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普罗泰格拉的观点,谈谈你对普罗泰格拉名言的意义和作用的认识

2020-11-25 21:54:23 字数 1931 阅读 1954

1楼:匿名用户

是片面的 是西方的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倡导反对绝对权威 同时也是西方人文主义的烂觞 忽视道德追求功利

谈谈你对普罗泰格拉名言的意义和作用的认识

2楼:恒甘

意义:第一次把人置于世界和社会的中心,是人类自我意识的第一次觉醒,是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

认识:是适应民主政治发达,社会经济繁荣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需要。

3楼:小天仙

鹅鹅鹅鹅鹅鹅饿鹅鹅鹅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鹅鹅饿鹅

4楼:匿名用户

大啊地方萨芬的意义:第一次把人置于世界和社会的中心,是人类自我意识的第一次觉醒,是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

认识:是适应民主政治发达,社会经济繁荣和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需要。

普罗泰格拉提出“人是万物的尺度”。据此判断;普罗泰格拉认为国家治理好坏的标准应是

5楼:

答案c辩证的看待“人是万物的尺度”的观点,这句话在当时的积极意义是肯定人的价值,树立人的权威,否定神的意志是衡量一切的标准,体现了西方人文主义的本质。

普罗泰格拉认为:“真理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真理。”这句话可以理解为 (  ) a.判断事物

6楼:百度用户

b本题主要考查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意在考查考生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根据所学知识和题干材料信息“真理是因人而异的”可知,普罗泰格拉强调真理是由个人的感觉决定的,故b正确;而a、c说法绝对化,d说法错在“因时”,题干材料只强调“因人而异”。

普罗泰格拉额观点有何积极意义

7楼:匿名用户

普罗泰格拉既不是无神论者,也不是有神论者。其实,我们人类也是动物,只不过是高级动物而已。我们之所以能掌控这个世界,是因为我们的头脑有思维、有创造力。

所以,你相信神能给予我们一切吗?我不信,因为,我们人类能创造一切!

普罗超市怎么样

8楼:手机用户

一家门面看着不大的超市,进去之后发现好大一个超市啊,虽然比不上华润之类的大型超市,但是在这种小巷子里面有家这么大的超市确实很不错。超市东西种类很齐全,也有卖蔬菜、水果,以及一些冷鲜肉,手工面等等的东西

针对“万物始于水”的观点,普罗塔戈拉提出“人是万物的尺度”的主张。对其中“人”的理解,正确的是 a

9楼:

答案b 试题分析:“人是万物的尺度”是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是:

把人的主观精神(人的感觉、经验、观念、目的、意志、心灵等)夸大为唯一的实在,当成第一性的东西,认为客观事物以至整个世界,都依赖于人的主观精神。物是观念...

普罗泰格拉被视为西方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的先驱。其思想的核心内容是(  ) a.提倡人性,反对神性,

10楼:手机用户

b普罗泰格拉思想观点的中心内容是“人是万物的尺度,是存在的事物存在的尺度,也是不存在的事物不存在的尺度”。万物的存在与否、事物的形态性质,全在于人的感觉。一阵风吹过,有人觉得冷,有人觉得凉爽。

难受与惬意,全在于个人的感觉。这一思想怀疑神灵,否认绝对权威,尖锐地批判传统,敢于创新。故b项符合题意。

11楼:匿名用户

答案选择:b

普罗泰格拉思想观点的中心内容是“人是万物的尺度,是存在的事物存在的尺度,也是不存在的事物不存在的尺度”。万物的存在与否、事物的形态性质,全在于人的感觉。一阵风吹过,有人觉得冷,有人觉得凉爽。

难受与惬意,全在于个人的感觉。这一思想怀疑神灵,否认绝对权威,尖锐地批判传统,敢于创新。故b项符合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