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学校学生是考研好还是工作好

2020-11-26 05:40:51 字数 5419 阅读 3050

1楼:匿名用户

首先来谈谈

这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说不上太过丰富,但知识还是更深入一些。

其次我想来谈谈薪资,许多人可能觉得研究生工资会很高,高是肯定的,毕竟多读了几年,起薪确实会高500-2000左右,但其实这还是很看专业的,大多数工科还是差别不大,在初入职场时兴许是这样,相对于民企公司,在完全入行之后民企是看能力论薪资。如果你为了高薪去考研,那我建议你去读博,博士才是薪资的真正分水岭,当然,这里讲的基本不怎么适用于体制内岗位。考国家事业单位,或者是**部门职位,学历往往是门槛,所以不太属于市场范围。

另外,坚持知识有用论,读研在于真正钻研专业学术,那读研会提升自我价值,文科尤其明显。纵观现今各行业的薪资水平,本科也好硕士也罢,不如技术专业的大专+企业培训出来人才。

如果,你确实想考研,我给你几个建议:1.选择考研的院校一定要是985或者211,或者是你选择的专业排名靠前的院校,这在找工作的时候往往是你进去名企的一些优势所在。

第二,最近两年,国家在推行专硕,其实学硕和专硕没有本质区别,一样培养,不同的是培养时间,但是你却可以早进去社会一年,而且这对于你考公务员什么的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推荐专硕。第三,进去高校后,如果你和项目不是很忙,建议研一假期就开始找名企的实习生,这对于你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其实,最后,提醒题主,无论怎么选择都没有对与错,因为每个选择都有各自的优劣势,主要看你自己的发展方向。

我是普通二本学校的学生,考研想考北航,难考吗?

2楼:匿名用户

你好,考研的问题,关于难不难考的问题,确切地说没有谁给你确切地答案,因为最终成败都归于自己,难考的学校真实存在,一往无前终成正果的人大有人在,客观评价自己把自己发挥到极致,成功不是你的是谁的?祝你成功!

3楼:匿名用户

北航的研究生不太好考,不过,好考的你读出来也没什么用啊!我本科也在一个很一般的二本院校里,考研考的不好,被调剂到了一所云南的学校。但当时我同学也有考好学校的,像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北京理工等等,只要努力,考上的机会还是大的。

我是反面教材,没努力...至于研究生的前景嘛,一些优秀院校的研究生还是有读的必要的,跟个好导师做些项目对学生还是有不少帮助的,你们这个专业的情况我就不了解了。你现在应该才大三吧,还早呢,可以先留意一下明年各****,事业单位,银行电力通信等好单位的考试...

关键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加油!

4楼:匿名用户

没过来的给你说说 这个有难度 只要功夫到了就成功一半啦 有个好工作比有个好学历好的多

工作存在机遇问题 考研得下功夫 你在网上问这个没啥意思 这是自己的人生 是靠自己来规划的 别人说的那些你觉得对你有啥影响

5楼:

难与不难只是一个相对的说法,不是绝对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功夫到了,成功就会属于你

6楼:ilove困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准备,做最坏的打算,把一切想全面,再难考也能考过

普通二本学校学生想考研难吗?谁帮我分析下谢谢了

7楼:向天致信

考研很难简单说难度大小,

关键还是看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有多少,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学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点大学的。

研究生录取主要还是看初、复试的分数和竞争对手情况(选择不同层次或不同地域的学校会有差异),只要你有实力,认真准备就一定行(自信+勤奋)。关键是分数要上去,因为一般都是差额复试。只要总分靠前就可以被录取。

8楼:紫罗兰赫萝

楼主要自信些,普通二本的完全可以考上重点甚至名牌大学。

从外部条件上来看,许多名校的本科生出国的出国,工作的工作,保研的保研,真正留下来考研的实际上并不多,可以说,考研的主力军就是二本学校出来的学生,因此,楼主完全没必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从个人自身的发展来看,考上普通学校的研究生,将来的就业前景并不令人乐观,在一些企业看来,竞争力甚至还不如劳力成本低的本科生。

