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草,两面倒是什么意思啊,墙头草,两面倒是什么意思

2020-11-26 05:00:13 字数 2702 阅读 6185

1楼:匿名用户

比喻一个人的立场不坚定。趋炎附势,

2楼:匿名用户

就是势力眼、谁势力对谁笑

墙头草,两面倒是什么意思

3楼:云晓寒

见风使舵,不讲原则,风往那吹,就往哪倒。

我们给这种人一个代号:墙头草。

也有很多人认可“墙头草”,他们以为“墙头草”情商高,是最能成功的那一类人。

什么叫墙头草,风吹两边倒?

4楼:浮生梦魇

墙头草就是生长在墙的顶部的草,当有风的时候草就会随风摆动,风吹向哪边草就摆向哪边,通常都是比喻人的立场不够坚定。

希望采纳

5楼:慕容卸众

有俗语墙头草,两边倒。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见风使舵。 墙头草:

哪边得势,哪边比较强他就倒向哪边。 想想实物,墙头上的几根草,风往哪边吹的大,他就往哪边倒!见风使舵啊。

没有什么个性,随波逐流,没啥主见,最希望的人生就是一生平平淡淡,没有任何大风大浪。 虽没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但却是个知足长乐的和平主义者。 是说意志不够坚定,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拉.

没有自己的主见

’墙头草 两边倒’什么意思

6楼:原〓振〓侠

墙头草,风往哪边吹,就往哪边倒。

形容反复无常,见风使舵的小人。

也用来形容,那些人云亦云,

没有主见的人,可以看作是“没原则”的代名词。

7楼:知者行无疆

比喻人没有主见.立场不坚定.

8楼:星辰

是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贬义版名言

墙头草,两边倒,,,,是形容人什么的

9楼:匿名用户

形容人没有主见,只会顺风倒,是两面派。

出自:1、冯志《敌后武工队》第23章:“一个人为国家要宁折不弯,别做墙头草。”

2、莫应丰《将军吟》第26章:“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是墙头草,风吹两边倒的。”

两面派,指表里不一,有目的有企图故意为之的人。暗示所搞的种种行动与公开的面目是不相容或者是相抵触;有时表示背叛行为。

10楼:匿名用户

墙头草,两边倒是形容人无主见、顺风倒。

出处:冯志《敌后武工队》第23章:“一个人为国家要宁折不弯,别做墙头草。”

例子:莫应丰《将军吟》第26章:“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是墙头草,风吹两边倒的。”

11楼:匿名用户

有俗语墙头草,两边倒。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见风使舵。

墙头草:哪边得势,哪边比较强他就倒向哪边。

12楼:匿名用户

一半形容无立场,敷衍趋势,喜欢巴结别人的人

13楼:随便看看

随波逐流,欺软怕硬,两面派,能看清形式的

14楼:趣味儿兔

立场不坚定,随波逐流,见风使舵,谁强就跟谁混的人。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自己的定位!谁强势力给谁!左右做好人

墙头草为什么总是两边倒

16楼:让我负了这天下

没有坚定的根和结实的茎。

就像没底气没实力的人一样。

墙头草是什么意思

17楼:挂不挂不挂哇

墙头草比喻无主见的人、顺风倒的人。

1、墙头草一词出自冯志《敌后武工队》第23章:“一个人为国家要宁折不弯,别做墙头草。”

2、在感**彩属于带贬义的词语,常用作宾语、定语;常用于口语。

3、 用法示例:莫应丰《将军吟》第26章:“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是墙头草,风吹两边倒的。”

18楼:匿名用户

有俗语墙头草,两边倒。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见风使舵。

墙头草:哪边得势,哪边比较强他就倒向哪边。

想想实物,墙头上的几根草,风往哪边吹的大,他就往哪边倒!见风使舵啊。

没有什么个性,随波逐流,没啥主见,最希望的人生就是一生平平淡淡,没有任何大风大浪。

虽没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但却是个知足长乐的和平主义者。

是说意志不够坚定,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拉.没有自己的主见

19楼:

墙头草:

1、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见风使舵。

2、没有什么个性,随波逐流,没啥主见,

20楼:百度用户

形容一个人没有主见,见风使舵。

21楼:匿名用户

墙头草一年生或两所生草本,高30-100cm。茎直立,上部有分枝,全株被上曲的短硬毛。基生叶长圆形或宽卵形,长4-17cm,宽1.

5-4cm,边缘有粗齿,基部渐狭成具翅的叶柄;中部和上部叶较小,长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长1-9cm,宽0.2-2cm,边缘有不规则的齿裂,具短叶柄或无叶柄;最上部的叶通常条形,全缘,具睫毛。头状花序排成伞房状或圆锥状;总苞半球形;总苞片3层,革质,密被长的直节毛;舌状花2层,白色或淡蓝色,舌片条表;两性花筒状,黄色。

词语名称:墙头草  释义:比喻无主见、顺风倒的人。

小孩抱大鹅的玉是什么意思,这玉上面的图案是什么意思 童子抱什么?这两面分别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表示做什么事情或要什么东西都能够如愿以偿。 这玉上面的图案是什么意思 童子抱什么?这两面分别什么意思 2楼 梁vs大少 童子抱着吉祥物,象征着多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第二块是竖起大拇指的意思则象征着自励自勉,永不放弃,坚持不懈,迈向第一 3楼 惟我独仙 招财童子,上面是金元宝 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