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解放军开始转入战略进攻是指A三大战役B刘

2020-11-25 18:06:41 字数 1637 阅读 7328

1楼:阿k第六季

b题目要求的是解放战争,百团大战属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排除;解放战争开始转入战略进攻是指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a是战略决战时期c是1949年。

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开始的标志是 a.转战陕北   b.挺进大别山 c.发起三大

2楼:拓跋冬梅

b试题分析:1947年夏,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像一把尖刀插进敌人的心脏,是由战略的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转折点。故选b。

a项是粉碎国民党对山东解放区和陕北解放区的进攻;c项是战略决战;d项是解放战争的后期进行的。都不符合题意。

点评: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是解放战争转折意义的重要事件。揭开了战略**的序幕。

从此,解放战争迅猛发展,经过三大战役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实现了独立自主,人民当家作主。与此相关的知识点如《双十协定》的签订、解放战争的具体过程等也需要了解。

毛泽东指出:“解放战争的形势起了一个根本的变化,即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国民党军队则由

3楼:手机用户

b试题分析:联系所学知识可知,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的标志事件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a.粉碎国民党军队重点进攻,是战略防御时期;c.三大战役歼灭国民党主力,是战略决战时期;d.渡江战役取得胜利,也属于决战;故此题应选b项

点评:此题为知识型选择题。题干与备选项基本上是重复教材的文字表述,但备选项的迷惑性、干扰性较大,如果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可能会被干扰所迷惑而选错。

解答此类选择题的关键是扎扎实实地掌握教材的基础知识

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开始的标志是

4楼:

答案b本题考查的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进攻的序幕,故选b。

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战略性进攻的序幕的是: a.孟良固战役  b.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 c.三大战

5楼:手机用户

b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这是解放战争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一个伟大转折。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创造了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起到了战略进攻的先锋作用。该部12.

4万名指战员为人民解放战争建立的卓越功勋将永垂青史。

1947年6月,人民解放军揭开战略**序幕的事件是 a.百团大战 b.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 c.辽沈战役

6楼: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1947年6月,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战略**的序幕。a百团大战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c、d发生在解放战争的战略决战时期。故选b。

点评:解放战争的四个阶段:

①防御(1946、6—1947、6):1946、6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中原解放区全面内战爆发。

②**(1947、6—1948、8):1947、6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战略**的序幕。

③决战(1948、9—1949、1):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基本被消灭。

④渡江战役(1949、4):占领南京,标志着统治中国22年的国民党**覆灭,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基本胜利。