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读全日制自考本科值得吗,全日制自考本科与成人自考的区别,哪个好?

2020-11-26 08:11:34 字数 6087 阅读 9990

1楼:匿名用户

其实没必要这么做,就算是全日制的自考那也是属于第二学历,含金量也是不高的,现在企业一般都要求统招学历。所以还不如一边考学历一边工作,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

2楼:小葵花

现在修个全日制的本科出来就好了,到时候只有学历没有经验说穿了就是百搭,而且现在的学校能学的东西真的不多 ,如果只是为了学历才上还不如现在就出来打拼,趁现在学历还没有改革 修在职类的学历也是可行的,又没有单位看你是什么学校 什么形式,顶多注重专业与技术,大好时光万万要利用起来!

全日制自考本科与**自考的区别,哪个好?

3楼:手机用户

通过**高考后需要

学习吗?具体学习、考试、毕业流程详解,建议收藏

!虽然**高考已经普及了很多很多很多年,但是很多人对“**高考”还是存在着“花钱买证”的误解,总觉得交够了钱,就不用考试,不用上课,直接拿证了。

今天老师来辟谣了,“**高考”是国家承认的社会人士取得文凭的途径,入学考试是必须经过国家统考的,通过统考之后,还需要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参加相关专业期末考试,才能毕业的。

所以别再相信一次**费不用学习不用考试的鬼话了,好吗?这样被骗的几率会很大哦。老师整理了具体的学习流程与防骗攻略,记得收藏起来慢慢看~

一、通过**高考之后的具体学习流程

1.入学流程 (1)1月份:领取录取通知书并办理注册与缴纳学费

(2)2-3月份:新生入学报到,建立学籍档案

(3)4-6月份:在学信网查询学籍档案,确认已经被录取

【防骗攻略】录取之后需要交学费,交了学费一定要拿发票,发票会盖有高校的章。还有确认被录取之后,记得去学信网查自己的学籍,这样才能放心读下去。

2.学习流程 (1)上课:线上课+录播课+面授课

现在网络发展技术先进,所以很多**继续教育学院会让老师安排直播课程与录播课程,让工作忙的社会人士随时随地就能学习,不用去教室坐在课室上课。

但是有些学校比较严格的,会要求上面授课程,一般是一周一次,会选择在周末,也是方便在职学生上课的。

(2)考试:每年两次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6月和12月,要考过60分及格才能通过。

【防骗攻略】毕业必须通过每年2次的期末考试,这才是正规的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流程,现在改革越来越严格,选择正规办学的机构对以后毕业才有保障哦。

3.毕业流程

(1)学满学制才能毕业,学制一般为2.5年~3年。

(2)毕业前写毕业**。

(3)如果要拿学士学位的话,需要答辩。

(4)拿到毕业证后记得保存好,文凭是学信网终身可查的,但丢失了学校不补办。

【防骗攻略】毕业证一定是学信网终身可查的,一定要好好查清楚哦。

4.如果要拿学士学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学位外语考试 (2)毕业**达到良好及以上 (3)主干学科的平均分达到70-75分以上

如果你正准备报名明年的**高考,现在开始学习吧。老师为大家贴心整理了2020年广东省**高考招生院校专业简章,先选好院校专业再复习,录取通过率会更高!点击链接即可查看:

4楼:一世痴迷

自考和成考那个好,哪个不好,主要是针对不同的人来说的,从含金量上来说,自考稍微高一些,从考试难以程度来说,成考要明显比自考好。

(一)成考和自考考试方式和难度不同:

成考:每年一次入学考试,一般在9月初报名,10月考试,次年春季入学,全国统一,成考的"门槛"较低,毕业一般也不会太困难;

自学考试:宽进严出,不需入学考试,但是课程考试全部是由国家出题,难度较大。吉林省一年有2次考试,分别在4月和10月。

(二)自考和成考学习方式不同:

自学考试:可以在脱产学习与业余自学之间选择,大中城市里也会有自学考试的辅导班。

(三)**高考和自考入学门槛比较

**高考:入学考试是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由学校根据考试结果择优录取,每年的10月份考试,11月出成绩,12月录取,录取率大概为报名学员的85%,考试通过第二年的3月份入学。

自学考试:没有入学考试,考生参加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颁发学历证书。各个省市的考试时间略有不同,一般一年是有2--4次考试。

(四)招生对象比较

自学考试:没有门槛限制,社会考生均可以报考,专升本的学生在修完所有的课程,****毕业证书时须交验原所学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成教:都是以招在职从业人员为主,均没有全日制教学。

自考一般是以自学为主,是难度最高的一种学习方式。通过自考拿到文凭,大专一般要3-4年,本科要4-5年。

5楼:手机用户

自考没有学籍,所谓的学籍是混淆概念。 你所问的学籍应该是以后的待遇问题,而不单是在学校学习资格的问题。如果说在学校的学习资格视为学籍,这种学籍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你交了钱就可以参加学习。而待遇问题,自考生实际上没有什么待遇,只有国家文件上说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那是指参加工作后,而不是在就业选择工作时。

因为普招毕业生有国家的派遣证,这个是其它任何教育形式都没有的。而且有的地区招公务员注明全日制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指的就是统招的,自考的全日制只是自考的一种学习形式,与业余自考没什么分别,毕业证是一样的,根本无法从毕业证上看出你是全日制学习过还是业余学习的,如果用人单位看重自考生,也主要是看重那些业余学习的自考生。道理很简单 ,学习同样的东西,人家用业余时间就学了,你还要拿整整几年时间去全天学,能力问题就显现出来了。

