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性考试考差了怎么办,如果考试考不好怎么办

2020-11-25 20:17:54 字数 5237 阅读 7944

1楼:18374103229电

调整心态的方法

1、首先要明确考试的目的

考试的目的是为了查缺补漏,发现自己的不足,看看在哪些方面还不够扎实,那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做题是否符合规范等等,然后进行针对性地学习和提高。如果我们把考试定位为暴露自己学习中的问题的机会,在考试中我们的问题暴露得越多,也就是说我们就能更全面地了解自己,进行针对性学习的效果就越好,那么就意味着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扎实有效,那么在以后的考试中遇到问题的机率相对越来越少,那么我们考出好成绩的机率就会相对变大。所以我们应该以愉悦和快乐的心情来对待平时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并以切实的行动将其弥补之。

2、不要攀比

我们要具有的心态是“要跟自己比,莫与他人攀”,也就是审视自己考试所暴露的问题的原因——哪些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不够扎识,哪些方面的知识点还没有掌握,答题是不是符合课本上所讲的规范等等。拿出自己在考试中做错的题,重新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查找自己出问题的地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弄明白,不留知识死角。这样可以抓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抓住了薄弱环节就等于抓住了学习的重点。

再通过针对性地复习和强化,绝对可以提高成绩。

3、不要只看结果

我们做什么事,不要总是考虑会不会成功,我们要考虑的是怎样才能成功。其实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发展,命运怎么安排。同样,面对高考也是,我们所能做的只不过是踏实勤奋的“低头耕耘”,尽自己最大的最有效的努力去学习,注重过程而不对结果过分地计较,平静从容,不偏不执,苦中作乐;同时自己告诉自己:

我一定能学好,我的身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然后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那么学习效率的提高以及成功也就会紧随而来。

4、付出足够的努力

对于注意涣散、心烦意乱、浮躁、懊恼、孤独等问题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学习的心态和行动上“狠劲”不足,也就是没有发疯的学习心理和劲头。参加过长跑的人都知道,当跑到某一段距离时,我们会呼吸困难、全身感觉无力,如果我们继续坚持跑过这段距离时,我们的呼吸以及全身也就会逐渐变得顺畅和轻松起来。我们把“呼吸困难、全身感觉无力”的这段距离称之为极限,在长跑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以继续坚持去打破极限,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不能有一点松懈,这就是我所说的“狠劲”。

在学习中也是一样,要有拼劲,有韧性,有毅力。

5、劳逸结合

常言道:不懂得休息的人就不懂得学习和工作。为使学习、工作紧张而有节奏地进行,避免无谓地消耗时间与精力,应当科学地支配自己的每一天时间,保证每天除学习外,一定要有必要的睡眠、活动、休息的时间。

6、沟通交流

冯·卡门说过,与人交流讨论,只会丰富自己的思想,开拓自己的视野,纠正自己的失误,收获总会大于输出的。所以我们在自己刻苦学习的同时,要在课余时间与同学积极交流沟通,如果我们能敞开心扉与同学广泛交流**,那么就能够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要知道,同学不仅是竞争的对手,更是并肩战斗的朋友。

希望各位同学考试后发现结果不甚理想时,不要过分纠结,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在高考前这段时间内尽可能获得提升,过分拘泥于结果对孩子的备考心理、备考进度都会有负面的影响。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抛却杂念、抗住压力,在考前这段时间获得最大的提升。

如果考试考不好怎么办

2楼:斋淑琴申钗

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省略不必要的痛苦.

考试只是检验自己学习得好不好的一种方式,考得不好只能说明自己的知识还没有掌握好,你就可以从中知道自己**还有不足之处,然后,再去弥补这些不足之处,避免下次再次痛苦.

失败了,没什么,怕只怕再在同样的地方跌倒,加油,还有时间,还有机会从头再来的.

3楼:零国英揭琴

1找出原因,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放松心情接下去做的事情!

