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队服号码和位置有关吗,篮球队服的号码和打球的位置 有什么讲究

2020-11-26 06:57:52 字数 6064 阅读 3970

1楼:匿名用户

只是喜欢性,号码越小位置越靠前。

2楼:匿名用户

没有关系,球号是队员自己选的,不过不能选退役球号和现役队友的号码

篮球队服的号码和打球的位置 有什么讲究

3楼:匿名用户

篮球队服的号码一般和打的位置没有关系,很多球星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而选择和自己偶像一样的球衣号码。例如外线球员很多选择3号(艾弗森、保罗、韦德、欧文),锋线球员23/24(科比、詹姆斯、戴维斯),这个跟自己的喜好有关系。

4楼:陈打猎

这个没有一定的要求的,比如23号的乔丹打的是后卫,但是勒布朗詹姆斯一开始也是选择23号但是主要打的还是小前锋和大前锋的位置。都是看个人喜好吧。

篮球球衣号码的含义、

5楼:勤奋的陆

对于当今的nba球员来说,球衣号码已经不仅仅是上场打球时的一个标志了,他代表了球员的个性,更加是球员本人的一种象征。

其实在国际篮联和nba,对于球衣号码都是有规定的。国际篮联规定,号码是从4到15号。而且一般情况下,队员号码的大小顺序排列是按照身高来的,即身材越高,号码越大。

所以一般14、15号都是中锋,4、5、6号都是后卫。

在nba,球衣号码一般情况下是小于55号,主要原因跟裁判有关。因为篮球场上,裁判是用伸出一根、两根、三根手指分别来代表1、2、3分球(这也是国际篮联要求没有1、2、3号的原因)。

尤其是当一个普通球员成为球星之后,那具有象征性、代表性的号码就了成为球迷们争相追逐的对象。由于nba与国际篮联的规定不同,因此nba球员的号码不像国际篮球比赛那样呆板,多样化的球衣号码也给篮球比赛增加了观赏性,同时也使我们看到了许多关于nba球员号码趣事。

扩展资料

不少球迷似乎被nba最近的一个决定伤害了感情,那就是下赛季nba比赛球衣开始放置广告。在最近火热的美国网友关于“你是否接受nba球衣广告”的投票中,截至记者发稿,总共14095人参与,只有15%表示接受,85%的人投了反对票。大家认为,nba的球衣“主权”惨遭充满铜臭的广告商践踏,这最后的神圣领土也宣告攻破。

吐槽归吐槽,仔细想想,一个球队死忠不会因为巴掌大的球衣广告而取消对喜欢球队的关注,而即便是普通球迷,生活在这个被广告充分浸润每个角落的世界里,你真的相信为此就会导致联盟的收视率或上座率下降?恐怕也不太可能。

过去两年来,总裁萧华一直把欧洲足球的成功案例作为范本。从上世纪50年代,就有乌拉圭的足球俱乐部想出了广告登陆球衣的点子,当时几乎每一个欧洲的联赛、球迷、**、球队都对此不屑一顾,誓死捍卫一方净土。

直到上世纪70年代,人们渐渐发现广告上身并没那么可怕,在给球队带来额外效益的同时,也并没有对球队自身的品牌价值以及球迷认同带来多大摧毁。如今,广告商标已风靡欧洲足球联赛各队球衣,甚至“喧宾夺主”,摆在球衣正中间最显著的位置,而球队的标志则被“挤”到了球衣左上方的一个小区域。

数据显示,欧洲顶级足球联赛去年一年在球衣广告上的总收入达到9.3亿美元,其中英超最多,达3.7亿美元,剩下的5.6亿来自德甲、西甲、法甲、意甲和荷甲。

对于如此巨大的商业价值蓝海,nba不可能不眼红,这一小块广告预计将为nba带来每年1.5亿美元的收入增长,占据其总收入的3%左右,其中一半属于球队,一半会流入联盟设立的“资金池”中贮存。

当然,nba不敢冒进,联盟低调行事,依然把球队队名放在正中间,而选择一块6.35厘米x6.35厘米见方球衣左上方的位置放置广告,与耐克商标(取代阿迪达斯的新nba球衣赞助商)对称。

广告上身并非突发奇想,这样的想法联盟已预谋很久,萧华过去两年里不断地表示这一趋势“无法避免”。wnba在2009年就已开始在球衣上放置广告,而今年在多伦多的2016全明星赛中,nba也已将起亚的标志放在了球衣上面。