考研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是个人的努力程度,毅力,学习方法和信息资料的掌握情况,另外,越是名校,对自己的声誉越看重,因此,复试也越公平,这也是考名校的一大理由。

9楼:匿名用户

师弟,这样叫行么?呵呵,我就是一个二本的学生,今年大四,这个月刚考完研究生.在哪个学校都无所谓,我的学校就是一个民办的野鸡学校(有钱就能上的那种),很滥很滥的,但我不也考研了么?

自己是决定的因素,当然,你要跨效的话肯定要比别人慢一步,因为个高校招研究生都给本效留了很多名额,咱们外校的要考的话,就是要争取那些实际的,剩下的名额,但不管怎么样,机会还是有的,看你自己怎么把握了,既然决定了,那就努力吧,我也是准备了很长时间的,此外,如果你要跨校的话,最好能弄到报考学校的内部习题,或者其末考试的考试题,很有用的!!!

-------加油!!!!

10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现在重点和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你这个专业就业都是不错的,考研的不多。考得基本上都是没有工作,大学颓废的那种,甚至还不如普通2本学校的学生。当然导师也会这么想的啊。

另外,导师在选择学生时大多是看学生的专业科水平的,也就是说,只要你的专业知识足够扎实,复试表现不错的话,就完全有实力的。可以完全放心啊!一般大学都是很公正的!!!!

绝对是自己的dd。希望楼主支持!!!

11楼:匿名用户

考研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有实力就行。

普通二本学校要不要考研

12楼:水瓶没有眼泪

很多学生觉得自己是二本普通院校毕业找工作很难,所以犹豫到底是考acca呢还是考研呢,其实高顿acca想说的是。再送大家一个2019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就算是普通本科,如果没有浪费大学时光,大一或者大二就咬咬牙把acca证书

拿下来的话,基本上毕业简历也算很有含金量了。过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网申基本是没有问题的。然而财会行业基本上硕士和本科的起薪基本差不多,也就差个几百块。

像某四大,17年的时候本科硕士甚至是一个**。所以就算你读了硕士,不仅少了三年的工作经验,而且少赚了三年的钱。

有人说acca的考试费贵,对,确实是相比cpa贵了很多,但是你在大学里并不能考cpa啊,现在中国cpa最早报名时间是大四第二学期的三四月,而四大的校招则早在前一年的九月就已经开始,所以大学生断无可能在校招时通过部分中国cpa的科目。一个二本甚至三本,怎么和985的同学竞争简历?在大学里你唯一能报的高含金量财会证书就是acca。

如果你去读研,会计学的学费也是很贵的。远比acca的考试费要贵很多,就不说你在三年多挣的钱了。

如果且肯吃苦,大学生最优先考虑的就应该是考acca。高中的时候贪玩不知道好好学习才能挣更多的钱,到了大学如果还是这样,那么可能你一辈子也就是这样了,不为自己的前途着想,整天打游戏看肥皂剧的你,段无可能有弯道超车的机会的。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13楼:无泪剑痕草

看你的追求是什么,如果是为了自己的学术梦想,那么考研深造就是必经之路;如果只是为了就业,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专业就事论事来分析,有些专业是直接就业就不错,考研出来反而不一定有积累几年工作经验好,而有些专业则需要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才能找到对口的较好的工作。一切都要具体分析,不可一统而论。

14楼:天津学威网

对于读二本学校的大多数学生,都会面临这样一个困惑:是打算考研呢还是毕业后直接面向社会就业?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但这并不能单一的从某个方面来说,要从多方面的因素来考虑。

