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安全注意事项目以上,端午节安全注意事项目300字以上

2020-11-26 06:36:58 字数 5251 阅读 9005

1楼:丨谁是英雄丨

一、目的:为期全体员工渡过愉快、祥和、安全的节假日,减少节假日前后及节假日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此注意事项,供教育宣导。

二、安全生产方面:

节假日前后是各种事故的高发期,节假日前后员工的情绪波动较大,节假日前,往往思家心切或预想节假日活动安排,人在上班,思想却在开小差,把安全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臵于脑后,易发生意外事故。节假日后,也是这样,人在上班,心却还在家里或还在想节假日活动情形,思想不集中,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在节假日前后,要特别注意安全,严格依照安全生产的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作业,节假日前后发生的事故案例和血的教训举不胜数,节假日前后应加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遵守以下内容:

①、应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思想,安心工作,坚守岗位,循章办事,不串岗,不提前离岗,不随便换班。

②、在放假前做好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对现场的易燃易爆品应集中存放严格管制。同时做好门窗、能源关闭工作并记录,经主管确认后方可离开工作现场。

③、在放假前做好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做好“7s”,清扫环境,对工具、车台、半成品、材料定位好,整理好。

④、在节假日非工作需要人员不得在现场逗留徘徊。

⑤、节假日加班人员,应安心工作,集中思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

⑥、值班人员按时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汇报、联系处理,确保厂区安全。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同时应保持联系,以便处理突发事件。

⑦、假日上班人员应做好各项点检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主管处理。 ⑧、有请假之员工,要安排好工作接替,不提前休假,也不延假,以免影响工作。

⑨、各级主管应对节假日前后安全注意事项确实做好宣导教育并执行,督促落实和检查各项安全措施的实施。

2、自觉遵守和维护社会治安方面。

①、应遵守社会法纪,不做违法乱纪的行为。

②、外出参加集会、文体等活动要谦和礼让,并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和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设备。

③、访亲探友饮酒适量,防止酒后失态及行为失控,发生意外。

④、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照车。

⑤、外出应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人身财物安全不受侵害。

⑥、在人多拥挤场合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被盗和遗失。

⑦、外出或参加集会活动中发生纠纷,应理智调解,不要逞强争斗,扩大事态,激化矛盾。

⑧、若发生意外,要及时报警。

3、生活区安全方面:

①、应自觉遵守生活区管理相关规定。

②、生活区严禁赌博、打架斗殴。

③、饮食注意卫生,饮酒适量,防止饮酒过量寻衅滋事。

④、注意防火,吸烟要将烟头熄灭,不得随意乱扔,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⑤、娱乐要适时适地,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⑥、自觉维护生活区公共安全和卫生,爱护公共财物。

⑦、宿舍不得使用电器烧水做饭,生活区用水用电要节约,严禁浪费。

⑧、外出要锁好衣柜等,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关好门窗,防止被窃。

⑨、自己的存折和信用卡等要加密码。密码切勿告诉他人,以防不侧。

⑩、亲朋好友来访要配合保安做好登记手续,亲自带入,不得私自留宿。

⑾、各级主管在生活区要发挥管理职能,共同维护好集体生活环境。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以上!

2楼:荤梅花殳卯

再过二十来天,端午节就要到了。

说起我家过这个端午节呀,我还真是感慨万分啊!实属让人哭笑不得!

3楼:荀秀荣贝春

端午节说起端午节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在这个节日里大家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粽子、吃五黄、热热闹闹的赛龙舟、插艾叶……不同民族过端午节的习俗也不同。

好,现在就由我来为大家介绍端午节这些习俗的由来。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馋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

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诗篇,独具风貌,影响深远(因而,端午节也称诗人节)。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

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鸡蛋等食物,“扑通、扑通”地丢进江里,说是让鱼龙虾蟹吃饱了,就不会去咬屈大夫的身体了。

人们见后纷纷仿效。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大夫。后来为怕饭团为蛟龙所食,人们想出用楝树叶包饭,外缠彩丝,发展成棕子。

划龙舟是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

插艾叶是为了驱除蚊虫……

现在大家对端午节有所了解了吧!

4楼:揭傲之堵禧

家乡的端午节

窗外淋漓的小雨不停,恍惚,又到了那个粽香飘荡的时节,又到端午节了吗?往事似乎还很清晰,思绪飘了好远,飘到了故乡,故乡的端午节……..

农历五月,青草漫遍了家乡的山野,浅浅的清香扑鼻而来,石板桥,苔痕斑驳的青石下,墨绿的水色,缓缓流动,宛若温润的双眸,在那淅沥的小雨中,端午节悄悄走来…..

指甲红端午节淅沥的小雨一下,凤仙花那些桃红的,细碎的小花朵就开得一片烂漫。每当这时,凤仙花颤着花瓣上的露珠笑意盈盈时,穿着花布衫女孩们把花瓣细心地采下来,放进一个细白的碎碗片里,再放上粗盐和白矾,又操起一根圆木捣得碎碎的,碗里的花瓣就成了粉色的糊状。女孩们眨着明亮的眼,不时有几绺黑发飘到额前,她们一边捣着,一边轻轻念叨着:

“端午到,指甲红,染了指甲过端午,红红火火过一年。”她们摘下几片鲜嫩的梅豆叶,先把花瓣泥涂在指甲上,再用梅豆叶灵巧地把手指尖裹成一只只绿粽子,最后缠上红丝线,把叶子扎紧。女孩们终于甜蜜地笑起来,明天那凤仙花的桃红就跑到她们指甲上去了!