此外联盟表示,这一做法先试运行3年,这是一招不错的缓兵之计,给了球迷们特别是超级保守派们台阶下,意思就是别急,咱们只是先试验,以后好商量。

可当经历过3年里无数电视网络新**润物细无声的**之后,球迷的**习惯、消费习惯将再次被定型,那时提出将一个小方块广告赶出球衣的人甚至可能会被认为无理取闹,更何况当3年里数以亿计的美元流入联盟、球队以及球员们的口袋,这时把口袋再捂上只怕已经不太现实了。

6楼:虔诚的图腾

在国际篮联和nba,对于球衣号码都是有规定的。国际篮联规定,号码是从4到15号。而且在传统上,一般情况下,队员号码的大小顺序排列是按照身高来的。

即身材越高,号码越大。所以一般14、15号都是中锋,4、5、6号都是后卫。

有些选择1号,可能他们喜欢的球星是麦蒂,魔术师,罗斯等。或者也可能是no1的意思。又例如篮球超级巨星,科比他就是由8号改为24号的。

拓展资料:

一般来说号码的选择只是球员的个人爱好,但有的号码似乎被赋予特殊的意义,比如穿23号的几乎都是得分能力突出的2或3号位球员;穿3号的则大多是突破犀利的能得分的小个子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篮球规则中号码从4号开始,穿4号的一般是球队老大.

球衣号码,有时候能体现出一位球员的,性格特征,打球风格。比如喜欢穿1号的,大多因为麦迪,他们球风飘逸,喜欢突破。

7楼:老宏儿

球衣号码是球员在球场上的代号,为了方便裁判用手势表示球员的数据,跟球员的实力没有关系。

球衣号码是球员自己选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号码,一个队内的球衣号码不能有重复的情况,并且号码要在0-99之间。

在篮球里号码就是名字,比如科比的24号,

至于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号码,可能每个人的初衷不一样,也许只是高中或者大学的号码,不想换了而已,而且还有球衣退役这种事,所以一般不会更改,除非有什么事影响你了,比如现在“泡椒”断腿以后就改号码了。

篮球规则中规定,篮球背心上允许的广告不得干扰前后号码的可见性,而背心上号码的尺寸无论如何不得缩小。以上这些规则,完全是为了篮球裁判能够清晰看到球员的相应号码,进而可以做出相应的 篮球球员号码手势进行判罚。

8楼:精诚仁爱

比如说,上面说保罗-加索尔身穿16号是因为他当初还在西班牙的时候是板上钉钉的板凳球员。花名册上的球员们号码是4至15,既然他是名“多余”的球员。那么他就只能穿16号。

加索尔说这个号码时刻提醒他曾经是多么艰难。

萨沙-武贾西奇为什么他选择18号作为自己球服号码有一系列不可告人的原因,但其中一定有一个是在他18岁那年发生了几件大事。

前锋乔什-鲍威尔本来一直身穿33号,但是当他来到湖人的时候他不能再用这个号码了,因为湖人曾经有一个在飞机上供职过的瘦长中锋就是穿得33号球衣退役的,所以他只能选择21号。

赛季中期被交易过来的亚当-莫里森将他转会来到湖人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因此他选择6号——一个他以前从未穿过的号码。

这确实是篇很有趣的文章,但是我还不能完全认同。这仅仅是队员们述说他们球衣号码的**,而我侦查到了一些独家新闻。

看看吧,这才是湖人队员们选择球衣号码的真正原因:

· 德里克-费舍尔——2号——他体内的脂肪含量。

· 特雷佛-阿里扎——3号——在他来湖人之前觉得他是最棒的球员的人数目(他自己,他妈妈,还有某些多米尼加共和国碰巧也叫这个名字的家伙们)。

· 卢克-沃顿——4号——他被年轻粉丝们邀请跳舞的次数。

· 乔丹-法玛尔——5号——在每次客场作战,他被对方拉拉队称为“救护飞机”的次数。

· 亚当-莫里森——6号——在他大学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需要的纸巾数量。

· 拉马尔-奥多姆——7号——他每小时更新他博客状态的次数。

· 孙悦——9号——他期待的参加发展联盟全明星赛的次数。

· 香浓-布朗——12号——当他试图盖帽时,他能跳起的英尺数。

· 保罗-加索尔——16号——在比赛期间他对裁判表示不满的次数。

· 安德鲁-拜纳姆——17号——他来到联盟时的岁数,这样的年纪就是为什么他不能稳定发挥的原因。

· 萨沙-武贾西奇——18号——他想留有的头发长度。

· 乔什-鲍威尔——21号——比赛之前必须要对门卫说“我告诉你,我是为湖人队打球的球员!”之后才能进入赛场的次数。

· 科比-布莱恩特——24号——为了让“队友们都融合进来”,他不得不控制的自己的出手次数。当奥尼尔还在时,这个数字是8.

