧,以尊敬、友善的态度面对客户,同时也要让客户充分感觉到你为他付出的努力。

任何买卖只有出现双赢的局面才能保持长期的业务往来,其实,这是个简单的常识,我之所以重申,是因为每天都会有推销员一再犯这个错误。

推销员的个人修养也决定他能否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我曾遇见一个推销员,在我们的谈话中,他居然朝办公室门后旁若无人地吐了一口痰,我对这位推销员的好感顷刻之间荡然无存,为了尊重他,我并没有流露责怪的表情,只是提醒他注意卫生。谁知过了一会,他拿起桌下的一块桌巾蹭了蹭满是灰尘的鞋子。

我忍无可忍,立即毫不客气地把他请了出去。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一个推销员在你的办公室里做一些不卫生的举动,你还有耐心和他交流吗?

通常情况下,人的目光也是沟通的手段之一。当我们初次见到一个陌生人,在目光接触的那一刻往往就能决定彼此日后的关系是敌是友,这听来似乎不可思议,但却是真实存在的。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你初次见到一个陌生人的时候,当你们的目光相遇的刹那,你就对他产生了好感,而在其他场合,你见到另外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你的内心就会对他产生一种疏远,我就曾有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形,因此,我认为,目光的运用对言语的说服力有非常大的增强效果!想要传达说服的意念,眼神和言语同样有效!

在你与客户的谈话中,若彼此长时间避开目光,会是相当危险的事,这最起码表明你们的谈话没有任何效果。

做销售拜访的时候,推销员说话的语气和声调也是能否得到有效沟通的关键。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请开口说话,我才能看清你。

”因为他了解,人的声音是个性的表达,声音来自人体内在,是一种内在的剖白。话随音转,换句话说,字句里藏着音调,音调里含有感情。

很多推销员能口若悬河,却无法说服客户,原因就在这里。如果一个推销员的语气中透露出畏惧、犹豫、缺乏自信,就成了败笔。

静若处子的人,声调必然低柔平和,依此类推,声音实在能使人的本色显露无遗!如果你的声音低柔平和,会使别人产生好感。没有任何人愿意听高声喊叫的说话。

拥有沟通技巧就可以说服别人,生意上的商谈也有可能达到极佳的沟通效果。而所谓沟通,正是一种使别人信服的艺术。

其实,真正的沟通是建立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之上的,当双方的交谈都感觉良好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表现出一些动作加以渲染。比如肢体语言,肢体语言是不会骗人的!它通常比言辞更能清楚地表达内心的意向!

幽默戏剧大师萨米·莫尔修说:“身体是灵魂的手套,肢体语言是心灵的话语。若是我们的感觉够敏锐开放,眼睛够锐利,能捕捉身体语言表达的信息,那么,言谈和交往就容易得多了。

认识肢体语言,等于为彼此开了一条直接沟通、畅通无阻的大道。”

舌头比身躯容易被控制,我们的身体语言表达得比言辞还要清楚明确。身体的反应通常是直接而不打折扣的,言辞就可以被婉转地修饰处理。身体动作一不小心,就可造成冲突伤害,言谈间不用手势辅助的人,会是多么呆板僵硬!

基本上若要表达一种信息,没有手或臂的参与是绝对不可能的。

因此,读懂对方的肢体语言,并作出准确回应,也能得到有效沟通。还有,真正懂得用心聆听、用眼观察的人,才能真正掌握沟通技巧的真谛。

第一,充分地了解客户,了解他的需要。

第二,把客户当做朋友,为了他的需要服务。

第三,给客户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

怎么跟高一的儿子沟通才好,怎么样与上高中的儿子沟通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让我们一起思考一些问题 第一,您是跟孩子沟通,还是在说教? 请问,当您孩子初次跟您说和班主任处不来时,您的态度是怎样的呢?如果您从一开始就站在班主任的立场跟孩子 沟通 ,久而久之,孩子自然不想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了。从您的描述中,能看出,最初,您孩子还是愿意说一些内心的真实想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