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2结尾处为什么会说孙悟空像一条狗?周

2020-11-25 21:16:58 字数 6330 阅读 5658

1楼:探花与昙花

错了,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紫霞第一次和他见面是在盘丝洞,至尊宝要去救他娘子白晶晶,他让紫霞带她去,紫霞说坐下,地上,乖呆会给你买件新衣服见你娘子啊,并让他学狗叫。这就是紫霞转世之后看到悟空,说,我好像认识他,他好像条狗。

2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意思 只是显得周特别可怜 以前那么好的爱情没有把握

3楼:拽q仔

或许是钟(忠)爱吧!

4楼:匿名用户

其实周星驰是对自己真实的的一个情感的表达,早些年周星驰没出名的时候特别辛苦,但是导演却说他像条狗,被他无意间听到了,所以他在电影中把他加入当台词

<<大话西游2>>中,最后周星驰说孙悟空象条狗,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在结尾处要这样说?

5楼:匿名用户

从前,现在,过去,再不问;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翩翩的你飘过,白云外,

苦海————不辨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问;

徒然,独我,放眼,尘世外;

鲜花虽会调谢,但会再开;

一生所爱隐约,在白云外;

苦海————不拘爱恨;

在世间————难逃离命运,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苦海————不计爱恨;

在世间————难逃离命运,

真心————竟不可接近;

但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那人样子好怪 , 他好像条狗唉"

是说,在爱情上,他狼狈的像条狗一样.也嘲笑想爱却又不敢爱的人

6楼:匿名用户

那句话是李修贤曾经对周星驰说过的,当时周星驰未出名,为了争取演出机会,整天跟在李修贤后面,他就说 了这么一句话来讽刺周。

典故是这样的。

还有其他的含义,不光是剧情,以上几位讲的都很好,各人有各人的见解

7楼:

我不会写那么多花哨的语言和文字,我只知道 至尊宝付出了非常大的痛苦,换回的是永远得不到的爱情,最后跟师傅去西天取经,忠实的像一条狗一样,不再是曾经那个放荡不羁嬉笑怒骂的至尊宝了。

8楼:匿名用户

是属于周的一惯风格,一方面看呢大概是对孙吾空一个英雄的嘲笑,有句诗说只羡鸳鸯不羡仙嘛,这个前世是一个整日无所事事的小小盗贼头目,今生是佛门至伟的人物,总是逃不脱神界(也是命运)的安排,最终走向弃情忘爱,归依佛门。孙的爱情的约束来自他所在的“天规”“佛戒”,而这部电影结尾处,同样的两人,同样两人相爱的阻碍(不过阻碍变成平凡世界中的社会习俗,命运的捉弄),获得的结果却是完美的。说他像条狗,确实是对他的嘲弄。

另一方面,从佛的角度,孙吾空做为渡化人的佛,给了两人完美结局,然而被看做狗,正体现了那句众生皆愚昧。

9楼:狂魔岭风

狗代表忠诚,就是要顺从主人的意思。在现实的面前猴子也要变成只听话的狗,不光是在爱情上的无从选择。讽刺生活在社会中的人都已经是被驯服了的狗,只能听从社会的摆布!

《大话西游》剧尾“它好像一条狗”,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呢?

10楼:w雅丫吖吖呀

随着年少的自己逐渐长大,期间再次翻看星爷的《大话西游》的时候,每一个年龄段都是有着不同的体会,曾经让我们捧腹不禁的镜头,如今再看过,虽然也是有着搞笑的成分,然而在这强颜欢笑的背后却是蕴含着无尽的苦楚与伤感,曾经在剧尾听到那句台词“那个人的样子好怪,他好像一条狗!”并不以为意。

很多人都说年少时看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只是嘻嘻哈哈的就过去了,但是长大后再次看的时候,才明白了这其中的各种缘由。在这部影片中结束的时候,朱茵在周星驰的怀里微笑又带点讶异的对着即将远去的孙悟空说:“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对于这个片段大多数人当时也没有看懂吧?

