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辣的东西第二天睡醒会喉咙痛怎么回事

2020-11-25 21:34:33 字数 5196 阅读 6794

1楼:

因为过咸、过甜、辛辣的食物都会对咽喉造成刺激,引发咽炎啊!所以就会疼痛喽~~还是少吃为好啊! 多喝水缓解一下,再就是吃点滋阴清热、润喉的青橄榄含片。

以后就不能在这样不节制的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了。平时好好保养,用橄榄、白萝卜、冰糖等一起煮水喝。

半夜吃了辛辣的食物,第二天醒来就喉咙痛然后咳嗽是怎么回事

2楼:于艳飞

你好,上述症状主要是饮食辛辣刺激咽喉导致,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可以服用消炎药物和清热泻火的药物**。

吃辣椒第二天喉咙痛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喉咙痛很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我的建议是多喝喝水,可以暂时先口服穿心莲、牛黄解毒阿片的,祝你健康。

吃了辣的东西第二天容易喉咙疼,这是什么原因

4楼:断根草

有的说法是因为辣的东西会上火,所以喉咙疼。

也有的说法是因为辣的东西剌激你喉咙的黏膜,引起发炎,所以就喉咙疼了。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吃了会喉咙疼的话,最好少吃或不吃。如果一定要吃,吃完后喝点凉茶好些。

5楼:一统肥城

辣椒 健胃、助消化、预防胆结石、改善心脏功能、降血糖、缓解**疼痛、**。少量地食入,却可增加口腔内唾液的分泌,增进食欲。

一、辣椒简介

辣椒又称番椒、辣子、海椒、辣茄等,它是烹饪中常用辣味调料中最重要的一种。常见的辣椒是湖南沅江一带所产的朝天椒、辣味极强。辣味最弱的可能是菜椒(柿椒),个大肉厚几乎不辣而有甜味。

在辣味中呈辣味的主要化合物是辣椒素及二氢辣椒素两种,这两种化合物能在口腔内引起**的灼烧感。然而这两种辣味物质,少量地食入,却可增加口腔内唾液的分泌,增进食欲。此外,辣味素和二氢辣椒素还可血管反射性扩张,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中还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中胡卜素、维生素c 、维生素p 及钙、磷、铁等矿物质,烹制的菜肴根据辣椒的用量和原料的不同以及火候的控制而以形成各种不同的辣椒风格,是开胃下饭的佳肴。

烹饪中如果希望菜肴中的辣味淡化些,但又不失辣椒的原有风味,可以将辣椒洗净,用刀切开去籽,放入冷水中(尤其适宜放入30 一40 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在浸泡的过程中辣椒素和二氢辣椒素将会有部分溶入水中。

辣椒或用辣椒作为主要调料的菜肴不能食入过多,因为辣味物质辣椒素和二氢辣椒素对人体的表体组织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食入过多容易引起口干、咳嗽、嗓子疼痛、大便干燥等不良症状,还易造成口腔和胃粘膜充血,肠蠕动增剧,从而引起腹部不适。

二、品尝辣椒话利弊

有的辣椒一咬就辣,有的是咽下去才觉辣,有的吃后满嘴都辣,有的辣前舌,有的辣喉咙,有的闻起来辣,吃起来更辣,还有在几米远的地方就辣味呛人。辣椒的辣可谓五花八门,吃起来也各有一番滋味。辣的特点不同,程度也有很大的区别。

1912 年,美国的帕克戴维斯药厂的制药师斯维科尔发明了一种测定辣度的方法,即通过测定辣椒中辣椒素含量,将辣的程度分为0 一30 万单位不等,这种方法一直沿用至今。没有辣味的西班牙甜辣椒辣度为0 单位,墨西哥的哈巴涅拉辣椒辣度最高,为30 万单位。从颜色上看,辣的程度与辣椒的颜色有一定关系,一般红色辣椒要比绿的辣,绿的则比紫色、黄色、黑色辣椒辣,这是因为辣椒在成熟时都会变成红色,辣味最强,黄色、紫色辣椒等大多为甜椒。

目前世界上辣椒之种类颇多,吃辣的体会也各有不同。对不吃辣者而言,不管是不怕辣、辣不怕还是怕不辣者,这些嗜辣者总让人难以理解:难道吃辣能上瘾?