2先相信自己,为自己加油

考试考不好并不算什么,首先要从心理上建立这样的观念,其次就要分析为什么没有靠好,是我哪一部分没有学扎实.再者就要针对这一部分花大力气,争取去攻克它,这样才能真正的起到考试的作用.而不应该自暴自弃,认为自己不如人.

通过一次次的考试,去总结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才是考试的真正的意义.

如果你本身`成绩不差的话```就不要`担心了```担心多了`反而影响成绩```如果你是`这样情况的考不好的话`也不要怕```顶多就说我`尽力了`是运气不好`再怎么样,运气不好也没办法.

如果你本身成绩差的话,现在就多学习,而不是上网...考差了被妈妈骂也好被逼做练习也好,不也是你自己导致的么```不如做多点练习,

3只要自己真的有努力了

考不好不要太内疚

4楼:燕初露祈为

1、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砸了,不爽,也只是一下下而已2、考试是会有下一次的,这次不好,下次啊!坚持努力啊3、你考,我也考,他也考,我们都在考——你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怕什么4、就算考砸了,几家欢喜几家愁,陪你郁闷的人多的去了,别担心5、好好考试,自己会做的题目做对了。告诉自己要仔细啊!

6、不会做的题目,别怪自己,就算它们拉低了你的分数。能力问题,做不出来就是不会做,怪谁也不能怪自己呀!

7、只不过是平时的作业啊,只是给你安排了一个好的地方,再来几个人帮你批啊,怕什么!

8、死亡你怕不怕!病痛你怕不怕?只是几张纸啊,要你命了吗?

9、怕什么?怕老师家长说呀!他们不是你,他们的意见只是参考……10、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就算考不好,也是暂时的不成功!光明正在前方……

11、和同学出去散散心,听听歌,好好放松一下自己!

5楼:匿名用户

成绩不着急嘛,每个人都各有所长,也许你不擅长这些,但是你付出了这些努力,就肯定有回报,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所以不要浮躁等一等也许就上去了。还有可能是你在考试时候神经没绷紧,你可能没怎么注意细节,仔细一点成绩可能会有提升,贵在坚持,加油哦!

6楼:势曼华楚戌

考试之后要及时

找老师分析试卷

,找出自己的不足;正确面对自己的不足,

查缺补漏

;要树立信心

,有良好的心态。

考试之后是一个极好的追赶时机

:别人在放松,而你在“跑”!

7楼:图门雁戴燕

由于高考的竞争激烈,考试是不可避免的.

为考大学做准备..

学习要安排一个简单可行的计划,

改善学习方法.同时也要适当参加学校的活动,全面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听(听课),多记(记重要的范文,记重要的题型结构,记概念,记公式),多看(看书),多做(做作业),多问(不懂就问),多动手(做实验),多复习,多总结.用记课堂笔记的方法集中上课注意力.

英语多看重要课文,熟悉词汇及用法.

其他时间中,一定要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各科的学习质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8小时),保证学习效率.

安排适当的自由时间用于与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动.

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成绩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稳固.对考试尽力,考试时一定要心细,最后冲刺时,一定要平常心.考试结束后要认真总结,以便于以后更好的学习.

眼下:放下包袱,平时:努力学习.考前:认真备战,考试时:不言放弃,考后:平常心.切记!

成功永远来自于不懈的努力,成功永远属于勤奋的人.祝你成功.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网时间.