看到最后的这个结尾的时候真的是云里雾里。

我们每个人都同至尊宝一般,一开始都以为自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但我们毕竟同至尊宝一般我们都是凡人,不会像孙悟空一样拥有通天法力,早晚我们会被世俗磨灭了性情。等到我们成为了孙悟空,拥有了呼风唤雨的能力时,我们才发现我们已经踏上了命运为我们安排的道路,我们早已与我们所期待的事与愿违。

孙悟空的形象正是象征着我们这些年轻人,我们总是幻想着自己可以一手遮天,慢慢地慢慢地我们发现不过是我们的臆想,等到我们成长到顺从命运时,我们才会获得一些能力,让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的能力。这句话可以想象不仅是周星驰成功的一种自嘲,已可以说是对当代年轻人的一种自嘲。

11楼:浦西东

《大话西游》剧尾这句话主要是想表达生活的不易

12楼:zs帅

表达的含义有很多的,主要是遗憾

13楼:呆呆一排

这就应该是自我解嘲吧,

14楼:澳的澳澳

应该是一种自嘲的方式吧。

15楼:大花儿小草儿

不仅是周星驰成功的一种自嘲,已可以说是对当代年轻人的一种自嘲。

16楼:匿名用户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个人觉得孤独和落寞的单身狗比较像,失意落水狗,这个比较靠近吧。

17楼:仇儿的

周星驰可能表达对爱的一种诠释

18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就是在骂人,而且是个陌生人

《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结尾周星驰指着孙悟空说“那个人好像一只狗”,有何深意?

19楼:匿名用户

个人感觉那像是对自己的嘲讽,说明他并没有忘掉紫霞,一只狗,说明自己没有自由,说明自己没有勇气,也说明自己的责任,你再想想当时周星驰是怎么走的。一歪一歪的,这是他内心的无奈,当然从外观上讲说像狗也是可以的.

20楼:吴书碧

就是讽刺性的回教别人对他曾经说过的那番话。很明确简单,看过的人都知道

21楼:匿名用户

他曾经被人说过这句话,因为他讨好一位大明星。转身回去的时候,他听到那个大明星对旁边的人说:“你看他好像一条狗。”

--------星爷是不会讨好别人的吧!!!!

22楼:我爱生活

一开始至尊宝遇到紫霞的时候,在盘丝洞里孙悟空就是紫霞的“一条狗”,后面说像一条狗,实际后面是对前面的呼应,个人理解!

23楼:专注方能独步

我来回答:

他曾经被人说过这句话,因为他讨好一位大明星。转身回去的时候,他听到那个大明星对旁边的人说:“你看他好像一条狗.”

24楼:秘密勋章

没有什么深意,主要当时是随意台词的,根本没有剧本根本没有台词,全部都是临时拼凑出来的。所以有点无厘头的回答。

25楼:杜孑

丧家犬之意~ 可懂?

大话西游2最后结尾时夕阳武士为什么说孙悟空像条狗?

26楼:匿名用户

浅一点的意思,就是讽刺。墙头上的夕阳武士,年轻、帅气、怀拥美人,所以他志满意得,狂妄不羁,看到城下拿着棒子的凄凉、猥琐背影,于是就一阵嘲讽,却没想到嘲骂的就是五百年前的自己。反映在现实生活中,就是讽刺现实中大多数年轻人在事业爱情丰收的时候,还没有经历悲欢离合、沧桑浮沉、起起落落,还没有意识到人生存在的悲剧,等他懂得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很多,他已经成为一个当初被他称为狗样的人。

深一点的意思,就是珍惜。**从头到尾都在教人珍惜眼前,要对自己的现状和将来有清醒的认识,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就像速度与激情7里那句台词:

任何时刻,你所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就是此时此刻在你身边的家人。

《大话西游》是由周星驰彩星电影公司和西安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爱情悲喜剧电影,由刘镇伟执导,周星驰、朱茵、吴孟达、莫文蔚等主演。

《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组成,讲述了一个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影片于1995年在香港和内地上映,直到1997年后才开始在内地高校和网络上流传并迅速走红。影片上映20年之际,《大话西游》于2014年10月24日在内地重映。

27楼:手机用户

夕阳武士在嘲笑悟空,其实也是悟空在嘲笑自己。

人的一生,做过多少努力,除了自己或者当时的人当时的事,又有谁知道呢?人事变迁,早已是“好奇怪”而已。就当一条狗,默然夹尾孤独离去吧。

在拥挤的人世中,多少人在为多少人牺牲,多少人努力了放弃了,可是没有人了解也没有人看见。流泪伤心的除了自己,只有那在局外**的上帝吧。可惜上帝不知有没有观众一样的情感。

狗啊……

孤独的瘦狗。

无言的爱。

一个人一生,总会为某个人做一条辛酸的狗。

第一次看到紫霞头一歪,滑向无边无际的空间时,很多人的眼泪都会不争气地流下来,但是再看几遍,都会茫然不知所措,是啊,换了你呢?你怎么办?