· dj-姆本加——28号——在每场比赛之后,他玩保龄球的次数。

9楼:张得帅

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规定球队必须使用4-15的号码,号码和位置没有关系。

比赛中,当队员犯规时,裁判员要用手势向记录台表示犯规队员的号码,若要判给被侵犯的队员罚球时,要伸出两个手指头指向罚球线;队员罚球中篮或投球中篮时,裁判员还要向记录台伸出一指、两指或三指表示得分的数字;队员3秒钟违例时,裁判员也要伸出3个手指指向限制区。

为了避免队员号码与得分混淆,为了使记录台更清楚地记录,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规则规定,参加篮球比赛的队员,不得穿用1、2、3号的球衣,也不得穿用数字号码过大的球衣。因为数字号码过大,临场裁判员不易用手势向记录台做出表示。

nba在这方面就宽松得多,它规定的号码范围是1-55。

10楼:老冶

~~~篮球上好象没有这些含义,大本是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固定的意义,每个球员的号码对于他们自己来说都有自己的意义,nba里面就有许多位置不同却球衣号相同的球员

12楼:匿名用户

您是要我们的命!100个号码哇!

30分不好拿哇!

13楼:热心网友

篮球球衣号码的含义如下:

0号:此号码全联盟中共有5人使用,其中最出色的当属奇才队的当家球星阿里纳斯。

00号:不知道是谁创造出这么个号码与0号相区别,一直以为这个号码是奥斯特塔格的专利,没想到这个号码鹰队的托尼.德里克也用这个号码,而历史上罗伯特.帕里什也用过这个著名的00号。

1号:1号也许有着no1的寓意,所以也成为比较热门的号码,共有16人使用1号,其中有t-mac,便士,比卢普斯,克里斯蒂,斯蒂芬.杰克逊等等,历史上著名的1号有阿奇巴尔德,大o罗宾逊。

2号:查克.戴利,英格利什,奥尔**都是历史上著名的2号,现役球员使用2号的有13人,大家比较熟悉的有白巧克力,牛宝宝库里,乔.约翰逊,范霍恩。

3号:3号可以说是使用最多的号码,共19人使用,其中人才济济,小艾,弗朗西斯,马布里,韦德,本.华莱士,昆丁.理查德森,好象不用我再说了。

4号:韦伯应该是4号的代表,贾米森,波什,芬利,沃顿,fisher,同样是一长串的名字,乔.杜马斯是历史上4号的代表。

5号:5号同样是人才辈出,朱万.霍华德,布泽尔,乔什.

史密斯,霍利,夸梅布朗,清一色的大个,小个的5号也不赖,基德,罗斯,拜伦.戴维斯,约什.霍华德,对了还忘了一个,韩国小子河胜镇也是5号呀。

6号:使用6号的人不多,只有6个人,肯扬.马丁,埃迪.琼斯是他们的代表人物,历史上j博士以及拉塞尔都用过6号。

7号:7号的含金量也很高,小奥尼尔,刘易斯,奥多姆,威斯利,高登,历史上著名的7号有马洛维奇,凯文.约翰逊。

8号:不用我说大家最熟悉的8号一定是科比,此外沃克,斯普雷维尔,内斯特洛维奇,乔.史密斯也穿着8号球衣。

9号:用9号的虽然有13人但都不是什么大牌球星,其中的代表人物应该算是帕克,阿特金斯以及小皮蓬伊古达拉。

10号:10号跟9号的情况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中产阶级,毕比,福斯特,斯泽尔比亚克,还有以前火箭的纳克巴。

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简称,于1946年6月6日在纽约成立,由北美三十支队伍组成的男子职业篮球联盟,汇集了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

nba一共有30支球队,分为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每个联盟又被划分为3个赛区,每个赛区由5支球队组成。

nba每年赛季开始之前都会选秀,选秀之后有各球队新秀的夏季联赛,10月上旬季前赛开始,10月中下旬开始常规赛,此外在2月中下旬时有一项特殊的表演赛事nba全明星赛,4月中下旬后常规赛结束后,东西部前八名的球队开始季后赛的争夺,决出东西部冠军,晋级nba总决赛。nba总决赛中表现最优秀的球员获得总决赛mvp荣誉,一般得分最高者得f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