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樱桃、李子和梨树,种植间距各是多少啊

2020-11-26 09:21:57 字数 4512 阅读 8912

1楼:杏花春雨

在生产中,这几种果树主要有4种栽植方法。一是,株行距按照44米,采用自然开心形整枝;二是,株行距按照24米,采用纺锤形整枝;三是,株行距按照1.55米,采用y型整枝;四是株行距按照1.

53.5米,采用一边倒的树形整枝。其中,后面三种栽植方式结果更早一些。

苹果、樱桃、李子和梨树,种植间距各是多少啊?

2楼:手机用户

最好在两米以上,容易生长,枝干能够,也方便以后采摘水果!

种近了,还容易传染虫病~~~

梨树苹果树桃树枣树李子树石榴树核桃树樱桃树能种在一个院子

3楼:匿名用户

只要院子足够大,可以栽植的,栽植距离要合理,这样不影响光照和通风。从植物风水上说,适合庭院栽植的有:苹果树、桃树、枣树、石榴树、樱桃树,这些是增吉植物,如石榴,籽多寓意多子多福的。

梨树同离,不适合栽植庭院,核桃树等核大,说法事多,不适合栽植,还有,栽植时尽量靠四周,不要栽植在庭院中心。

桃树 梨树 苹果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 可以嫁接在一起吗?

4楼:杏花春雨

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这三种果树亲缘关系比较近,可以嫁接在一起(用桃树作为砧木);梨树和苹果树可以嫁接在一起;普通樱桃树(中华樱桃)可以和大樱桃树(车厘子)嫁接在一起。

5楼:班门弄斧

桃树 梨树 苹果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是不可以混接在一起的。

桃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 可以嫁接在一起,苹果树可以嫁接梨树, 梨树 嫁接苹果树得锈果病。

6楼:匿名用户

这些树亲缘关系较近,相互嫁接或嫁接在同一个砧木上,成活率很高,不过实际生产上很少看到这种报告,原因是生产上价值不大。肯定选择亲缘关系更近的做砧木,或利用砧木树根系发达或有其他耐涝抗病等因素,桃选毛桃做砧木,梨选棠梨,苹果选海棠…

7楼:匿名用户

桃树,樱桃树,李子树,杏子树,可以嫁接到一起的,它们都是核一类品种的树,但是都是同一品种嫁接,比如说杏村品种很多,把各类杏树嫁接到一起一棵杏树会结好几种杏,成话率还高,梨树,苹果树可以嫁接一起,它是含籽类果实,嫁接结出的果实叫苹果梨。

8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嫁接。

一、嫁接方法。

嫁接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有三种。

1、t型芽接,简称芽接。方法是在砧木上用刀划出一个“t”型的缺口,刀尖轻轻剥开外皮,在接穗上的芽点上方横切一刀,刀口大概有接穗枝条周长的一半,然后用刀从芽点下方斜向下切入,最后跟横向的刀口汇合,此时可以把芽点剥下来,剥下的芽眼和部分外皮形状形成一个三角形,将三角形的尖端向下,芽点朝上,插入砧木上的t型缺口,压紧,芽点上方稍微留白,露出砧木上的一点木质部,最后用嫁接带绑紧,芽眼要露出,其余部分缠紧,不留缝隙。

2、木质芽接(嵌芽接)。木质芽接其实是芽接的一种,有别于芽接的是,木质芽接的接法要求,砧木不是剥开外皮,而是从下向上连带木质部直接削出一个缺口,接穗上的芽点也不是像t型芽接一样剥下,而是连带木质部一同削下,可以理解为,芽接是剥皮,木质芽接是连骨带皮一起削,然后将削下来的带木质部的芽点贴合到砧木上削出的缺口中,对准形成层,再用嫁接带绑紧,同样也必须露出芽眼。

3、插皮舌接,简称舌接。插皮舌接是插接的一种,方法是先将砧木横向剪断,在砧木的横切面向下切出一个"v"字形的缺口,然后再在砧木的其中一侧,跟切口平行的位置斜向上削一刀,从侧面看,类似于一个缺了左边一道斜线的“w”,接穗的削法是一样的,削完后将削去外皮的接穗对准砧木上没有削去外皮的一侧,插入之后,用嫁接带绑紧即可。

9楼:匿名用户

他们是只属于同一科类,是可以嫁接在一起的。嫁接成功后他们各个枝头长出来的果子都不一样。作为一种观赏植物挺不错的哦

10楼:匿名用户

是不成活的,因为不是一个科系,同树是可以的。

樱桃李子

11楼:柔情

李在我国栽培历史至少3000年以上。但是,长期以来李子生产一直未得到应有的重视,栽培管理粗放,没有形成规模生产。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引导下,李子生产得到迅速发展,截止至1996年不完全统计全国李栽培面积达360万亩,年产量达150.

