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还能尊重历史吗,《建军大业》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及意义

2020-11-25 22:30:41 字数 4966 阅读 8835

1楼:完美假知己

《建军大业》作为建字三部曲的压轴大戏,绝对是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影片,但是作为一部历史正剧,片中历史和人物、道具等方面硬伤不少。

《建军大业》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及意义

2楼:匿名用户

《建军大业》,是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作品。

影片故事将围绕“南昌起义”。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这次史称“南昌起义”的爱国革命行动,标志着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人民军队的创建。

3楼:匿名用户

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4楼:佛祖不再

这个电影呢,讲述的主要就是中国的丰功伟绩,歌颂中国歌颂党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

梳理2017版建军大业的历史事件年表 谢谢了

5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建军大业外文名thefoundingofanarmy出品时间2017年出品公司中影、博纳、南昌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寰亚、英皇、太阳娱乐发行公司中国电影股份****、博纳影业集团制片地区中国拍摄地点北京、上海、浙江、南昌拍摄日期2016年8月1日-2016年11月25日导演刘伟强编剧董哲,赵宁宇,韩三平,黄欣类型剧情,历史主演刘烨,朱亚文,黄志忠,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小爱,张艺兴,李易峰,白宇,梁大维,于和伟,吴樾,白客,刘循子墨,董子健,陈晓,杨大鹏,保剑锋上映时间2017年7月28日[4]对白语言普通话色彩彩色总策划韩三平(兼艺术总监)监制黄建新

建军大业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及意义

6楼:匿名用户

《建军大业》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

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

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

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

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

这段真.实的历.史,这段革.

命先贤的过往,血肉真.实地呈现.在大银幕上,热血燃情,振奋人心。

7楼:哦啦咿呀咿呀哟

历史事件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动了“八一南昌起义”,建立了由中共直接控制的第一支军队,开始了同国民党**的武装抗争,为日后取得最终的胜利,夺取政权打下了基础。

8楼:匿名用户

南昌起义,共产党第一枪

建军大业还原历史了吗

9楼:该用户无名字哎

从剧情上来看还是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历史。

《建军大业 》讲述的是1927年,在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的深渊。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 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

建军大业是不是受到历史人物后人的联名投诉

10楼:康康侃球

联名暂时还没看到,只要是叶大鹰对演他的父亲叶挺的欧豪不太满意!

11楼:景兴化月

是的,主要是叶挺的孙子叶大鹰,也有很多的人跟着署名。

建军大业是真的历史吗

12楼:匿名用户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担任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刘烨、朱亚文、黄志忠、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等主演[1]。

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2]。

影片于2017年7月2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8月3日在中国香港及澳门上映[3]。

中文名建军大业

外文名the founding of an army

出品时间

2017年

出品公司

中影、博纳、南昌广播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寰亚

发行公司

中国电影股份****、博纳影业集团

制片地区

中国拍摄地点

北京、上海、武汉、浙江、南昌

拍摄日期

2016年8月1日-2016年11月25日

导演

刘伟强编剧

韩三平、黄欣、董哲、赵宁宇

制片人于冬

类型

剧情,动作,历史

主演

刘烨,朱亚文,黄志忠,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小爱,张艺兴,李易峰,白宇,梁大维,于和伟,吴樾,白客,刘循子墨,董子健,陈晓,杨大鹏,保剑锋

上映时间

2017年7月27日

对白语言

普通话色彩彩色

叶挺之孙批《建军大业》歪曲历史?

13楼:喃喃_小溪

近日关于《建军大业》的话题很是火爆,毕竟马上就要上映了,不管是不是官方有意为之都应该宣传一波。但是下面这位绝对不是为了宣传电影的,因为他是叶挺将军的孙子,著名导演叶大鹰。

微博原文如下:

最近电影《建军大业》炒的很热闹,革命历史被严重的娱乐化,是对革命历史的羞辱和歪曲。我作为叶挺将军的后人在想此质问黄建新和刘伟强,你们是真不懂历史?还是别有用心的想借重大历史事件来发娱乐财呢?

下面这个腿都站不直女里女气的小鲜肉来演叶挺,你们在羞辱谁呢?

至于叶大鹰的批评,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对于当年那热血、激情、残酷的岁月,作为叶挺将军的后人是有很多回忆和信守的,不容许其它人,特别是形象气质与之差之甚远的人去演绎他的爷爷。

对此,片方回应称感谢叶将军后代对于年轻演员的质疑,欢迎叶导演审片!

也有网友认为,从叶挺亲孙子这个身份来看,觉得外人演不出爷爷的精髓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事情对与否,对于娱乐致胜、资本致胜、票房致胜的中国电影生态来说,有人站出来批评批评、反对但对也是值得肯定的。

14楼:姑苏夜钟

没看过。不过有可能吧。南昌起()yi总指挥是贺(),但前敌指挥却是叶挺。不知怎么演的。

《建军大业》发生的历史背景?

15楼:小手只能让你牵

《建军大业》发生的历史背景是南昌起义。

《建军大业》剧情简介:

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的深渊。

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

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16楼:匿名用户

历史背景是南昌起义。

1927年3月,蒋介石在南京另立**,国民党在武汉的汪精卫集团和南京的蒋介石集团的矛盾公开化,即所谓"宁汉**"。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不断扩大,从4月起南京等地的国民党开始大量逮捕和处决共产党人,发动了四一二政变,武汉的国民党在7月亦决定"清党",即七一五事变。一方面解聘共产国际中国代表鲍罗廷的顾问职务,一方面通知各**部门和军队驱逐共产党人。

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与帝国主义和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勾结,残酷**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使中国人民从1924年开始的国共合作的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遭到失败。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

17楼:

《建军大业》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建军大业》是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故事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 ,描写中**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

历史上的南昌起义

八一南昌起义常简称南昌起义或者八一起义,国民党称南昌暴动、南昌兵变。它指的是1927年8月1日由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发起的针对中国国民党**政策的武装起义。

南昌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谭平山领导。贺龙在事件后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当中还有第20军的苏联军事顾问库马宁。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根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1927年3月,蒋介石在南京另立**,国民党在武汉的汪精卫集团和南京的蒋介石集团的矛盾公开化,即所谓“宁汉**”。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不断扩大,从4月起南京等地的国民党开始大量逮捕和处决共产党人,发动了四一二政变,武汉的国民党在7月亦决定“清党”,即七一五事变。一方面解聘共产国际中国代表鲍罗廷的顾问职务,一方面通知各**部门和军队驱逐共产党人。

18楼:匿名用户

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

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