《大话西游》有太多触及神经的地方,我已经知道它会是一生割舍不了的悲凉。恰如飞花断絮纷纷落落,我正凝视它们想要把握住什么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心也正分作无数碎片乱飞。每次在我安静的看着窗外的人群时,我总是觉得,在他们各样的表情下,在他们速度不一的脚步里,都有一些别人看不见而只有自己知道的过往,就好象紫霞在孙悟空的心里留下了一滴眼泪……

周星驰在《大圣娶妻》最后说孙悟空:“他好像条狗一样!”这是什么用意?看的透的来

28楼:匿名用户

你的样子好像一条狗——十年大话,十年心路历程。承担责任,会让人疲惫;失去爱情,会让憔悴。疲惫而憔悴的,就是——“好像一条狗”。

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像一条狗一样走在大街上,穿过人群,穿过爱情。

忘记一万年吧,因为我们没有月光宝盒,不能五百年前五百年后的轮回;我们都是凡人,没有前世今生。对我们来说,“一万年”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一道加在自己身上的枷锁。

记住“我猜得到这开头,猜不着这结局”吧,既然已经有了开头,既然猜不到结局,那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现在,享受过程呢?爱无须掩饰无须矫做无须患得患失,只要像紫霞一样说:“让我们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

先亲我一下。” 爱是身不由己,珍惜眼前的,也许才是最幸福的!

29楼:匿名用户

你是n个问这个问题的人了。这句话要从影评的角度去看。首先说他是给观众留下点疑问吧。

再次就从剧组去看。本片的最大特点是在国内拍摄的一部无厘头爱情喜剧,重点在于无厘头然后就看周星驰——星爷对喜剧,无厘头和爱情的诠释。可以看出这个极具富有喜剧色彩的人物,思想与常人不同,夸张之中带有认真,无厘头之中带有方向感,周旋于爱情,悟空对爱情的失落,悲伤,可以说让每一个失恋的恋人都会有那种撕心裂肺的失去爱人的悲痛。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30楼:匿名用户

失去记忆之后,发现原来深深爱过的人,不过如此,背影还像狗。吻是对至尊报的成全,但紫霞已逝

在《大话西游》最后那句他好像一条狗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31楼:q小胖猪

说起《大话西游》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而且有几个片段记忆深刻,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经典。

一段话是至尊宝说的:“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如果非要给这段感情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第一次说,至尊宝哄紫霞玩的,为了自己活命。

第二次说,是他戴上金箍,将要斩断情缘时,为救紫霞一命。

另一段话是紫霞说的:“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第一次说,她将嫁给牛魔王,等待至尊宝的拯救。

第二次说,她纵身挡住牛魔王的叉子,拯救了至尊宝。

而片尾的那句“他好像一条狗啊”,引起大家讨论的兴趣,最后一句话有没有什么深意。

“那人好像一条狗啊!”,这句话的寓意,就一句话——这是周星驰为了怼李修贤、也是自我嘲讽的一句话而已。

在《大话西游》里使用这句话,算是一石二鸟:既抒发了周星驰自己与往事有关的心酸情绪;又和电影中紫霞仙子与至尊宝在盘丝洞时至尊宝扮狗给紫霞仙子逗闷子的情节呼应,一句“他好像一条狗”,把电影里人物角色的前世与今生的感情纠葛与甜蜜遗憾串在一起,唤起了观众心中无限惋惜和难言感慨。

站在城墙上的无名女侠,看着齐天大圣离去的背影,听到夕阳武士这句“他好像一条狗啊”,心中是否会泛起“这场景好熟悉,难道在**发生过?”的疑惑?生活中的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疑惑的时候?

观影的我们很容易把这种日常体验带入对电影的理解,从而产生共鸣,这也是这个情节处理的妙处。至于周星驰是有意如此,还是无意而至,那就不得而知了。

一句“他好像一条狗啊”,足够让那些历尽艰辛终得圆满的人感慨万千,甚至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