家乡的端午节,在那桃红鲜艳了女孩的指甲时,行走…….

艾篙青“哦,摘艾蒿喽!”顽皮的孩童们坐在遥遥晃晃的自行车后座上仍不安分地大喊大叫,嘹亮的声音响遍了清晨的山野。是的,是该摘艾篙去了。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密密的艾蒿颤动着晶莹的露水爬遍了山坡,穿着短衫的小孩子们跌跌撞撞地爬上小山坡,白嫩的手轻轻抚摸着艾篙,闭上眼深深地吸一口艾篙的香气,咯咯地笑起来,他们使劲拔下一小束艾篙,白嫩的指尖溅上点点青绿,欢笑充满了山野。妇女们轻声说笑着,信手摘下几片艾叶,戴在耳边浓密的黑发上。

成束成束青翠的艾篙被放在自行车后座上在乡间土路上颠簸着带回家,欢声笑语洒落一路。

家乡的端午节,在那艾篙遍绿了山野时,行走……..

粽香飘青翠的芦叶在家乡老人们的手中轻轻旋转,光滑的芦叶被捏成锥形,撒入一小把嫩白的糯米,填上几个干巴巴的大红枣。几转,几捏,粗糙的大手灵巧地转动,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便跳荡而出,再倒入冒着热气的大锅里煮,粽子沉沉浮浮,原有的青翠变成深绿,顺着白热的水汽,飘出甜甜的香。小巧的粽子被捞出来,冒着热气放在白瓷碟上,水汽顺着深绿的粽皮滑下来,袅袅的热气让人心里骤然一暖,咬一口,白嫩的糯米里点缀着几颗蜜枣,鲜香润滑,还带着芦叶特有的清新,一并化在舌尖上,化成了满嘴的清甜,满心的温暖。

弥漫了双眼的,不止那白热的水汽,还有家乡人分享着粽子,满脸满足的笑。

家乡的端午节,在那粽香飘荡时,渐行渐远……

思绪在湿漉漉的水汽中渐渐模糊了,那粽子的清香似乎萦绕齿间。端午节,悠久的传统,美好的风俗,人们在这年年的端午节中,虔诚,庄严,心中怀有的不仅是对节日的期待,更是对美好生活得祈愿。

家乡的端午节啊,我愿在梦中,将你深深思念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以上

5楼:爱到死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是一首关于端午节的儿歌。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流行于汉、壮、布依、侗、土家、仡佬等民族地区。

端午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用红、黄、蓝、白、黑五色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颈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南方过端午节要吃“五黄”黄鱼、黄瓜、咸鸭蛋黄、黄豆瓣包的包子、雄黄酒。无论南方北方,这一天还要用雄黄在儿童的额头上画个“王”字,还要佩带五颜六色的香囊。

端午节的早上,人们起得非常早,人们去草地上收集露水,人们相传用露水洗脸可以让**变白。中午,全家人聚在一起,在院子里边晒太阳边吃粽子。

赛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要活动。相传赛龙舟是为了捞救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为了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

6楼:匿名用户

建议自己写,不然老师说

7楼:匿名用户

lol了啦kkk被家里可累了

8楼:我的空海谜

5155946616664564654551584876

端午节做什么事作文300字

9楼:浦上青枫一寂

1、端午节包粽子

端午节到了,姥姥要包粽子,我也来参与。先报安排好的米、粽叶、马莲还有肉枣、红枣……放在桌上,开始我先看姥姥包了一个,简单!

我学着姥姥的样子,先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先放一勺米,放一个枣,再放一勺米,用剩余的粽叶包住,两个手都占住了没法捆了,在姥姥的帮助下,快要散架的粽子终于包好了。

我们包了肉粽、甜粽、豆粽……开始煮了,里面除了粽子,还有鸡蛋。满屋子飘着粽香,太诱人了。

粽子端上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扒去皮,咬了一口,一股浓浓的清香,黏黏的、软软的、真好吃。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纪念屈原、赛龙舟……

我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传统的端午节。

2、赛龙舟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是个有意义的节日。那一天,人们要赛龙舟、包粽子,来纪念楚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那天,我和爸爸决定去桥边看赛龙舟。我们到了桥边,只见桥上、河边人山人海,把桥挤地水泄不通。过了一会儿,几条龙舟伴着敲锣声和打鼓声向我们驶来。

一条龙舟遥遥领先,后面两条也不甘示弱,“嘿呦,嘿呦”地呐喊着,拼命地向前划,有的甚至站了起来。这时,我们宋湖的龙舟也划来了,划龙舟的人个个身强力壮。随着岸上的“加油”声,几条龙舟奋力向前冲,经过了桥下。

接着,又有几条龙舟从远方驶来。这些龙舟你追我赶,比赛十分激烈。龙舟溅起拼搏的浪花,好像在暗暗地鼓励自己:

我一定能赢!岸上一会儿欢呼雀跃,一会儿齐喊加油,真是热闹非凡。

看完龙舟后,我和爸爸来到了外婆家,看见几个婆婆在一起包粽子。只见她们把一种叶子折成一个容器,再把里面填满糯米,又在里面塞了一个红枣,最后用叶子把陷包住,一个粽子就包成了。我也想试一试,心想:

包粽子不就这么简单嘛!但是我每次都包失败了。

啊!端午节真热闹,赛龙舟真激烈,包粽子真有趣,我喜欢端午节!

端午节习俗和注意事项,端午节的习俗和饮食

1楼 匿名用户 来历端午节是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这里仅介绍以下四种 源于纪念屈原 据《史记》 屈原贾生列传 记载,屈原,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他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馋去职,被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