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中磨盘,风水学里磨盘什么意思

2020-11-26 08:22:33 字数 1864 阅读 4606

1楼:老虎417军魂

磨盘在风水中成为白虎,为四灵兽之一,其位居右,性**。在风水应用中可以起到扶虎弱的作用,注意的是不可以随意倒置,使鸠占鹊巢,相斗不息,凶性不止。

风水学里磨盘什么意思

2楼:爱死了昨天权

风水学里磨盘是“青龙”的意思,在民俗风水中,滚子被称为白虎。

青龙白虎分别为汉族神话中的东方之神和西方之神。源于古代汉族人民的星神崇拜,在众多门神中,有一种特殊的门神,专门用于镇守道观的山门,他们就是道教常说的“左青龙,右白虎”。如道教胜地青城山古常道观(天师洞),在巍峨的山门前边,左右各建有一座神殿,左殿塑威武的青龙神像,名孟章神君,右殿塑勇猛的白虎神像,名监兵神君。

3楼:匿名用户

“青龙”的意思,在民俗风水中,滚子被称为白虎。这两个东西如果放在家里,这个家过不起来。会压住这一家的好运。

磨盘有什么风水说法

4楼:

有风水师建议门口两角放磨盘————民间有说法:**之人,死后到了阴槽地府,会受碓冲、磨推的刑罚。妖魔鬼怪,也最怕碓冲、磨推。

碓、磨是用于加工五谷,五谷有压邪、压煞的功用。所以碓、磨有镇宅避邪的功用。风水师建议你摆,应基于以上论点,根据如何,可以自我定夺。

哪位大神知道家里摆风水磨盘好不好

5楼:痴梅叟

不好!现在有人说石来运转,这是卖这类石器的说法。这个东西煞气很重!慎重摆放在家!

关于磨盘的风水问题,高手请进来

6楼:匿名用户

碾子磨盘曾是庄稼院的常备物件。

田地收粮,碾谷去皮,磨麦成面,日常离不开,民俗就推崇之,神化之,碾称青龙,磨称白虎,尽管磨不一定白石,碾不一定青石。

过年时碾上贴“青龙大吉”,磨上贴“白虎大吉”。

民俗又有墙角立石的习惯,实际功效是加固,若伴以说法,灵石镇宅,刻了字即是泰山石敢当。如今情况有变,许多人家把磨盘碾子立在墙角。

是请“青龙”“白虎”看家护院,抑或只是旧物新用护墙角。

一个事实是,碾米磨面不再是生活的必修课,农家院已然走出日子随着磨盘转的年代。院里下岗,墙角上岗从这个意义说,“兴衰史,折射生活的嬗变。

7楼:匿名用户

磨盘风水是风水风水学中的一种。它有很多种说法,有一种说法是寓意着丰收。

石磨盘风水

8楼:山东大明星

有句话叫做碾磨挡门,尸骨无存。磨盘是阴气特重的东东。最好把它安置在家的东北,或西北角。

石磨盘的风水作用解密:

磨盘为白虎一般用于门口风水,有青山煞、或段龙阴煞用之,但放置要勘测实地地形,九宫地位为何数,才可放置,否则多有伤人身体之祸害。

风水学上所说的磨盘煞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碾子磨盘曾是庄稼院的常备物件。

田地收粮,碾谷去皮,磨麦成面,日常离不开,民俗就推崇之,神化之,碾称青龙,磨称白虎,尽管磨不一定白石,碾不一定青石。

过年时碾上贴“青龙大吉”,磨上贴“白虎大吉”。

这与所说的太极及其相似。所以就形成了风水学里的磨盘煞。此煞及其凶险,化解也异常困难。只有顺其自然。

石磨盘与风水

10楼:锦壬

有句话叫做碾磨挡门,尸骨无存。磨盘是阴气特重的东东。最好把它安置在家的东北,或西北角。

11楼:那男苗禄

尸骨无存。最好把它安置在家的东北。磨盘是阴气特重的东东有句话叫做碾磨挡门,或西北角

举例说明什么叫风水学上的“磨盘煞”

1楼 匿名用户 磨盘煞其实不一定的,不是所有旋转的楼梯都叫磨盘煞,主要看是不是在房子的中宫,还有楼梯是不是全部镂空以及宽度是不是很小,这种主要是因为影响气上到楼上造成气弱。 2楼 匿名用户 磨盘煞,属于一个固定的煞,应放于东北方位,逢年过节要给磨盘上柱香,或给磨盘上放些吃的东西,这是孝敬鬼的, 举例...

风水学秘术:寻龙分金什么意思,风水学里所说的:(分金)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看阴阳宅的基本功,实际上应该是寻龙 点穴 立向 分金 龙是来龙,山区明显,查来龙及所在龙的哪个位置,平原则可依靠雨季等一些方式来找来龙 点穴则是按一定的规矩,找合适的位置,一般至少要求是藏风纳气立向则是要下罗盘,按天地人三盘 主要是地盘正针 确定坐向分金则主要用在阴宅,百二分金,...

风水学中的青龙头是什么意思,风水学中“白虎”是什么意思 风水学中“青龙

1楼 匿名用户 在阴阳宅大全 阳宅实用 中认为。在正屋左手方为靑龙 人站屋内面向入户门 在正屋左边屋前方有一不与正屋相连的小屋或比正屋略小之屋,而此小屋与正屋门面成横向 如正屋坐北朝南,而小屋成座东向西 这种屋子名叫青龙头,那居家必主长房衣食愁,在家孤寡长衰败,出门客死他乡,寡妇永盼不归空倚楼。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