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DPI高低区别,鼠标的刷新率高低有什么区别,DPI的高低又有什么区别

2020-11-25 21:44:28 字数 4984 阅读 2164

1楼:**ile灬微光丶

区别:1、移动的距离

dpi高:在同单位长度中,dpi越高的鼠标所需要移动的距离越短。

dpi低:在同单位长度中,dpi越低的鼠标所需要移动的距离越长。

2、移动速度

dpi高:鼠标移动速度的快

dpi低:鼠标移动速度的慢

dpi(dots per inch,每英寸点数)是一个量度单位,用于点阵数码影像,指每一英寸长度中,取样、可显示或输出点的数目。

dpi是打印机、鼠标等设备分辨率的度量单位。是衡量打印机打印精度的主要参数之一,一般来说,dpi值越高,表明打印机的打印精度越高。

扩展资料

1200dpi的鼠标来说好了,鼠标移动一英寸(2.54厘米)的距离,显示器屏幕上的指针则相应移动1200个点。

在一个1080p的显示器上,鼠标dpi为1200dpi,想要鼠标指针从左到右滑动一个轨迹,实际鼠标移动的距离根据下面的公式计算就应该是4.064厘米(1920÷1200×2.54);使用2k显示器的时候就是6.

5024厘米;4k显示器下就要移动9.7536厘米了。

鼠标的刷新率高低有什么区别,dpi的高低又有什么区别

2楼:

鼠标解析度:也称为灵敏度,是光学鼠标的一项技术参数。它部分地决定了鼠标的反应灵活程度,单位是 dpi(dots per inch)。

例如,对20 英寸分辨率为800 x 600的显示器,一个2000 dpi的鼠标,就可以算出800 x 600 / 20 / 2000=12;也就是说,要让显示器上的光标移动1个像素,手就得推动鼠标器12 个像素的实际距离(当然,这是指鼠标驱动里没有启动加速而言)。对高分辨率的显示器,dpi值越低鼠标的拖拽表现就显得更迟钝,常言的高分辨率下鼠标不灵活的原因就是因为鼠标解析度过低所导致。因此在游戏中,采用高解析度鼠标的好处显而易见。

鼠标刷新率(mouse frequency):也叫鼠标的采样频率,指鼠标每秒钟能采集和处理的图像数量,单位是“帧/秒” fps(frame per second)或赫兹 (hz)。它是衡量鼠标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刷新率当然是越高越好。

如果鼠标的刷新率太低,在你快速移动鼠标时,指针会无故“丢失”,因为鼠标移动距离太大,使得鼠标无法判断位置。 众所周知,在游戏时我们移动鼠标的速度非常惊人,如果鼠标刷新率不够很可能在移动的时候出现指针乱跳的情况

3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鼠标中的dpi呢?dpi是每英寸点数,也就是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比如400dpi的鼠标,他在移动一英寸的时候,屏幕上的指针可以移动400个点。

其实dpi这种概念还不能更加准确唯一的表示鼠标的精度。比如,每英寸点数中的“点”,在屏幕上并不是不变的。他受到分辨率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并不是唯一对应屏幕上的像素点。

有可能这个点是4个像素,也有可能是1个像素。这就是因为dpi的概念中牵扯到了显示器上的变化。目前比较科学和受到公认的新标准是用cpi来表示鼠标精度。

这种概念的解释是:每英寸鼠标采样次数。明白讲,就是鼠标移动一英寸,鼠标自己能够从移动表面上采集到多少个点的变化。

这种属性完全关乎于鼠标自己的性能,不再牵扯到显示器的问题。所以,可以更准确,不变的反应出鼠标的精度。但是由于目前大多数鼠标生产商已经适应了dpi地称呼方式。

所以目前生产环节大部分还延续dpi的指标表示方式。

当我们需要鼠标在屏幕上移动一段固定的距离时,高dpi的鼠标所移动的物理距离会比低dpi鼠标要短。前者可以对更小的操作在最快的时间里作出反映。这一点在fps游戏中显得非常重要。