让我们看看辣瘾由来。

当辣椒的辣味刺激舌头、嘴的神经末梢,大脑会立即命令全身“戒备”:心跳加速、唾液或汗液分泌增加、肠胃加倍“工作”,同时释放出内啡肽。若再吃一口,脑部又会以为有痛苦袭来,释放出更多的内啡肽。

持续不断释放出的内啡肽,会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吃辣后的“快感”。吃辣椒上瘾的另一个因素是辣椒素的作用。当味觉感觉细胞接触到辣椒素后会更敏感,从而感觉食物的美味。

在人们吃辣椒时,只要不将口腔辣伤,味觉反而敏感了。此外,在食用辣椒时,口腔内的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肠蠕动加速,人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就产生吃辣椒的念头。

事实上,不管吃辣成瘾与否,适量吃辣椒对人体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1 .健胃、助消化。如前所述,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

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2 .预防胆结石。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 ,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 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3 .改善心脏功能。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 ,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4 .降血糖。牙买加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5 .缓解**疼痛。研究发现,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疼痛。

6 .辣椒有**作用。辣椒含有一种成分,能有效地燃烧体内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的效果。在日本市场上,已有多种适合女性食用的辣椒制品。

凡事都有利有弊,辣椒亦如此因为辣椒属于辛辣食品,以下几种人要少吃或不吃,以免病情加重:

1 .痔疮患者。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痔疮患者应多饮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2 .有眼病者。红眼病、角膜炎等眼病患者吃辣椒会加重眼病。在**过程中,大量食用辣椒、生姜、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食品,也会影响疗效。

3 .慢性胆囊炎患者。患有慢性胆囊炎者应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4 .肠胃功能不佳者。吃辣椒虽能增进食欲,但肠胃功能不佳者食用辣椒,会使胃肠豁膜产生炎症,应忌食辣椒。

5 .热症者。有发热、便秘、鼻血、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热症者,吃辣会加重症状。

6 .产妇。产妇在产后一周内,吃辣椒不但使自己“上火”,出现大便秘结等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婴儿 ,使婴儿 内热加重。

7 .口腔溃疡者。患者口腔对咸、辣、酸、苦等味道敏感,吃辣椒会加重疼痛。以上这些患者尤应注意不食辣。

其实,正常人吃辣也应有度,应根据自己的进食能力量力而行,否则吃的时候过瘾了,身体健康却受到不良影响。

[page]

三、辣椒粉

辣椒粉,又称辣椒面,是将各种尖红头干辣椒研磨成的一种粉面状调料。因辣椒品种和加工的方法不同,品质也有差异,从开头上有粗细之分,从质量上看一般应以色红,质细、籽少、香辣的为好,保管方法同干辣椒。

辣椒粉在烹调中的应用较广、不仅可以直接用于熟制各种菜肴,而且可以用于自制辣油,方法是将烧热炼熟的植物油,浇入适量的辣椒粉中,使其辣椒碱在热作用下,慢慢分解,散发出香辣味出红色而成,主要用于调制冷菜或部分地方小吃

6楼:匿名用户

如果咽东西就痛,那是扁桃体发炎.

7楼:匿名用户

上火了~~~多喝些水吧

一吃辛辣的东西,嗓子就会痛,是什么原因?

8楼:

每个人对辛辣的耐受力是不同的,你可能是对辛辣的耐受力太小了,所以一吃,嗓子就会痛。再一个原因是你的嗓子近来不适(例如上火,有炎症等),导致吃辛辣东西引起疼痛。希望能帮到你。

吃了辣椒后,喉咙痛,怎么办呢?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啊?