社会所说的自考含金量高指的就是业余自考的,全日制只是时间充裕,花了那么多时间花了那么多的钱再不能通过考试也是真的说不过去了。 个人认为自考设计的初衷就是鼓励大家业余学习的,如果基础太差参加全日制辅导可未偿不可,不过如果有一定的学习基础和能力还是参加业余自考比较好,本来就是业余学习的东西,非要多花几倍的时间,有些事倍功半的意味。 普通高校的学籍是指考生取得了国家招生部门招生计划当中的名额,因为这是有名额限制的,是为了保证考生的质量而限定了数量。

自考想招多少全日制的学生全凭学校自己定了,招多少没有人管,所以也根本不存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招生计划了。只是学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的。既然保证不了考生的质量,同样也不保证你一定就能毕业。

很多考生参加全日制的辅导学习几年后并未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只好回到家继续参加业余自考,自己报名参加考试。如果还想继续留在学校,学校会重新收你的学费。因为全日制的自考辅导就是学校的一个创收手段。

6楼:江西**继续教育网

1.**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专业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开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2.全日制一般指学习时间上的一种分类。全日在校学习的学校,称为全日制学校,学生全天在校上课,以教学为主。区别于业余、函授、自考等学习形式的学校。

7楼:手机用户

对吖,自考的毕业证之类的都可以到网上查得到的,要读就读正规的自考,有很多时冒充的,有意愿的可以加我.

8楼:不要笑眼泪会掉

区别很大 实例。国家公务员与事业单位招聘 只招聘 全日制本科。**自考不属于全日制本科 请专科学校的同学不要再轻信教师与培训机构的宣传。

9楼:deft的小仙女

**自考是对自学复者进行的以学历考制试为主的高bai等教育国家考du

试,考生主要有两种学习方式zhi,一是在高dao等院校举办的助学点学习或进入本校进行全日制学习(学生采用这种学习方式称为应用型考生),二是在社会举办的助学单位学习或自学(用这种学习方式的学生称为社会型考生)。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两者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分彼此。

在校大专生 有必要自考本科吗?

10楼:南邕

若有余力,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

自考文凭效力与个人的努力程度相关,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找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专科学历,无形之中将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当然,高学历并不必然能事业成功,许多没有学历的人一样创业很成功,但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上升空间越大,发展速度越快。

有了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报考研究生,或专科毕业满5年报考统招研究生,尽管国家规定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但许多大学实际上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要求发表**,加试专业课,英语达到什么水平等。另外,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是专科,今后若想在职获取硕士学位,机会渺茫。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自考本科文凭总是比专科要强很多,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可以考公务员,专科行吗,那就证明国家是承认学历的,现在大部分大型企业也要自考本科的,能拿到毕业证的人也必定是有耐力,吃得起苦的人。这是个人观点,你去作思考,反正专科毕业没什么用。

自学考试的优点:

1、没有入学考试,只要想读就行,不受户籍、年龄、职业、学历和招生计划的限制。

2、学习时间自由,报读晚班、双休班、运转班、函授班、全日制班均可,中途可以间断。无论是否在校或是否在职,都能选择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时间。

3、学习地点自由,在全国各地均可参加学习,考试成绩在各省市间可以转移。

4、学习速度自由,最快一年毕业,最慢无限期。考不及格的课程可反复重考,直至毕业。

5、选择专业自由。专科设有43个专业,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设有42个专业,涵盖十二大类,可以自由自主地选择你爱好的专业。

6、肯定可以毕业。因为考不及格的课程可反复重考,只要坚持学习,没有哪门课程是永远考不及格的。

7、该文凭含金量高。学分制国家统考,既保证了每个坚持学习的学员都能毕业,又保证了每个学员的毕业质量.该文凭不但在中国承认,还得到英、美、加、澳等几十个国家认可.自考毕业生出国留学可免修已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

8、该文凭权威性和信誉度高。因为该毕业证书由主考大学和国家自考委联合签发,而在上海绝大部分主考大学是名牌大学,如: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

9、高专高职在校生,在攻读高专高职的同时,可报读自考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等高职高专毕业时,可同时领到本科毕业证书,免去了专升本的升学考试,也免去了专升本的学习时间和费用。

10、尚未毕业或已经毕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读自考第二专业,并可免修部分课程。这种双专业、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在社会上有更多更好的机会。

11、有些自考专业之间相同的课程很多,报考第二专业时,可以免考很多课程,如报读商务管理大专毕业后,可以领到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商务管理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和英国剑桥大学颁发的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如果再增读四门课程,就又可领到华东政法学院颁发的金融管理大专毕业证书和英国剑桥大学颁发的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

12、部分自考专业除颁发毕业证书外,还可颁发国际国内岗位资格证书,如:商务管理专业可同时由英国剑桥大学颁发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金融管理专业可同时由英国剑桥大学颁发剑桥高级金融管理证书。物流管理专业可同时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颁发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再加读一门课程后可由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协会颁发ilt物流基层管理人员证书或ilt物流部门经理证书,其它专业还有如中国电子商务高级职业证书,调查分析师证书,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等。

13、历史形成自考教育收学费低,只有高职高专收费的1/4至1/2.

14、自考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自考毕业生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学习习惯对其后期的影响远远超过了其已学知识的本身。

15、国家投资最少,面向群体最大,已经和正在为提高全民族文化科技素质作出巨大贡献。

总之,自考是一条宽广的、可行的、适合于各种人群的成功之路,只要您努力,您就会成功,只要大家都努力,中国就会辉煌。

自考文凭上面又国家自学考试委员会的章,而普通高校的文凭没有这个的,他是本院校和国家教育部盖章的。自考需要全国统考,全国统一出卷,而普通高校是自己院校的老师出题,可想考试的难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