高手为了追求射击时的最大稳定性,通常将鼠标速度的预设值调得相当低。当需要突然急转身的时候,400dpi就会比800cpi多用去一倍的物理位移,从而容易将第一时间击毙敌人的机会错过。也许你要问,把鼠标加速开大一些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

是的,这样没错。虽然物理移动距离缩短了,但损失的却是定位的精度。如果鼠标移动的物理点对应着屏幕上的逻辑点,原本一个物理点与一个逻辑点相对应,在开启加速的影响下,指针为了跟上鼠标的移动速度,就会将一部分物理点忽略掉。

于是就变成了一个物理点可能要对应多个逻辑点,精度自然就降低了。所以高dpi的优势就体现在瞬间加速的同时一样可以提供近乎完美的精度,而低cpi鼠标是无论如何做不到这一点的。如果你是一名对鼠标要求很高的fps玩家,选择一款高dpi的鼠标就很有必要了。

如果非要给dpi定义为精度的话,那么在快速移动中,高dpi的鼠标的定位精度一定会大于低dpi的鼠标。但是鼠标的cpi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不会一直保持着高达800的dpi指标。当鼠标的移动速度较缓慢时,此时dpi的值就会变的很低。

当移动速度加快时,dpi值也会随之增高。也就是说cpi和鼠标的移动速度成正比。这一切都是靠光学传感器对移动速度作出的准确判断。

所以,dpi的高低对于制图领域来讲基本上毫无意义,但在激烈的fps游戏中,高dpi无疑会带给你更多的胜算。

鼠标的dpi高低能说明什么?越高越好么?

4楼:匿名用户

跟**的像素没关系吧,dpi高的话移动一点,在屏幕上移动的距离多点,打个比方,你用低dpi的鼠标,在17寸纯平上用没问题,当你其他没改时换了22寸液晶时,你就会感觉鼠标移动很不顺,要移动很远才到你要到的地方.

5楼:匿名用户

鼠标的dpi是每英寸点数,也就是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

对于玩cs等fps游戏来说,是的。

理由(爱看不看):当我们需要鼠标在屏幕上移动一段固定的距离时,高dpi的鼠标所移动的物理距离会比低dpi鼠标要短。前者可以对更小的操作在最快的时间里作出反映。

这一点在fps游戏中显得非常重要。高手为了追求射击时的最大稳定性,通常将鼠标速度的预设值调得相当低。当需要突然急转身的时候,400dpi就会比800cpi多用去一倍的物理位移,从而容易将第一时间击毙敌人的机会错过。

也许你要问,把鼠标加速开大一些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是的,这样没错。虽然物理移动距离缩短了,但损失的却是定位的精度。

如果鼠标移动的物理点对应着屏幕上的逻辑点,原本一个物理点与一个逻辑点相对应,在开启加速的影响下,指针为了跟上鼠标的移动速度,就会将一部分物理点忽略掉。于是就变成了一个物理点可能要对应多个逻辑点,精度自然就降低了。所以高dpi的优势就体现在瞬间加速的同时一样可以提供近乎完美的精度,而低dpi鼠标是无论如何做不到这一点的。

如果你是一名对鼠标要求很高的fps玩家,选择一款高dpi的鼠标就很有必要了。如果非要给dpi定义为精度的话,那么在快速移动中,高dpi的鼠标的定位精度一定会大于低dpi的鼠标。但是鼠标的dpi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不会一直保持着高达800的dpi指标。

当鼠标的移动速度较缓慢时,此时dpi的值就会变的很低。当移动速度加快时,dpi值也会随之增高。也就是说cpi和鼠标的移动速度成正比。

这一切都是靠光学传感器对移动速度作出的准确判断。所以,dpi的高低对于制图领域来讲基本上毫无意义,但在激烈的fps游戏中,高dpi无疑会带给你更多的胜算。

鼠标dpi高了好,还是低了好

6楼:匿名用户

高dpi保证速度,低dpi保证精度。

---------------

cs游戏是精度要求很高的游戏,所以dpi不要太高。

我玩cs里鼠标灵敏度设置:

800dpi 鼠标设在2.0

1000dpi 鼠标设在1.5

7楼:匿名用户

玩cs,显然是用最低的dpi,你没看见cs界的神器ie3.0就是400dpi么.