9楼:匿名用户

1.服用口含片,特别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杀死表层的病菌,有助于控制入侵,同也有轻微麻醉作用,可麻痹神经末梢,减低痛痒感,含酚的喷液也有同样效果

2.服用锌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咙疼痛,但不可连续使用高剂量的锌达七天以上,以免干扰体内其它矿物质

3.洗盐水或其它溶液来**,如洋甘菊茶、柠檬汁、威士忌,若声音有嘶哑或咳嗽,则疼痛的部位较深,这时漱盐水较无济于事

4.增加室内的湿度,才不会因嘴巴呼吸而吸入干燥空气,造成疼痛

5.解决鼻塞的问题可减低喉咙痛的问题

6.服用止痛药,以减轻痛苦

7.多喝白开水

8.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热毛巾浸透拧干,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却再重复前述动作,可缓解不适

9.服用蒜油胶囊,可有效杀菌,唯出现反效果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10.服用维他命c,有助强化组织,可帮助对抗喉痛的病菌

11.更换牙刷,以免旧牙刷上的细菌侵入,若生病了,复原时应该再换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

12.睡前一至两小时内不要吃东西,睡觉时将头部垫高,可防止胃酸逆流,伤害喉咙

10楼:匿名用户

上火了,喉咙发炎了

一,一定要多喝水,滋润

二,喝杯凉茶,如“黄振龙”之类的“斑砂”,下火三,去药店买“金嗓子”含片来含。减轻病症

四,去药店买“莲芝消炎胶囊”消炎片吃,消除炎症五,一二天病情没减轻的话,那得上医院打消炎针去了照你补充的,看样子是严重感冒了,其实金嗓子只是一个缓解作用,并没很大的效果,王老吉也是,特别是罐装的更没有用。

你现在的情况,去医院看看吧,让医生对症下药。

11楼:匿名用户

早几天有相同症状,开始以为感冒,结果咳嗽了三个礼拜也不见好,去医院看了,是急性支气管炎,给开了药,吃完才好。

12楼:日正全方位

上火了,喝两杯凉茶就好了,也可以吃点牛黄解毒片之类的~~

喉片也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

13楼:心事猫猫

吃点含片。

采用菊花、金银花或胖大海泡水当茶喝。

冷敷脖颈。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

14楼:匿名用户

喝茶,但不能喝烫的,不然会更疼,含金嗓子喉宝或草珊瑚含片都可以,一两天内总归好了!如果还不行的话,那就是受伤了,要去医院看看是否有大碍了!

15楼:匿名用户

多吃清淡的东西,就ok了

16楼:屋顶上的幼稚园

吃点喉片,另外还可以喝一些凉茶,建议最保险还是去医院吧!

早上吃了很多辣椒,中午休息了一会 起来赶紧喉咙非常疼沿口唾沫就疼,请问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就会好吗?

17楼:等到花开时

亲,吃辣椒要小心一点

18楼:最佳第⑥人

这个明显喉部发炎了 吃药吧

仓鼠身体软软的不吃东西,第二天又好了,这是怎么回事

1楼 不许叫我波波 那是生气啦,你不知道怎么得罪它了,让你气的 2楼 毛桃幽幽嘉 是不是前一天有些生病了 仓鼠这是怎么了 浑身无力 身体很软 也不吃东西 3楼 面朝大海路途 是湿尾病,湿尾病可以说是仓鼠的癌症,救治率只有5 左右,当然发现得早的话还可以救,不过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救活的可能性不高了 r...

每次性生活过后第二天小肚子有点胀的感觉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指导意见 后腹痛主要见于一下两方面。生理性 在 时,由于男性 的抽 动会对女性 腹腔及盆腔器官产生剧烈刺激,女性可出现呼吸急促和整个身体不随意收缩的现象,这些可引起疼痛。但由于性 兴奋掩盖 了疼痛,因此,疼痛往往在 后才表现出来。这是最常见的情况。 这种 后腹痛是可以忍受的,并且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