8万吨,居世界第一位。我国李子产量最多的省有广东、广西、福建,主要栽培中国李及其变种木奈李,其中福建省永泰是全国产李最多的县。四川、湖南、湖北、河南也有大面积种植。

我国北方黑龙江、辽宁、吉林三省也是栽培面积较大的区域,主栽品种为中国李。华北区只有河北昌黎、山东烟台一带是欧洲李栽培较多地区。此外,陕西、甘肃、新疆、内蒙及江苏、浙江等省均有栽培。

总之,李子在我国分布极为广泛,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在大力发展。

李属于蔷薇科李属(prunusl.)植物。本属约30个种,我国有8个种,其中中国李和欧洲李是全世界栽培最广泛的2个品种,其次是杏李、樱桃李和美州李。

满意请采纳。

院子里放盆载梨树苹果树李子树草莓樱桃树无花果,香椿树可以吗?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家院子足够大,用这些经济作物盆栽来装点美化庭院是再好不过的,美化环境,还有收获,更有成就感。

13楼:匿名用户

老话说:前不栽杨后不种柳,杨树的别称(鬼拍手),柳树则意欲家里的财会(流)走。还有院子不可栽种的树木有:

桑树、桃树、柏树。不可栽桃树有的人会质疑,是因为桃花的颜色是红色,(血光之灾)的意思。其余的都可以栽种的。

吃李子和樱桃有什么好处

14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中医理论认为,李味甘酸、性凉,具有清肝涤热、生津液、利小便之功效。特别适合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大腹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

15楼:匿名用户

是“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想起这句顺口溜,只因正值大量水果集中上市的夏季,而每每路过这些诱人的水果摊铺,便不由得勾起了记者记忆中从孩童时起就未了的心结:为何会“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

桃、杏、李,既为夏季时令鲜果,又为药食同源的中药。

说“桃养人”,并将其唤作“寿桃”,是因为桃的益处众人皆知: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淤血肿痛等症状的人多食。

与“桃养人”相反,说“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过食杏、李有害”的观点。从中医养生观点认为,杏和李子均不可多吃。中医认为,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

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同时,由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不仅食杏肉伤人,爱食鲜杏仁的朋友也要提高警惕:

因鲜杏仁有苦、甜之分,而苦杏仁中因含有一种有毒物质“氢氰酸”,生食过量便会中毒,甚至死亡。目前,经向多位专家请教,虽未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确凿理论,但张教授指出,由于李子性温,过食可引起脑涨虚热,如心烦发热、潮热多汗等症状。尤其食李子切记不可与雀肉、蜂蜜同食,反之则可损人五脏,严重者同样可致人死亡。

由此可见,民间这一说法不无道理。

“李子不沉水者有毒”,若不慎购有发涩、发苦,属于还未成熟的李子,则不可进食。而对于过食伤人较大的杏,每食3~5枚视为适宜。同时,因“杏仁得火凉”,即经过火炒或水煎后,有毒物质才可祛除,方适宜进食。

对于爱吃杏的朋友来说,除了管好贪吃的嘴,多食经加工而成的杏脯、杏干等,则为上策 .

16楼:匿名用户

李子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但应食之有度,才能对健康有百利而无一害。李子性寒,所以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否则食用过量会引起轻微的腹泻。李苦涩者不能食用,不沉水者有毒,亦不能食。

《本草纲目》还称李不能与雀肉、蜂蜜同食。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抬死死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多食李子会使人生痰,助湿,甚至令人发虚热,帮脾胃虚弱者宜少吃。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吃樱桃可以补充人体内对铁的需求,促进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可丰富了,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等功效。

还有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等均有疗效。经常食用樱桃使**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可养颜驻容。但樱桃因含铁多,如食用过多会中毒。

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梦见樱桃和李子 5

17楼:王凯亮

梦见樱桃,表示你的和蔼可亲和大公无私的行为,使你赢得别人的欢迎。

梦见青翠的樱桃树,表示好运就快要来临。

孕妇梦见樱桃,是将来生下漂亮女儿的征兆。

梦见正在吃樱桃,意味着你会拥有你所渴望的东西。

已婚女子梦见吃李子,将会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

男人梦见吃李子,预示将会有口舌之争。

18楼:匿名用户

还算不错。你运气来了。

如果婚姻未动,则预示婚姻即可来临。

生意方面,小有进财,但可能随即会失去,小心啊!

健康方面不错,病恙会远离你。

苹果树的株距和行距各是多少,请问栽种矮化苹果树的行距和株距各是多少

1楼 杏花春雨 目前在生产中,苹果树主要有三种栽植方式 一种株行距按照2x4米左右,采用纺锤形整枝 另一种株行距按照3x4米左右,采用小冠疏层形整枝 第三种株行距按照1 5x3 5米左右,采用一边倒的树形整枝。 请问栽种矮化苹果树的行距和株距各是多少 2楼 杏花春雨 矮化苹果树一般采用宽行密株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