8楼:尧玉花闽琴

最好的方法是告诉家长,说明实情。

可能你会担心家长会很生气,会要求你保证下次必须考好。

但我觉得,只有和家长说了实情,并且使用点应该用的方法,家长才会相信你是尽力了,才会相信是他们对你的要求太高了。记住,一定不要轻易承诺下次你要怎么样,尽管你可以很自信能做到,但你已经在无形中给自己加重了心理负担。

对别人怎么说,都不是必要考虑的。但你要给自己一个意识,学习,对我来说就那么简单,我可以,而且一定可以战胜它。建立了自信心后,再给自己制定计划,严格按照要求去做,自己给自己适当的压力。

只有这样,自己才能掌握压力的大小。

考试时,不要考虑得太多,那会影响考试情绪的;但也不能过分轻视,那导致做题没有压力,从而导致做题的质量不高,速度不够。

总之,方法只有自己总结出来才是适合自己的,你也该自己考虑考虑发生了什么。

9楼:房忠府风

没关系,重新在来,

不要抱怨,抱怨后不努力也白搭啊,下决心好好学习是关键考试不能代表一切,只是个测试而已

找回原来的自己

10楼:是奕声枚琬

调整好自己,给自己树立信心,考试其实没什么,有时也要看运气,要相信自己,偶尔的失误是为了成就以后的伟业.考试主要是考个人的心态,自己也许是学的很好,但是考试却没有考出来,你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别把考试看的过重,人生并不只有考试!

不管自己多么努力,还是有做不好的事情。不管自己多么努力,还是有无法达成的事情。这就是人

努力心态=成功

希望你成功!

11楼:平素琴郁婷

在没有考试前不要想考试后的结果,否则影响考试答题.

如果已考试,只能等待成绩并自己检讨.

12楼:霍云德银雀

调整好心态,告诉自己,自己是最棒的,这次只是没有发挥好,下次一定要努力。主动向老师和家长承认错误,并说出自己下次要怎么改正,这样就ok啦。(*^__^*)

13楼:闳秋英晏丑

下次努力

回去要好好复习

等试卷发下来看看自己哪不该错

下次考试一定要细心

14楼:范桂花邗月

做检讨,看今后杂办,我和你一样,但现在的我改变了,小的考试多少不要关它,重要的是大考,小考多做检讨,到大靠会少出错误,这样不会向原来那样了.

15楼:实若谷靖璧

好好复习

考场上别紧张

发挥出最佳水平就得了

实在不行

你就像你考好了

你家长给你买什么什么

就有动力了

16楼:湛佑平潭书

记得没考好不要灰心要找出毛病正确解决问题,下次就有可能考好了。不

版要想考不好怎么权办,只要努力了,只要进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考试成绩的多少其实并不重要。自己学习的怎么样,是否尽力,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不是一次成绩考得好了,就是好学生;也不是一次成绩差了,...

17楼:万俟玉枝勤雁

你知道吗?初一下抄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全校第bai一名,可是这du

次的期末考zhi试只考了四十多名,在班级上也排到dao了六七名.我很难受,还好我的父母都很体谅我.他们告诉我人比人比死人,我们应该放开些.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何不放开些呢?把握好这个暑假,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相信自己哦!

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对吗?

考试之前复习不下去怎么办,考试前一天复习不进去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复习方法 1 在课本里把该背下来的背下来,找一些题来做。 2 准备考试的时候老师都会发测试卷下来的,也就是以前考过的试卷。你就好好看看错的地方,最好把错的重新抄一遍。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上大学还是上中学?上中学的话,那你还是抓紧吧!把自己关到房间里,不要放手机登东西在旁边。 上大学...

听到算命的说我财运差,命不好,要崩溃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可以后天改变,加油 2楼 闲人七十二 不是每个算命的都可以算准的,你遇到的可能就是个比较差的,所以不用担心。 算命的说我没财运,我真这么惨吗?崩溃 3楼 三叶草的年华 算命的很多都是瞎 扯 赵平原军还是谁,反正就是战国四公子一个,当时算命的说他克父 一辈子没有...

最近因为有考试,有点烦躁,怎么办才好

1楼 胡勇 消除迷茫烦躁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确立人生道路,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是根本。1 人生不过百年,做人还是轻松一点 不要急于求成 不为琐事所累 退一步海阔天空。2 保持内心平静,才会感到轻松 知足常乐 淡泊名利 宽容待人 学会冷静。 3 善待自己,才会感到更轻松 接纳自己 多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