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通过司法考试,从事公司法务的工作,会很影响职业发展吗

2020-11-25 21:03:45 字数 5271 阅读 3452

1楼:三观不正戴刁缠

做法务没什么影响

但是正常情况下也做不到部门主管就是了。

你可以边工作边考试。

考上了对自己比较好一点,路也宽一点

2楼:匿名用户

根据《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内容:

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人员,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具体事宜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另行公告。

3楼:亥怀绿严莱

公司法律顾问需要有律师资格证。代表公司处理与外界涉及法律的事务

如果公司不规范也可以不用律师资格证的。但大型公司外资都需要有资格证

学法律的不通过司法考试有什么出路

4楼:三观不正戴刁缠

学法律并不是一定要通过司法考试,但是建议应当尝试去努力;

如果有志从事法律相关职业,可以考到法学博士及以上学位,应聘于大中专院校,教授法律课程;

可以应聘于普通公司,做法律事务,一般的公司不要求法务通过司法考试;

可以报考公****或者事业单位考试;

如果不从事法律事务相关类职业,只要是没有特定门槛的,都可以去尝试。

5楼:优里淘

我觉得,这个你可以去考公务员或者从事政治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的

6楼:匿名用户

考上法院的书记员(前提是录用性质的,带“聘”字的不行),只要有2年以上法律工作经验,经法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就可以向上级法院申请为助理审判员,批准后就可以评法官职称了

检察院同理

法院和检察院公招的时候是不会提及自身机构的,只会说明职位,而且进入以后所在机构是可能调整的

一般公招职位有:书记员、法警、行政人员、法官助理等考法检不一定要求必须过司考,除非有职位特殊要求

7楼:匿名用户

在复习,继续考,别灰心,功到自然成。也可以暂时找一个合同工作,边挣钱便复习,还有动力

8楼:企鹅傻胖

可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

9楼:举证责任倒置

假如考上法院的书记员后又通过司法考试如果你想做律师那就得出来实习.如果想在法院那就不用出来实习了

如果在法院你不能过司法考试那就永远只能做书记员,或者搞点后勤什么的.也就是做不了审判工作

10楼:匿名用户

建议走出法律行业,做房地产、销售等都有施展拳脚的空间,我今天刚查到成绩,通过了。毕业一年多来一直在房地产行业。没有通过司考做法律工作没有意义,这是最基本的门槛。

过来人的忠告,希望对你有所启示

11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学法律的,考了两次,都是270这个档次,去年刚毕业,打算09年再考,我想只要真的去努力,那就没有问题,一定会通过的。

12楼:匿名用户

考过司法考试就等于多一份筹码了

不过的话,也有许多机会,拿出你的优势来,不一定非要在法律这一个行业上下功夫

13楼:匿名用户

推荐您去华夏考资看看,**有详细的说明1

法律专业司法考试没过就不能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么?

14楼:匿名用户

不是!!!

现在一般公司招聘的法务对是否通过司法考试没有具体要求,除非是比较大规模的企业或者外资企业。

而且新修改的民事诉讼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人:(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二)当事人的近亲属或工作人员(三)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

当然,今年司法考试成绩还没公布呢,不要自己吓自己,成绩出来了才是真理!而且作为一个法律专业毕业的学生,不过司法考试是一种遗憾啊,所以千万不能放弃,保持足够的耐心的和信心去应对吧! 祝你好运!!!

15楼:匿名用户

除了刑事案件外,其它的案件都可以作为公民**参与诉讼。还有大量的非诉讼业务,也对资格没有要求。

16楼:法律教育网编辑

您好: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担任公证员和取得律师资格都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但是一些公司的法务对司法考试的要求不是很严格。

祝您好运!

17楼:匿名用户

这倒不是,公司法务一般不要求。但是要看公司本身的。不是硬性规定,但是是软实力啊。你过了最好了。即使没过,也可以**。以非律师身份**案件。

还是那句话,过了最好了。加油!

法律学生如果没有通过司法考试,还可以从事一些怎样的和法律有关的工作呢?

18楼:天杰地灵青岛人

律考还是较难的,每年的平均通过率只有10%多点吧。所以,法律学生没有通过司法考试,可以理解,也能够接受。

其实对于法律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并非只有司法考试才是唯一出路,如果不想荒废所学专业,不如尝试着参加相对容易些的诸如法律工作者的考试,取得资格后,同样可以从事相应除刑事外的法律事务。也可以到企业从事法务或法律顾问类的工作。

看一下基层法律服务所可从事的主要业务:

“(一)担任**及其各行政管理部门、村(居)民委员会、企事业单位、农村承包经营户、个体工商户、个人合伙组织以及公民的法律顾问;

(二)**参加民事、经济、行政诉讼活动;

(三)**非诉讼法律事务;

(四)主持调解纠纷;

(五)解答法律咨询;

(六)**法律文书;

(八)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其它有关法律事务。”应该还是满充实的。

19楼:天津曾律师

其实对于法律

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并不只有司法考试才是出路啊。我自己也是学法律的,但是现在也没有做律师。我现在是在做编辑(法制新闻方面的),其实还是比较不错的,既不用非要通过司法考试,还跟自己学的有关。

其实不做编辑也可以做别的啊,我有个不错的同学现在在中顾法律网做频道的主编,据说工资还挺高呢!听说中顾法律网现在刚有一个案源中心的项目正在招人,你可以去问问啊!