鼠标dpi与控制面板里的设置鼠标移动速度区别?

8楼:匿名用户

一、区别:其实使用时候的效果是一样的。不同的就是, 如果你的鼠标本身不带dpi调节,那么调节范围就小一点;带dpi调节的,可控范围就大一些。

二、鼠标的dpi键设定的dpi值是真实的dpi值切换,也就是说换到多少dpi是多少;控制面板上的鼠标灵敏度设定是通过插值或dpi倍降来实现的,设定滑块向右移动会造成插值,向左移动会造成倍降,例如向滑动有可以造成你在桌面上移动两个像素所需的位移,显示器上移动了一个,这会造成大动作移动鼠标时更容易定位;

三、你说的没有错,dpi越高说明鼠标的移动就越敏锐, 但是鼠标的精准 度并不是由dpi决定的,它是由另一个参数——扫描频率决定的,这取决于鼠标 的芯片。移动快的鼠标并不一定好,同时要看他的扫描频率跟不跟的上。当你在控制面板里调快了速度,但是鼠标的扫描频率是固定的,这时你就可能觉得鼠标开始飘了,也就是说精准度不高了!

扩展资料

dpi是dots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像素数。cpi是count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采样率。dpi和cpi都可以用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但是dpi反应的是个静态指标,用在打印机或扫描仪上显得更为合适。

由于鼠标移动是个动态的过程,用cpi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更为恰当。

当我们把鼠标向左移动一英寸时,400cpi的鼠标会向计算机发出400次“左移”信号,而800cpi的鼠标就发送800次。做个假设,我们把鼠标移动1/800英寸,那么800cpi的鼠标会向计算机传送一次移动信号,而400cpi的鼠标却没有反应,我们必须再移动1/800英寸它才会传送移动信号。

800cpi的鼠标在移动开始阶段会比400cpi的鼠标反应快些。800cpi和400cpi的鼠标只是在显示器分辨率高的情况下性能差异才会表现得明显一点。800cpi的鼠标虽然定位比较精确,但是**比较昂贵,除非是专业图形用户或游戏专业玩家,400cpi分辨率的光电鼠标已经足够用了。

至于速度 你可以在控制面板把速度调节慢些 虽然速度和400或者800的差不多 但是精确度 低dpi的鼠标就做不到了!dpi是每英寸点数,也就是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比如400dpi的鼠标,他在移动一英寸的时候,屏幕上的指针可以移动400个点。

9楼:匿名用户

鼠标dpi(分辨率)是指鼠标的定位精度,单位是dpi或cpi,指鼠标移动中,每移动一英寸能准确定位的最大信息数。

控制面板上的鼠标灵敏度设定是通过插值或dpi倍降来实现的,设定滑块向右移动会造成插值,向左移动会造成倍降

同样是提高鼠标速度,提高dpi是治本,提高驱动速度相当于模拟提高dpi,是治标。

公司注册资本高低有什么好处坏处,注册资金高低有什么区别?注册资金高的利弊是什么?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好处 注册公司后从事经营活动,属于合法经营。从事商事行为由认缴资本为限公司承担责任,而不是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坏处 公司运作要增加成本,需要合法合规,并且要进行管理。公司要承担自负盈亏的风险,对公司员工的职务行为也要承担责任 2楼 工商 这个肯定是越多越好,别人合作主要看...

丰田汽车为什么有黄标和银标的,丰田的金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

1楼 李静 金标是特别版 尾部上是glx s,银标不是 尾部上是glx i,配置没什么大区别。 银色就是普通的 黄色是限量的。 黄标车的认定是以尾气排放作为标准的,在这里说说国i标准和国 标准。我国于2001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等效于欧 标准。2007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