一、就个人来说,每个大学生的想法都不一样,有一些人因为高考失利,并没有考到自己理想的学校,怀揣着考研到理想大学的梦想来到如今的大学,因有着梦想,所以不断努力,对于这类学生本身就做好充足的准备是应该考研的;还有一类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困惑后,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对于另一些对学习没多大热情,觉得考研就没多大必要了。所以,要分清自我形势,再来判断是否值得考研才会有更大的有参考性。

二、就家庭这个因素来说,家庭条件充裕的考研对自身也是比较好的,而家庭条件不好的,对考研没多大兴趣的,毕业就业是较好的选择。无论是否要考研,最终会投入到工作中,考研只是找到好工作的一个手段,而非绝对的途径。有的工作更出色一样能实现他的自身目标。

三、根据就业来说,现在大学生一抓一大把,大学一毕业找工作很难,但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对将来的岗位提升有很大帮助,而考研以后知识更丰富,但毕业后面临就业也是一大问题。所以学生在选择是否考研时,应当慎重考虑。其实,我身边有同事是边工作边考研,两不耽误。

她属于自律高效的强者,虽然二本毕业,但是凭借她的耐心就能足够胜出绝大部分人,最后考上了厦门大学生物细胞专业的研究生。所以,二本没有该不该考研,只有你自己需不需要考研!

综上,是否考研要遵从自身条件出发,千万别盲目追随!

15楼:mba上海徐老师

工作可以有五个方向:

1,可以找一家外企做外贸相关工作:大家都知道外企的工资是比国企的工资高出很多,待遇也是十分的优厚,除了待遇高之外,还有带薪休假,还有年终奖励,还有更多的补助。当然压力也很大。难度3星

2,可以做口译:大家都知道翻译一定要嘴快,耳块,反应更得快,这个职业的挑战性就是要即时的把雇主说的话完全的翻译给大家,因为翻译可能是一个战术,一个重要的决定,一个重要的讲话,这就需要准备一项专门的英语板块,比如实用英语,国际**英语等,只有掌握了这个板块的英语,你才能做的更好,才能寻求更大的突破。难度5星

3,可以做对外汉语讲师:英语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但是汉语由于它的博大精深,也吸引了绝大部分的人的学习,此时你可以做一个对外汉语讲师,可以教更多的学生,让他们一起学习汉语,这时候需要用到的就是你熟练地英文了,所以你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经常锻炼自己的口语,特别是交际口语这一块,这样你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对外汉语讲师。难度4星

4,可以做一名自由职业翻译者:自由职业就是你平时可以在休息的时候,晚上帮一个公司,一个人来翻译他手上拿着的文稿等,这些计费是按照每篇的字数来计算**的,要是你翻译的还不错,能帮到人,那么你的生意会越来越多,当然翻译是很浪费时间的,很多语法和词汇不是你能一下掌握的,你不理解的必须查字典进行翻译,这样才会翻译的更准备,不能错一个字。难度3星

5,可以做一名英语老师:既然你都有了专业英语八级证书,那么你做一名初中、高中的英语老师是小菜一碟啦,但是要是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你就得考你的职称,继续学雅思等英语,然后进修自己的学位,争取在毕业的时候选择留校,这样的待遇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所以你要付出的努力是别人的千万倍。难度4星。

考研有五个方向可以走:

1、语言学

2、文学

3、翻译

4、教学

5、商务英语

你本身的专业可能适合考商务英语专业,招生的院校相对少一些,比如上海外经贸。

估计你们不会学语言学等方面的课程,如果打算往学术方面发展,可以看下有道考神范范老师的课。一般考基础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概况居多。

可以先考个bec和catti,提高下基础。

工科男生本科毕业是直接工作好还是继续考研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工科最理想的就是找个和专业相近的工作同时考研。因为工科一般都很注重经验,直接考研你会发现自己还是上大学时一样完全不知道方向是什么,因为你完全没有接触过专业的实际工作,根本无法研究深入什么的能做的还是学习课本,出来后做什么还是不明了 2楼 匿名用户 看自己的专业 和兴趣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