20楼:趋势大师

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就是土律师。这俩是最挣钱的。

21楼:啊a暗暗

社区法律援助之类的。你还可以当教师呀!教法律。法学生没过司法考等于废了一半武功。

22楼:天为律师

公司法务、律所助理(不是必然要求过司考的)、公务员里的公检法等

23楼:匿名用户

考公务员、事业编制、雇员制;律所,从打杂开始,这个对于后期考司法考试有帮助;教师,不过先得考教师资格证;公司打杂

法学专业未通过司法考试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24楼:小飞鱼的歌

那就加油通过呗。不过毕业后年龄大了,受不了那种几年不做事就攻一个考试的,压力太大。

公司法务一般需要通过司考,除非有熟人了。

刚毕业,没后台也没通过司考。就做知识产权**了。业务要求也很高。不爱跟人打交道的肯定不行。

25楼:匿名用户

一、从事非法律类的工作,360行行行出状元。

二、和法律相关的工作,首先可以去法律服务所,不过现在这种所国家不让开了,只能去有这种服务所的地方,这种法律服务所不需要司法证;其次可以去商标事务所、专利事务所之类的知识产权所工作,当然如果人家有资格证要求的话就没办法了,但至少可以做一些其他辅助工作;再次可以到当地法院、检察院谋个差事,先在那种环境中适应着;最后可以去公司做法务、去律师事务所做助理,公司法务需要资格证,也需要考法律顾问证,但谋个暂时性的工作是不会太困难的。

三、给你个建议,现在离今年司法考试还有些时间,抓紧时间复习复习,争取考过。真想从事法律工作,没有资格证真的是很拖后腿。

26楼:苹果频道

去公司法务不错~不需要通过司法考试~挺好找的 ~本人大学已经毕业 找工作的时候法务是不要司法考试证的~当然 有的话 人家更愿意要你~

从事公司法务工作是否一定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27楼:心碎盛典

公司法律顾问需要有律师资格证。代表公司处理与外界涉及法律的事务 如果公司不规范也可以不用律师资格证的。但大型公司外资都需要有资格证

#法务助理#是不是没有经验没通过司法考试在这一行很混下去

28楼:职

是的呀,要慢慢来啊。可以选择刷律所副本慢慢升级,虽然金币比较少,但是经验值较多。也可以选择慢慢做主线任务,进大公司从助理做起(配备法务经理,专员,然后需要助理的那种),金币相对较多,但是经验值增长较慢。

当然还可以选择开挂,假装自己很厉害,去没有法务团队的小公司,前提是,不能怂。开挂的话,金币和经验都会比较多,但是体力值和脑力值损耗较大,游戏也比较容易出bug,可能出现游戏存档被清除的情况。

在做打第一篇剧情的时候,也要努力点亮法考勋章。法考勋章是开启第二篇主线剧情的重要道具哦。 来自职q用户:韩女士

并不是,可以从案源部门着手 来自职q用户:李女士

法律求教,应聘公司法务主要要掌握什么啊?面试的时候?本人法学专业,尚未通过司法考试,很是没有底气 20

29楼:匿名用户

公司法务首先企业的经营范围,比如**业务的,你就要熟悉相关法律;信托金融,你就要主要看经济法,一般公司或者上市公司学学公司法即可。但是建议你除此之外民法中的合同法也要好好看。

刚开始工作不会让你承担太大的责任,法务主要是做辅助性的工作,一般上面有法务主管 法务总监把关的。

30楼:起点调查

没有法律实践的话,就谦虚一点,嘴甜一点,灵动一点。毕竟学习了几年法律了。有些法律的思维了。

法务的经验是需要在现实中总结的,需要实践,需要去律师事务所跟着律师多跑跑。

31楼:匿名用户

公司法务最终的目的是为公司的经营业务服务的,首先要明确应聘公司的主要经营项目,应聘时以法务是服务公司经营为目的,维护公司利益为宗旨,为原则进行答复,大方向没有错误,细节回答注意技巧,就可以了,祝应聘成功!

32楼:匿名用户

1. 英语口语能力

2. 交流沟通能力

3. 懂一点背景专业知识

4. 有相关实践经验

5. 譬如去什么律师事务所实习过之类的

33楼:匿名用户

木有实务经验,木有过司考,今年的应届毕业生?那是木有底气,打扮帅点,多看看公司法,证劵法吧,只能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